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冽的风,稀薄的空气,聆听新的心跳

• 出发时间/2016-05-21

相比去年的懒惰,今年竟然在回来的两个星期后开启了回忆录。。。然而却写了我近2个月。。。
这次的出行目的地,和殷夏天同学也是商讨了好久,本来计划去台湾,结果台湾地震了(默默祈福),后来说去韩国,但又不想弄签证,最后,和殷夏天一拍即合,那就去四川吃吃吃吧。
我总是不甘于平静的旅途,总爱给自己造些挑战,在看四川攻略的时候,我注意到了稻城亚丁,这片被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洁白的雪山,广阔的草地,简直就是长期混迹于钢筋铁骨中的人的伊甸园。于是我决定了,我要去到这片高原,感受凛冽的风,稀薄的空气!

行程规划

Day 1  深圳 - 重庆,好吃街,红崖洞
Day 2  瓷器口,解放碑
Day 3  重庆 - 稻城,白塔,荏苒马场
Day 4  亚丁,仙乃日短线
Day 5  亚丁,牛奶海,五色海长线
Day 6  兴伊措
Day 7  长途大巴一日游,318国道
Day 8  成都,大熊猫基地,锦里
Day 9  宽窄箱子,返深

TIPS

去偏远山区,充足的现金还是有必要的,都说好吃的东西在小摊上,但是小摊不能支付宝微信呐。。。
  防水冲锋衣,防水手套,防水登山鞋(看我后面的图你就知道多重要了)!!保温杯!!
  有时候高反是心理作用,穿舒适的衣物,以及带上一颗舒适的心。
  去亚丁,多带几桶泡面,火腿肠,卤蛋,反正我后来吃巧克力饼干吃到要吐。。。
  去吃九宫格的同时,请吃些米饭垫垫肚子,时间最好控制在半小时。(血与泪的教训)不用点那么多菜,谁知道你下一餐还是不是火锅呢
  成都的Uber便宜到cry。。
  去红崖洞,从最底层逛,逛到11楼就可以直接在11楼打车回家了。山城就是这么炫酷~~
  网络科技如此发达的现在,没有在当地买特产的必要,提得我还累得要死,某宝值得拥有。

以下是我带的,自认为比较实用的物品,由于上次的云南之行差点没把嘴唇干死,于是这次。。。

Day 1 山城 · 重庆

选择“521”出行,我绝对不是故意的,只是它恰好是个星期六。出发前,深圳天气一直都不好,甚至出现了雷暴,并且在出发前还给我发了“520,来自暴雨的表白”的推送,还能不能让人愉快的玩耍了,尽管早上出门去机场,人品暴表没有下大雨,可是飞机却华丽丽地晚点了2个小时,这个时候,我暗自下定了决心,以后绝对不要5月份出行!!!而此时,在重庆机场等待我的殷夏天内心也是绝望的。。。

云之上,万里碧空,云之下,雷声隆隆。尽管不是第一次乘坐飞机,但每次我都爱选靠窗的位置,谁知道你下一次预见的天空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颠簸了2个小时,飞机抵达重庆,第一次直接从外面下飞机坐接驳车出机场,感觉自己太渺小,机场很空旷,建议坐接驳车坐最前面或最后面,这里会是爱好摄影人士的最佳乘坐点,我很懊恼我站在了中间的位置。。。
从下飞机开始,殷夏天的夺命联环call就没停过,接到行李,飞奔出机场,偏偏我俩的出站口还不一样,终于,历经波折,终于见到亲人了~~因为提前做好了攻略,而且已经12点半了,俩人都没吃饭,想也没想跨上机场大巴,却没想到跨入了漫长的等待深渊。。。
机场大巴,终点站是上清寺,¥15/人,我们买票忘记问发车时间!!!一开始只是很兴奋很兴奋,然后等了10分钟就陷入了沉寂,为什么车还不开??我俩按耐不住,掏出手机一看,uber才30块直达酒店,然而这才是囧途的开始 ,后面我们就会为今天的这一举动后悔不已,跑到肺都要出来了。。。

等了我2个小时的殷夏天笑颜如花,而我却在想尝试另一种风格。

早在之前就听说手机地图在重庆不管用,今天算是领教到了。从上清寺下车后,去酒店的路在地图上显示才几百米,一路上坡,于是我们卡在一个天桥之后,就决定不管多少米,uber过去!!
那天桥差不多有60度,全是阶梯,没有小斜坡,爬上一级阶梯后,殷夏天不干了。这时候,一个天使般的男声响起“要我帮你们搬上去么?”也就是在这前一秒,我们决定了打车。于是我扭头就跟人家说“不用了,谢谢”。完了之后,我幽幽的跟殷夏天说,好像刚刚那个男生挺帅的。。。接下来殷夏天把我批斗了一番,说我没sense,长期交不到男朋友的致命因素,blahblahblah。。。都说越是没怎么谈过恋爱的人越爱操着一本恋爱经,没错说的就是殷。。夏。。天。。
成功坐上uber后,抵达这个坐落在半山腰上的酒店,心想,幸亏没有步行。。。
抵达酒店的时候查不多就2点了(早上可是5点半就起床了阿阿阿。。。),收拾收拾出门胡吃海喝

酒店浓浓的复古小清新风格深得我心,好喜欢这种冲撞眼球的颜色~~

酒店走廊的一端,拱门很有希腊风味~

厕所的镜子,美美的柠檬黄~~

重庆人的热情以及过山车般的街道,重庆的排水系统,都给我一个字的体验,爽!每过一个坡,都好担心车子马力不足,熄火滑下去,事实证明我的担心都是徒劳。才刚来到,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路上遇见一起拼车的重庆妹子,我就抓着人家问哪里火锅好吃,人家一指,就在你们后面阿,可是我们当时并没有下车,为此我们即将又跨入另一个等待深渊。。。妹子刚好有朋友来重庆玩,自己整理了一个本地人攻略,殷夏天竟然蠢到照下来的照片没有一张是清晰的。。
最终来到第一个游乐点,重庆好吃街,注意是第四声!一碗酸辣粉竟然把我辣到老泪纵横,殷夏天着实为我接下来的吃货行程捏了把汗。我承认,我不是一个称职的江西人!!

本地的妹子说最好吃的酸辣粉不是这家好又来而是它对面的一家很小的门店,忘记名字了,当天去的时候没开门。。。

吃,吃,还是吃。。路边摊的风格就是你站在路边吃也不会尴尬,因为大家伙都在吃。至于我的吃相,第一张图说明一切。。。
总体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重油,但又不会很腻,建议去好吃街往深处走,里面的品种更多,我和殷夏天就是因为太饿,在门口吃了一通,发现进去后就不太想吃了,毕竟要为晚上的火锅留点位置。。

兜兜逛逛,差不多5点了,我们转战珮姐老火锅,心想这个时间段人应该不会那么多吧,去的时候她家台阶上就已经坐几排人了。。。(他们家很有意思,台阶上会铺草埔团子,等位的直接坐台阶上就可以了)
取了号,前面还有10几桌的样子,车子上的妹子建议我们报3人座,这样会快点,因为她们家的桌子是四方桌,她会优先叫3人座,但是我们忘。。记。。了。。顺口说了2人。。她们家是不过号的,过了号的晚3桌进去,以致于很多人早上就来取号了,就这样,我们开启了漫长的等待。

这里的火锅店门口都会有个邮筒,不知道能不能邮寄明信片~~

大约等了1个多小时,终于叫到我们的号了,刚要去坐,一个类似店长的人说不能,说那是大桌,要让给一个过号了的。这我可不依,就理论起来,凭什么门口这张大桌可以坐2个人,我们不行?!她也理亏,然后门口这桌的两个女生也是一脸无辜看着我们,最后还好她们吃完结账了。这样就有两桌空桌。
进来才发现,她们家原来只有5个桌子。。。难怪要等那么久。

重庆当然不能再吃小清新式的火锅,能多重口味就多重口味。我们点的是经典九宫格,微辣。。。呃。。实在没有勇气点最辣的。。可是就算是微辣,我们也没有吃完,因为时间越久,火锅也越来越辣,甚至辣到苦。还有火锅的size真的是直接把一口锅给扛上来了,烫菜很痛快。
这边的内脏都处理的很干净,很新鲜。
看别人都推荐唯怡豆奶,发现超级解辣,我和殷夏天各干了两瓶!

在滚烫的红油里面烫15秒,捞出在油碟里过一遍,入口脆。现在都还在怀念那个口感。

鸭肠,烫20秒即可

新鲜毛肚,烫20秒,久了就咬不动了

珺花,应该是肾之类的器官。

黄喉,来之前从来没吃过,吃之后爱上了~~

四川人真的很爱吃,店可以通宵营业。。。后面在成都凌晨两点吃蹄花的时候,我差点没睡着。。

我们俩总是想不通,为什么性格差这么大,俩人还能走到一起。一个是处女座,一个是狮子座,总是有背道而驰的默契感。现在我明白了,因为我们都热爱吃啊~~没有什么事情是餐桌上解决不了的。。

从白天到黑夜,,台阶上的人就没减过。。。。

毛焦火辣的吃完这顿,我们就打车去洪崖洞,我们去的是1层,一路上,,,右边是江边,对岸是大剧院,左边是洪崖洞特有的吊脚楼,,头顶上是千厮门大桥。。一切都美好的不可思议,早就听说洪崖洞建的特别像千与千寻的汤屋,今日一见,确实被震撼了一把。。每层楼都仿佛在平地上,建议一层层的逛,最后从11楼打车走。。因为1楼没有信号。。。打车软件半天进不去,而且时间很晚了,很多taxi拒载!!!!
这里的电梯很难搭,如果等不到上去的电梯,那就坐往下的,然后再上去。4楼是一条特产街,可以买点火锅料什么的。其他楼层看看就好。

终于逮到一刻是没有那么多车那么多人的角度,这张照片我是站在临江街道的护栏杆上拍的,底下殷夏天扶着我,姿势太滑稽,,为了照片也是拼了。

洪崖洞的壁画,晚上看有点慎得慌。。

这种块状的火锅料比包装袋的贵点,但个人认为会好吃点。。

洪崖洞的4楼莫名适合拍这种街照,天然打灯。

居然拍糊了,却没有补拍。。。

晚上也可以坐这样的夜游船嘉陵江,,船上很欢乐的样子。

11楼突出的海盗船

这边有很多店卖这种拿一个中桶爆米花大小的桶子装串,满满一桶,,拿着好有满足感。

洪崖洞的正面照,美的像童话

路上偶遇高冷猫咪,一动不动窝在路中央。

四川人很爱唱歌,也很会唱歌,街头很多这种为梦想歌唱的人儿。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看到老板送来的夜间小点心,暖暖的,好贴心。

Day 2 重庆 · 雨天

早上起床,拉开窗帘一看,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山城愈发翠绿,空气中也透露着一丝凉意。起来出门去吃了一碗小面,来之前,我只在老成都吃过金小面,觉得不好吃,于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吃了一口,发现顿时爱上了面的口感,完全不一样嘛!后来看他们现场制作小面,才发现原来这么讲究。吃完小面,我跟殷夏天出发去磁器口。因为一直下雨,我们中途上错了楼层,发现了酒店的一个拍照圣地,于是开启了一轮摆拍。。。

很奇怪的是,小面上铺的一层辣椒油,我却没有感觉到腻。

这么多天,只有这一天我们的衣服是最搭的,哈哈哈。。。
出门前此心机女让我发行装给她看,她却没发给我。。。

忧郁脸。。。pose空洞中。。。

殷夏天一个人撑起了一个女团,哈哈哈哈

我们在扮演爱聊八卦的女森~~

2015年,我们一起走过了云之南,2016年,我们踏进川西,未来还有好多年,我们的友谊依然坚固,有大把时光等着我们去享受。
乖~~摸摸头~~

路上偶遇栀子花,瞬间回到童年,每次大雨过后,就会有花朵绽放,那个时候的栀子花还是很便宜的~~买一个别胸前,或者带头上,芳香一整天。

乘着重庆的单轨地铁,我们飞奔向磁器口,不知道是因为地铁是歪的,还是房子本身就是歪的,一路的房子都是成60°向外倒,好神奇!!地铁也仿佛云霄飞车一样,起起伏伏。

尽管下雨,磁器口的人头依旧涌动,如果你也去过不少古镇,那这里不会给你惊喜,下雨打乱了我们的行程,加上人多,最后走出来就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就没有兴致在去川美了,遗憾~~

卖削黄瓜片的,小哥脸上铺了一层黄瓜面膜,一直这么铺下去,脸会不会变绿。。

喜欢吃辣椒的朋友们注意了,走完整条街,就感觉这家最好,他们家不仅有辣椒,还有各种香料,它在古镇入口没多远的地方,我们总觉得要货比三家,于是没买,后来发现再想逛回来基本没可能。

我习惯收集跟我名字相关的东西,刚开始我以为这是一家咖啡店,结果它竟然是服装店。。。
雨下得多大,这张图就可以看出来~~

冒雨拍照。。。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没什么人的巷子!!

下图的大叔在做不知道是小面还是酸辣粉,整条街就他最热情,唱着小调,拍打着面糊,引来不少围观,这种拉客,很四川嘛,哈哈
现在仔细看图,发现墙上挂着一个牌子,原来上过天天向上啊。

多一家鸡杂,别看店门口没几个座位,里面别有洞天,很大很舒适,本来我们就就一直在1楼,现在从窗外望去,已经有3层楼高了,在山城就是这么有意思。
我们点了一个小份的,还点了两个小菜,一锅端上来,吓我一跳,这么多。。。后来发现只是里面大块头的蔬菜比较多。。。美餐一顿也才花了66块。

这家店好有意思,天花板挂的是书,墙上是手工艺品,老板在做手工,目测是家饮品店。。

这里有一家可以边吃饭边看川戏的店,由于对戏曲没有多大兴趣,扫了一眼就撤了。

地下酒吧,楼梯是彩虹色的,很适合拍照

思念的素颜,这家店印象很深,满墙的照片。。。但没有店家招呼,也不知道怎么弄,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放弃川美后,我们直接来了长江索道,本来想上南山一棵树看夜景的,考虑到天气问题,担心雾大看不到,就没去了。于是坐了一个来回的索道后就又去找吃的。。。

一车好像可以坐很多人,但我们去的时候人少,而且排在前排,抢占了一个绝佳观景位置。

白天的千厮门大桥也很美!!

和旁边的缆车say Hi~

长江索道离解放碑很近,我们最终还是来这边吃在重庆的最后一餐,本来想吃洞子火锅,但是怎么也没找到,担心又会等位1,2个小时。

凉粉,我认为比酸辣粉好吃~~

串串,捧在手里感觉棒棒的,也许还是不应该空腹吃辣,吃完以后肚子里在翻江倒海!!

吃一碗山城小汤圆压压惊!!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喜欢夜景多过于白天,准备启程回酒店好好休息,备战明天的4411米的稻城机场。

中国好员工,出门还不忘给公司增添业绩(其实是因为酒店旁就有一个沃尔玛。。)
担心偏远山区没有食物补给,我们提前来超市采购,结果基本没吃完。按我的口味,我应该多买些咸的多过于甜的,反正我后来吃巧克力派吃到要吐。。。
这家沃尔玛选址也选的很山城,刚开始我们走到门口,发现黑灯瞎火的,心想,不会吧,9点钟就结束营业?殷夏天差点就折回酒店了,我偏不信,走了进去,发现超市在楼底下。。。并且下面也是有另一个出口的,出口与地面平齐, 外面又是一个新世界。。。好吧,我已经凌乱了, Where am I??

Day 3 稻城 · 白塔

今天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天。
由于上次在机场看uber如此便宜,查也没提前查,就算好了早上直接uber赶10:30的飞机。。。早上慢悠悠的收拾行李,慢悠悠的吃早餐,慢悠悠的下楼check out。。。悲剧就此拉开序幕。
弄完check out,打开uber订车,发现车费涨到80多,好,80就80吧,可是半天没人接车,此时已经是8点20分了,我和殷夏天一哆嗦,心想不妙,赶紧翻地铁路线,全程需要1个小时20分,而且需要先坐公交再乘地铁。我当机立断,赶紧去公交车站改交通工具,还好车来得快,迅速上公交车,坐2站到达地铁口,以防走错冤枉路,我路上问了不少人怎么去地铁口,顺利买票进站,可是同学们,今天是星期一啊,而且是上班高峰期,一路上我几乎是绝望的,殷夏天果然还没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路上呈消极状态跟在我后面,时不时的问要不要出站换交通工具。上了地铁后,我给她好好普及了一下机场时间程序,她这下可算是积极起来,飞奔的把我甩后面。可是我们上的这趟线是区间线,终点下车后还得等下一趟车,就这样数着时间坐上最后一次换乘车,于10点到达机场,但这并没有结束,我们还不能放慢我们的脚步。取票,发现已经不能再托运行李了,登机时间是9点40,早已经过了,空乘员也在为我们着急了,说赶紧让别人帮忙插个队过安检,我一看登机口A3,心想这总该近了吧,可是万万没想到,它在最最最里面!!过安检的时候殷夏天比我快,我出来后,没见着她,心想她肯定已经飞奔去登机口了。我一路奔跑着,耳边隐约传来广播声喊着:“XX女士,您乘坐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了,请尽快。。。” 我想这速度在大学考800米,我肯定拿优!!果然在登机口看到殷夏天的身影,飞机也还在,心终于落下,慢慢滑步上飞机,坐下,扣好安全带的一瞬间,飞机关舱门,准备上跑道了,并于10分钟后冲上了云霄。。。而我们的心跳却久久没能平复。。。

同学们,敲黑板,划重点了,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在交通上,不要学我们。。。

气压的变化在飞机上就能感觉到,飞机餐发的苦荞饼都膨胀了,殷夏天都有高原红了,殷夏天包里都塞满了巧克力派,她说仿佛背了一包炸弹
而我身体上什么也感觉不到,安静的坐在飞机上看着窗外的雪山,享受大自然带给我的一切。

海拔4411米,世界上最高的民用机场。
来之前,很担心身体会适应不了这急剧变化的气压,出舱门的时候,只感受到急剧下降的气温,换好衣服后,又生龙活虎过来。只是会有轻微的头晕。因为据说我们是今天最后一班飞机,机场大巴走了就不会再来,为了能够拍到机场全景飞碟照,我在这高海拔地区,奔跑起来,爬上一个高台阶,最佳观景点。那么多游客,只有我一个人这么做了。。。我比他们看到更为壮阔的景象,满足得上了机场大巴。

从机场去稻城县城要将近1个小时的时间,抵达以后,找到预订的客栈,放好行李就出门觅食了。
我特别想吃藏餐,可是殷夏天不爱,死活不愿意尝试,最后我们吃了一家川菜,可能因为位置处于高海拔地区,运送物资比较贵,这边的餐饮价格都普遍偏高。

吃完午餐,我们租了一辆小电瓶,准备在周边转转。租车要压一个身份证,价钱可以谈。

成功被这个小孩抢镜。。。

白塔很神圣,很庄严,我都有点不敢大声说话。。。

默默祈福,希望好运长伴。

转佛塔,据说转三圈,可以带来好运,我看到当地人都是虔诚慢慢的转着,迎面走来,会冲我们笑笑,说一声扎西德勒,很淳朴。

看完白塔,我们就又开始了一路向北的戏码,不过这次是唱着青藏高原,一路癫狂。

都说最开始的香格里拉不是云南的中甸,而是稻城旁边的日瓦乡,也就是香格里拉镇。也许是季节没到,这个时间的稻城并没有想象中的盛装出席。

已经是下午5点半多了,天色却没见暗,我和殷夏天决定去骑马,早前看攻略很多人推荐荏苒马场。而我。。。完全是觉得名字好听,于是决定去一探究竟。
我们到那里的时候,老板已经准备收工打烊了,但不好意思赶我们走,于是留我们吃饭,平时豪放的殷夏天不肯留下来,但也没见她起身走人。我想出来就是要做一切没做过的事,就这样,我们华丽丽的蹭了一顿饭。。。
马场由3个男生打理,其中一个是房东,另外两个负责经营,还有一个大胡子朋友来做客的。这些菜就都是大胡子做的。那什么,铁汉柔情?!哈哈 至于味道嘛,反正我只吃了我面前的青菜炒蛋,现在想想也是蛮奇怪的搭配。。
吃饭间聊天,聊到工作,这下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殷夏天是做保险的,而他们马场近期要买保险,于是接下来的1个多小时就都在聊保险。。。(生无可恋脸)
因为殷夏天的功劳,后来老板说要请我们骑马,我们其实也真没打算一分钱也不给,只是想说交个朋友,给点便宜。当天说好可以大后天来接我们。可是,大后天老板却有点让我们失望,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似乎不认识我们一样。(摊手脸)

马场里有个coffee bar,布置得还算温馨。脚底下也有暖气。只是后来我快被烘得热到不行。

此时外面已是7,8点的光景,天还是如此得亮。瞧殷夏天多么享受的表情

在这里骑马一定很潇洒,可惜大后天的行程没安排好,并没有再回到这里。

晚上回客栈,简直冷,我的表情已经说明一切,所以来这边还是不要随便增减衣物。

白天什么感觉也没有,这次出门,心很大,想着自己身体棒棒,就也没吃抗高反的药物,只带了一条泡腾片增加维生素。跟殷夏天说明了海拔,也劝她还是吃点药,去年看她在玉龙雪山上的怂样,着实为她担心,果不其然,回来就跟我说难受,想睡觉。躺在床上和小金子视频聊天,把我们的所见所闻都聊了个遍。在稻城,要到晚上9点以后才见黑,我看白天天气那么好,于是扛上三脚架,相机,准备出门拍星星,结果一个星星的影儿也没有。又不敢一个人跑远了,于是灰溜溜的滚回房间睡觉休息了。
到了夜里凌晨2,3点的时候,我顿时感觉天旋地转的,自己仿佛身处一个斜坡之上,就快要滚入一个漩涡之中。这下我意识到他们所说的高原反应都是在夜里发生的,爬起床喝了口水,就再也睡不着,辗转反侧到天明。后来在亚丁,丁夏多老板的一堂课,让我幡然醒悟,才知道为什么刚进房间,窗户是开的,并且我好死不死的把它关上了,上了,了。。。

Day 4 亚丁 · 仙乃日

今天一早向亚丁出发,由于我们最后一天还是要回稻城,于是行李都寄存在稻城客栈里,只带了些要更换的衣物和日常生活用品。昨天从机场大巴上下来的,一路遇到很多拉客的藏族师傅,我们只保存一个师傅的卡片,因为远远走来,他最谦逊和善,把我们当作远方的客人,向你介绍包车路线的时候不会让你心生反感。当天晚上就打电话给他预约今天早上的车,师傅很准时地来客栈门口接我们。
我们是8点半出发的,不知道是时间太早,还是有些人根本没有时间原则,师傅有说好好几个拼车车友,可一个个相继爽约,还在呼呼大睡。最终就我和殷夏天,还有一个大姐一起出发了。一路上藏族大叔唱着歌,时不时和我们讲着别的旅行者的故事,看着满山遍野的紫色杜鹃花,嬉笑着,飞驰在广袤无垠的土地上。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这种感觉,平日内敛的心,在这开阔起来。
稻城出发去亚丁的拼车是50一人,真的还是很对得起这个价钱的,路上有很多很险的路,我们经历过一次泸沽湖盘山小径后就再也没怕过,哈哈哈!

途径波瓦山,海拔4513m,在一片草地,有舞动的经幡和帐篷,还有争先恐后抢着在波瓦山的石碑前拍照的游客们。
而我只想拍下别人难以观察到的不一样的美。

大概1个小时后,我们到达香格里拉镇,亚丁风景区的入口就在这,据说这边海拔会相对低点点,才2000多米。门票是包括景区门票150+景区大巴120。个人觉得还是很有必要买的,因为景区真的很大,如果不是徒步爱好者,还是老老实实坐车吧。
我们买完票的时候,刚好赶上一辆大巴马上出发,可是只剩2个位置,我和殷夏天被硬生生的拆散,一个最前,一个最后,位置极差,所以建议不敢时间的同学可以多等一等,因为大巴的左手边位置是观景拍照的绝佳地点!!

大巴开到一半,会在一个观景台放我们下来拍照,这个时候已经离亚丁村很近了。
在我后面的雪山是“大冰棒”仙乃日!!

亚丁村被四周的雪山环绕,总共也就这么大。有时候我在想,能够放弃一切,来到这里生活追寻梦想的人也真是勇敢。

亚丁村一共有3个站,可以选择一个离客栈最近的点下车,我提前打电话给了老板,老板很详细的给我说了路线。顺利到达客栈,我一眼就认出门口坐的蚂蜂窝网红大叔,大叔用像对待自己小孩的语气说,快进去放好行李,等下出来吃饭,给你们上课。一句简单的话,温暖了我们担惊受怕的心。

办好入住后,我们点了一份天价蛋炒饭,35一盘,殷夏天的小情绪这个时候就渐渐显露了,明显无法忍受这里的条件艰苦。我只好安慰她,这里运送物资不容易,贵一点很正常啦。吃完之后,大叔把我们叫着给我们讲解下午爬短线需要注意的事项。他教我们先学会走路,尽量用腹式呼吸,为明天的长线打好基础。

殷夏天望着的那家门口插着五星红旗的客栈就是我们顶顶大名的“丁夏多”。

这里是亚丁村2站的上下点,今天仔细一看,才发现图里面照到的都是第二天一起征服长线的战友们啊,来去匆匆,都没来得及留微信。。。喂~~~我跟你们的合照,你们还没发给我呢!!!(万能的蚂蜂窝,能让他们看到么~~~)

大概20分钟后,就抵达冲古草甸,一路去珍珠海都是铁网台阶,比较好走。
山间的杜鹃花,溪流,还有石头上的佛教壁画,都提醒这点我们正在步入一个梦一般的仙境,更有小松鼠时不时来偷你的零食吃

小松鼠太敏捷,好难才捕捉到这么一只小滑头~

图下我所在的位置就是冲古草甸,背后的山尖尖不知道是央迈勇还是夏诺多吉。一切都很圣洁。

冲古寺门口的经幡随风舞动着,载着一个个的思念抑或是愿望。

我觉得自己好像在这里触犯了神灵,相机貌似忘记关闪光灯。里面虔诚朝拜的藏族人民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自己不是信仰者,觉得不好打扰,于是道了一声抱歉,就离开了冲古寺。

一路上山,都有指示牌,也有不少游客,所以不用担心会迷路。

这里的人们会用垒石头的方式来祈福,垒的越高,愿望越能实现。一路看着大大小小的石堆,仿佛看到大大小小的梦想。

仙乃日圣洁的屹立在那里,随手一拍都是一张明信片。
我在这个位置停留了10分钟,什么也没做,就静静的站在那里,慢慢呼吸的清新的空气,看着过往的游客。这时,我看见一个老奶奶在这条长桥上随风奔跑着,而她的老伴匍匐在地上为她拍到最佳角度,老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拍摄结束,老爷爷显然力不从心,很艰难在寻找支撑点爬起来,年轻人都上前试图搀扶,可是爷爷拒绝了,他说还没老到爬不起来,不要担心。
是啊,在路上,永远年轻,永远肆意。我希望以后老了,也能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在停留的10分钟里,我终于把殷夏天等来了。我们一起到达牛奶海旁边的铁网观景台上,观景台很开阔,后面有一排木凳,可是我们很自然的席地坐在了最在铁网的最前段,任双脚悬在空中摇晃。头上有五彩的经幡,远处是仙乃日,离我们很近,近到可以感受到丝丝凉意。我们嬉笑聊天,或静静看着周遭,享受攀登的喜悦和舒适的午后阳光。
隐约我能感觉背后似乎有一双注视的眼睛,回头一看,一位大叔看着我们笑着,手里拿着一个看上去比较高级的单反。我们心想,好了,就这位大叔了,肯定能给我们拍到美照,大叔很欣然的答应了我们的请求。我们一直想拍一张开阔些的背影照,无奈人渐渐多了起来。我们就坐在一起聊了会儿天,大叔教了很多摄影知识,他告诉我们从我们坐下的那一刻,他就一直在拍我们,他觉得我们的衣服搭配和景色很搭(容我小小得意一下~~)对于摄影师来说,时间都是很宝贵的,和大叔说好他会把照片传给我,留下联系方式,他便继续扫景去了。

这是我们刚坐下,毫无防备的状态,被大叔用他的相机记录下来的,他很守信用,回家立马就把图修好发给了我~~大叔一直用摄影师的眼光嫌弃这张图,因为人的背影太小,而我觉得它记录最朴实的日常,很喜欢这样的状态。

前面说的老爷爷在此登场,在长桥上一愣神就没拍他,现在又遇到了。一个热爱摄影的老爷爷。哈哈
殷夏天的头发老是档我的镜头。。。

在高原上不蹦跶一下显然对不起观众,可是高原上我咋蹦跶成这副鬼样。。。

殷夏天影分身,彻底疯了,刚才嚷嚷了点半天高反,现在啥事也没有!

穿太多,伸展不开~~

环了一圈海子就准备下山了。
这个观景台拍照也是极好看的,之前在机场大巴就遇到过这两个男生,觉得挺帅,而且他们背影跟景很搭,于是就偷拍了,可是!!!我忘记关闪光灯!!!他们回头望了一眼我,而我已经眼疾手快地假装淡定继续拍风景。。。

下山的时候,跟着一群hiking达人走了捷径,可惜人家腿长,走得超级快,我们差点迷失在这片森林里。所以说啊,还是怎么来的怎么回去,不然太危险了。一路上遇到很多可爱的人,帮忙指引道路,后来到达大巴乘车点,我的镜头盖掉到铁网下的草丛里,我还没动手没开口,旁边的一群朋友们就主动用树枝帮我捡镜头盖,引得他们的朋友们都相继问怎么了怎么了,都要一起动手捡了。。。呃~~太感动了~~

顺利抵达酒店,大叔依旧休闲的坐在门口嗑瓜子,询问了下我们怎么样,看我们精神状态很好,就说明天爬长线去,晚上出来上课。
坐在客栈的窗户边上,遥望着仙乃日,吃着迄今最贵的番茄鸡蛋面,说实话,真的不好吃,可是要补充体力啊,隔壁女生的老坛酸菜牛肉面简直要把殷夏天的魂勾去了。
这时候,大叔问我们大家有没有要去拍日照金山的,吃完饭前台集合。殷夏天耗尽体力,她此时此刻只想瘫在床上,我也就随她了。扛上我的三脚架和相机兴冲冲的出发了。
一伙人浩浩荡荡的出门,我刚开始以为就是在马路上找个点拍,结果大叔指了指前面的山壁,说爬上去,上到最高点。。。全是原生态的羊肠小道,我直接用三脚架做了拐杖,哈哈,机智如我。可还有人笑话我的三脚架太小太轻,一行人蹲守在山坡上,等日照的最后一刻。今天天气虽然好,但山尖上的云朵就是不肯移步,而且这个季节的夕阳不够艳丽。半小时过去了,刚开始嘲笑我脚架小的手拿相机拿到手发软,哈哈,轮到我嘲笑你了吧~~
拍完我也终于学会用AV档了,之前不会调。。。

一直等到太阳完全下山,一行人又浩浩荡荡的爬下山坡。回到客栈,一位爷爷兴高采烈地向我们展示他今天挖到的虫草,给我们解释了虫草是怎么形成的,还说趁它还是虫子的时候生吃最营养。。。

下图是这只金贵的小家伙~

回来以后,大叔给我们一伙明天要爬长线的朋友们上课,要求每个人都必须到场。殷夏天这个时候已经有点小情绪了,她说太累,只想窝在床上。而我看叫不动她,也没心情理会她的情绪,跟大叔说一定好好把晚上讲的内容传达给她。大叔先给我们讲了下为什么来高原睡不着,原来为了加强空气的流动性,必须晚上开窗开门睡觉,这也是为什么我在稻城睡到天旋地转的原因。然后说明了路线,什么时间到达什么地点才是正确的,什么时间就应该返程下山了。大叔家的路线是会翻越一个小山坡先抵达五色海,然后下山去到牛奶海,最后走常规路线下山,再次声明上课真的很重要!!我和殷夏天就因为这个第二天闹了别扭。

大叔家自制的卫星图,竟然连道路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上完课,我返回房间给殷夏天大致的说明了一下,但她依旧处于她的情绪当中,不知道她有没有听进去,我想我们彼此都需要点空间。

晚上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又扛上我的三脚架出门拍星星。走出客栈,仰望天空,简直被美到,漫天繁星,完全数不过来。我本来想试着去大马路上找地方拍星河,亚丁这个偏僻的地方,晚上一点灯也没有,天上也没有月亮,乌漆麻黑的,殷夏天也没陪我,大叔要锁门的时候还好声响大,赶紧溜回客栈,不然晚上得露宿街头了。。。

第一次用单反,第一次拍星空,自我已经感觉良好了,大师们不要喷我!

Day 5 亚丁 · 五色海

这一晚睡得特别舒适,半夜没有突然醒来,晚上拍完星星回去后,殷夏天睡了,我已经尽量压低声音,可木地板依旧咿咿呀呀,殷夏天就差没冲我发火了。。。她依旧有高反,所以说,身体状况不怎么好的同学们千万不要学我,还是吃点药吧。其实客栈大叔说得挺对,保持一个舒适的心态,用腹式呼吸法,睡觉前不要玩手机
我们昨天意识到行程没安排好,不该多安排一天亚丁的住宿的,问大叔可不可以临时退房,大叔说他会把房间挂出去,有人订就可以退。可能我没和殷夏天交待清楚,或者我们都觉得可以退房的可能性不大,殷夏天出门把房间锁了,大叔没办法帮我们收拾房间。。。为这件事,和殷夏天在去洛绒牛场的路上争执起来,我对她不参与我们晚上的课耿耿于怀,她介意我没有把事情讲清楚。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都安静了一会儿,说开了也就释怀了。

似乎我总是与雪山无缘,今天早上天阴层层的,走在半路的时候还下起了下雨,远处的山被云雾围绕,谁也不知道云里面是否在狂风暴雨。可我们还是坚定的往前走。

电瓶车10几分钟就把我们载到了洛绒牛场,我们一行7人,带着客栈提供的登山杖和对讲机,满面愁容的往前走着,因为此时下得雨已经不小了,殷夏天有些怀疑自己是否还能上得去,而我被登山的兴奋冲昏了头脑,忽略了殷夏天眼睛里闪烁的丝丝恐惧。我把对讲机给了殷夏天,担心她体力不佳,落在我们后面,因为山顶是没有信号的!可是后来,谁也没想到这个对讲机是坏的!!
我们买了个一次性雨衣,给殷夏天额外买了一双手套,虽然衣服是防水的,可是后来发现雨衣真的帮我挡了不少雨。

马儿,牛儿悠闲的吃着草,周遭人群的

登山全程10多公里,前面小段的路是这样的石子路,我还能悠闲的拿着手机拍照,后来手机相机全塞包里,专心看路爬山,所以这一天基本没什么照片,大部分都是手机拍摄。

上山的方式除了徒步,你还可以骑马,300一人来回,但是不自由,而且有一段60°陡坡也是要下来自己走的。心疼马儿~~

从一开始的时候就和殷夏天走散了,她几乎走两步就要坐下休息一会儿。刚开始微信还能联系到她,知道她一步步的动向,很安全,我们会停下来等她,可是后来越往高处走,空气越冷,风越大,路也越陡。一起上山的朋友们都说到了顶上再等吧,这样停下来容易感冒,我也是利欲熏心,一副如果因此不能登顶的话终身遗憾的心态,而且大家都是成年人,应该能照顾自己的想法,就没有再停下来等殷夏天。。。

这里的小动物完全不怕人,看到很多美丽的小生物,可能他们的脚步都太快,美好就只能记录在我的脑海里。

后面的路基本就这这种泥巴路,里面混着马粪,而且不是这种平坦的路,上山的时候没有下雨,泥巴是干的,都挺好走的,下山的时候我几乎都是滑下来的,惊心动魄的。
到这的时候差不多就没手机信号了,之前我试图用对讲机联系殷夏天,对方没回应,殷夏天发微信说可以听见我讲话,可是好像我听不见她讲话。后面我就一直用对讲机给她做指挥,也不管她能不能听见。

这个位置基本就是那个60°坡的坡顶了,累到瘫在旁边的石头上,看着这滑稽的马儿粗粗的喘着气,任凭主人拉拽,都不肯走了,“哼~宝宝累死,宝宝就不能喘口气么”!!再次心疼马儿一分钟。

是的,我们就是在这原生态的道路上行走的,左边就是悬崖,道路很狭窄,所以大家上山的时候一定记得靠右,特别是有马儿来的时候,最好停下来靠路的里侧,让马儿先过。据说发生过很多马把人踹下山崖的!!!

这里就到了大叔说的要呈45°翻越的山脊,如果角度刚刚好,登上山脊的一刻,就可以看到右边是五色海,左边是牛奶海,我们商讨了一会路线,就继续往上攀登,这里就真的是活生生自己踩出一条路了。我时不时的回头看,看见红色衣服的女子会兴奋一下,可仔细一看又会失落,因为那不是殷夏天,我还是没有把她等上来,考虑到这个斜坡的危险性,我用对讲机给殷夏天留言,让她直接走常规路线,直接去牛奶海汇合。可是又在想她会不会已经折回去下山了?

在山脊上的积雪上留下了大大的名字~~看!连队友都嫉妒的干净球鞋在等山顶的时候都还是好好的呢!

看到五色海的时候,雨就瓢泼下来,连躲的地方也没有,只能背着风,来条士力架,补充体力。小伙伴们在这里有合照一张,代表胜利的来过,而我特别失落,我和殷夏天本来是一起来的,可是却没有一起欣赏到这里的美景。。。

风雨中的我要保持酷酷的。

因为雨势逐渐变大,两个海子我都没有走近看他们,只是远远观望,他们如此圣洁,不想打扰这份安静。
看我此时的头发,如同洗过一般。一直滴着水,裤子也全湿了,鞋子也湿了,我们就想火速下山,怕雨势控制不住。

下山的路特别泥泞,鞋子抓地不够,一路滑下山,后来跟小伙伴们走散了,路上有许多好心人,人人都会帮忙搭把手。一路走得特别急,身上湿了,又特别冷,头也开始有点晕晕的。路上等到有信号的时候,打了电话给殷夏天,她说她登上牛奶海了,正在下山,结果我们始终没有碰见。

到达山脚下了时候,雨也基本停了,路上遇见其中2个小伙伴,我们一起在山脚下等大家,可始终没有等来殷夏天,我再打电话给殷夏天告诉她我已经到山下了,问她现在怎么样,她似乎有些生气,说你就跟他们一起走好了啊,一起回客栈吧,不用等了。。我解释再多,她都不听,无精打采的坐在等电瓶车的长凳上,看着狼狈的自己,觉得有些可笑。
后来小金子微信我说,最好上山去接殷夏天,她现在状况很不好。我刚开始很生气,为什么事情永远都不愿意讲清楚,现在状况都很糟,为什么一点挫折都不能忍,觉得自己并没有像她说的因为结交了新的伙伴,而背叛了她。心里这么想着,脚步却往山上走,走着走着,看见那个熟悉的红色身影,她似乎也看见我了,一瞬间崩溃到哭了,也是那一瞬间,我心软了,走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告诉她安全抵达就好,她很棒的嘛,我很抱歉,没有陪他一起。。。她可怜巴巴的瘫出手掌,一道血口子,她说下山滑倒的时候被石头划破的,说本来干干净净的,结果旁边修路的藏民扶了她一把,帮忙检查伤口,结果越摸越脏,我指着我的鞋说看我的狼狈样,她也不示弱,把脏了一半的屁股对着我,说着说着,我们就又笑开了。。。

晚上回到客栈,我鞋子刷了个遍,来亚丁只带了一双鞋!衣服倒好,在我等殷夏天时候已经全部风干(大家可以脑补当地的干燥度)我们舒服的泡了泡脚,瘫在床上,后来饿到不行,就穿了双带孔的拖鞋去隔壁小卖部买了两桶老坛酸菜,我俩惬意的坐在床上,手捧泡面,看着电视,聊着天。废人也就如此
殷夏天问,你觉得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答不上来,我只能说我想看更大的世界,经历我所没有经历过的一切。她说我们上班辛辛苦苦的,出来玩就是放松嘛,为什么要来折磨自己,我反问她你难道没有一种征服感么,她说她体会不来,她只想现在在某个海滨城市,躺沙滩上,吃着的美食,看来往的帅哥。。。是的,这是一种旅行方式,可是我不想在年轻的时候去体会,我想在年轻的时候,能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我们也就说着说着把彼此的矛盾说开了。心情也舒畅开来。

Day 6 稻城 · 兴伊错

依旧睡到自然醒,发现鞋子还是没有干,就把它晾外面晒太阳。慢慢收拾着东西,因为头一天已经打听好最早一班大巴出山的时间,所以大家最好还是只安排1天住宿在亚丁,爬完长线,立马收拾东西出山。因为我们等到9点半才有大巴,前一天虽然联系好了送我们来的师傅,可是我们是拼车,路上还要拉客,非常难,大早上去稻城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就这样我们等到了将近12点半才抵达稻城

因为两天没好好吃饭,我们的肠胃都有些不适,找了一家山东粥铺,要了烧饼和皮蛋粥。回到客栈,躺在门口的摇椅上,和煦的微风,殷夏天已经不想动了。因为之前发生了这么多事,我决定要把事情都当面说清楚,免得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我们有两个待选项目,骑马和兴伊错,我两个都很感兴趣,于是把决定权交给殷夏天,不管选什么都OK。如果她哪也不想去,在客栈躺着的话,我说我可以一个人去兴伊错。
就这样,在去汽车站取明天去成都票的路上商讨了一番,可是,显然她自己也很纠结。路上我们再次遇上把我们从亚丁拉回来的师傅,他一直鼓动我们去兴伊错。。。殷夏天心里其实还是很想去骑马的,可是打了电话给荏苒马场的小明之后,她就决定不去了,觉得人家并没有把我们当一回事。哈哈,出发去兴伊错咯~~

兴伊错在几亿年前曾是海底,看到这些大大小小的海子山,顿时惊叹大自然的不可思议,曾经的海底2万里如今成为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
也许是因为兴伊错没有完全开发,路上行驶的很艰难,可路上的艰辛可以换来眼前的美景,我的付出是值得的。也许是下午时间,广阔的兴伊错没有什么游客,这一瞬间,仿佛整个兴伊错都是的我们的。

这些石头的整齐度让我严重怀疑是认为的,可是感受到海子边凛冽的风之后,又觉得是上帝之手在推动它们。

导游师傅和我们一起拼车的小妹妹,俩人远远走去,背影看上去像情侣

偏偏兴伊错海子的顶上白云密布,逆光展现不出它的美,身后的蓝天湛蓝到不可思议。
风还在继续刮,这个时候冲锋衣就充分发挥了它的意义!一丝风也进不来,哈哈。可是我的帽子就惨了,一路在沙滩上打着滚,最后还掉进了海子里,我一路像追着风筝的小孩,样子特别滑稽,下图已经说明一切,我冒着掉进水里的危险把帽子捞上来,发现,拍了拍沙石后,除了湿嗒嗒的,竟一点污渍也没有!!

要问风到底有多大,下面的图片说明一切,头发在群魔乱舞!!BTW,来高原几天都没洗头了,简直惨不忍睹。。

我本来有很大的兴致想要沿着长廊环海的,可是师傅和小妹妹都扛不住风力了,纷纷回到车上,就急忙赶回去,准备启程回稻城

回来的时候经过白塔,随手一拍~

几天没吃水果,维生素尽失,让师傅把我们载到市场,买了一些油桃,苹果,还有一个大西瓜。我们想当然的以为稻城亚丁的性质应该和新疆差不多,新疆的瓜多甜啊,讲着讲着,卖西瓜的老板插了一句,稻城种不出西瓜的,这些都是从成都运来的。。。一句话暴露了我们的无知。。。

回客栈的路上,其实稻城处处都有胡杨树,而且现在百亩胡杨林都被圈起来了

最终还是在客栈选了几张明信片,写了我1个小时,从天亮写到天黑,殷夏天一直等着我一起吃西瓜呢~~
顺便说一句,我以为稻城亚丁的明信片已经很贵了,没想到成都的更贵,而且都好没特色。。。

Day 7 G318

因为我们机票订的太晚了,价格飙涨,我们顺便也想领略一下传说中的318国道,于是选择了这趟早上6点发车的大巴,关键的是,它到凌晨1点才终于抵达成都,我们的心几乎是崩溃的,坐骨都快断了。。。
不过好在我买的位置在最前排,打开眼睛就是美景,而且跟后面完全隔离开来,不用受后面那些大叔大妈的碎碎言语。
这一天,没有美图!!!我就看着手机地图,整整一天都没转出甘孜,路上没有路灯,都是山路,各种翻车啊,撞车啊什么的依依在我的脑海里浮现

大概凌晨1点我们抵达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我们订了车站附近的熊猫夫人青年旅社,个人觉得房间设施不好,我以为拖板鞋离我们很远,早知道这么近就去那住了,而且离吃的地方也很近。
在白天的时候,就和殷夏天讨论好了,不论几点到,都一定要去吃他们的夜市,吃串串,吃冒菜。可到底不是浪的命,半夜一路在街上走着,一路眼皮再打架,后来东挑西选的,决定吃老妈蹄花,等上菜的时候,看着周围的成都人民,各个精神抖擞,喝啤酒,吃螺蛳,撸串串,吃玩的劲儿不得不服成都人民!
我点的是黄豆蹄花,会配一叠辣酱,辣酱超好吃,蹄花软绵。好开心!殷夏天貌似点的是鱼香蹄花。。。速战速决,结账的时候,老板问就两份蹄花?这下把我问到了,心想难道蹄花要配米饭吃么??!!请大家告诉,蹄花是可以这么干吃的,对吧!!!

Day 8 成都 · 大熊猫

一觉睡到自然醒,已是9点,洗漱完毕,就收拾行囊去往拖板鞋青年旅社,喜欢这里的氛围,充满自由追梦的气息,前台check in的时候,小帅哥问我是不是昨天打过电话过来,原来是有一个和我同名同姓的女生入住了,第一次遇到,毕竟还是很少有人用这个“朦”做名字。
早上我们只吃了一些水果,折腾完就已经快到午饭的点了,说好的串串绝对不能缺席!

走着走着,发现我们还是转回了昨天夜里吃夜宵的地方,本来以下的冒菜应该在昨晚吃的
也许我长期只吃清淡的胃还是承受不住辣椒油的的猛烈攻击,等到傍晚的时候,我的胃就疼的直不起腰了,在锦里就只能看看。。。

美食面前,还跟我谈什么淑女形象!!

酒足饭饱之后,出门就遇见这只小奶猫,可爱得我又忍不住调戏了它一番~~(好想领养一只猫!!)

据说猫会把肚皮朝向你,是代表对你绝对信任并且喜欢你~~(容我自作多情一会儿)

去年在丽江调戏了一只狗狗,人家不领情,今年调戏的这只猫咪,粘得我不肯撒爪~~

这只猫咪见我拍它,扭头就跑走。。。。

这里要说一下成都的uber实在是划算,从市区坐到大熊猫基地走了将近40分钟,才花10块。。。
买好票,我俩来了个诚意满满的游客照,哈哈哈!!!

熊猫出现啦!!!平日里,这些小家伙们心里都在想什么呢?
注意,前方高能!!

这只熊猫宝宝太坏了,老是去捉弄别人。。

我们一直想去幼年熊猫馆看看,结果逛了半天,发现那一排坐着吃竹子的熊猫们就是幼年熊猫!!我和殷夏天一直以为他们是亚成年呐,我俩顿时懵圈,内心一万点伤害,还以为那是些还在摇床里抱着奶瓶的小家伙呢,结果一个个膀大腰圆的一直啃个不停。。。

这只奇福小熊猫也是一枚吃货,殷夏天还给他拍了小视频,哈哈,全程直播吃竹笋。

路上逮到一只小可爱,萌萌哒~~

看过我俩去年在泸沽湖的照片,就知道我俩又开始演肥皂剧了。

别问我为什么这只大蓝鸟在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熊猫基地会有孔雀?!

它不是鸭子,是只黑天鹅~~

逛完熊猫基地,差不多就5多左右了,我们决定去锦里觅食。路上本来都还好好的,在锦里没走几步后,肚子开始疼起来,看到这些个好吃的,都不太敢吃。gu'zheng

我的胃只能吃这个tu'dou'quan

蛋烘糕,白天在锦里吃了个牛肉的好像,觉得味道好好。印象加分,可是晚上回家街边买了一个,后悔不已。。。要问为什么,等下你就知道了。

肚子实在受不了,本来还想去清吧浪一下,于是打道回府,路上买了些水果,再次偶遇蛋烘糕,显然小小一个满足不了我,我于是又买了一个,这次选了三丝的口味,心想这么多蔬菜可清单了。结果咬下一口,妈呀,满口花椒味!!但是我竟然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把ta

洗完澡,好好睡觉,安抚疼痛的胃!殷夏天一直嚷嚷楼下好多外国帅哥,就是不敢下去跟人家交流 相较于重庆成都更加都市化一些,

Day 9 成都 · 宽窄

这是这段旅程的最后一天了,我们是下午5点半的飞机,于是计划早上去一趟宽窄巷子。
早上起来,我的肚子还是稍有不适,真是不争气,就最后一天了。。。我们在旅舍周边找了一家早餐店,点了一碗肥肠粉,当然要了不辣的,老板给我配了一碗豆浆,味道棒极了。

去搭地铁的路上偶遇这只大屁股

宽窄巷子门口有活动,一群人儿穿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

看着他们俩,我脑子里又在脑补情景剧了,哈哈

好了好了,辣椒师傅,我算是怕了你了。

让殷夏天害怕的兔头,在来之前我就跟她说了我要给她表演吃兔头,因为我给她描述的太过血腥,她坚决抵触这玩意儿。

宽窄巷子一共有三条街,呈平行状,分别是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这三条街,我最喜欢的还是井巷子,它也是最靠外面的巷子,这里比较安静,没有那么多的游客,但这里有一面面精美的3D墙画,还有大树,走在夏天的路上,很凉爽。

当时看到两个女生坐在这里看她们的照片,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很美,长时间盯人家看,人家就不好意思的走开了,哈哈哈,然后就是我们的地盘了,任意摆拍。

以下照片可以任意恶搞,我们编排的是殷夏天假装往里走,并跟大爷说早上好,然后画面一转,我又从里面出来了,跟大爷说再见,疯疯癫癫的在这里耗了好久。

其实现在万能的淘宝已经可以买到各地你想要的东西,所以怕在景区买会被宰,可以网上搜一下官网。这个竹叶青很好喝,我都忍不住要在网上买一包了,泡出的叶子是竖着浮在水里的,很美丽。

看出这里是“I ”了么

逛完宽窄,我们本来想在周围找家店吃午饭的,一路都没有中意的餐厅,路过人民公园,有一个人扮的大熊猫,我刚开始以为是公园的吉祥物,就冲他笑了笑,这下好了,被他看到了,他直冲我来,要跟我拍照,我以为就拍一张,然后他不停的要我摆pose,心想糟糕,果然他亮出他的聋哑人证,说拍照要¥20,防不胜防啊!去年在丽江就这样因为拍了别人行为艺术的,被几个小流氓围着要10块钱,结果今年又出这一茬,心好累。。。这就是我为什么那么不喜欢去城市旅游的其中一个原因,能不能多一点真诚?!

殷夏天还是很想吃火锅,我跟她说我胃不行,点个鸳鸯锅吧,她欣然接受,时间一点点在流逝,我们最后决定去旅店周边的火锅店吃饭,吃完就可以去旅店拿寄存的行李搭车去机场了。
找火锅店的过程也是心力交瘁,本来想吃小龙坎火锅的,结果门口排起了大长队,最后放弃,吃了旅店旁边的袁老四。老板很为我们考虑,把我们安排在门口坐,说里面吃的话会身上会有很重的火锅味。

吸取上次的教训,这次早早的把花椒提前捞出来,满满一碗!

我们这次用半个小时多点就把火锅解决了,打了个uber去机场,来成都才两天,我就发现导航在这里就是个摆设,导得都是错的路!最后我们变成了导航。。。虽然不知道具体的路,但是方向感还是不错的。本以为这次会有充裕的时间,结果去到机场,发手续都办理了,发现我跟殷夏天都还没好好道别,就各自登上各自的飞机了,只能微信相互留言。

其实我现在都开始有点期待每年的这么个9天游,因为每次旅游我都会认识你多一点。也许会有互不顺眼的地方,但哪里会有100%完美的人,不然也没有话题给我饭后闲聊啊,哈哈。很庆幸可以预见你,我们不会时常见面,平时也很少交流,可是新闻上看到对方所居住的城市发生了什么大事的时候,都会问对方一句,还好吗?当然我们不会这么肉麻的直接说出来,一定都是损着对方,间接的了解彼此。好啦,我答应你,下次一定去个海岛是纯度假,哈哈哈哈~~

写完,发现这都算不上是一个攻略,更像一篇生活见闻,感情抒发。
希望下一站会是,西藏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8 01:0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8 10: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08 10:57

引用 向阳花 发表于 2016-08-08 01:04:01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向阳花:并没能说走就走,也还是做了好多功课😂

2016-08-08 13:07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8-08 10:25:22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Caroline:稻城亚丁很适合10月份去

2016-08-08 13:09

引用 tyhjzx 发表于 2016-08-08 10:57:46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tyhjzx:最好趁早,怕以后越来越商业化了

2016-08-08 13:09

引用 月亮不见了 。 的图片:

2016-08-08 17:08

“一个类似店长的人说不能,说那是大桌,要让给一个过号了的。这我可不依,就理论起来,凭什么门口这张大桌可以坐2个人,我们不行?!她也理亏,然后门口这桌的两个女生也是一脸无辜看着我们”------求那两个妹子的心里阴影面积

2016-08-08 17:29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8-08 17:29:02 的回复:

回复筱灿:哈哈,再转过头,发现她们已经结账走人了。。。

2016-08-08 19:52

引用 月亮不见了 。 发表于 2016-08-08 19:52:12 的回复:

哈哈,再转过头,发现她们已经结账走人了。。。

回复月亮不见了 。:人家一定好无语你们俩:心想,俺们还是走了吧,惹不起总躲的起

2016-08-08 19:58

想请教下楼主  重庆机场出来打UBER到市区 有加收吗?还是正常价格?

2016-08-14 14:36

2016-08-14 17:31

引用 行走的花花 发表于 2016-08-14 14:36:43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花花:我是中午12点左右看的优步,显示30多块,但是并没有打车,因为已经坐上了机场大巴,你可以出来的时候看看

2016-08-14 18:41

引用 月亮不见了 。 发表于 2016-08-14 18:41:50 的回复:

回复月亮不见了 。:谢谢

2016-08-16 20:19

我在重庆,有可能曾经见过

2016-09-23 10:55

引用 月亮不见了 。 发表于 2016-08-08 13:07:55 的回复:

并没能说走就走,也还是做了好多功课😂

回复月亮不见了 。:您好,请有没有稻城去亚丁包车师傅的电话,推荐给我行吗?谢谢!

2016-09-27 08:46

不错,欢迎再来四川旅行。西藏也是我明年的行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