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台北-九份-淡水)

季诺131 (四川成都) LV.6
2016-08-06 16:41 2052/12
  • 出发时间/2016-07-06

N天前

5月31日陪桶哥去办护照,心血来潮地把台湾通行证也一起办了。本来还没计划什么时候去台湾,桶哥在迷茫的情况下办了个人签注。。。呵呵~当时我把他洗刷惨了。
6月22日桶哥请到假,共6天。原先的计划是拿着护照去一个免签的国家,浏览了一圈都没有什么合适的地方。现在已记不清怎么决定去台湾,反正在初步敲定台湾以后,我就火速地去办签注。要知道为了能尽快办下来,那天我几乎跑了一个上午,累惨了~
办入台证也不轻松,因为我们的时间比较紧张,咨询了很多地方都不能保证出发前拿到(后来发现完全是他们的战略,拖延)。后来还是决定在某宝上的中青旅办的(具体细节就不一一阐述了,反正就是各种曲折)。去趟台湾还是很复杂啊。
终于,在6月28日桶哥的入台证办下来了(因为他有先见之明办了签注,所以比我先递签),晚上桶哥就大手笔地买了成都直飞台北松山机场的来回机票。哟哟哟~下周就可以出发咯!

想着之前看游记的时候,很多朋友都没有把好的住宿比较详细的推荐一下,所以这次就想着也简单介绍一下我们住的地方,希望对以后去的朋友有所帮助。
我们的住宿都是在www.booking.com上订的,分别是台北的旅乐序精品旅馆站前二馆、HOTEL M台北门精品旅店,九份的喜来园景观民宿。
台北的住宿都是非常方便的,站前二馆(除了一馆不是独栋,三个馆的位置都是很好的)紧邻台北车站捷运站,住宿条件那也是相当不错的,很干净。台北门紧邻西门町,离站前二馆也是2分钟的步行时间(这个事情也是我们最后一天才发现的),所以离捷运站也是非常方便的。
九份喜来园景观民宿虽然没有电梯,但是就是拿行李的时候不方便,其他也没觉得什么。房间临马路,但是晚上不吵,可以看到一小截山。房间有个入门的小玄关,要脱鞋进。窗边有个榻榻米,坐在窗边欣赏山景也是不错的。
总的来说,这几家旅馆都是很值得入住的!价格当然也是成正比的!

one

中午1点45的飞机,吃了检票口外面的肯德基,进关以后在成都机场免税店逛了烟,买了烟,抽了烟,还是吴亦凡同款。而后顺利开始了我们的川航空中之旅。坐在飞机上,还是喜欢喝冰的汇源果汁,总有一种很安心、很舒服的感觉。川航上的老干妈真心不错。亲爱的桶哥说了,飞机餐都是垃圾,都是过期食品所以没吃。3个小时后到达台北松山机场,天气很好,可以遥看101塔。在飞机上看到的台北真是一个大农村啊。

出了机场找到了事先约定拿WIFI设备的地方,台湾妹妹的声音真的是很甜哦~打开WIFI买上连上,瞬间感觉心里踏实多了。
紧接着就是取现金,在攻略上说直接用银联卡取最划算,我们先找的一个ATM呢说是芯片错误,没有成功。后来找的一个现金汇兑旁边的取款机,先是不敢取多了,怕有什么问题。用的成都银行的金卡取款不收手续费哟!取钱完毕后,用1000新台币买了悠游卡,一张卡工本费100,充值400.
711和某些商店都是可以用的。

这里的捷运是没有通到机场里面的,必须要出去以后再走到地下才能乘坐。我们的住宿是在台北车站附近,都说那里的交通很方便,从松山机场出来倒2条线就到了。
7月的台北真是潮湿和闷热啊~

附一张捷运图,方便大家出行

台北车站看到好多人排队买这个奶茶我们也去试了试,它的红茶是直接像家里的水管一样接出来的。

到旅店还有个小插曲。我们在booking上定的是三店的房间,后来这个房间的冷气开不了就改在二店较大一点的房间了。台北的旅店过道的冷气都开得好足好足啊!

旅店里的零食都是免费吃的,但好像不是太好吃。台湾的旅店都是不收押金的,退房也不需要请人专门去检查。

把行李放好后就出来逛刚刚我们经过的,桶哥极其感兴趣的音像店。他主要是想看看有没有大陆买不到的碟~~

成都都不逛书店的我们,到了台湾居然进去逛了逛~不得不说台湾的书店确实很多,有个叫诚品书店的很有名的样子。

因为当天天气很好,决定在狂风暴雨前先去101塔观景。

要上去必须先进购物中心,从5楼上去。

成人票1000新台币,有JCB的信用卡95折~

韩国首尔电视塔电梯一样的噱头

台北的游客中,日本人和韩国人较多。大部分店员都会准确判断你是哪的人,跟你说话用哪国语言~怎么办到的啊?
这里的金氏纪录就是我们俗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夜景感觉和首尔差不多,其实每个地方都一样。我和桶哥有一种后悔上来的感觉。这里的出口还是会经过很长的一段购物区,卖珊瑚的。

这个风阻球,据说是台风来的时候靠它的晃动可以让101塔这样的高建筑不被飓风吹倒。怪不得台北的建筑都是比较低的,台风真是了不得,亲身经历过!

从101出来就坐捷运到了剑潭站,一出站就是士林夜市了~吃吃吃!

感觉夜市就是卖小商品的地方,哪个城市的都一样。买回去或许还是从大陆运过来的呢。

这个牛肉闻着香,但是吃着没什么味道。用明火直接烤的。

用起司烤的扇贝,海边的扇贝就是大!

酷炫的出租车~

吃蚵仔煎的地方~

在电视上看到了康熙来了~

这是我在台北捷运里的厕所外面照的,感觉这样特别人性化。

回到酒店后为了买明天到瑞芳的台铁又出来到711买。我和桶哥看了好久都没有弄明白应该怎么买。后来我想了下,台铁的区间车应该是不预先在网上售票的,到了再买,有位置就坐。我们还是买了有位置的列车,时间也特别晚了,11点55的。这部分的攻略没有做好啊~

two

早上11点。今天行程准备坐台铁到瑞芳,从瑞芳坐平溪线小火车~

台湾怎么能不尝尝当地的便当呢~

这边的火车也是进站以后自己根据列车号乘车,有可能在你等车的期间来很多列车,所以一定要看清楚自己所乘坐的列车号上车~

我们在台北的那段时间还遇到了地铁爆炸案~是不是因为台北地铁和其他交通工具都是不设安检的呢?

这边车站的名字都好有个性哦

标题:桶哥在瑞芳火车站~

苦力的桶哥

瑞芳火车站的车票售卖机好像以前的游戏机哦!

就在正对车站的左面有存行李的地方,50台币

请桶总审批!

这个天灯看着漂亮,但是一个个细看就很粗糙那种。

像小时候的气泡水,其实差不多

这家鸡腿包饭是网友推荐的,刚下火车就觉得好香啊!但是桶哥说他在成都就点过外卖来吃,不咋地。我还是忍不住香味吃了一个,尽管当时已经胀的不行了!好好吃!强烈推荐!就在十分火车站车站旁,很多人排队的哦!

那些年 放天灯的地方。就是孔明灯嘛,卖那么贵。刚刚坐火车的途中发现好多地方都落得有这些天灯的尸体。

35台币的霸气刨冰!好大一碗,我们一天真的是一路吃,感觉都要吃吐了!

此处有一男子蹲在地上喝粥,黄色的,黏糊糊的粥

从瑞芳火车站包车到的九份民居。好像是200多台币,不算太贵!其实距离很近,但是因为马上要刮台风了,公交车不知道停运没有,只有看到车就坐上去,不然就到不了了!

因为台风商店早早收摊了,民居老板让我们最好趁台风来之前去古镇里卖点东西,不然就没有吃的了

匆匆在台风来之前在古镇里面逛了一圈,买了豆腐、芋圆,在超市里买了啤酒,方便面。出来就下起了暴雨,店员说这都算小的了。只有买了雨衣冒雨回民居了!回到民居全身都湿透了,台风真是不得了啊!

这是民居的早餐,感觉很简单,但是h

这是从民居外出去的景象!山景房。

早上又逛了一圈古街,又遇到狂风暴雨,就在阿妹茶楼小憩一下。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茶楼那么出名呢?这一套要800多台币,还是挺贵的。

九份的早上还是一直是狂风暴雨,街上又没有什么人,公交车也停运了。应该怎么回台北,回民居问老板,包了个出租车1200台币。只有高价回了,其实九份台北真的很近。在车上和师傅聊天,说起他在四川德阳生活过一段时间,做摄影师。还说着很能吃辣,进而咨询到了台北的火锅美食,马辣火锅!是自助餐,说着海鲜挺多的,还需要预定!此刻已经12点过了,真饿了!

85度C  to go (土狗)(绵阳土话)

这家店里都是专门卖日本货的!很全!

西门町的马辣火锅。今天是台风天,还需要按周末的价!

夜晚的西门町~台风过了,晚上很清爽,路上的人也渐渐多起来了!还看到了街头表演,但我总有种人越多越容易发生爆炸案的感觉!哈哈!

桶老板在大众点评上搜的排名第一的面!我还在洗刷他到台北吃面,但是事实证明,很好吃!

成都路!

晚上9点,在我们一路吃的情况下,桶老板还是要求在店面头吃饭!还是在我已经吃的想吐得情况下。
火车头寿司店!

下图是上图的样品图!这是一样的吗?在上菜前,我们真的没想过居然会有这么大~当时“饿”的不行的桶哥,在吃了那个鱼籽的寿司后,有种想吐得感觉,很好!看来等会儿不用再吃东西了!

感觉这次游记的跳跃性好强啊~
这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我们坐上了台北市的公家车,到达了故宫博物馆。
此图是故宫的垃圾桶!

天气好,什么样的手机都能拍出好照片!

在我们进故宫博物馆的时候天气还是这么好,太阳还是这么大!走在这条长长的走廊时,我有种要被太阳融化的感觉,真的是毫不夸张,不夸张!

博物馆里面不准拍照,强烈建议在进馆前租借解说器,里面的文物真的比北京故宫好看多了!品种多,保存完整,就是很多都看不懂!盖了章后是可以一天内随便进出的!门票50台币一个人!

台北故宫博物院坐车又到了士林这边,想找吃的,发现除了晚上人很多,白天这边基本没人!随便进了一家店,随便吃了一碗面,随便喝了一杯星巴克,坐上了去淡水的捷运~
想提醒各位亲,台北的公交车是下车才刷卡!

wu'yun'mi

有人在淡水河边钓鱼!

这里的公交站牌好省事!

坐jie'yu

坐捷运到淡水,出来坐26路公交车到渔人码头。

由于特殊原因,此处图片有点混乱~
本来想和桶先生买点啤酒,买点鸡排在淡水河边的看台上吹吹海风,聊聊天。
可是,本来准备看浪漫的日落变成了乌云,本来准备浪漫的聊天,变成了下雨打雷。真是醉了。
买了淡水桥下的豪大大鸡排,排了半天队,吃了几口就扔了!
台北吃东西,最好就是两个人吃一份,分量真的很多!

之后的照片就是最后一天在台北这边买东西的时候偶然遇到的风景~

回程的飞机

回程的人儿
在回来的飞机上,桶老板吃了他说的像垃圾一样的飞机餐,嘻嘻嘻!

这次台湾北部之行很自由、轻松。我和桶哥基本没有过多的争执。但是比起上次泸沽湖的旅行总感觉缺少些许味道。台湾的建筑物都很旧了,比较发达的可能是它的人文文化。各路的服务人员基本的都可以看出你来自哪里,用哪国的语言跟你交流。台湾整体受日本文化影响很深,来这儿旅游的日本人、韩国人很多。但用我妈的一句话总结,台湾就是一个大农村,此话不假。我对台湾倒没有很深的情节,只是以前看台剧的时候觉得台湾女生说话真的很嗲。或许是这次的旅行不是深度游,完全像桶哥说的,我们是来休假的,不想整的急急忙忙,很累的感觉。自然风光我们还没有体验过,希望下次有机会去台湾南部体会自然风光之美。哦,对了,对于台湾的美食,打心底说,作为一个四川人,一个吃货,那儿的美食真不咋地!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6 17:25

引用 lovelainebaby 发表于 2016-08-06 17:25:32 的回复:

回复lovelainebaby:哈哈,这次玩的比较糙~遇到台风,很多地方都取消了~

2016-08-06 17:28

美丽的宝岛台湾

2016-08-06 19:47

支持

2016-08-06 20:31

引用 季诺131 的图片:

2016-08-06 21:46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看看我们的首尔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71653.html, 帮顶一下啊:)

2016-08-06 21:52

引用 季诺131 的图片:

2016-08-07 05:41

不错的游记

2016-08-07 08:32

2016-08-07 10:42

2016-08-08 03:00

台湾的房子必须耐17级的台风,每年有2~3次的台风来袭,也要抗7级的地震,每年约有10多次五级以上的地震,为了避免天災,房子大都低矮,但用料严谨,成本高內地许多,也因此住宿较贵,但使用年限长。除了风雨,台湾天气潮湿,外观因此较旧。看一看欧、美、日地区,旧旧的房子,干净的巷子里,就可了解先进国家不是以高楼代表进步!台湾在二、三十年前早就过了炫富的年代,生活注重的是人文和环境。至於吃方面,世界各地口味都不一样。大陆饮食文化,沿海偏甜,愈往內陆口味愈偏重。为了健康,台湾饮食也渐渐偏向清淡,较注重食物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