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了------越(Vietnam)南

• 出发时间/2016-01-30

碎碎念

矮油,我的天啊 !终于让我在24岁生日这天完成了越南游记啦~~很开心好开心!!!不过这是二月份结束的旅行,被我硬生生拖到八月份才出来的游记,我这小作者实在是太不称职了,要反省反省。
                   其实我每天都有在看蚂蜂窝啦,看到别的旅者一篇一篇越南游记上蜂首,很是羡慕;自己呢,又总是提不起笔。当然这可以说明一个事情,写文章游记这个东西啊,最重要是要有耐心,要持之以恒的。所以在这里,我要给提供好游记的作者们点赞,还有每天从那么多游记里挑选出最好的游记的小编们点赞哈!!都好不容易的。
                   最后说(其实是对自己):羡慕可以有,但是最重要做自己。努力工作,开心每天,最后生日快乐!!

坐镇照片

前言

说起越南这个国家,瞬间脑海蹦出“西贡~奥黛~梁家辉”~~~~XIXI.。在我心目中,越南是一个很有独特风情的国家!本来打算出国第一站去的越南,没想到中间会插进了泰国马来西亚等旅程,似乎越南行已遥遥无期。一次偶然机会让我碰到了越南机票大促,不管三七二十一,买了再算。就一个晚上寻找的小伙伴全部敲定,即刻买的机票。对,我就喜欢爽快的大家。
          其实为了前往越南,我都默默地准备了两年,买了几本相关的书籍。但等到我真正去到那时,却没一点记起来。
         我们这趟 旅程费时十天,去的 岘港顺化会安三个地方。也许你会说,为什么没有去具有标志性的胡志明市?为什么没有去满是阳光沙滩的芽庄?为什么没有去充满法式风情的大叨?哪来那么多为什么呢。岘港也是有阳光沙滩的啊,顺化也是有历史气息的啊,会安也很有本土风情的啊。大家都跑去那些热门的地方,那其他好的地方不就没人发现么?出来玩,随意一点啦~~

(绿色部分就是我们计划的三个地方,都靠得很近,所以我们的行程并不太赶哦)

人物介绍

Bao B,好旅伴!看起来萌萌的,实际上也是萌萌的。在这个满地路痴的时代,永远保留一个清晰的头脑和超强记忆力,简直就是我们的GPS。

坤少,拥有完美侧脸,酷酷的,帅帅的。热爱骑行,敢于挑战。越南目的地总指挥。

你觉得我美么???啊哈哈哈!这就是我啦~~有点点傻,有点路盲。一直认为出门只要带着一个胃,一个心即可。

消费介绍

此次越南行九天人均消费约3000元,毕竟越南整体的消费水平不高,并且我们在住宿方面要求不高,干净卫生就好;饮食方面弹性幅度较大,偶尔低端偶尔高端,比较随心的。SO对于想要高消费的朋友来说,恕我提供不了实质性的介绍哦。

越南住宿

住宿我们都是在agoda上定,其中下面的这两家旅馆住宿是最满意的,价格都在人民币五六十左右。第一家是在岘港含有早餐的,第二家是在会安古城免费租借单车。

旅程即将开始了,请跟着我走一趟越南吧。COME ON~~~

ONE

我们分别是从广州佛山汕头三个不同的地方出发,在香港机场见到的那一刻真是各种兴奋,毕竟久得有一年没见了。耶耶耶!!!

这次依旧选择在香港搭乘香港快运出行,来回机票票价是750元人民币。那可是年前呀,超级无敌便宜好不好,这个价格在节假日时一张成都的机票都买不到尼。

好美的云层,手机拍出来效果都这么好,要是用专业相机拍出来还了得啊~~~其实那么难得出门,配有好的相机确实是很重要啦。

飞机即将降落,看到下面一片五颜六色的房子。哇~~~~传说中的越南,我来啦!!!!!

首先,我们出发前就在银行兑换了美元。因为在国内是没办法兑换越南盾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当地使用美元,只是中间有一个汇率差额,所以自个考虑吧。越南大部分旅店都提供货币兑换,一般都有按照银行的汇率来换算。我们就几乎在旅馆换的越南盾,除了刚下飞机来到陌生国度的第一次。

我们刚 下飞机,天还很亮,看表才下午五点钟(越南北京时间晚一小时)换钱根本不是问题,谁知道机场附近可兑换的银行全部关门,老天啊,你在耍我么。我想着说美元应该可以在越南这个地方使用吧,但大伙们觉得美元付款不划算,还是给的越南盾好,于是就在ATM机上取了2万。
                   找来的一俩出租车,跟我们讲去到旅馆要6000越南盾,好吧,我们开始各种懵,什么,怎么要这么多,这是什么概念,我们以为要被骗了要被坑了,然后就拿出三台手机在做各种换算,三个人在那里弄了半小时,真的有半个小时哦最后才愿意上车呢。其实6000越南盾也就是18元人民币,这是我后面几天时间才搞清楚的事情,但一想到当时的情形就要笑喷了,我们是有多囧啊。
                   其实我们订的旅馆离机场不是很远,由于没有提前搜索好路线,只能花钱打车。这我是怎么知道的呢,就是我们在旅店check - in后走进来一个中国男同志。一番短暂交流后,知道他是广东佛山某学校的数学老师,跟我们搭同一班飞机,但人家却是步行到旅馆的呢。心中给点了一万个赞啊。

在旅馆安排了一切后,肚子饿到受不了了,赶紧出去觅食。本想随便解决,但这是到达新国度的第一顿耶,绝不含糊。走了将近一小时,都没看到一家稍微像样点的餐厅,真要奔溃了,在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看到马路转角位置有一家装修不错的饭馆,并且里面客人还不少呢。加快脚步走进去,进去了解到这是一家自助餐厅,食物种类很多,而且人均只要三万盾,相当于人民币90元吧,我觉得性价比很高,这是咱们大广州无法比的,难怪那么多客人咯。
                     这家自助餐,基本把越南的特色食物都摆出来了,越南春卷,荷叶糕点,三文鱼,生蚝,虾,鱿鱼等。越南菜口味酸甜中有点微辣,通常就是以猪肉,鸡肉,虾,扇贝为主材,对了,必不可少的是薄荷叶,几乎每一种菜里都有。大家都知道岘港是靠近海边的,海鲜很多,便宜又新鲜。所以说要是短时间内想吃尽岘港所有特色菜,我极力推荐这家餐厅呢!!!!

这是一位会说些许中文的越南妹纸,其实越南跟咱们中国距离那么近,会讲中文也很正常的啊!我这还是为自己身份感到很骄傲尼。

我们四个人吃换了六个底盘,我也知道有点夸张,但实在是太饿了,而且这里面的海鲜真的都特别新鲜。再者,我们这可是自助餐耶,自助餐哦,必须要扶着进去扶着离开啊。我这心态,不知道尼们晓得不?

吃饱饱后在外面逛一下消化一下下,回去简单洗个澡赶紧睡!!明天真的要跟行程走了尼。

TWO

GOOD MORNING!!!!!!好心情需要时刻备着尼~~~

前台帅锅给俺们做早餐吃尼。嘻嘻!!

简简单单又具有越南特色风情的早餐。把法棍切开,把煎鸡蛋还有生番茄片生青瓜片都塞进去。咬一口,嗯~是有点汉堡的味道~~~   只是当然嫌麻烦的人,比如我,就直接咬一口鸡蛋咬一口法棍,最后把生的番茄青瓜都塞嘴里。

大伙们吃得都好开心尼,请注意请注意,脸部似乎呈现了一个包子两个包子三个包子。嘻嘻(●'◡'●)

吃饱早餐后,我们要去巴拿山~~~
                    巴拿山介绍: 巴拿山离岘港市以西约四十公里,海拔1487米,地形平坦像缩小的平原似的。目前,巴拿山度假区已成为高级酒店、高空缆车与主题乐园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景点。其中巴拿山缆车系统是世界上单线最长记录保持着。巴拿山也同时拿到世界吉尼斯的2个奖牌:即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的缆车系统。山上还有一座巴拿灵应寺,寺中有一尊巨大的白玉坐佛守护整个巴拿山。
                    门票是50万盾,大概是人民币150元(包含了来回缆车票+游乐园票),我觉得相对于国内的门票及消费,已经超级划算了。缆车上山顶大概20分钟时间,在这时间可以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山顶上有个游乐园,很多东西玩,我们也都玩到不亦乐乎。这非常适合亲子游尼~~

越到海拔高的地方,就越大雾。几乎都看不到外面的景尼。(其实更好,看不到更好,因为我会害怕,恐高症啊)

看到么,厚厚的云层。而且空气特别好,当天的天气也确实不错,只是感觉有点冷,所以后面会出现一直穿羽绒的形象的。

这是巴拿山上的一个城堡,最原来是法国人为了给贵族避暑度假而建立的。后来改建成大型的游乐场,里面有很多机动游戏,也有很多小型游戏机,我觉得都能在里面呆上一天尼。
                   开始看到的就很多欧式建筑,不说还不像是越南,大家都以为在欧洲!!!!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

这户外的机动车,转好多圈圈,因为害怕,,我和Boa B 前后座,嘻嘻!真觉得自己蛮胆小的。好好玩的,不需要另外加钱,门票里面已经包含了尼,超级划算!!!

室内机动游戏,里面还是挺大的。有部分我都没有拍照。跳楼机侧面是一堵攀岩墙。我们最后在骑马处停留,都站起来了,玩得可high尼。

在巴拿山共呆了五个小时,里面的餐饮消费挺高的,一致决定还是回到旅馆简单吃顿饭再休息。
                  打车回到旅馆已经下午两点半了,哪里都停止午饭供应,要找一家餐厅实在不易。最后让我们碰上一家有中文菜单的饭馆,本来很值得高兴,但是忽然看到里面好多中国旅行团,按照几次出国经验来看尼,就感觉肯定要被坑了,最后确实也是如此,25元一个蛋炒饭。额,看着就没什么胃口了,比我炒的还差!!!所以这说明了,吃饭这件事能够提前计划就还是计划下,或者就出国旅游来说尽量少去旅行团特别多的餐馆,十有八九要被坑哦。

几口饭下去后,觉得差不多了就回旅店休息。大家吃得心里很不舒服尼,不好吃还贵~~晚上安排去海边耍~~~
                  美溪海滩:美溪海滩是一处公开的海滩,美溪海滩是离市中心最近的,也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空气清新,景色怡人。美溪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很多旅游介绍书上都极推荐尼。
                   我觉得五六点左右,太阳刚下山的时候沙滩最美,因为有晚霞,红红的给天空添加多了一道颜色。而且极力推荐五六点去海边玩,不怎么晒,玩得也比较尽兴的。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提前给大家在越南美溪海滩上送上简单的祝福!!

这好吃好吃,超好吃。我不知道名字是什么,虽然看起来很一般,但是有很多越南当地人光顾,感觉会是很不错的。尝试后确实如此。当然我认为最大功劳是它的酱料,非常特别,其次就是鸡蛋做得很香脆。价格不高,一叠就6元人民币吧,可以吃得很饱很饱。
                    开始我们是不晓得怎么吃,在那瞎弄半天,隔壁的小哥实在看不过眼,决定要手把手教我们,很感谢!他给我们那些可以吃的白色“薄膜”然后把一些蔬菜,和鸡蛋煎饼,再在表面扫一层秘制酱,全部包起来,一口咬下去。哇,真的很好吃。我觉得能够这样多点跟当地人交流,接触,融入到他们的生活里,旅行得会更加地真实开心。

打车回旅馆的路上,看到的摩天轮,不知道大家是否与我有一样的感觉,作为女生,我很喜欢摩天轮,觉得特别美特别梦幻,似乎因为有了摩天轮,梦才完整!!我想去我想去我想去,内心呐喊好几遍~~~~

THREE

新的一天早早起来把早餐吃了,然后收拾行李换新的一家旅馆,其实我们还是在岘港啦,只是因为喜欢沙滩就换了一家较靠近美溪海滩的旅馆,晚上可以去散步。嘻嘻!

新旅馆的前台美眉,是不是可爱型!我都忍不住看几眼~~~

我们明天就离开岘港顺化,决定先提前去车站购买火车票。由于等待时间太长了,一下子到了十二点。看了下附近没什么好吃的,我们随便买了个杯面尝尝。果然跟咱们中国的不一样,我还是认为国内的杯面味道更赞,尽管他们的要便宜点。

小家伙眼睛大大,脸小小的,可爱。估计她都是像老爸多,看旁边的妈妈肤色多白啊。

车票已经买到手了,想着在岘港附近有什么地方值得去玩一下尼,一致决定到昨晚看到的那个巨大的摩天轮看看。哇哈哈,摩天轮呀,夜景肯定超棒。

ASIA PARK : 充满亚洲元素的主题乐园。里面很多中式的建筑,古香古色,还放着亚洲古典音乐,仿佛回到一座古代城池。游乐园是新开的,营业时间写的是下午4点到晚上11点。里面有个巨大的摩天轮,到了晚上会亮灯,特别梦幻,在摩天轮上俯瞰岘港夜景,浪漫极了。各种设施都很新,也很现代化。门票10万盾,约人民币30元。

我们下午大概四点的样子进园,人不是很多,到了晚上七点的左右就比较多人点,可能是稍微凉爽吧。里面有过山车,还有摇摆车等机动游戏,我们都不是很敢玩尼,觉得有点浪费似的。我可以弱弱地说一句,我真的只为了摩天轮来的呀。

园里确实没什么人,感觉就只有我们几个似的。清静,但是游乐园耶,清静真的好么?觉得没feel呀。

俯瞰园内夜景,是不是很像电脑分布图。灯光闪闪,夜景确实是美的,它的背面是岘港大桥,还有大海。

我总是渴望坐摩天轮,但是真正坐上去又会感到害怕,觉得自己越长大越怕死。估计认为我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没做完尼。所以说人要活在当下

合照好看!!!顺利度过两天,明天要换地方继续耍咯。嘻嘻!

FOUR

坐火车。我们早早地打车出发到火车站,就怕耽误时间。大家都极力推荐尝试乘坐当地火车,特别是岘港顺化这一段,景色超级美。于是乎,当然听从别人的意见嘛。    峴港到顺化之间的列车途经山区,翻越连绵不断的海云岭。眼看上面是山,脚下是海,海天连成一线。其实要是坐在车厢内,只知道列车弯弯曲曲地沿着山边前行,是感觉不到激昂或震撼,但却是有一种安稳平静的感觉从心里蔓延。
                   介绍顺化顺化是一个很有历史气息的古城,它有分南北城,也有外城内城之分。从17世纪到本世纪40年代,曾先后为越南旧阮、西山阮和新阮封建王朝的京城,是越南的三朝古都。

越南火车车厢内,座位没有分开连成一体,虽尴尬无形中却又有拉近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没有空调,只有风扇。窗户是大窗,要想打开,必须要两边大力托起来才行。

车内也不忘自拍一张!!嘻嘻!
                 其实我们当时火车经过的地方是非常美的,就是因为我们在车内谈话,而且车内感觉不到任何的波动,很平稳,所以其实我们确实是错过了很多尼。

到达顺化咯!!!
                    下火车后,赶紧打车找网上定好的酒店。然后觅食呀,饿爆了。
                     Family home restaurant ,这家饭馆真不好找啊,花了一个多小时,其实它是在一条巷子里面,经过几次那路口都找不到。导致我们去到已经是下午一点半,过了饭点。店里依然还有一对日本情侣在慢慢用餐尼。我觉得吧,虽然这店是让我们找了很久,但是没有失望,店里装修很温馨,菜都是很家常,价格不高。让我们有一种家的感觉,老板也很好沟通。

这炸春卷,不错不错。蘸点酸甜酱就超赞的。

其实可以看出来,菜式用料多是虾仁,包括汤里面都是虾仁主料。毕竟靠近海边,所以海鲜都新鲜便宜的。 就这顿午饭才72元人民币,绝对很正宗的家常越南菜,非常实惠,三个人吃得饱饱哒。

顺化皇城,是越南阮朝的故宫。它主要以北京紫禁城为蓝本,仿佛一个缩小版的北京故宫。但是没故宫那么富丽堂皇,估计是以前经历的那场战争,导致里面都还是看到有些被毁得很严重的石头,墙壁也有。这都是历史战争的痕迹啊。
                 门票是24元人民币,还好啦,在国内门票看不算高的了。但因为没啥特别好看的,个人觉得不太划算尼。

是的,我们逛累了,就来到了蚂蜂窝上极力推荐的餐厅Mandarin Cafe。点了两个水果沙拉,靠近阳台坐下,可以吹吹风,聊聊天。怎一般舒服了得啊。

这面照片墙很有历史啊,听说老板非常喜欢摄影,经常外出各地旅游拍很多照片。

路过多家咖啡馆,看到里面满是人,发现越南人真超喜欢喝咖啡。不过我觉得最大的原因应该就是这里的咖啡又便宜又好喝,赞啊!!
                点一杯卡布奇诺,只要九元人民币。忽然让我想到厦门鼓浪屿上的咖啡,三四十块钱一杯,好心塞。

Quan Bun Bo Hue这家店的米粉很出名!!  料很多哦,我觉得比桂林米粉好吃。汤底是大骨汤,骨头超级大的,反正价格很实在,一碗人民币九元。我们不吃辣的,所以就没放辣椒,还有桌子上有柠檬还有薄荷叶,因为不怎么喜欢,都没放下去尼。(这个店铺在蚂蜂顺化美食推荐里可以找到)

估计没吃饱,再出门吃宵夜。小店里的炸春卷,但是炸得有点过了,所以感觉普通。后面的肉丝粉味道还行,肉是当面切的,是熟肉,只能说做的方法不一样吧。

FIVE

大清早,我们去到附近吃个小早餐,就出发去老城区的菜市场-----东巴市场。里面很多水果很多吃的东西,就像国内普通菜市场一样啦。虽说热带,但是水果还是没有想象中的便宜。芒果平均下来一个是四五元人民币,红牡丹就是5元人民币1kg,还行吧,毕竟很新鲜的。

大叔知道我们自拍,不想看我们,哈哈!但是是很好人的,知道我们不熟悉路,明明我们坐他车还给他砍价了的,但是他依然是载我们更远的地方都没多收钱。其实我觉得出门在外多个心眼确实是需要,但是不能总是一副“你别欺负我哦,你别想多挣我的钱哦,我都知道的。”只要你开心我开心就好。

很有创意的房子,进去里面喝东西就是一种享受。

中午还是在 “ Mandarin Cafe  ”解决,可能是觉得店长很好聊吧。   但是中午时间长,可以多点时间品尝食物,点的套餐划算点。分量很足啦。这顿下来人均60多人民币。
                发现越南的事物就是酸酸甜甜的,就算没有酱汁,他都会弄些番茄青瓜做摆设,整体的色彩很丰富。

饭后甜品,里面包着香蕉,面层酥上一层巧克力酱。很松软,非常好吃。

店长拿出一大份报纸照片,说这就是平时他们老板自己拍的一些照片,上了当地报纸。他们就把那部分剪下来,还有些就是老板拿奖的照片,也都是保存下来。或者制作成明信片,销售给吃饭的客人,三元人民币一张。

来到顺化的这两天都是雨天,难免有些影响到心情。顺化是一个古城,旅游业不算非常发达。我们就短暂的停留吧,买了票准备转去会安
                   票是酒店帮忙预定的,到会安车程大概4小时,票价是人民币20元,不贵。车子很新而且还可以躺着,当然里面还是有些许味道的。不过都不是大问题,这个价格很划算了。

躺着可以休息一下而且车里面还有wif

将近傍晚时分,  我们到达了网上预定的“朱莉旅馆”。这家旅馆是由两栋别墅改造的,很漂亮环境也很好,我们住的是6人间。人均40多人民币一晚吧。虽然在郊区,但是我们可以免费使用他们的单车,骑车到镇上大概10分钟。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毕竟市中心是热闹的,人多自然会吵。在外面时间长了,也会累的。所以住郊区会让我们拥有更好的睡眠。

丢下行李,简单收拾下,就骑车出去寻找吃的,免得太晚回来不安全。出门在外安全还是很重要的。

这是数字锁,千万别把数字记错了哈!其实这个更实际,万一给锁匙,怀疑更容易丢失尼。

去了网上大力推荐的靠近河边的Cafe De Amis,地址在52 RUE BACH DANG。由于是晚饭时间,里面人很多,二楼更是满人了。菜单上多是套餐,老板是推荐的套餐,可能看我们三个人吧。这样点个套餐,人均50元人民币吧。
                  主材都是虾仁和鱿鱼的。菜式都是很传统的越南菜,总少不了胡椒味道啊。

很老式的装修,但是我们都很喜欢。这两个家伙,在对方手机自拍里同时看到自己,笑成这个样子。这瞬间真值得!!其实快乐就是如此简单,不需要复杂化,因为我们都没有任何目的。顺其自然就好。

老板的小孙子,走过来看手机,很好奇的感觉,Bob B就发挥老师精神,给小朋友讲解手机里面的游戏软件,最后小朋友受不了想要拿着她手机去玩,她又不给了。哎,何必何必··~~~

对,在菜还没上时,我们就自拍自拍再自拍。没啥娱乐了。嘻嘻!!

白玫瑰是很具特色的菜,其实我觉得有些许像咱们粤式的云吞,只是它的皮比较晶莹透白,爽口很多。

这是用鱼肉做成的方块,用咖喱烹饪的。刚开始看还以为是豆腐尼,吃着吃着就觉得不像,豆腐会软很多,这个是比较结实的。味道还行,就看个人了。评价也只是主观性的

这碗红萝卜马铃薯牛肉汤味道特别浓。用来下饭就最好不过了。把硬薄饼撕烂放在汤里面泡,它可以吸走部分汤汁,非常入味。这道菜我最喜欢。

six

Good morning!!!!!!又是新的一天,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在会安古镇闲逛,买买买,吃吃吃。
                   简单梳洗后,自拍一张,就赶紧出门。

“ Banh Mi Phuong”这个店铺在当地非常有名,从我们冒着冷风排长队就可看到啦。当然最后确实早餐味道没让我们失望,分量很足。折合8元人民币一个,咖啡是5元人民币一杯。这是我越南行吃的最分量足价格优惠而且超级无敌好吃的法棍。你们可以在马蜂窝的会安美食推荐上看到,评论4.5分。绝对真心推荐!!!

桌子上面全是来过这里的顾客头像,我很好奇的是为什么大家都带着大头像出门尼。要不是我没带照片的习惯,我也会留一张在这的尼。

法棍比我的脸还大还长。里面夹配着鸡蛋熏肉,生菜和番茄。味道一支棒!

早餐过后,就随便乱逛。路边摆了很多盆摘,对哦,还有几天就过年了。出来玩了好多天,都没想到国内的新年,日子过得好快好快。越南中国同一天过新年的。

这是西瓜,都在表面有金色的字。我估计是吉祥如意的意思。但是至于什么风俗就不太清楚了。

看到越南传统服饰是奥黛,梦想着我们自己穿上是怎么的飘逸,那美妙的身支。额,想多了,自己似乎只有水桶腰,那纤纤细腰,距离甚远啊。
                   去了好几家服装作坊询价,价格都是300--1000元人民币不等。这个价格要是长穿,或者拍照意义的,定做一件还是不错只可惜咱们就凑凑热闹。这价格不太漂亮,还有款式单一。好吧,还是返回现实吧。
                  但是在镇中心点的某个转弯,看到模特身上穿的服装好好看哦,心有不忿的我们又走进去询价并试穿。好看,也适合我们的身段。那就是旗袍,也许大家会认为怎么会在越南中国旗袍尼。就是要这种感觉,越南式的中国旗袍。

选面料,颜色。   面料都是光滑的,不太厚,透气,摸起来非常舒服。我们还建议店长给我们剪裁长度在膝盖上一点点,不要太短也不要太长。
                   价格是从200元人民币砍到一百元。这一半是怎么砍下来的我们也不知道,只知道感觉很爽。

先给的部分定金,5个小时后拿衣服。
                  成品出来后真的非常喜欢,而且也很合身。(当然要是瘦点更好咯!)在路上偶遇到很多妹子,都问我们在哪里买的。在店铺里面,遇到的中国妹子,都说要订一套尼。

赞赞赞!!!

Miss Ly Cafeteria 据说老板是法国人,妻子是越南人。开的这家饭馆几乎全部是越南特色菜。可能是上了LP的原因吧,大中午去到都是没有位置,人特别多。额,进去后发现很多讲国语的客人,你们懂哒!!里面最被推荐的是白玫瑰(white  rose),其实也就是云吞嘛。还有炸云吞,他们炸云吞和国内的不一样。它是在烤脆了皮上面铺了番茄粒,虾仁,菠萝,香菜。酸酸甜甜的。我觉得炸云吞还行,但是白玫瑰一般。整体来看性价比不是很高,估计就是名气比较大吧。

生姜柠檬水,好喝。

这三个菜+三杯饮料,一百多块钱人民币。如果是按照越南当地消费水平看,是真的有点贵的。

吃完继续逛,在古城外不远处有个大市场,叫会安中心市场 (Hoi An Central Market),里面东西很多,一些日常的用品,还有蔬菜水果等。都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人也是超级多的尼。最让我惊讶的是居然有药卖,让我有点怀疑真假。越南的老虎膏很出名,基本是到越南游必带回家的。我买了两瓶,6元人民币。其实后面回家之后,我妹妹还有妈妈都说效果很好,特别是蚊叮虫咬,很快见效。值得买的。
                  我看到店铺里面很多咖啡,在这里买的咖啡比超市便宜很多,最重要是可以杀价呀。大家聊得开心了,那就便宜点憋。

我知道日常用品都有,但是还是很让我惊讶的是摆摊位置上居然有药卖,让我很是怀疑。越南的老虎膏很出名,基本是到越南游必带回家的。因为确实担心真假,最后我们是到了商场底层店面买的老虎膏。我买了两瓶,6元人民币。后面回家之后,我妹妹还有妈妈使用过后都说效果很好,特别对于蚊叮虫咬,很快见效。值得推荐大家购买的。
                  另外我看到市场里面有很多咖啡,咖啡价格要比超市便宜,最重要是可以杀价呀。大家聊得开心了,那就便宜点憋。

猫屎咖啡,闻起来很香浓。

会安灯笼街,是多数以家庭为主成立的手工作坊,这是越南最大的灯笼市场。每年许许多多的人都会在这挑选一两个灯笼回家做装饰。灯笼是寓意这一家人齐齐整整,和和睦睦,团圆在意的。临近过年,这个喜庆的氛围就更加浓厚

选一两个小首饰回家。其实这样的商业城也要看,毕竟国内的话,不砍游客砍谁尼,对吧?

不知不觉,闲逛的一天,很快就到了傍晚。在河边吹吹海风听听音乐,看看夜景。烦恼事情全部甩掉。

桥边很多这些用墨水做手印图案的人。大中小图案价格分别是3元,5元,7元人民币。虽然价格不高,但是其实成本只要很低,墨汁而已,能要多少钱,但是求开心嘛,就都做了一个简单的。一个晚上就掉了的,只要碰水就没了哦。

灯笼全开,真美!!!恨不得全部带回家尼。

“ The Cargo Club”,临近河边,门面不是很大,里面环境挺不错,一层是酒吧,二层是餐厅。因为人比较多,到了晚上,二楼是全满的。我们只能坐在一楼靠近门口的位置。所以说啊,要是想要看到美丽的view,最好在晚上五点左右到。

这家店是我们随意找的,没想到在网上推荐得也是很多的。老外居多,可能因为一楼有个club吧。推荐最多的是它的蛋糕,只是因为太晚了,我们都没有要吃蛋糕的想法,就算了。
                     点了一杯越南传统滴漏咖啡,其实比不上在家喝的咖啡啊,但是就是在这样一个异乡,在朋友的欢声笑语下,在这样的一个环境氛围下。觉得这咖啡意外的好喝耶!
                    另外还有黑椒牛排饭,烧肉粉。

大家可以看到,这是会安的一个无线WIFI,对于游客来说是真的很方便,走在哪里都有wifi,而且一直都是满格的,不会说人太多了就连接不上,绝对不会。所以在饭馆Bob B总和男友视频语音聊天,因为信号实在是太好啦。

SEVEN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这早餐是旅店安排的,牛奶+汤粉大概15元人民币。看到桌子上中间那碟菜了么,那是新鲜薄荷叶+柠檬,只可惜生的食物吃不习惯,所以我都没有加进去。

看下图,今天咱们就去一个景点,就是美山遗址。旅馆前台安排好的车子,汽车去船回来。早上8:30从旅店出发,约15:00返回会安古镇,含一顿午餐价格是大概60人民币,而且还有导游。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美山遗址门票是30元人民币。景点我就不介绍了,直接百度截图下来。

美山遗址大门,里面山多树多草多,建议穿长裤。要是被咬就很不划算了。

咱们的导游和团友们,这个导游非常的活跃,而且他都能兼顾到我们这几个亚洲人,准确说是我们三个中国人加上一个韩国欧巴。(韩国欧巴后面说)。英文超级流利啊,不得不说自己感到很惭愧,因为一些专业性词语根本听不到,其他人听得津津有味,我们几个,只能随大流拼命在点头,但其实我相信导游能够看出我们仨在装逼。

我们两个和韩国欧巴,看到么。就是后面腿好长,瘦高瘦高的。典型韩国人,眼睛不大,但是着装得体。可能是团里面不多亚洲人,看他自己一个人,所以我们就很留意他了。

我怕自己解释错了,所以这些都需要依靠百度。百度截图了啊,自己看啊。我们只要拍个照片足矣。

好吧,前面我已经说了,这团队里面除了我们三个中国人,就还有一个韩国欧巴,其他都不是亚洲人。所以我们四个就很自然玩在一起了,特别是坤少,他出来这几天都是和我们两个女生,虽说大家都是好朋友,但还是想法什么的都不太一样。实在是太久没遇到好聊的男驴友了。现在遇到欧巴,就一直努力努力练习英文。哈哈哈!
                  看他多努力的样子啊,加油加油~~

既然大家都那么熟悉了,那我就简单介绍一下欧巴。韩国首尔人,老家也是首尔的。专业学习法律,31岁,未婚,目测身高185cm。有点腼腆,但是他说其实他非常活跃。最喜欢他的皮肤,皮肤非常好,本来我们坤少已经是皮肤很好的man,但是遇到欧巴都被比下去 了。怀疑这是水土决定的,。
                     不过尼,他是有女友了,女友照片也看过了,就像电视剧里面的女猪脚一样,非常漂亮,郎才女貌的。

船上很大风,都要吹乱我的秀发。

哇,帅哥们摆个心♥耶,要晕倒了。

很简单的午饭,但是很好吃很好吃。可能是因为我们都饿了,哈哈!

本来打算 问韩国欧巴拿微信,后面知道他们很少玩微信的,而且当时没有网络。那后来的后来,我估计他都忘记下载微信这件事了。
                    其实我认为,在路上遇到几个好玩的朋友那是很正常的事,有的时候未必要留下联系方式才算是有好结果的,过程我们愉快地玩耍愉快地聊天,这也是值得被留在记忆中的啊。很开心认识欧巴,认识这么一个优秀的韩国人。

回到会安古城后,我们就和韩国欧巴分开走了,因为我们晚上包车要回到岘港,只剩下两三个小时,我们就拿自己买的越式旗袍,拍几张照片就赶紧回去旅店,收拾下。包车返回到DA LANG。

包了一辆小车从会安回到岘港,100元人民币,车程一小时。我们都是网上订好了房间,让司机直接开到旅馆就好。
                   今天又是坐车又是坐船的,挺折腾,到了酒店后,到附近的寿司店吃个寿司充电一下。还不错,虽然不是说味道非常正宗,但是性价比算高的了。吃得很撑,人均是60人民币吧。

吃得好撑啊,本来还说那么晚了怎么才更快消化尼,但是后来发现不用了,因为我们吃完后回去时发现找不到旅馆,在外面那条路转来转去,将近一个小时都找不到。也许会觉得我们三个很傻啊,问路也问了,导航都导了,但就是找不到。最后实在没办法啦打车吧,结果转个弯就是了。哈哈,出门在外就是这样,会遇到很多意外的事,其实迷路不算什么的啦。

EIGHE

山茶半岛,位于岘港东北区,距岘港市中心13公里。半山腰上有一座佛滩灵应寺,半岛中心高大屹立着一尊六十八米高号称全亚洲最高的观音像。环境幽美清静,不需要门票,是开放式的。我们可以选择打车或者租辆摩托车到山上,如果从市中心骑摩托车大概是一个半小时,打车大概半小时。由于我们有三个人,其中两个不会开车,所以只能选择打车了。来回人均30元人民币吧,还可以接受啦,而且车上都有免费WIFI的,随便连接随便使用。
                    其实要是会骑摩托车的话,个人建议自己骑车,因为沿海岸线确实很美,估计跟台湾可以相比的,而且价格不高,租借半天才20元。

有观音娘娘在,保佑人们一年顺风顺水啊。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别人拍的婚纱照吧,我也不懂。但衣服挺喜庆的。

山上挺冷的,风很大,要是上山的朋友们记得多穿衣服哦。
                   这是我们越南行的最后一个景点了。山茶半岛上的唯一一张合影,珍惜!

在山上停留了半天时间,下午一点左右,打车返回比较旺的市中心。先找吃的呀。

来到了人超级多的市场-----  “韩农贸市场”。它一层是主要卖干货,水果。二楼是衣服日用品。价格不是很便宜的。但快餐好像卖得很不错,看起来价格也不贵哦,我们决定随便吃点吧,晚上再吃得好点。虽然看起来没有很卫生卖相也一般般,可味道确实很不错。我吃的是鸡蛋加一些配菜,价格3.5元人民币。其他的肉类,是五元人民币.超级无敌划算好嘛。

由于明天就要回国啦,肯定少不了带点手信回家呀。到附近的大型超市Big C逛逛。

我买了很多快食面回家,那不用我说都知道右边这袋是我的咯。后面还是有点后悔了的,虽说不重,但是实在是太占位置了,以后绝对不再带垃圾食品回家。在越南很值得买的除了前面提到的老虎膏,其实还有咖啡和腰果啦,都是原产地来的哦。

花费了四五个小时在逛超市上,出门就已经傍晚了,确实女人超喜欢逛超市,那坤少又是怎么回事,被我们带坏了么。
                   吃饭,在越南第四大城市的岘港,怎么可以不吃吃海鲜尼,决定前进幸福街海鲜大排档,这是网上被热烈推荐的店铺,里面客人很多,估计也多是中国人,有中文菜单哦,不用担心看不懂啦。

海鲜炒饭,里面有虾仁。很好吃,有家乡味道。

四个菜+一个海鲜炒饭,这大概250元人民币吧。不会很便宜,但是能够保证的就是食材非常新鲜,在岘港吃海鲜是个挺不错的选择。

对了,这个就是Bob B 的背影了,我们正在去小酒吧。其实我宾馆的五楼就是一个小酒吧,是不是很方便尼,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旅馆有非常多老外啦,而且他们当中有很多都是用打工换宿方式来体验旅途中的乐趣哦。喝几杯小酒,看看别人的夜生活,好吧,晚安!

NINE

Good morning !!!今天是除夕夜,也就是在越南的最后一天,这行程需要好好安排呀。
                   早餐: pankcake and egg 。这就是旅馆给做的早餐,很不错,外加一杯咖啡或者是茶。

来一趟越南,不开一趟摩托车,真的非常不爽耶,既然坤少想开,也确实不应该留有遗憾的。我们就跟旅馆租借了半天的摩托车,20元人民币的租金。我和Bob B尼,我们两个就想体验一下当地洗头技术。40元一次加简单按摩,价格还行吧,跟广州这边差不多。
                 坤少载我们兜了一小圈,看了看附近景色,我们就到了发廊,他就继续转转。约定一个半小时后回来接我们。  好幸福哦。

这帅呆的帽子。越南头盔。

越南房子总是细长细长的,每栋楼都有自己的装修风格,就看起来都蛮小资的,家家都是住的别墅哦。羡慕嫉妒呀。

粉红色教堂,它很靠近“韩农贸市场”的。

说到下面这个饭就真是绝了。我们不知怎么地,去了一家清真寺饭馆。里面菜单上的吧,也看不懂。结果随便乱点出来后还真的,难咽,实在接受不了。但是担心别人说我们浪费,赶紧多吃几口,把饭给吃完了,就剩下一些不知道什么菜。第一次吃这样的斋菜啊。不想再有下一次了,绝对是噩梦。

看看还有五个小时才到登机时间,不着急。我们找了处风景比较好的披萨店,喝点咖啡,吃个披萨,聊聊天,也是蛮舒服的。晚点再到机场去吧,岘港国际机场没有很大,所以办理手续什么的都比较快呢。

进机舱了,还不忘合拍一个。是的,行程就要结束了。持续九天的越南行,在除夕这天有个完美的结束。很多美好的景色还有甜甜的笑容,都被我铭记在脑海里了。

每一次旅途都值得被记录,路途上总会遇到几个比较好玩的玩伴的,有照片定格瞬间,有文章记录当时,便无遗憾。
                   很感谢Bob B和坤少这两个好朋友,在毫无准备之下,只因为我想要去越南,而共同买了票一起出发。好朋友不需要多,几个足够了。可能我们在旅途过程中总会遇到或大或小的摩擦,毕竟我们都是有主见的人嘛,但是能够互相包容下来的,着实不易啊,珍惜!
                   在大年三十这晚,祝愿大家能够工作顺利,开心每天!!!!

赞赞赞赞赞棒棒!

2016-08-06 19:43

引用 小小茶煲 的图片:

我真的 在越南吃的烤肉 是我吃过的最最好吃的 了。。。。

2016-08-08 11:2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08 16:5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8 17:25

引用 libeng 发表于 2016-08-08 16:55:2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libeng:

2016-08-09 10:20

引用 rufongli 发表于 2016-08-08 17:25:3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rufongli:谢谢!

2016-08-09 10:2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08 11:20:10 的回复:

我真的 在越南吃的烤肉 是我吃过的最最好吃的 了。。。。

回复zwxjerry:确实,越南自助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