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自由行,美好的坡国游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物/带小孩

我们家宝贝5岁,正是似懂非懂的年龄,我们也带着孩子出境旅游过,在3岁时去过泰国,去年暑假带着孩子去了日本九州,但是之前都是跟团游,从未试着带着孩子自由行,所以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虽然自己也和朋友出境自由行过,但是带着孩子可就复杂多啦,出发前有些小担心。但是总有第一次的吗,所以我们就选择难度比较小的新加坡吧。
    关于签证就不多说啦,在某宝办理的,只要准备的文件充足,不太会被拒签吧,全家两年妥妥的
    关于机票,听说新加坡航空服务一流,飞机舒适度也一流,老公想坐巨无霸A380,所以我们选择了新航,事实告诉我们也就这样吧,那只是个传说,遇上飞机延误,什么都是浮云!机票是在携程订的,3月底就预定了,当时携程价格是3800多,当我订完了发现新航官网订三张机票可以省1000左右,想想要退了重新订有点麻烦,所以就没退,当我出发前几天查询时携程机票一涨价到6000多,官网更是无票,心理平衡了!!!
    关于酒店,这次选择的是圣淘沙的喜乐度假村,乌节广场酒店,金沙酒店,机场皇冠酒店。说实话,真有点后悔,平凡的换酒店,耽误了好多时间,完全可以只选择一家或者两家酒店,当时我是为了方便游玩才设定的这些酒店,事实证明不需要!!!

先从上海机场开始吧

如果是在网上办理值机,可以在这个柜台打印机票和办理托运哦,排队人比较少哦

去程的儿童餐,都是国产垃圾食品!

第一天

Day1:浦东——樟宜
第一天:7、14
上午:11:00无锡出发,高铁到上海虹桥,转机场大巴到上海浦东机场。
下午:13:50到达机场,办理行李托运。托运后领取WIFI
16:50起飞。
晚上22:25分到达樟宜机场,出关后换取新币。找黄包车司机接车(有机会的话找地图)。
宿:圣淘沙喜乐度假村
午餐:虹桥火车站 晚餐:飞机餐
    这是我自己设定的第一天行程,然而飞机晚点了
    这次选择的是新航的飞机,然而还是延误了,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时就被告知飞机将延误至晚上七点半飞,直接给了三张餐券。好吧,既来之则安之,逛机场吧!可是上海机场真的没啥好逛的,前段时间去了韩国,该买的也都买过了,这次又是去新加坡,没有啥特别的购物欲望,还是去吃晚饭吧。
  话说这三张餐券加起来也有个300RMB,可是在机场也就只够吃三碗面,在味千吃的面,餐券只能用来买套餐,然而是没有价值100快的套餐嗒,基本都在6、70左右,残缺不能叠加,更不能找零,所以,吃饱喝足就慢慢等吧!
   7点准时来到登机口,结果登机口工作人员说由于对班航班还没有抵达上海,所以飞机将继续延误,8:10分登机8:40起飞,好吧崩溃中,辛好带了ipad,孩子好打发。好不容易熬到8点10分,终于登机。刚坐稳机长广播就响起,说是没有得到飞行许可,将要继续延误至11点半飞,这又是唱的哪一出,关键是不能下机,只能待在飞机上!随着时间时间流逝,飞机中也来越闷热,有些孩子开始受不了了,听到有小小孩哭闹的声音,随后空姐也开始忙碌,安慰乘客。9点左右,终于有乘客开始熬不住了(几位上海大妈),找来了乘务主管,用一口上海话责问什么时候可以起飞,哪知乘务员根本听不懂中文,更不用说上海上海大妈开始在机场内大叫,说什么这么大的飞机怎么没有个懂中文的,花了辣么多钱买的机票,就这种服务——终于乘务员被大妈弄的欲哭无泪,赶紧和机长汇报,终于在一片闹声中机长宣布9点半起飞!看来大妈们还是有些威慑力的!
  起飞后不久空姐就为孩子送来了儿童玩具和儿童耳机,飞机上有最新的动画片,但是都是原文的,孩子看了一会后就睡着了。说实话去程的机舱服务真的不怎么样,可能也是因为航班延误等一些因素,空服人员显得有些疲惫,笑容都没有,我们曾向空姐要入境卡,尽然没给,所以我们是下机后再机场填写的,因为这样我们还耽误了一些时间,我们也没有吃到传说中的哈根达斯,而是发了可爱多,看到小盆友才会主动给,不是小朋友要问着要才给,我厚着脸皮要了一个,老公实在是不好意思问着要。
    新加坡和国内是没有时差的,我们到达樟宜机场是15号凌晨2点半,真的是非常疲惫了,下机后飞奔至出关口,找到入境卡填写处,一定要注意哦,填写入境开始不要忘记第一晚入住的酒店和电话,如果没写的话会被要求重新填写的,这样又要多排一次队啦。
    在黄包车预定了接机服务,来接机的是一位50多岁的老司机,华人,待人非常热情,我们出关都3点多了,他还是喝着咖啡提神等着我们,点赞哦,师傅一路开车一路给我们介绍一路近景点,当路过滨海湾时,还停下来让我们拍夜景,他说只有在那条马路上才能将摩天轮、金沙酒店、滨海湾公园同框拍摄。大概20来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圣淘沙的喜乐度假村,洗洗后就睡啦,真是崩溃的一天!

下机后的入境大厅,无聊的pose中

第二天

Day2

本篇游记共含1928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7 15:5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08 13:54

引用 ljhann 发表于 2016-08-07 15:50:03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ljhann:哈哈,懒癌患者,还没有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