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如蓝甲 沙如白米-甲米

7-1 HONG岛-甲米夜市
7-2  竹岛
7-3  甲米-天津

第一天

暑假是休闲的好时候,终于在6月28号孩子结束学业。
6月29号我们匆忙踏上甲米之旅。
三个家长,三个孩子,三个孩子两个咳嗽着,一个算是刚好。
就这样病残的自由行队伍起飞了。

往返程的航班都是奥凯航空,飞机原本是上午九点四十五起飞,因为航空管制,我们需要等待。因为没有时间观念,不清楚到底什么时候起飞的。但飞机在下午中国时间15半准点降落了。因为甲米中国的时差晚一小时,换完泰国的happy卡后,时间为14:35。
甲米的机场很小,小到什么程度呢,只有一个飞机的通道口,无论是去欧美还是中国,大家都走这个通道搭机。只能是根据时间一个个排队走。我们回程的飞机和去欧美的一个航班时间重合,所以我们是坐摆渡车直接到飞机口,然后蹬梯子上的飞机。
甲米的出境中心就在下飞机不远处,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办理了签证,所以不需要再签证,只需要办理入境就行。虽然是下午的航班,但是没有想象中的人头攒动。跟着人群排队,等着入境,就是一个工作人员拿过来护照盖戳,然后在出入境申请书上盖戳,然后摄像头拍一下人的面部。在工作人员的后面,是一尊佛像,插着电子蜡烛,供奉这水果。不清楚是泰国的什么佛像,由此可见佛像在泰国的盛行。

办理完入境,下电梯,找到行旅,出了安检口。未出机场,就看到旁边有三个窗口,分别是shuttle bus,租车和包车的业务窗口。最便宜的就是shuttle bus,成人150B,而且孩子免费。我们就选了最便宜的。在出机场的地方,有个小姑娘问你去哪家酒店。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才知道,这车是根据客人的住宿酒店,挨个送到住处。我们住宿处是在条小街上,司机安排我们下车后,又让我们上了一辆双条车,走了不到50米,酒店到了。泰国的服务做的真的太细致了。

偶遇泰国的小学生放学,还没防暑假,真痛苦。

我们酒店的照片,推开阳台的栅栏门,就是泳池。我们的小朋友们真的是马上就扑下泳池里。

玩累了,天已经黑了。
我们就在酒店附近寻觅吃的。
一家泰餐店,基本上这边的饮食以泰餐和西餐为主,西餐基本就是汉堡意大利面之类的。
因为孩子需要吃药,我们要了三杯热水。服务员吃惊过后还是给端来了。后面才知道,在泰国无论多高级的餐厅,基本要喝水都需要花钱买瓶装的矿泉水,不提供免费的白开水。

餐厅门口的花

因为天气预报明天有雨,我们原计划的HONG岛浮浅就取消了,只能根据天气第二天再考虑去哪儿了。
回到酒店,美美的碎觉。

第二天
勤劳的人总是在早上六点准时醒来,虽然泰国时间才早上五点,可耐不住生物钟不改。
拉开窗帘,外面是黑云压城的乌云,整个酒店都在沉睡中。
无聊的人啊,看手机打发时间。
五点半外面开始大雨哗哗,
雨一直持续到上午十点。
来几张雨中小伙伴嬉水的照片吧

雨停,天放晴。出海浮潜需要提前一晚预订的,现在已然晚了,
那就甲米骑大象和翡翠池,热泉溜达一圈吧。
这几个景点在甲米镇附近,距离我们住处的奥南海滩有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
关于怎么去这些地方,我们就抱着随心所欲的心态,怎么性价比高就怎么来吧。

旁边有当地人大声打招呼,用不标准的中文说着“你好”,再然后就是泰式英语推销这他们的服务。骑大象-翡翠池-热泉,讨价还价后一天包车的价格2200B。一辆崭新的十一座的面包车。很舒适。
司机把我们带到甲米一个村子里骑大象,是在一个路边的小树林里,一大一小1100B。说的时间是45分钟,事实大象在水里泡了不下20分钟。骑大象有点不值。包车的价格在大象身上找补回来了。

无法拍照自己,就多拍同伴吧。

看到树上插着的勺子了吗?猜猜是啥东西?
橡胶。

来张树上生物的特写。毛毛虫。

喂食小象,一筐香蕉50B。

骑大象的价格虽然性价比不高,但孩子很开心。这就值了。
翡翠池里甲米很远,没有公交到达,只能包车。
到达时,正赶上午饭时间,我们就在景点门口的大排档吃了午饭。
我们吃的海鲜炒饭,景点的大排档和街上普通餐馆区别在哪里呢?价格是一样的,都是150B。
只是普通餐馆里面除了虾仁和鱿鱼外,还有洋葱、胡萝卜之类的蔬菜,而景点的炒饭里除了虾仁和鱿鱼外,没有蔬菜。赤裸裸的土豪炒饭。可是对于吃惯了蔬菜多于肉的半素食主义者而言,这不是愉快的事情。我们渴望蔬菜。事实证明,后几天我们只能吃肉,蔬菜真的很昂贵。我们就靠着酒店每天早上的炒菜和VC片补充营养素了。
扯远了,收回来。
翡翠池,俺们来了。

翡翠池当地人是免费的,
对外成人是200B,儿童100B。我们三大三小收了850B。或许人多优惠吧。

扑面而来的绿意和清新的空气,忍不住让人醉氧。

翡翠池无论路边还是水边,只有落叶,不见塑料袋。

偶遇的梁山伯和祝英台,仔细看。很大个。一路跟随我们到出口。

来个特写。

本来计划玩两个小时,去热泉。结果孩子各种疯玩,不走。司机告诉说热泉五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就舍弃热泉,让小朋友尽兴吧。
晚上将近七点才到住处,小朋友依旧兴奋的跳进游泳池里HAPPY去鸟。
晚上八点,饥肠辘辘的妈妈们才等到小朋友玩累了,终于可以吃饭了。

第三天
沿街找到买长尾船的售票厅,
成人往返200B,儿童往返100B。根本不是网上别的攻略写的往返100B啊。于是我们使劲划价,售票小姑娘就是咬紧牙,no,no.
后来才知道,我们坐的是WANGSAI的船,一般都比较新,还有一些旧的长尾船可能是便宜。具体我们没有细问,所以就不清楚了。只是通过看外观猜测而已。
而且没必要买往返的船票,到下午天气异常炎热,沙滩上没办法呆,我们的船下午最早是两点、三点回程。我们从下午一点生生坐到两点才上船。返程的船很多,随时买随时走。像我们这样,买了返程的票,只能等WANGSAI的船。

二十分钟,就到达西莱利沙滩。

这张照片上的长尾船就是比较斑驳的,但我们又不是买船,对吧,只要能到目的地就好。

欧美的比基尼美女

从西莱利步行十分钟就到东莱利,莱利岛与世隔绝,只有水路才可以进出。
东莱利是滩涂和红树林,基本没法海游。

红树林

岛上的酒店,基本都是绿影婆娑

或许猫咪是吉祥物,随处可见各种颜色的猫咪

莱利岛上90%是欧美人,中国人很少。物价相对很高,就比如矿泉水,奥南海滩的7-11里卖7B。翡翠池门口卖10B,莱利岛上20B。

欧美人承包的西莱利海滩,各种晒肤色

西莱利的海水也是比较浑浊,不太适合游泳。所以小朋友看到这个游泳池后,眼冒了绿光。或许就是肤色问题,酒店的人员把我们撵出来了。只有住宿人员,才可以在这里游泳。

岛上的花花,还有二层的小别墅。都是豪们住的。

晚饭就在WANGSAI吃的,网上看好多推荐的。因为没有预订,只能坐在靠中间的位置。
味道一般,海鲜为主。三大三小花费1750B。
吃完饭结账时,有点小插曲。我们本来点了七个菜,但是上来了六个菜,我们差不多饱了,也没催。但是还没吃完,服务员就把空盘都收走了。最后结账时,按照七个菜收的钱。我们告诉服务员这个情况,服务员一脸的不信。幸亏同行的朋友每上一道菜拍一张照片,服务员看完照片后信了。所以有时候吃饭前,拍照也是个好习惯。
当地人推荐菜,都会主推一道青菜,空心菜,价格300B。折合人民币60块钱左右,这个价格我也只能“呵呵”了。

路拍花花

第四天
HONG岛距离奥南海滩不远,我们包了长尾船。各种比价划价后,包船价格2500B。
这个价格是我们之前包车司机给联系的,我们用街上给的最低价格来压司机的价格,所以就拿到这么实惠的价格。后来遇见的一对夫妇,他们说他们HONG岛当地拼的团,成人1100B,儿童免费。这样算我们确实太划算了。
关于上岛费,和网上写的不一样。
成人300B,儿童150B。这个我们在多处信息咨询处都看到了,现在都是这个价格。
但是我们讨价划价后,给了1200B。直接给船老大。

出发喽

途中达到的第一个浮浅地

马上到达目的地

HONG岛因为两面有岩石挡着,所以没有风浪。很适合浮浅。
而且小鱼也很多,虽然种类少了点。
沙滩上都是树枝的枯木和珊瑚,会硌脚。
还有就是如果你的手机套,不是专业海潜防海压的,还是不要拿着浮浅时照相。因为这是个血淋淋的教训,朋友刚刚买的手机,用的是普通的手机套,浮浅时照水底的珊瑚和鱼,手机被海水腐蚀。回来后重新买的新手机。回来后,把手机套放在游泳池里测试,浮在水面上,手机套里的卫生纸一点也不湿。因为海压不同,所以导致的后果不同。

HONG岛的水质很好

浮浅喽

又是沙堡

小丑鱼一点儿也不怕人

饿了,午餐。
HONG岛是无人岛,岛上只有厕所,吃的喝的需要自己带。

到下午两点左右,游人陆续离开。
三点,岛上就无人了。我们是最后离开的。
请记住,垃圾一定要随手带走。

甲米夜市,因为广州天津香港等地都有直达甲米的航班,甲米夜市上基本都是中国人。舞台上也是中文歌曲。夜市很小,只有周五、周六、周日才有。如果没时间,也不必要遗憾。
其实甲米真正的小吃在街头,不在这边。

小鱿鱼仔,味道不错。

大虾折合人民币20块钱左右,是不是很超值。

烤鱼一般,

第五天
竹岛距离奥南海滩比较远,长尾船不到。
我们报的当地散团,快艇来回。快艇到竹岛四十分钟左右。我们划价后成人800B,儿童600B.
快艇最终目的地是PP岛,在竹岛把我们放下。回来时把我们再顺道捎走。
关于上岛费,成人400B,儿童200B.
快艇上,交给船老大。然后他给分发午餐。盒饭。虽然不好吃,聊胜于无。

水清沙幼,有没有

早上的风浪很大,浮浅一会儿我们就望洋兴叹。

中午过后的竹岛,看出来了吗?海水已经退了很多。
水直到成人的膝盖处,水底的鱼各种多,七彩的,黑的,绿的,白的。
在早上可不容易看到。
还有好多又黑大大的海参。
只是照相无能,美景只能留在脑中。

海水退了不下2米

看到那尾美人鱼了吗?

晚餐在HILLTOP解决的,提前一天告诉酒店前台,到点儿会有车接送。
HILLTOP的菜一般,主要是环境好。主要是中国人居多。
他家的菜除了菜价外,还有10%的服务费。
刷卡只刷VISA,银联不能刷。六个人花费6600B。其实三个小朋友都不吃海鲜。所以这个价格和别的餐馆相比,真心不便宜。
HILLTOP门前屋檐的小花

夕阳下俯瞰整个甲米

虾饼最好吃,必须来一张

第六天
下午四点的航班,吃完早饭后,小朋友强烈要求游泳,所以这半天就是泡池子里游来游去。
妈妈们去了旁边的7-11、famliy-mart采购。青草膏,咳嗽药。
因为来之前儿子咳嗽,第一天在famliy-mart看到咳嗽药,可以含着的滴丸,试着买了两包,吃完一包,咳嗽减轻。15B一包,很亲民的价格。
关于汇率,某宝在7-11里可以直接付款,当天折算过来是5.25。后又用银联付款,汇率就没有某宝高。当地exchange处更黑,只给4的汇率。
大瓶青草膏在7-11里面99B,三个一起是289B。机场免税店里三个一起特价522B。
小老板的海苔7-11里59B,机场免税店里特价100B。
甲米很多酒店和餐馆里都不能刷银联,只能VISA。VISA有手续费,而且很麻烦。但是在没有现金的情况下,除了刷VISA还有选择吗?

早餐

香蕉船,吃完要告别甲米了。

甲米再见,我一定还会回来的。

你好亲。你们从天津到甲米坐的哪家航空公司。我怎么没搜到。方便说价格吗

2016-08-11 23:43

亲是如何订单直航机票的。我看各大网站上都没有

2016-08-11 23:53

自己确实订不到,我们是途牛自助游。机票两个人加齐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