其实一直陪伴自己的,是那个了不起的自己(江西,安徽,浙江,福建自驾游)

梦 (佛山) LV.3
2016-08-06 15:56 1021/4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其它

·····

2016年的暑假,本来打算是让当家先开车和我们游半程的,后来因为他有事,然后自驾游就变成自己一个人开了,心里还是挺害怕的,虽然自己车龄有15年了,开车公里数也有30万公里了,也算老司机了,但是去这么远,还要一边旅游,真没试过。
       行程安排:佛山-江西赣州-景德镇-婺源-安徽宏村-黄山-浙江千岛湖-福建宁德霞浦-泉州-厦门集美学村-汕头南澳岛-佛山
       费用:(13天,4个人)约13000元,(吃饭住宿6757,门票1940,加油2400,过桥费1300,导游费300,其它400)
       第1天:没怎么睡好,因为担心和兴奋,所以很早就出发了,今天目的地是赣州,因为没有副驾,我给自己定的每天的驾驶的公里数不能超过500公里,也因为只有一个人开车,所以我全程都选择了高速。
 路况还不错

因为赣州只是一个休息站,所以我就去了一下赣州古浮桥和城墙做为休息点,不过遗憾的是,因为洪水经过,古浮桥给拆掉了半边,后来又跑到黄金广场那边去看另一个浮桥

黄金广场的浮桥

古城墙

第2天:景德镇,从赣州景德镇因为挺远的,580公里左右,所以去到景德镇都已经很累了,就直接在汽车站附近找了个酒店休息,酒店边上刚好是陶瓷批发市场,不过这里的陶瓷相对的贵点。

第3天,去了景德镇古窑民俗搏览馆,里面是展示陶瓷工艺制作的过程,其中有很多师傅的作品在那里摆卖,里面的作品挺贵,当然了,这些就见人见智了,我不是收藏爱好者,只能抱着欣赏的角度.

景德镇古窑民俗搏览馆

最喜欢古窑民俗搏览馆的茶室,做为一个爱喝茶之人,怎能不进去喝一杯呢?虽然浮梁的绿茶没什么味道,红茶还勉强能入口,一壶38元也算中等消费吧,而且只能配两个杯,我们四个人,要叫两壶,才有4个杯,但是胜在环境很棒。而且还在景区里,这价钱也是值得的。

参观完古窑,在那里喝了浮梁茶,之后,就出发去国贸批发市场,这里的陶瓷价钱相对的平民点,而且品种超多,而且有好多木制品,收获还不错, 嘿    ,去国贸的时候,经过一道浮桥,下车照了下

第4天:转道婺源,俗称是最美的乡村,现在没有油菜花了,其实和普通的乡村没什么区别,区别就在于房子,白墙上梁是瓦片,夹在山水间还是挺不错的,因为这样,所以我没进景区,只在外围转了一圈,见下田园风光。途经月亮湾,李坑(因为路直接拦着了,没进),直接绕道汪口了,在汪口观景台还是挺不错的,能见到汪口的全景了

月亮湾

汪口沿途风景

汪口观景台

婺源县城景观桥

要说一下这次住的地方,朱熹故里度假村,真的很不错,因为现在是淡季,128一间双标,若是油菜花季节,是要688元一间的,环境静中带动,布置清静优雅,直接上图

第5天:婺源宏村很近,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就到了,其实宏村就是一个村庄,被村民围起来,说着一些故事,然后就收门票(94元的门票,个人觉得挺不值的),村庄里有祠堂,池塘,商业浓也是很浓,现在中国的古镇都差不多吧,吃了一道臭桂鱼,88元一条,贵夹难吃,还重点推荐,汗~~~~

宏村是要经过西递才到的,所以在外围看了下,还经过了西递石林,其实就是些风化石围起来收钱,个人不建议进去,去宏村的路上的风景倒是不错的

西递石林外转,其它就是些风化石

第6,7天:黄山,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山陡而且台阶多,也许是对黄山的期望期太高了,没有感觉它的风景有多美,只感觉到从上山脚开始就一直就花钱,黄山的门票是:230去(门票是老人和小孩半价),因为有老人,所以选择了索道,三个索道270,住在白云宾馆山顶榻榻米:880元(还没空调)到了凌晨才不冒汗,加了两位白云宾馆早餐:132(出来才知道,原来走过白云宾馆有30元一位的早餐吃),虽说所有的东西都是挑工挑上去的,成本也很高,这个我也认了,伟大的工程,引用我家小帅哥的话,中国式的旅游,就是门票超贵的,就一个黄山,花了3000大洋,4个人(有三个人还是半价的)
          黄山其实让人太神化了,对于我这种山区出来的人,感觉黄山除了松树就是岩石,没有多大的震撼,都觉得不如票价的高昂,好吧,上万个的台阶,走到最后,老人的脚都发抖了,都怕下山,可是到了半山腰硬着头皮也要爬下去,两个老人棒棒的,赞一个。最后,我也累了,错过了日落和日出(只在宾馆的楼道里看了一下日落)

第8,9天:从黄山下来,之后,不顾累得不行,直接就奔去浙江千岛湖(在千岛湖休整两天),导航有一半的路是从开化下来走国道的,淳开线,棒棒的,很多自然的风光
千岛湖,休闲度假好地方,1078个岛屿每个不同风景,心旷神怡,虽然爬黄山太累了,没去千岛湖游船,但淳杨线,淳开线,港口桥,天青度假村环湖游,沿途都是一幅风景画~~

竟然被我捕抓我家小公子的背影,呵呵

第10天: 在千岛湖休整了两天,虽然脚还是酸痛,爬黄山的后遗症,不过象打了鸡血似的,就直奔向福建宁德霞浦,这里说是摄影师的天堂,那里滩涂的日出与日落是最美丽的。
千岛湖宁德的路上,走温丽高速,青田镇,经过芝溪村,外雄水电站,瓯江河道的风光无限美,可惜在高速上,没法停下来拍几张相片

温丽高速,青田镇,经过芝溪村,外雄水电站,

经过松阳县,有个松阳 大木山茶园,下高速转了一下
茶田很整齐,整个县很多人都是种茶的

但是,宁德北岐滩涂,兴冲冲的去,败兴而归,没有日落及日出的滩涂,只能无语~怪自己没技术,不过民宿阿姨的厨艺还是值得表扬一下的 编辑

泉州,很多人都说它是小资的城市,可是我除了觉得开元寺那条街有点小资外,其它的没有感觉到小资
泉州的沙滩上,没涨潮的时候,好多小螃蟹,看得我鸡皮掉一地,不过小帅哥特兴奋
泉州古厝茶坊,慕名而去,感觉回到古代的茶馆,要有个说书的老先生,会觉得穿越了~~
看了一下泉州的灯光展,因为网上有宣传,结果还是太失望了,是给小孩子看的~~~~不上图

下一站:厦门,考虑现在是暑假,厦门肯定人山人海,所以选择了与厦门城区一墙之隔的集美区,去了一下集美学村和嘉庚公园呆了一晚,住的酒店叫方生酒店,套房183,超级无景海景房,棒棒的,比起热闹的厦门,一晚上千的房价,真的是超级便宜

房间窗户看到的海景,刚好对着嘉庚公园,棒

下一站:汕头澄海区,因为和人约好了,所以要在这里等人一起回佛山
刚好遇上台风天了,然后傻傻的两母子,台风天还跑去南澳岛南澳大桥9.3公里,著称伟大工程,但过桥费不便宜哦,来回96,又不甘心了,又绕岛转了一圈,感觉和别的海岛没啥区别~~

终于到佛山了,3499公里,全程自己开,给自己赞一个,棒棒的~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8 16:5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08 17:25

要什么图?

2016-08-09 11:29

引用 lee_nh 发表于 2016-08-08 17:25: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