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闺蜜三人11日游 (重庆—上海—乌镇—杭州—南京—上海—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1-25

一直都很喜欢旅行 害怕以后没有时间出去旅游 所以只要有时间都会一起出去
这是第一次写攻略 只是想跟大家分享 很多不足的地方 希望大家也能谅解
因为是学生党 所以很多东西都是能够从简就从简 经过规划就选择了这样子的路线
因为闺蜜知道过年期间从重庆上海的机票便宜 所以我们就选择了那个时间段去
哈哈 能省钱就省钱嘛   为了更节约钱 回来的交通工具我们选择了坐火车回来
看似很远的路程 其实可能因为耍的太累一睡就过了
如果想节约钱又能够熬得过火车的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和闺蜜一起嗨嗨嗨睡睡睡就过了
不愿意这么折腾的还是可以选择飞机的
关于酒店:想穷游但是不愿意住青年旅舍的大床铺 所以我们一般都会实惠一点的标间什么的
酒店基本上是最费时间的 所以如果决定了可以提前很早就开始看
上海的酒店可以的普遍200,300的样子 几个人拼也是可以接受的
车票:重庆上海 飞机:380/人  (过年期间过去的便宜 回来的贵)
          上海重庆  火车:  170+ 记不大清了 大概在这个价格左右(那期间火车票紧张得很 你们懂得 一般自己抢不到 只有叫别人帮你)
          上海桐乡  动车:34.5 /人(40分钟的样子)桐乡乌镇的公交5元/人
          桐乡杭州  动车:14.5/人(出发时间不一样 可能价钱有少许偏差)
          杭州南京  动车117.5/人(1小时40分钟左右)
          南京上海  动车89.5/人 (2小时左右)
总费用:人均3500
行程:上海6天 乌镇2天 杭州1天 南京2天

第一天:上海   入住酒店:上海苏州河畔国际青年旅舍 价格:258/晚 景点:南京路步行街  人民广场
  介绍一下酒店 这个酒店我记得是200多一晚标记 我们订的是欧式双床间
房间不大 但是还是不错 这个价格来说 因为是青年旅舍 我们是三个人
规定只能住两个人 所以多个人每天要多加50 但是跟老板说一下的 老板会少收几天晚上的钱
因为我们住的四天 就少收了两天的 青年旅舍都不能超人住否则就要缴钱 在南京也是
第一天刚到 都有点累 可以在酒店休息一下  因为酒店离人民广场什么的都很近
我们因为到的有点晚 所以第一天就在南京路 人民广场逛了逛 感受一下上海的物价 照片都是手机拍摄 没有单反效果好 敬请见谅 谢谢!!!
上海主要就是靠地铁 所以可以办个几日票什么的
我们就是没办 所以回来发现其实超了好多 用惨烈的经历告诉你们
如果你们经常坐地铁可以在淘宝上提前办个三日票啊什么的

在机场等候的时间最无聊了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开启装逼模式拍拍乐了

因为到得晚 离酒店比较近的就是南京路 所以就先来逛逛咯

这附近有一个小巷子里面的桂林米粉很好吃 虽然店很小但是味道好  11元一份

第二天: 泰晤士小镇 门票:免费  小时代某些镜头取景的地方
 里面很大 所以如果找不到路很难把里面的景点都走完  我们都是走哪算哪  到哪拍哪
没有刻意的去找 而且冬天上海还是蛮冷的  所以保暖工作做好咯 暖宝宝什么的足贴什么的都备齐
口罩也可以适当带一点 因为冷风会吹得生疼 有时候赶车不想化妆也可以挡一挡对不对
上海的几天都是下雨 真的是影响拍照啊

第三天:城隍庙 田子坊    门票:免费
     城隍庙跟田子坊离得不算远 所以可以计划在一起  我们是先到城隍庙然后坐公交车到的田子坊
     个人觉得城隍庙没什么意思  如果不是很饿得话 建议不要在那附近吃饭 贵而且不好吃
     因为去那里的几乎都是游客  当时吃饭的时候遇见一个上海本地人 然后就聊天
     她说就是景点游客特别多 所以贵 说其他地方不是这样子的 可以把那个钱留着去田子坊吃小吃
     田子坊小吃很多 而且我觉得有些挺好吃的 特别是那个冰淇淋上面有像油条一样东西的
     很好吃 20一份   第二次去田子坊买特产的时候又去买了
     喜欢看韩剧的萌妹子们 应该会很喜欢 因为这里会遇到很多韩国欧尼欧巴
     很多韩国人来田子坊  走在里面你都会觉得你是到了韩国 身边满满的都是韩国妹子

就是这个东西 我觉得老好吃了

就是在城隍庙里面的餐馆点的  看着还好 吃着一点也不好 而且真的贵  在这里吃是真的不太划算

晚饭地点:外婆家
这家店也很出名 是连锁的店 外婆家是一个系列
菜很好吃 而且很平价 是中餐馆  店里的格调也很舒服
我觉得很有必要去吃 当然这家店不止上海有的 厦门杭州都有的
我们去的是百联购物中心里面的外婆家  在商场里面不太好找 可以问下里面的营业员
里面最特别的就是 土豆丝 才3元一份
但是人很多 要排队 我们那天8点的样子逛完就去了  等了一个多小时
价格是真的很实惠 我们点了5个菜 三杯饮料才100多点

第四天:上海影视基地   门票:80
出去旅行带着学生证是很重要的  因为学生价有时候真的比成人票便宜太多
上海影视基地这个地方 我还是很喜欢的 里面也挺大的 反正我们遇上大的景点就是暴走
管它三七二十一   到这个地方来的话运气好的话 有可能会遇到明星来这里拍戏
所以来之前可以先了解哈情况再来 我们去的那天虽然当时有翡翠恋人在那里拍摄
但是他们是在上午拍摄我们下午去的  唉 所以很遗憾的错过了
里面还是有一些剧组在拍摄 但是并没有明星 so(遗憾的表情)

剧组拍戏 还给两位当群众演员的两位合了照

当时有一个剧组在这里拍戏 像我们这种走过去要抢镜的游客
真的是万人嫌啊 本来很想去参观那个大桥 但是还没过去呢
那些人就喊 不好意思 这边在拍戏 让一下让一下 (无奈状)

这里会凹造型的凹出来肯定很美 这里人很少
不对 是我们那天去的时候人本来就少

本来去上海影视基地就是奔着这个铛铛车去的
但是去了后发现不让坐 说是剧组在用
我跟剧组什么仇什么怨啊  你们去的时候可以问一下铛铛车

晚饭:上上谦火锅
今天的晚饭需要特别点一下 哈哈
因为去吃了薛之谦的火锅  不得不说味道真的很不错
去了两次  后来再回到上海的时候又去了一次  有很多家分店 我们去的是徐家汇那一家
装修很ktv 标语很薛之谦  价格中等 服务态度很好
记得我们当时点了一个什么菜没有了  然后就送了我们50元的优惠券
可以团购 用大众点评比较方便
里面的饮料什么的也是5块钱一个人随便喝  有时候去可能会遇到人多
可能需要排一会队
上海的话 可以去试一试 应该不会失望的 毕竟都来上海了不去薛段子的火锅店怎么对得起自己
毕竟我薛之谦那么红那么暖那么逗

第五天:从上海乌镇   入住酒店:匆匆那年  价格:186/晚
我们是从上海坐火车到桐乡 然后从桐乡坐公交车到的乌镇 因为乌镇很小所以是没有直达的火车
乌镇多是民宿 我们住的这家我觉得很棒 至少给我感觉很干净
老板也很NICE  我们一去就热心给我们推荐景点哪里可以去哪里没必要去
还送了我们那里的特产姑嫂饼跟明信片 去的时候正在打扫房间 上楼的时候需要带鞋套
反正就是给你一种比在家还干净的感觉 房间装修也很棒
乌镇 不得不说 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地方 去了那里就明白小桥流水人家
到了大都市 再来到乌镇 就发现这里的物价真的便宜太多 节奏也慢了好多
最享受的就是来乌镇的这几天
乌镇的姑嫂饼可以带回去一点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乌镇呆了两天 第一天依然因为赶车的原因 又休息去了
懒人的旅行方式就是这样 先睡够了再说

这里就是住的民宿 我比较喜欢这种地中海风格的
还有很多其他风格房间 老板真的很好 因为那段时间天气很冷 水管都被冻住了
没法用热水洗澡 然后老板的女儿就让我们去她房间洗澡
还开着各种保暖的设备 怕我们冷
当时要走的前一天 刚好遇上他们家请客过年 还拿了一些东西给我们吃
反正就是特别亲切  让人觉得很舒服

第六天:东栅 西栅 老街  门票:150
照片多是在西栅照的 乌镇的景点就是西栅跟东栅
但是我觉得东栅没什么逛的 很小 就是跟古镇差不多
东栅的东西西栅都有 所以买票的时候就买西栅的就好了
去这个景点的话 我觉得可以休息够了再去 因为里面还是大 要走很多路
一不小心就容易走累 要走到晚上看夜景 那得多累啊
所以可以去晚一点  然后逛到晚上坐船欣赏夜景 据说很美的
我们因为那天去得很早 走到6点多的时候就特别累了 所以没有欣赏到全部的夜景
现在都觉得是个遗憾  东栅到西栅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坐
在景区周围有那种山轮师傅说这里没什么玩的 带你逛老街 可以不用理他们
老街就在周围 自己没事走走就可以
吃的东西在周围吃都可以  景点的都偏贵你们懂得

这是在周围随便吃的一家 味道也不怎么样 还是将就吧
感觉出去除了发现了上海的一家米粉 其他地方都没抓到美食
唉 阿西吧  我对正餐也是比较将就的

这里到了时间就会开始表演 好像是下午3点 记得不是特别清楚

西栅里面很多卖类似糕点的店
可以尝试一下 也很便宜

晚上也是找的那种乌镇比较流行的一种餐厅 很有格调 也很有民宿的韵味
在美团上搜索附近 会有很多人推荐类似的餐厅
这些餐厅基本上都在一条巷子里  很容易找到
对了 乌镇的物价很便宜 如果要赶车或者要囤零食 可以去乌镇的超市买 很便宜
留着在路途中慢慢吃
我们去的是同桌的你  价格也一般 味道也还行
这里的板鸭很出名 不过我不太喜欢吃肉类 所以也没什么感觉

第七天:乌镇杭州    交通方式:火车 公交车 入住:杭州雷鲸大酒店 价格:189/晚 景点:西湖
这个酒店略偏僻 从地铁口出来 还要走一小段路 当时入住的时候
出地铁口的路在整修 完全不知道怎么落脚 还拿着箱子 要多辛酸有多辛酸
依然是先从乌镇坐公交车做到桐乡 然后从桐乡坐火车到杭州
如果条件允许 可以把可以取的票都取完 因为要是贪睡加上取票可能很赶
我们就是睡懒觉 一路上拿着箱子狂奔过去的
因为在杭州的时间只有一天 所以我们车点都订得比较早
计划只去西湖 所以时间订的很短 然后到了杭州回了酒店整理完毕
出发去西湖的路上 本来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不知道坐了多久  因为堵车 从天亮坐到了天黑
一下车就开始下雪 真的是无语到爆  下车已经6点多了 天已经黑蒙蒙的了 因为下雪冷得发抖
所以在杭州真的是游客一日游 照了几张认证照 宝宝们就冷兮兮的抖回酒店去了
一波到此一游照来袭

我想的本来不是这样子的 以为还可以坐船游一圈西湖
我总是想太多 想太多
原来西湖长这样 原来白娘子跟许仙是在这里相遇的

看我们这熊样儿 你就知道该有多冷
所以冬天出去裹厚一点准没错

第八天:南京    入住酒店: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  价格:215/晚
南京住的酒店可能一路下来 是最不满意的
因为一开始本来订的是河景房 可是她说我们三个人不能住这个房间
要换三人房或者家庭房 然后我们就在那里僵持了特别久 很着急
虽然附近也有其他酒店 但是当时订酒店确实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所以我们就妥协换房间  房间我是真的不想吐槽 就跟一个办公室改装的差不多
很旧很闷  方正各种不舒服 不舒服到我们宁愿在外面冷着多玩一会 也不想在那个房间里面呆
但是这个酒店是包早餐的 而且在顶楼有一个露台 看起来很文艺
当初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订的这里
南京我们依然是不紧不慢 整个旅行的步伐都是很悠闲的 没有特意去赶景点
享受这样的时光就好我们是这样想的 如果形成弄得很紧凑那不是跟团差不多
而且当时来南京我们感兴趣的就只有夫子庙 所以两天时间对我们来说很够
有大把时间去找特产来买 哈哈哈哈哈
我们当天晚上去看了看夜景 第二天就开始各种吃  各种逛
南京买的东西是最多的  关于特产 有一家老字号的胡豆特别好吃
一袋一袋的 一小袋10块 大袋的20  买特产几乎在那里买的
因为太好吃 回来后还在淘宝上搜索了那家店 又买了些回来

第九天:夫子庙 孟非的小面
南京的小吃真的很多  但是夫子庙的也很贵
到了那里后 可以在网上搜索南京夫子庙的小吃
会有很多人推荐当地好吃的小吃店 可以列着清单挨着去尝一遍

这里很出名的鸭血粉丝汤 不得不说汤真的很好喝 好像28一份

南京逛了夫子庙后 我们又去了孟非开的店
去吃了孟非的小面  然后就在那附近的商场里面逛了很久
地铁里面也有很多可以逛的小店 吃的什么的更多  但是估计吃了孟非的小面
你也吃不下其他东西了 因为孟非的小面分量超足 我们三个人点了三份 一个人都没有吃完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28一份   其实如果饭量不大的话可以两个人点一碗都没问题
孟非的小面也有几家 我们去的是中央商场的那一家 我们去的时候运气比较好
也没有排队  装修很简单但是很舒服  吃完了可以在商场附近的地铁站里面逛逛
有很多东西

这个好像是桂花什么茶 味道不错 有一股桂花的清香 孟非的小面有点辣
因为我们要的重辣 所以可以点杯饮料喝 价格好像是12元一杯 原谅宝宝记性不太好

在地铁站里面瞎玩 瞎逛

这家店在南京夫子庙旁边 里面东西很全
价格也比较便宜 在这里面买的东西最多
有时间可以去逛一逛 买一些小玩意呢

第十天:上海    入住酒店:上海景莱酒店豫园新天地店  价格:295/晚 景点:外滩
这一天其实几乎是可以省略的 因为我们回来得比较晚 第二天就要赶火车回去了
而且我们是第二天凌晨两点的火车你们能够换算得过来吗?
也就是说我们在上海呆的时间今天和明天一天  因为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一个我们比较喜欢的酒店
风格我很喜欢 而且很多都是智能的 只是位置稍微偏远了一些
不过因为马上就要走了 景点也没什么想去的了 就想到处逛一逛就无所谓了
所以闲着无聊嘛我们就去了外滩 毕竟经典景点再怎么也要到此一游啊
所以我们当天几乎又是休息过去的 因为第二天要熬夜要两点多才能上车睡觉

床很软 睡上去超舒服 酒店走廊的装修也很舒服 很梦幻
而且窗帘 灯什么的一切都是智能的
跟前几天南京住的差别真的不要太大

住的安逸 心情也安逸 就和闺蜜敷个面膜些
也是在南京的商场里面临时买的动物面膜
嘿嘿嘿

第十一天:上海   入住:火车(哈哈) 景点:观光巴士  价格:30/人
上海坐回重庆大概要一天多的时间
我们是凌晨两点的火车 就相当于4号凌晨两点的火车 就是5号回来 6号的下午到的重庆
因为当天也没有订酒店 再加上上海地铁其实很方便 所以我们就先去火车站寄存了行李
然后再敞开玩 寄存行李记得是10元 不过一定要记得你行李寄存到哪里
因为方向不同 可能很难找 我们后来回去找行李就找了好久
可能看到这里 很多人都觉得怎么没看到东方明珠塔
本来我们是准备今天去明珠塔的 但是因为宝宝实在恐高 纠结了半天
还是没敢去 就改成了坐观光巴士  想着最后一天把上海整个看一遍就好
观光巴士是在淘宝上买的一日票  这个要分清楚 是有两种的
一种是bigbus  那个是90/人  因为最后一天嘛 节约重要对不对 所以我们买的30的
其实我觉得两种也差不了太多 大冬天的坐二层还是会冷 但是习惯了就还好
我们在网上订的 订票后会发短信告诉你取票地点 如果找不到可以打电话问的

插上耳机就可以听解说 各个国家的语言都有
当时做这个巴士遇见了一整个旅行团的韩国妹子
一瞬间又被这些妹子些埋没

特产

关于特产:我个人建议 其实没必要带太多回去  即使送朋友适量就可以了
买太多东西回去 占位置是真的  所以带真正你觉得很OK的就行了
我觉得还不错的 上海:小林煎饼(田子坊,作为伴手礼带回去不要太好,毕竟包装也超好看超可爱的)
                                    雪花膏 (毕竟经典可以买些回去 擦手什么的 可以多看几家对比价格)
                          乌镇:姑嫂饼(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 当时买的还挺多 叫店家帮忙寄回来的)
                          南京:胡豆 豆腐干 (夫子庙的奇芳阁状元豆)
                                    盐水鸭(也是很出名 有一家是现做真空的 喜欢吃的可以带回去 )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7 18: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8 01:0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8 16:55

引用 buyerlena 发表于 2016-08-08 01:04:02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buyerlena:

2016-08-09 08:17

引用 卟篼篼miss 发表于 2016-08-08 16:55:25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卟篼篼miss:哈哈  没事  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

2016-08-09 12:11

引用 fodge 发表于 2016-08-07 18:25:13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