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之旅--2016菲律宾长滩岛亲子游

jimmy (苏州) LV.5
2016-08-06 16:24 1734/5

曾几年前看到了同事长滩岛拍的碧海蓝天,就一直向往着。又经历了2013泰国游领略了清澈海水的魅力,由于当时跟团游游玩时间只有半天很是意犹未尽,更是期待能去长滩岛在清澈的海水中泡个假。
2015草原之行后,朋友几家就约定了今年继续一起自由行。2016年刚过完年就急着磋商目的地,最终还是选择了这次的天堂之旅--菲律宾长滩岛。确定目的地后,经历了两三个月的泡网上攻略,在多次咨询后最终选择了同程旅游的长滩岛5晚6天自由行。
在确定行程后,就是泡各种旅游网站,查找各种攻略。将近历时三个月从到机场的包车事宜,到制定粗略的旅游行程安排,联系了各种游玩项目,拟定了出游物品清单,攻略了长滩岛的各种美食,出于安全考虑一起购买了旅游保险。匆匆忙忙已到7月,总算万事俱备,只待出游。
在小朋友们焦急的等待中,迎来了为期6天的菲律宾长滩岛亲子游;本人笔拙,具体出游,游玩项目等一一略过,下面及后面我们的出游准备工作,注意事项,游玩行程,及自认为旅游攻略部分,仅供参考.

前期搜罗了各大旅游网站,制定了自己的初步旅游物品,游玩项目,美食清单

乘坐螃蟹船到达长滩岛

入住FAIRWAYS酒店

FAIRWAYS酒店房间推开窗就是高尔夫球场

FAIRWAYS酒店的无边泳池,私有沙滩

闲步沙滩

海边浮潜,好多海胆

D’mall逛逛,商品玲琅满目

开卡丁车到卢霍山山顶鸟瞰长滩岛

下午到达west cove酒店,喝茶听浪

体验潜水,海底生物好漂亮

高空降落伞,非凡体验

吃到了传说中的Jonah's芒果冰沙,感觉一般般

Halowich的冰淇淋超大份,味道也超棒

Bite Club  比脸大的汉堡,BBQ口味的,味道非常好。如果是两三人就不建议最大号的了,肯定吃不完

最爱的海鲜大餐,终于可以大快朵颐了。真心推荐市场边上这家海鲜加工店,味道很不错,价格也还算合适

6天的长滩岛亲子游结束了,关于长滩岛的攻略各大旅游网站也大把大把的,经过自己亲身体验,小结一下仅供参考,希望各位玩家对各位玩家有所帮助。

大家肯定会比较关心兑换比索的事,那先来讲讲比索兑换吧。一般在岛上使用人民币直接兑换比索相对汇率比较低,尽量先换好美金,在D’mall普遍美金兑换比索在1:46.5左右,东盛银行的最高,我们去的时候可以到1:46.85,如果你们团队游玩花费比较大,可以到上图这家,是我们在D’mall看到汇率最高的一家,具体位置,实在主路有一家RCBC银行对面的一条小巷走到底近沙滩处,如果从D’mall进去走沙滩往右走到沙滩尽头,小巷口有一家烧卖师傅

1.出机场后可以去对面小店买点水,不要太多因为机场小店比较贵,可以买一瓶水然后和店主商量说更换2-3百比
索的零钱就可以。
2.出机场后不要急于去办理电话卡,机场相对比较贵,如果不是急需网络联系,可以上岛后去D'mall,有一家
globe的营业厅,我们办理的是240P 5天每天800M流量的套餐,他们会帮你换卡设置好,但岛上网络真心比较差
3.宾馆插头都是两眼插座,如果带了三眼的拖线板无法直接使用,可以问宾馆要一个二转三的插头转换器,我们
的宾馆提供,但不知是否其他宾馆也有提供,自己咨询一下
4.天气炎热每天更换衣物,如果需要洗晒最好入住酒店马上咨询一下是否有大的晾衣架可以提供,我们入住宾馆
提供大的晾衣架,但因为需求太多,我连续去了三天都已借出。
5.浮潜装备,如果你不是经常去海岛游,浮潜装备完全可以不要从国内买好带过去,可以上岛后去D’Talipapa
海鲜市场旁边的小商品市场购买,价格很便宜,反正使用不多。市场里面游泳衣,潜水服,游泳圈等都有,也可
以买点椰子精油防晒用,相对D’Talipapa海鲜市场旁的小商品市场价格比D’mall要便宜不少
6.关于比索兑换,岛上到处都是,普遍相差不是太大,相对东盛银行的美金兑换比索汇率相对高点,如果你消费
金额较大,有一家汇率最高的,我们去的时候,普遍美金兑换比索为1:46.5,东盛银行1:48.5,我们找的那家汇率
1:46.9,但位置比较偏,如果走海边沙滩,基本在沙滩最右侧的一条小巷内,小巷口有一家烧卖店
7.关于买海鲜,那个水真是很深,反正个人觉得没有底价,只有心理价位,砍到你的心理价位就好。买海鲜尽量
按公斤算,很多摊主会按个卖,但加工时都是按公斤计算加工费,如果购买1.3公斤,加工基本会按2公斤算加工
费。买海鲜时砍价尽量大胆,以3折的价格往下砍,实在不行可以和摊主说还要买其他的,但价格尽量咬死。我
购买皮皮虾摊主开价5800最后还到2100,去饭店加工时,老板还是说贵了一点。如果准备在那大吃海鲜的,可以
第一顿少买点,去饭店加工时多和店主或伙计聊聊,询问一下目前海鲜价格。
8.无论什么天气如果去海里游玩,特别是浮潜一定要购买,穿潜水服,紫外线太强烈,使用防晒霜基本无效
9.玩水上项目也尽量砍价,因为岛上很多人以此为生,他不做自然有人做,不要看到明码标价就认为不可以砍价
我们玩降落伞小黑带到海边集散地,都有明码标价降落伞2500比索一个人,我们砍价到1500比索一个人
10.如果想买小礼品,手工艺品,芒果干,香蕉干,还是建议去D’Talipapa海鲜市场旁的小商品市场,价格比
D’mall要便宜不少,芒果干,香蕉干100g一包的都是65比索,小礼品也都比较便宜,但在D’Talipapa海鲜市场
旁的小商品市场基本没什么砍价空间
11.出行前最好在某宝租一台Gopro,玩深潜,降落伞等项目都可以自己拍摄影像
12.玩水上项目都要带好替换的衣物,深潜,浮潜,降落伞,落日风帆都会打湿衣服,甚至浑身湿透
13.去D’mall游玩,D’mall只有一家公厕,是要收费的,每次5比索,但可以到D’mall麦当劳上卫生间
14.如果想吃水果,D’mall旁边绿皮超市边上的小巷中是菜市场,里面的水果相对便宜,但长滩岛的芒果比较酸
没有泰国的芒果好吃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7 11:25

2寸照干嘛用啊?

2016-08-07 14:40

引用 水※瓶※座 发表于 2016-08-07 14:40:52 的回复:

2寸照干嘛用啊?

回复水※瓶※座:签证要用的

2016-08-07 21:1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08 12:56

这篇亲子游记写得真好,我们打算2017年春节带着4岁的孩子去长滩岛,这篇内容充实的游记果断收藏!Ps.有个笔误哈,在东盛银行兑换比索汇率是1:46.85,而不是1:48.5,需要勘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