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风吹过田野,有花开在山前,这里是你要的诗和远方

林大雪 (昆明) LV.15
2016-08-06 16:21 574/5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要移民新西兰!”

新西兰是个什么样的国家呢?
这样吧,用一句话来概括:“我要移民新西兰!”
这是队伍里的女人们回来后还在激动讨论的话题。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让一群女人忘记了买买买?

新西兰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上帝在创造新西兰时,一定是把世界各地最美的部分集中到了新西兰。100%纯净新西兰,这里的空气渗透着最干净的蓝色,这里有雪山、湖泊、草原、森林、火山、温泉、峡湾、海岸……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新西兰是户外运动的天堂,跳伞、蹦极、滑翔赛、滑雪、徒步……等我攒够了钱,把你们一项一项完成掉!

那群女人

不要太羡慕我,自从认识了娟子,出去旅游就不需要操心了,每次只要她在群里吼一声:“我要去哪里哪里!预算多少多少!”看时间预算合适,就跟着吼一声:“我也要去!”就行了。然后等着她刷机票,再吼一声:“可以买机票了!”我们纷纷去买机票,“可以去办签证了!”我们就去办签证,“租车要交定金了!”我们就支付宝给她转钱,最后,在机场里愉快的见面后就可以开始完美的旅行了。
娟子的队伍里女人多,每次别人问我,跟什么人出去玩呀,我都说:“那群女人!”

这次的队伍很强大,13个大人+1个小王子,租了三部车,圈圈是和娟子在大西北就认识了,范范和梅子在欧洲认识的,这一次很开心又认识了一群新朋友:奶茶、姗姗、康康、龟龟、胡叔叔一家和小猪一家。只能说二X青年欢乐多,我们每次都一起玩得很开心,这大概就是磁场的原因吧,把一群好玩的人聚集到了一起。
这次当然也少不了娟子设计的队服了,当当当,蓝色白底,很适合新西兰的风景哦。
我们的意大利希腊游记在这里,感兴趣的同学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372953.html

女屌丝艰难签证使

本来听到说去新西兰的时候,我是有点犹豫的,那段时间特别穷啊,怕签证下不来,可是,可是,新西兰啊,南半球啊,秋天啊,跳伞啊,啊,好吧,即使三个月不买新衣服也要去。
还好,很幸运的签证还是顺利下来了,还是两年多次的(话说明年是不是应该要再去一次,不能浪费了啊),这应该跟之前的申根签有点关系吧,也有可能纯粹运气好,哈哈。
个人办新西兰签我极力推荐在线申请,方便快速省钱!不需要跑签证中心,只需把护照邮寄过去就行了,不需要彩色复印资料,只要扫描上传就OK了。但只适用一个人哦,几个人一起办是不行的。
在线申请,岛多多上有很详细的攻略,我就完全按照攻略操作的。
期间有签证中心的电话,打了好几个,每次我都在出差没听见错过了,吓SHI我,还好又收到了邮件是要求补充资料的。

机票,捡了个便宜

这次昆明——奥克兰的机票是南航双十二买的,往返3680,自我感觉很便宜,而且可以托运两件23KG的行李,买买买完全无压力,哈哈
奥克兰——皇后镇的机票是捷星航空的,娟子帮我买的,好像700左右的样子。

南岛小环线,意犹未尽

这次行程只设计了九天,只是蜻蜓点水完成了南岛小环线,而且一半天数都遇到坏天气,都说新西兰的天气是婴儿脸,说变就变,果不其然。这样一个意犹未尽的旅程,让我们对新西兰念念不忘至今。

NZONE高空跳伞,拥抱恐惧

新西兰是高空跳伞胜地,而皇后镇是最佳跳伞地,可以看见集雪山、湖泊、小镇和草原等为一体的无敌美景,NZONE也是新西兰最出名的跳伞俱乐部,而且现在针对中国人推出了中文服务,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英语了。
官方网站:www.nzoneskydive.co.nz
微信公众号:nzoneskydive

以上两个途径都可以官方预订,还有关于如何预订、价格、联系方式等等详细的中文介绍,公众号里有疑问还可以直接回复中文,工作人员看到后会答复你。也可以通过蚂蜂窝、穷游预订。
我当时是在官网订的,选择好时间、人数、高度和其他预订信息,然后信用卡付款就可以了。成功后会收到一封邮件,打印出来带上,按照邮件中注明的时间和地点到达皇后镇的门店集合就OK啦,妥妥的。

价格的话,我订的时候是一万五英尺439,一万二英尺339,九千英尺299,单位纽币,不同高度在自由落体时间上有所差别。至于其他拍照、摄像等附加服务的价格,是有所浮动的,我在官网看到的价格和到现场介绍的有些许差别,在这里就不说了,到了集合点会有介绍,到时候再预订。
或许有人会觉得害怕吧,可是我觉得真的很值很值,是很难忘很精彩的体验,在高空中的时候,云层、雪山、瓦卡蒂普湖、皇后镇都在脚下,风光无以伦比,而且教练也会带动你的情绪,完全不用紧张。我一直说我不害怕啊,唯一有点紧张的是因为英语不好,不能和教练更好的沟通,可是没人相信。

还有其他各种注意事项:在空中温度会有点低,不要穿太少了;小朋友家长签字就可以飞了;超过100公斤的同学不能飞;戴眼镜的朋友可以不用取眼镜……哈哈,好吧,我们14个人就我一个人去飞了好嘛,所以去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课,有其他想要了解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

吃喝玩乐花钱的事情

这次一共吃喝玩乐花了17000左右,除去跳伞3000多,购物1000多,纯玩只花了12000不到,而且我们这次走的是舒适享乐路线,这个价格还算满意。

从在机场差点冻Shi开始说起……

因为我们机票的出发时间都不一样,所以几个小伙伴都先出发了,剩下我和奶茶在最后,可怜的奶茶还生病了,我们都低估了广州白云机场的空调,差点没被冻成狗。在候机的时候不停地去倒热水,拿水瓶当暖水袋用也是醉了。
其实那天我穿着牛仔裤、毛衣、外加卫衣,看着别人拿出羽绒服来穿,看来都是老司机啊。

十多小时的飞行感觉很快,睡睡吃吃就到了,降落前空姐会发入境卡,可以要中文版作为参考,填写的时候用英文。

飞机在奥克兰上空下降的那一刻,窗外的风景让我激动到不行,入目就是蓝色的海洋和绿色的草地,感觉来到了另一个星球,让我至今后悔的是当时太懒没拿出相机把那幕拍下来。

众所周知,新西兰对入境物品要求很严格,但也不用很担心,只要诚实上报,一般没什么问题,千万千万不要偷偷藏着,查出来后果很严重!
去之前战战兢兢不敢乱带东西,由于晕车厉害,晕车药是必带的,而且奶茶生病了也带了一些药,我们都如实上报了,过关的时候工作人员只问了下也没要我们拿出来检查,我穿了一双户外皮靴,也上报了,大叔问我的时候指给他看,大叔还挺幽默的来了句“很漂亮的鞋子!”,本来还挺紧张的,有了这个小插曲突然就放松了。大概同胞们来得太多了,奥克兰机场的标识语都是中英双语的,不用怕走错路。
机场有半小时的免费WIFFI,联系到了娟子她们,娟子还担心我俩找不到酒店,特意过来接我们。顺利出了机场,就看见娟子站在门口等我们了,好开心!!!

从国内出发那天还碰到了雾霾,一下子来到南半球,蓝天白云、阳光温暖、空气洁净……嗯,还有一点是人真的很少很安静,有点像做梦一样好么,当时宝宝有点激动。

因为第二天大早要赶飞机去皇后镇,所以娟子干脆把酒店订在了机场旁,而且遇上复活节,商店都没有营业,找了很久才遇到一家汉堡店,好吧,我对汉堡无爱,最终那个汉堡大部分还是进了垃圾箱。

勉强啃完汉堡,回到酒店也没啥事,洗洗就睡了,刚好调时差。

D2:Queenstown,我终于跳了,空气是蓝色的

大概五点半我们就从酒店出发去机场了,队伍还没齐就已经很庞大了。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皇后镇,这里气温要比北岛低很多,一出机舱冻得不行。
辗转找到机场旁事先娟子订好的租车点,和小猪一家碰了头,提车耽误了些时间,快到中午了我们才真正到了镇上。

皇后镇的酒店在瓦卡蒂普湖旁边,妥妥湖景房,风景美到不行。一群女人放好了行李就奔到湖边纷纷拍起了照片,娟子叫都叫不动,哈哈哈。

这天是全新西兰行程中天气最好的一天,天蓝得纯粹,脸空气都透着蓝的感觉。我表示,已经被皇后镇彻底征服了。

说道极限运动,皇后镇在世界上绝对名列前茅。这里有激流,有峡湾,有高山等惊险刺激的优良环境,发展了许多惊险刺激的活动,上山、下海、飞天的玩意儿全在这里出笼。湖上不时有快艇划过,抬头看,一定有人在“飞”,看的目不暇接啊。

我们在湖边迈不开脚步,娟子已经在旁边急得跳脚了(一路上这种情形出现无数次),他们要去坐蒸汽船的时间到了。虽然我也很想坐蒸汽船,可是来皇后镇跳伞是我此行最大的愿望啊,他们把我狠心“抛弃”了,都不想去跳伞,我只好一个人怀着忐忑的心情去了。

看,一群人有说有笑地去码头,我很凄凉地在对面看着他们离去,哈哈。

其实还是比较悠闲的,时间充足,我就沿着湖边慢慢走到了闹市区,有很多街头艺人在唱歌,嗯,对,就是这种感觉,旅行的感觉。

在一个小巷子了发现了家好吃的披萨店,一个人就随便解决中饭了。这会儿娟子他们应该在船上吃豪华自助餐,哼!

NZONE办公室就在那家据说很有名的汉堡店对面,很容易找。汉堡店叫什么我压根没记住,每次路过都排长队,真的对汉堡无爱,娟子还说巨好吃,第二天打包了在路上吃,很大是对了,但好吃,呵呵,我恨汉堡

怎么预定跳伞项目,我在前面已经详细介绍过了。按订单上的时间到了NZONE办公室,先在小屋子里看了好大一会儿的宣传片,才有工作人员进来介绍项目,签责任书,确定附加服务等等,凑够一车人才拉着去城外的跳伞地。

到了跳伞地后就排队等着了,可能是复活节放假的关系,人好多,大概了排了2个多小时才到我,真正跳伞用的时间都没有30分钟。

无聊等待的时候遇到几个上海来的小伙伴,我英语实在太烂,有什么事情我都厚脸皮请他们帮我问的。其中有个小伙伴问我英语这么差,怎么在国外旅游,我回答基本靠猜,嗯,这是很诚实的答案。

无聊等了很久后终于叫到我的号了,进去后随身携带的物品需寄存,然后换衣服,教练会过来领人。我先心虚地和教练表示英语不好,人家完全不在意,拿出中文单给我讲注意事项,我记得最清楚的是“banana”这个词,哈哈,从直升机跳下的姿势要头上扬,小腿后仰,脚尖绷直上翘,像个香蕉一样。

我为什么要戴眼镜,不戴眼镜,空中的美景看不清啊,近视狗表示伤不起。

从直升机跳出那一刻,只记得风很大,眼前都是云朵,第一次感觉和云这么近。

风真的超大,气流猛力的冲击使我感觉耳朵有点受不了了,甚至忘了摄影师在旁边拍照。
15000英尺,就是4572米,以时速200公里的速度自由落体,刚好1分钟,都还没有多少感觉就结束了。

做了几个翻滚的动作后,教练拉开降落伞,速度放慢了下来,在空中滑翔。整个过程中我觉得最舒适的就是这几秒钟,教练示意我放松身体,指引我看山脉、湖泊、羊群和不远处的皇后镇,一片蔚蓝,眼前的景色不知该如何描绘。我将四肢放松,漂浮在空中,那会儿既想闭眼享受,又想睁大眼睛看清楚目光所及的美景,眼睛似乎有点不够用了。本能的想要尖叫,那种感觉此生难忘。

一分多钟的时间太短,我们很快就降落了,从草地上站起那一刻,心里头浮现的念头是想要再来一次。

跳完后我在休息区缓了会儿,然后去前台买单,告知第二天才能在镇上的办公室取照片,我就坐车回去了,娟子他们已经在酒店等我回去吃饭了。

回到酒店,一行人决定去超市买菜回来自己做。

好喜欢逛新西兰的超市,超多的水果,就单是苹果就分了五六种。

额,这个长得奇怪的东西至今不知道叫什么,味道有点像百香果。

买得太开心的结果就是拎不动了,只好回去开车来接,下图就是我们的战果。

这次行程娟子依然给我派了财务的工作,就不用做饭了,哈哈哈。几个小伙伴在做饭,我们其他人就在阳台吹风,湖景房可不能浪费了它的功能。

当当当,饭前大合影,小猪还从新加坡带了红酒给娟子做新婚贺礼,我们都沾光了。

吃完饭,我们去山顶看夜景,乘坐观光缆车上升至皇后镇最高的观光点。要早点去才行,天上还有还留有一点余光的时候拍照最好看,完全暗下来就一般了,湖都看不清。我们去的有点晚,再加上我手抖,照片都糊了,只挑出了一张。

D3:在新西兰最东端,有一只企鹅

不用做饭好开心,一起来就有香喷喷的早餐吃了,不得不给姐姐们的厨艺点赞,她们把昨天剩下的食材做了中西混合的丰盛早餐。一路上很有口福,天天有中餐吃。

今天的行程是从皇后镇到卡卡角kaka point,这条线是全程草原牧场,号称最美的自驾牧场。
可惜一出门天是阴的,昨天那种皇后镇蓝一点也看不到了。
路过的瓦卡蒂普湖是介个样子的,明明昨天那么蓝。

途中经过一个小镇,“司机们”停车休息,我们撒欢去拍照,不过天气依然如初。

哈哈,论上图是如何拍成的。

经过一个开阔的草原,我们停车吃午饭,其实旁边是个牧场,一群奶牛满山坡吃草。

这个就是据说巨好吃的汉堡了,早上在皇后镇打包的,排了很长时间的队,结果,我真的不适合吃汉堡,加上已经冷了,但我不敢说好难吃,我怕娟子跳出来揍我,哈哈。

再经过一个小镇的时候,我们又停下来休息拍照,这时候天气慢慢转晴了,噢耶。

很英伦的乡村小镇,新西兰人口真的好少,镇上非常安静,一个行人也看不到。

然后看到铁轨,娟子的创作灵感来了,我能说我们所有女人都上去走了一遍吗,哈哈哈。几个女人一起旅游就是好玩,拍照要排队的。

蓝天,白云,和草原,满足了我对新西兰牧场的所有想象,圆梦了。

到达小镇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了,匆匆忙忙赶往企鹅归巢点。转过一个小坡,眼前一亮,是一个海湾。

诺,看到企鹅了,就下图左下角那个小白点,只有一只,哈哈,而且镜头拉到最近才能看得到。听旁边老外说他们从4点就在这等了,只看到一只。大概是季节不对,最佳观看季节是从九月到来年二月,那是企鹅的繁殖期。

海上全飘着海带,他们还开玩笑说捞点回去今晚做饭吃。

突然下起了太阳雨,一会儿看到彩虹了。

看完企鹅后,我们又去灯塔,天气好的时候,海的颜色漂亮得不行。

没有人哦,还免费哦,话说除了霍比特屯,我们在新西兰看的所有自然风光都免费。

第二次看到彩虹,从海平面升起的。

和彩虹合影来一个。

大概只有五分钟,彩虹就消失了。

下图还有海狮,但是太远了,镜头拉到最近也看不清,动的时候才看清楚,哈哈。

回去的时候遇到很美的光线,最爱逆光的照片,伪文艺女青年。

卡卡角小镇太小了,我们回来开车绕了一圈没看到便利店开门,买不到菜回去做饭,最后找了一家唯一开门的餐厅,跟人家说我们有十三个人吃饭,服务员面露为难的表情,大概在这安静的小镇很少遇到我们这样的大团队吧。
不过菜很好吃,点了肉眼牛排全部消灭光,以后几天自己点菜吃,我都吃牛排,新西兰的牛肉真的太好吃了!

D4:东海岸线上,但尼丁,最是英伦风

定了闹钟,准时起来看日出,精神可嘉。
我们的房间位置很好,面向大海,直接对着日出的方向,我把客厅的窗帘拉开,就坐在屋子里等,因为外面气温有点低。

这是胡叔叔的房间,他也起来看日出了。

因为距离很近,第一次看蛋黄慢慢跃出海平面的感觉很奇妙。

今天天气很不错,草原和昨天比起来也更入境了。

第一个停下来玩的地方是隧道海滩,从停车场下去有段距离,下去的时候还好,回来的时候就有的磨了,那简直汗如雨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看到这个对着大海的休息座椅,我们排队拍照的时间又到了,在新西兰就是好,游客永远那么少,想怎么拍照都行。

一组恶搞照片来袭。

风景太美,阳光太暖,海风太舒服,我眯着眼睛不想睁开。上图我们后方有个哥们就直接躺着了。

这是真正的海角天涯……

其实这个坡陡得很,看圈圈她们下来就知道。

这是从隧道进入海滩拍的,刚才我们就在那块大石头上。

经过一场爬山大赛后,我终于第一个到了停车场,哈哈,看来功力没有荒废。

好想在中国也有这样的邮箱,能收到从世界各地寄回去的明信片。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我们终于到了但尼丁,这是此行我最喜欢的城市,没有之一,皇后镇我也很喜欢,但只能排第二。
新西兰很多大学都设在但尼丁,所以这里学术气息很浓,很英伦风。在街上走的时候,看到很多穿不同的漂亮校服的学生经过,恨不能再年轻个七八岁,再体验一回学校生活。

在这里吃了一顿比较难吃的中餐,不过他们都觉得很好吃,难道我失去味觉了吗???为什么昨天据说超好吃的汉堡我也觉得难吃呢。
吃完午饭,有几个姐姐终于忍不住要去买买买了,我们其他人在街上闲逛。
先去了八角广场,旁边是圣保罗教堂。

教堂内部装修很朴素,但是安静的让人压抑。

和我的男神终于合影了,但我们好像不在一个频道,哈哈,永远不看同一个镜头。

这个是但尼丁的老火车站,很佩服国外的建筑,车站修的跟宫殿似的。

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很可惜不能在这里多停留一会儿,这是我最爱的城市。

鲍德温街,据说是世界最陡斜街!我们赶时间,就没爬上去看,应该很有意思,照片拍不出来很陡的感觉。

下午路过一个小镇,顺便去超市采购点食材做晚饭,我们就去了一个开放的小花园。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大圆石,我们到的时候天有点暗了,而且天气变得奇差,下起小雨,所以拍不出网上很美的那种照片,其实这个地方还是很美的。

你们上去一人站一个石头吧,然后我们就纷纷爬上去了,哈哈,好玩。

晚上到了住宿点奥玛鲁,姐姐们又做了丰盛的晚餐,今天太开心,娟子几个人开了红酒,喝到半夜,原本还说去山顶看夜景来着。

D5:星空小镇没有星星,我只认识了奶蓝色

今天天气也是非常不错,而且行程也比较宽松,所以很悠闲的出门,先是到了一个观景台,看奥马鲁的全景。奥马鲁据说以前很繁华,后来随着但尼丁的发展慢慢衰落了,呈现着一种衰败的美。

半路上风景好的地方我们停车下来拍照,第一次在新西兰看见秋色,虽然叶子还不很黄,但还是有点小激动。

这旁边应该是个水库,不是湖。

娟子设计的队服,图案是她自己画的,衣服的钱也是她自己掏的,每次和她出行,她都会做队服。
今天大家都穿上了队服,再来几张合照。

午饭是在特泽威尔镇上吃的,好不容易找了家餐厅,一个客人也没有,貌似厨师也只有一位,因为饿了将近一小时才把我们十多个人的饭做好,这边的习惯是所有人的饭都做好再一起上。
我点了猪排,很好吃呀,可是事后娟子说这一餐超级难吃,我又一次怀疑了自己的味觉。

吃完午饭找到了大家念了一天的三文鱼加工厂买鱼,旁边就是牛奶湖。之前娟子在车上说牛奶湖是奶蓝色的,我开玩笑问她,什么是奶蓝色呀?现在终于见到了!

三个GPS,以防迷路。

我们把车开到可以接触湖水的地方,近距离看水的颜色并没有远观效果好。

天气变化也影响了湖水的颜色,大晴天和牛奶湖才是绝配。

牛奶湖的大名其实是叫普卡基湖,属于冰川堰塞湖,由钙化乘积导致,形成原理雷同于中国九寨沟

人家老外直接拉着房子就出发了,真是羡慕,在他们眼中,房子已经不算不动产了。

其实在新西兰拍公路片是很危险的,车速太快,所以我们都只在边上意思了一下,不像在中国西北,十几分钟才有一辆车。

对面是库克山,这时候天是阴的,牛奶湖也就成所谓的水泥湖了。

到星空小镇的时候,我们先是去了蒂卡波湖畔的约翰山,登上山顶可以看到美丽的蒂卡波湖和小镇全景。

山顶有一个天文台,由坎特伯雷大学建立,是新西兰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这里号称拥有晚上最美的星空,是世界遗产黑暗天空保护区,第一次听到这个称号,不明觉厉。也是美国旅游网站Virtual Tourist评选的世界四大最佳观星胜地之一,被世界天文学家公认为观察银河系宇宙中心的最佳地点。
晚上很多摄影师会守在这里拍星空,带足装备,在山顶天文台观星应该是很棒的体验。

特卡波小镇,据说这里的灯光都是特殊处理过的,为了不影响观星。

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就在下图城市左下角,在无数张星空照片中出现过,实际小得几乎看不到,这种跟风真可怕。

给特卡波湖来个全景,下午的天气不错,湖水很蓝。

我们的队服合影,回头率超高啊,哈哈哈。

想象下晚上躺在这里看星星,啧啧。

娟子又带着我们爬车顶了,话说这辆车被我们踩得前盖上全是脚印。

回到小镇,在酒店办入住的时候夕阳很美。

额,跟拍证件照似的。

这就是我们的大House了,上上下下把这栋房子参观完之后,我们的想法是:要是在国内能拥有这么一栋房……哈哈,好吧,我们把它当成目标好了。

三个大卧室、大阁楼、大客厅、大厨房、大车库……等等,加上房间内的装饰家具,真的不要太舒服!

她们开始做饭了,娟子解剖三文鱼,我到处晃。

这条三文鱼又大又新鲜又便宜,十多个人都没吃完,很可惜我不是很爱吃生鱼。

吃完饭娟子她们去好牧羊人拍星星,还好我没去,据说已经被国人包围了,电筒打得跟白天一样亮。其实我对星空没有那么大的向往,毕竟在云南生活,哇哈哈哈,刚开始我甚至都不能理解她们怎么看到银河都那么兴奋。

D6:雨天徒步库克山

大概好运气都在昨天用完了,今天一起床发现正在下雨,气温还有点低。
喝着粥,生着火炉,日子惬意得像在度假,如果不是待会儿就要离开这里的话。

大力劈柴完全俘获了我男神的心,哈哈,劈个柴,小意思,我挺适合在新西兰当个农民的。
然后,小猪说,你不要把这张照片发出去,不然找不到男朋友的。

好舍不得,可是还是要离开我们的大房子了,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徒步库克山
离开特卡波之前去了教堂看看,下着小雨,还好昨天已经看过蓝色湖水了。

看来这里也喜欢堆这样的石头,原本我还以为只有藏区会堆玛尼堆。难道全是国人堆的?

新西兰湖边到处是鸭子,幸亏不是在天朝,早被吃光了。

这是我和娟子堆的。

一路上看着美景就出发库克山了,虽然天气不好,看不清雪山,云海是还是美的。

今天队伍分了两拨,圈圈她们不想去徒步,所以先去瓦纳卡了,而我们继续冒雨前进。

库克山徒步道貌似有四条,我们选择的是第一条。
1、Hooker Valley track胡克谷步道,往返4小时,这条路是平坦的道路,不用爬山,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途中会经过3个吊桥和三个湖泊。
2、Glencoe Walk格林考小道,从Hermitage酒店出发的一条徒步线路,走到终点的观景点能够俯瞰整个度假村、胡克冰川和整个公园。30分钟往返,是观赏日落的绝好去处。
3、Governors Bush Walk总督丛林小道,从公共棚屋(Public Shelter)开始,缓坡上行抵达了望点,然后沿着下坡小道返回到渡假村。1小时往返。
4、Bowen Bush Walk鲍文丛林小道,这条小路起始于迷你加油站马路对面,10分钟往返。
以上信息网上看来的,错了别怪我哦。

有个类似纪念塔的观景台,看了半天没弄懂英文写的啥。
这里可以较近距离观看雪山。

雾太大,只窥得冰山一角,这还是娟子的大长焦拍的。

趁着太阳冒出来的那会儿,我拍了张水珠,哈哈,得意许久。

下山继续往前,这条徒步道人还比较多,老外爱户外运动,下着雨也不妨碍他们牵着小孩来徒步。

第一个湖,果然,一下雨,湖的颜色就成水泥色。

途中貌似是经过三座桥吧,反正我已经记不清了。

在雪山面前,人显得那么小。

这里的木栈道都用了防滑网,非常人性化,而且全程看不到一个垃圾桶,也看不到地上有任何的垃圾,大家都会把垃圾带回来处理。

有种虎跳峡的赶脚,当然规模小了点。

走过第三座桥,不远就是终点了,据说这里的雪山像冰淇淋,湖里倒影很美。
娟子一路上用这个说法鼓励着爱摄影的胡叔叔,胡叔叔一家早走不动了。然而,到这里后冰淇淋没看到,水泥湖倒是有一个。

胡叔叔的广角把我拍成了大长腿,哇咔咔。

在湖边坐着休息了会儿,吃东西喝水补充体力,又下起了雨,只能返回去了。

以下照片都是奶茶给我拍的,哈哈,我俩最磨蹭,所以走在最后。

在户外运动的天堂,不徒步一次枉来新西兰,虽然我们这次算是强度很低的徒步体验,还下着雨,但依然值得回味。
回去的路上再次经过牛奶湖,雨停了,我们停下车终于可以放肆的拍拍拍了。

这是和小猪第一次见,不过就像老朋友一样,他的很多名言经常让我哭笑不得。

好大两只蜂,我都不敢走近,怕被蛰。

又来蹂躏可怜的车了,今天换了一辆,嘿嘿。

昨天刚见到牛奶湖的时候最惊艳,今天怎么看都没有昨天的感觉,第一眼感觉果然要命。

她们老说我和珊珊长得像,要拍张照片让我们自己看,结果拍成这样,珊珊,我真不是故意的,谁让我俩的合影只有唯一的这一张呢。

今天我的小男神好棒,全程自己走下来,没有要背,这会儿已经累得在车上睡着了。

在牛奶湖边疯过之后,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瓦纳卡瓦纳卡以秋色著名,所以此行很期待。
酒店停车场有一棵红了叶子的树,终于感受到秋意了。

虽然离皇后镇很近,但这里也有自己的机场,据说由于皇后镇旅游发展起来后太热闹了,当地有钱人纷纷搬到瓦纳卡寻求安静的生活,所以说这里是富人区咯。有很多高档运动,本来还说去体验开飞机,到这里都快已经天黑了。

D7:瓦纳卡没有找到秋天,我在箭镇遇见了

早上一出门,发现天还是阴的,看来瓦纳卡的秋色是见不到了,很遗憾。

这里的湖水是真正的清澈见底,湖里还有一群群的鱼和鸭子。

很多晨练的人在跑步,也有带着狗来游泳的,狗玩的很开心,主人可累得半死,哈哈。

在湖边随便玩了下,就回酒店了,顺便拍拍停车场的树叶。

今天貌似在举办马拉松比赛,刚出瓦纳卡就看到公路两旁无数男女老少在跑步,很多小朋友在路边送水,路过的汽车里都伸出大拇指鼓励跑步者,很喜欢国外这种氛围。
路过一个很有特色的栅栏,上面缠着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Bra,这是红丝带组织设立的为女性乳腺癌防治捐款的项目。

旁边有个庄园,天气也转晴了。

路边的观景台,云海很漂亮。

从一个很陡的坡下来后,右边去皇后镇,左边去箭镇,刚好我们想去加油,虽然最终没有加到,但我们遇见了新西兰最美的秋天。

箭镇很小,以淘金文化和金秋大面积的绚烂五彩林而闻名遐迩,我们没有去五彩林,但镇上的景观已经让我们挪不动脚步了。

路两边的景观树大多是果树,果实丰收,已经落了满地,却没人来捡,这在天朝是无法想象的。不要说路边的景观树了,就连我们小区内的果树,还没熟果子就被祸害完了,什么时候不见的都不知道。

小镇上的教堂,很安静。

等苹果掉下来,看能不能把我砸成牛顿大概只会把我砸得更傻吧。

城外的树叶还没开始大面积的红,但这样的箭镇已经是美到没朋友了。

教堂旁边有个小房子,一缕阳光刚好照过来。

这是房子内部,还摆了钢琴。

草坪上刚好还有水气,我又想拍水珠了,被奶茶拍到,原来我的姿势这么丑。

捡了几个果子到车上,突然有种童年去摘水果的感觉。
我们几个女人在捡果子的时候,小猪已经问到镇上只能用卡自助加油,我们没有卡,而且还要赶下午的飞机去奥克兰,所以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这就像一个美丽的意外,如果不是想要来加油,我们岂不是就错过新西兰的秋天了。只是初秋,却也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秋天之一,更重要的是当时的感受如此不同。

回到皇后镇,又见到了瓦卡蒂普湖,今天湖水很蓝,可惜我们就要离开南岛了。

在镇上打包了披萨,人太多,店太小,整个店里的披萨都被我买完了还不够我们吃,惊呆了店员,哈哈。
然后直奔机场还车租车点没有人,只在门口立了块纸牌:把钥匙放回纸箱。我们还是不习惯被这样的信任,放了钥匙后还想找工作人员,找了半天没找到,停了车就走了。
很感慨这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这么多天住酒店退房的时候都没有人检查过房间,最开始我们还问不查房吗,人家直接说你们带走什么东西了吗?当然我们不会带走什么东西,还会把房子尽量打扫干净,垃圾分类。

在机场和小猪一家分别了,他们要明天去悉尼转机,我们还要在奥克兰呆两天。
回到奥克兰,娟子又买了一些奇怪的水果来吃,这个味道有点像野生猕猴桃。

晚饭找了家意大利餐厅,随意路过就进去的,没想到牛排好吃到哭。

D8:霍比特屯,魔戒迷们终于回到了夏尔

今天要去霍比特屯了,有点激动,作为一个魔戒迷,电影不知看了多少遍,瑞文戴尔、夏尔、法贡森林、洛丝箩林、白塔城……每一个地方都美得要命。而霍比特屯作为真实存在的地方,多少有点期待。
以下科普时间:
玛塔玛塔小镇外的亚历山大家族的牛羊牧场,是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中霍比特人故乡——夏尔的外景地。在电影拍摄已经完成的今天,它被称为“霍比屯”。 在这个农场上花费了9个月的时间,来建造电影拍摄场景。 他们建造了一条长1.5公里的道路通向这里,完成了最初的场景制作。同时在山坡上建造了37个霍比特洞穴,在湖畔建了一处座磨坊,还有雄踞湖畔的和双孔拱桥。魔戒粉的圣地,旅行团的横店。如果你没看过魔戒和霍比特人,那花好几百来这个几个木板的人造景点一定想不值!但是,如果你是魔戒粉,是摄影爱好者,这里还是很值得的,这里是童话的世界,魔幻的国度。

奥克兰到霍比特屯要2小时左右,今天出门又下雨了,这运气,简直!

到达景点,我们在网上预约了票,所以只要去换票就行了。
连门票都设计得特别有意思,里面的介绍还有中文版的。

这里是分批次进去的,虽然接待的人很多,但不会出现挤爆的现象,游客都错开了。这点国内的景区非常应该学习下。

景区大巴都特别有意思,标识性十足啊。

我们在等待的过程在周围拍了很多照片,天气时阴时晴,冰火两重天。

霍比特屯是个家族牧场,所以随处可见牛羊在吃草。

我们的时间终于到了,坐着绿色大巴到达景点入口,全程跟着导游,导游非常会控制时间,所以景区里面始终只有我们一队人的感觉。等到高处一看,里面全是密密麻麻的人群分散在不同地方。

一下车又下起了雨,还好这里有大伞可以借。

范范在下车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脚,不能坚持自己走了,导游立即拿了冰袋和喷雾给她用,把她带到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等我们,我们玩好再和她见面,最后还打电话叫来景区电瓶车把范范带了出去。真心全程服务之好,体现了人家旅游做的全面而到位。

第一眼看见这些小东西的时候,萌到不行,真的跟童话世界世界一样。

全程导游带队,不能脱队,我们又喜欢拍照,稍微慢一点,她就催,虽然很能理解她的工作,但感觉整个霍比特屯的上空都在萦绕着“Quickly!Quickly!Quickly!”的声音。

这些小东西,貌似都是拍电影做的假道具,完全看不出来是假的。

到达最高点,可以看到全景了,湖边那棵大树其实也是道具,足以以假乱真,没有介绍的话,完全看不出来。

这里是最有标志性的房子了——巴金斯的家,我还记得他和甘道夫坐在门口抽烟的样子。

前面就是绿龙酒馆了,在电影中也经常出现。这里是整个景区,唯一开放游客进入,对比真人房屋建筑,还照常营业的建筑物。

每位游客可以免费喝一杯啤酒,我喝不来酒,就选了一杯水果味的果酒,被娟子笑话那是给小朋友喝的气泡水,明明那个也有很大的酒味好嘛。

酒都还没喝完又被导游赶着走了,匆匆忙忙。

这里真的是鸟语花香,环境好到爆,蜜蜂蝴蝶围着人在飞舞。珊珊早上用了蜂蜜味的爽肤水,还在担忧会不会被蜜蜂蛰。

小房子就散落在这个小山坡上了,全是小小的,非常可爱。

就这样匆忙的40多分钟就游完了霍比特屯,出去坐上大巴回到大门。国外的景区管理真是又严谨又科学,还非常人性化,这个真不是觉得国外的月亮要更圆。

回去的路上,停车加油的时候,我们出来买冰淇淋吃,奶味很浓,还很便宜,本来想要两个球,挖了一个球后,分量多到吓着了。
回国后才知道这个牌子的冰淇淋世界著名,后悔没多吃了。

回到市区后,娟子带我们爬伊甸山。伊甸山是一个火山锥,是奥克兰的最高点,可以看到美丽的奥克兰城市风光,而且也是傍晚看日落的好地方。

很多人在健身,爬山的、骑车的、跑步的,在城市里有这么个公园真心不错。

奥克兰天空塔,我们的酒店就在下面。

据说这里有两个长满植被的火山坑,但我只看到了这个大的。

想象一下滚下去应该很舒服,哈哈哈。

东边日出西边雨,前面在下暴雨,山上还是大太阳。

俯瞰奥克兰城市,这才是真正的花园城市。

刚没得意多久,乌云的速度之快,雨就飘过来了。

下到山脚,雨停了,刚好是夕阳光线最美的时候。

小清新了一把,就坐公交回天空塔附近找饭吃。

对昨天的牛排念念不忘,又去了意大利餐厅,新西兰牛肉那么好,要一次吃个够。

D9:在奥克兰,买买买

今天是在新西兰最后一天了,退房寄存行李后,我们开启了买买买模式,逛了几家药妆店,终于把亲朋好友交待的代购任务完成了。
然后,果断去最繁华的皇后大道接着逛。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大出血一次,哈哈哈,因为一直舍不得给自己买好东西。

饭店到了,娟子找了家有名的海鲜店,这时候我们只剩四个人了,其他人都在买买买的过程中走散了。
点了三份海鲜,吃到撑,这里的贝真的很新鲜很好吃。话说我们点酒的时候,人家还要我们出示护照,难道我们看着像未成年人?

吃完饭,接着买了个手链,我们就逛不动了,决定去奥克兰大学看看,我要买买买的梦想破灭。

这个男生很可爱,一脸慈爱的看着脚下一群鸽子,哈哈。

奥克兰大学的塔楼,非常具有年代感。

走过一条铺满落叶的街道,瞬间文艺感UP!UP!UP!

这是塔楼内部,有一种走进地下室的感觉,古墓探险之类的。

奥克兰大学的校徽也是可爱得不要不要的,三只几维鸟和一本书。

看了学校里的学生,好青春的感觉,好想再去念一次大学。如果有机会再念一次大学,我一定努力读更多的书,谈很多的恋爱……
额,好吧,不做梦了。

这个时候我们的小分队只剩三个人了,女人买买买好可怕。

我和奶茶到得晚,没有去过奥克兰的海边,娟子又带我们去了一次。

天好蓝,云朵也很好看。

我们都很有默契地在海边的椅子上躺倒,看天上的云,吹着风,聊一些有意思的话题,非常惬意的度过了在南半球的最后时光。

回酒店的路上,在一家日本料理店解决了晚饭,然后赶往机场。

回程的飞机折磨了我12小时,旁边是个印度大叔,那味道我都不敢深呼吸,前面有个熊孩子,哭了一路,其实我才更想哭。
迷迷糊糊回到广州,大家都分开转机去了,剩下我和珊珊,无聊在机场逛了一早上。
记得来的那天被冻Shi,我还特意带了厚衣服,没想到今天机场的空调没有那么冷。

最后,这段旅程就结束了,可新西兰给我感动和惊喜远远不止这些,这是一个让我难忘至今的一个国度。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7 19:25

引用 evo_king 发表于 2016-08-07 19:25:12 的回复:

回复evo_king:我们去的时候还好吧,很多地方游客都很少

2016-08-08 09:1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