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天与地——1.5日游甘南

chen夏果 (兰州) LV.3
2016-08-06 16:37 454/6

我关注马蜂已有4年了,只是从来都没有写过游记,我是一个很喜欢旅游的人儿,每当我想写的时候我都放弃了,这次我鼓起勇气写了第一篇,不是因为图片好看,而是因为一句话,“人生就像巧克力盒子,永远不知道下一颗的味道”,所以我要珍惜我去过的地方,曾经也是留过我的足迹,更多的是分享给你们我的快乐,美景,第一次写不要介意我的文笔不好,拍的照片也一般,只是想分享

一起的准备

时间:2016.7.30(中午13:00整)出发——7.31(晚23:00)到家
人物:我(J小兔)、他(q先生)
行程:兰州——合作——甘南(尕海)——甘南拉卜楞寺)——返回(兰州
路程:兰州——合作(230公里)  约3小时
          合作——甘南(尕海)129公里  约2小时
          甘南(尕海)——甘南拉卜楞寺)148公里  约3小时
          甘南拉卜楞寺)——返回(兰州)230公里  约3小时
拍摄设备:APPLE 5s(没拿相机)
背景音乐:听风的人(我特别喜欢这首歌)

为什么会选择甘南

生在甘肃,长在甘肃,作为一个黄土高原上的儿女,是非常自豪骄傲的,这里有最能接近的蓝天白云,也能看见美丽大大草原,西边有敦煌莫高窟、有大沙漠、也有月牙泉,并有丝绸之路,南有甘南拉卜楞寺郎木寺迭部色达若尔盖,北有景泰古城等等,每块土地都有它的意义所在,都有它的景色,之所以选择去甘南,也是时间很少,抽出周末去,并且也是完成我的心愿,很小的时候就对甘南好奇,名声也很大,那里有蓝天白云,有草原,有马儿,有老鹰还有藏民的生活,(跳舞、唱歌),有藏传佛教,是一个多么圣神地方,它相比西藏同样都很圣神,所以前一晚上决定去甘南,享受甘南的阳光和空气~
       最重要的一点,甘南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很凉快,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晒,紫外线很强的

前言

我的家在美丽的兰州,6——10月都是美好的季节,也是它最美丽的时候,先放两张我的家乡吧。它顾以“兰州牛肉面”出名,当然,中国的大多游客来我们这里,说要吃“兰州牛肉拉面”,每个兰州人听了都是很无耐的哦,我们不是这样叫的,准确它叫“牛肉面”,没有拉面这两字的,再加上它分粗细,和那汤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还有哦,牛肉面我们都是早上或者中午吃的,到下午就没有卖的了,即使有卖的那也不好吃的,下面是诱惑的牛肉面和美景哦~

哈哈,先馋馋你们吧这家牛肉面,我是挺喜欢吃的,在兰州文化宫天龙水宫牛肉面,我觉得好吃,比什么马子禄、安泊尔的都好吃

这是张我前年10月拍的夜景,在兰山上,我们是自己开车上去的后山,能拍到夜景,是不是也很美得

下午5点半,到了合作

我们先抵达了合作博雅国际大酒店,美美酒店我好喜欢,主要是新开的,环境很好,阳光照进来暖暖的,艺术片估计都是这样在逆光的角度里拍的吧

其实这是在下午6点的时候拍的,很喜欢这的感觉,拉开窗帘就是密密麻麻的藏式住宅,很有人文

看到了吗,窗外还是蓝天白云呢,夕阳西下的感觉让我很是触动,唯一不足的是,我忘了拍酒店的全景照片了,很舒服,可以去携程上搜搜,我就是在携程上订的,来到合作极力推荐这家酒店

晚上的合作,真的是很凉快的,如果怕冷,就要穿件外套的,这里是非常热闹的,晚上跳着锅庄舞,都是不亦乐乎,我也没有拍到照片,但是拍了小视频,可是发不上去,这个高高大大的楼我觉得挺好看的,估计是什么博物馆吧

这里就是我在下午6点时拍的窗外,云彩多变,感觉离天空一点都不遥远

Day2早上,抵到甘南尕海

在开车的途中,遇见这些牦牛,真的就是从路中间穿行的,我们特别怕碰到这些动物,所以开车都是很小心的,这可是一波波的穿行路中间,不过我看到它们确实新奇,兴奋,哈哈哈,如果你们见了可能比我还兴奋吧

经过两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抵到尕海,路途中一路上都是省道,不过这省道也还是很不错的,除了路上动物总是出没,在的路况还是不错的,一到在就能看见旅游的人还是蛮多的,估计是旺季的原因,票价都在50元了,而且还得电瓶车才能抵到,估计是为了保护吧。

哈哈哈啊,来露张美丽的我,看着天边的景色我不得自拍一张啊

这就是我手上拿着的门票的照片,呵呵,貌似水都干了,但是我还是觉得挺美的,天空是不是很美,云彩是不是很多

本来我们还计划去青海门源看油菜花的,这下可好了吧,在这也是能看见油菜花的,一路上都是油菜花,天地是不是很和谐呀,看着我这表情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天空真的很美,随便就变成一幅美景

啦啦啦,又出现了我的身影,这是一幅动态的

我也喜欢这张,绿色黄色蓝色

就是喜欢这里的天空,我是不是上辈子做的鸟儿

这三个小女孩特别有意思,没看见一个游客就搭讪,还要吃的,要喝的,最逗的是喜欢学人说话,孩子们都是天真,他们是穿的藏服吸引游客,不过天真的很羡慕

路途中还碰见了这群羊,就是觉得很稀奇

看看天边的云,白云朵朵

趁没人赶紧拍了一张

看见草原兴奋,都跳起来了,啊哈哈

赶紧找了一片有水的地照了一张,哈哈多美啊

很自然的一张,只是头发变卷了,这风吹的

这张我还逗了q先生,说这张不知道的还以为在马尔代夫哈哈哈

这帮小家伙顿时跑上来要和我照相,他们似乎很喜欢照相,而且顿时就摆了pose,把我逗的,不过这张照片真的很珍贵,我特别喜欢这张

Day2天下午,抵达拉卜楞寺

这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云彩的变化多端,不会给你在车上想睡觉的时间,顿时觉得人间很美好

经过几小时后,终于到了拉卜楞寺,到了这已经是下午5点了,上了这个金塔,感觉很圣神,这个金塔应该是拉卜楞寺最有名的,并且还能上到最高顶,第一次能上怎么高的金塔

突然间,看到这片云,光芒四射的感觉,也许这样的佛教圣地才会有这样的光芒吧

看看这个门墙很高的吧

看我这扭曲的站姿

我喜欢拍屋角,这房子都是榫卯结构的,墙上的画都是手工的,藏传佛教的僧人都是非常厉害的,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有书画手工等等,都是高学历,呵呵呵,好厉害的

这是拉卜楞寺的转经筒,赶紧转转,带给我好的运气

拉卜楞寺的全景

我一定要说这个,拉卜楞寺据说有世界上最长的转经筒,不过我觉得也是,我转完了转经筒用了40分钟,走的我的脚都痛了,这里的人每天都要转,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要转的一定的数上,去了不要忘了转啊

最后来张兰州云顶山,好凉快的哦,欢迎来甘肃,来兰州

每次看甘肃的游记就好像去兰州吃一碗牛肉面!

2016-08-08 16:1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8 17: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08 18:5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08 16:13:32 的回复:

每次看甘肃的游记就好像去兰州吃一碗牛肉面!

回复鹿妹儿:有时间可以再去,兰州欢迎你

2016-08-09 13:41

引用 沁雪あ紫依 发表于 2016-08-08 17:25:33 的回复:

回复沁雪あ紫依:对呀,谢谢你的建议,是应该修饰下,只是但是时间好紧,就没做了

2016-08-09 13:42

引用 左手德国右手拜仁 发表于 2016-08-08 18:58:0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左手德国右手拜仁:是的,可以去尝试下,我在路上看到许多重庆过来的车,大多都是四川过来的游客,我时间是短,很建议有时间的话可以继续往南走,去去色达、郎木寺、若尔盖,那里才美,爱好摄影的人都会去那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