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深度游

2016-08-06 16:35 842/5
  • 出发时间/2016-06-25

行程

下载一个SBB,特别方便。 所以这篇游记没有写从这里到那里怎么走,这个软件都能告诉你。 我主要贴了一些各地的照片,让大家自己心里有个决定是不是想去。 所有的照片都没有PS, 所以现场肯定比照片更亮。

2016年6月25日, 和交往不是很深的一个朋友再一次踏上了欧洲的土地,很多朋友出游一次就老死不相往来,我们还好,逃过这一劫。 第一次是去东欧三国(捷克奥地利匈牙利) 2015年某一天,很久不联系的朋友(确切说应该是前同事 ,突然发了微信“ 小妞,布拉格去吗?”  “ 去啊”  然后就去了。  2016年春节前 ,还是她发来微信“  阿提哈德特价,去瑞士机票4000多”   “ 4000多抢的到的话帮我抢一张”   然后我们又去了 。

这次因为考虑到瑞士没有地方购物,为了满足我的购物欲,选了瑞士意大利出, 机票4300
总的来说这次的费用控制的很好,14天 一共花费14500。

言归正传, 6月25日 我们从日内瓦进,日内瓦没有特别想看的景点,所以当天就到达了蒙特勒,入住酒店,那边的酒店大多是靠近莱芒湖 Lac Léman,我们很幸运的拿到了一间湖景房间(因为在BOOKING上没有写是不是湖景)

飞行了二十几小时候,到了酒店就不想动了,晚饭用了我带的小电饭煲煮了点粥,然后一天结束。

6月26日   从蒙特勒往回走,去寻找奥黛丽赫本故居, 那个地方不难找,网上的攻略也很多,到了之后觉得那个墓地真的是太小了,深深为女神感到不值, 离开之后顺路去了第一个让我感到很值得来的地方,拉沃葡萄园

下午赶往蒙特勒,参观了西庸城堡, 这个地方不远,GOOGLE 一查就查到一辆公交车。 我们有瑞士通票,进场免费。 其实真的没什么可看的,也算到此一游了

6月27日  蒙特勒格林德瓦,我们的住宿在格林德瓦 。 去少女峰途经的一个落脚点。 之前网上一直看到有人住   格林德瓦,有人住劳特布鲁嫩,有人住  文根,有人住    米伦.
我几个地方都走过,看下来以后我会选择  米伦小镇, 因为那边看雪山很明显。(下图是我拍的一个米伦的酒店,地段很好,下面还有露天咖啡厅)

6月28日  格林德瓦到FIRST 徒步, 徒步一定要阳光明媚才行,不然就云中漫步了。 那天坐缆车上去的时候云雾缭绕,到了山上看到温度计是5度。又冷又渴, 顿时觉得自己好可怜。 这段徒步主要看二个东西,一个是Bachsee湖, 一个是栏杆延伸出去一个观景台。

6月29日  门利兴徒步, 这个值得推荐, 从格林德瓦到门利兴有缆车, 缆车到达之后,绝对让你心神开阔。 主要那天天气很好,万里无云,而且游客很少(因为很多人都是从格林德瓦直接火车到KS ,然后上少女峰) 我们是从门利兴徒步一个小时走到KS, 很值得,很值得,很值得

6月30日  interlaken 布里恩茨湖    推荐   ,因特拉肯左右两边的布里恩茨湖和图恩湖都很漂亮,各有千秋。 这次后悔没有住一晚。 很悠闲的一下午,忘记带啤酒出来了。

童话小镇【施皮茨SPIEZ】。坐落于图恩湖边。许多旅游杂志推荐的瑞士最美小镇就是这里了。因为有很多游艇,我叫它游艇小镇

7月1日   我们没有去少女峰,因为太旅游景点了,我们去了雪朗峰。 如果住在米伦,去雪朗峰非常方便。 雪朗峰是007的拍摄地, 它和少女峰不一样,少女峰是直接可以踩到山的表面,雪朗峰其实也就是一个观景台,你踩不到雪山。 但是在观景台可以看到少女峰,艾格峰,还有很多各种各样名字的峰。 我永远搞不清楚

这个是在雪朗峰观景台拍到的照片,这个山峰不是雪朗峰

7月2日  朋友心心念念的马特洪峰,因为在瑞士最下面,所以路程上有点绕。 到达采马特,入住,采马特日本人特别多,好像是友好城市。 看到一家蛮好的中餐馆,清炒虾仁折合人名币300元不到,算了,还是自己煮饭吧(这次多亏带了电饭煲,在瑞士的餐饮都是COOP 买了回家自己做) 强烈推荐瑞士的牛肉,我炒牛肉洋葱的时候一股牛奶味道。

马特洪峰最为著名的两个观景台一个是格尔内格拉特瞭望台gornergrat,另一个是苏内加观景台sunnegga。我们就去了前面那个。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冰川天堂, 也是可以去一下,但是第二天是阴天,去了上面也看不到,就不浪费毛爷爷了。

这个是在酒店阳台上拍的

7月3 日  伯尔尼     采马特到伯尔尼其实路程蛮长的,但是这个地方是我心心念念想去的,我想感受一下老城的壮观,还有我要去那边附近的爱蒙塔尔(听说是瑞士本地人最喜欢的地方)。 到达伯尔尼当天,天公不作美,又是阴雨天气。 爱蒙塔尔地区真的桃花源的赶脚,很静谧。我贴出来的那家酒店很推荐,有很大的一个客厅加OPEN的厨房。 那个地方就是超市远了一点,要去的话提前把食材买好。到了火车站房东会开车来接。(booking 上有)

7月4日    瑞吉山徒步。 很多人都住在卢塞恩, 确实是方便,但是我们觉得太现代化了,所以选择了住在山上。 卢塞恩火车站有游轮去Vitznau码头下船,向前步行约50米,到火车站。火车站坐火车到瑞吉山

瑞吉山又是一个推荐的景点,皇后之山不是白叫的。很清秀。

这里推荐一个酒店,它属于在半山腰,有一个火车站头,很方便

7月5日 卢塞恩贝林佐纳(Bellinzona)  贝林又称为长城小镇, 那边游客不多,是拍照的好地方

7月6号  原来我们去米兰可以从贝林直接往下走,但是朋友立志坐遍瑞士所有观光火车,硬是往上去了达沃斯,在那边坐bernina 列车。 这班列车是慢车,不过一路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7月7日  米兰    米兰大教堂是挺壮观的,但是前面一直很多很多人,所以就没有拍到此一游的照片。 而且听朋友说在大教堂门口要特别当心, 意大利法国这些国家,大家都懂的。

7月8日  米兰  坐大巴到OUTLET , 来回20欧,挺贵的。 那边的OUTLET 我觉得一般,去不去都可以。 我就买了二双鞋和一条DISEL 的牛仔裤。

瑞士我们一顿都没有在饭店吃,在意大利这个美食天堂当然不能错过, 推荐一家, 本地人吃的比较多

瑞士非常值得去一次,而且自由行也非常方便,当地人也很友好,会主动帮助我们。 感动ing.

欧洲还是六月七月八月去比较合适,天气好是王道。

下一站应该是英国,或者西班牙。 回见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7 11:25

真美!

2016-08-07 14:2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8 10:57

引用 karenese 发表于 2016-08-08 10:57:48 的回复:

回复karenese:七月 八月 ,瑞士不热的。当然和上海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