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之旅,径直西去。(北京--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天水--银川)。(2. 兰州 )

• 出发时间/2016-07-15

2016.7.16. (兰州)

2635次列车由呼和浩特16.06开车,今天早上09.05准时到达兰州站。
随人流出站,哇!大太阳!烤熟了!都是第一次到兰州,站前标志性的建筑:马踏飞燕!

提前在携程预定了酒店,在西关十字附近。乘33路可直达。
我们有个宗旨,如果有公交直达就坐公交,如果倒车不方便就打车。四个人打车也合算。
伊莱酒店,地处繁华的中山路。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消耗用品少得可怜,手纸一点点,
每天都要跟服务员讨要。房费189元/标间。
不想节奏很快。今天就在兰州休整溜达,时间充裕,入住后将近午饭时间,几人步行到有名的大众巷解决午餐。
来时慕名兰州的小吃,到了兰州拉面的发源地,舌尖上的马子禄牛肉面,甜醅子,灰豆子,酿皮子,,
都想尝尝。

这是酿皮子。口感很好。又要一碗灰豆子,两人尝尝,都好吃。

饭后直接穿出大众巷,第一次真正地来到黄河边。

看清楚了,黄!黄河的黄!

一座城市,只要有水,立刻就有风有水,风水就好了。甭管东部西部。你看兰州
一条黄河穿城而过,立刻生动鲜活起来。

美一下。在这里留个影。

骄阳下的中山桥。

下午时间计划去省博物馆。这里藏有许多丝绸之路上的珍品,还有那件镇馆之宝--马踏飞燕!
炎炎夏日出门真是件辛苦的事。个个烤的冒油。找公交没有找到,那就打个的去吧。
现在好多博物馆,凭有效证件都可以免费参观。这样好,让大家可以看到许多珍贵的文物,了解
学习许多历史知识。

甘肃省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时间关系,我们直接上二楼。看“丝绸之路文明”展厅。它集中
展示了420余件系统反映古丝绸之路的文物,包括北方草原文化青铜器、铜奔马及仪仗队、汉唐
丝织品、佛教造像、金银器、唐三彩、元青花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

如雷贯耳的铜奔马。出土于武威

铜镜。没有记住朝代。

铜奔马仪仗队。

敦煌菩萨泥塑

天梯山石窟的唐代一佛二菩萨塑像。这组造像在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上完全可以与莫高窟唐塑造像齐名,因为数量比较少,更显得弥足珍贵,属于国宝级文物。

慈眉善目,栩栩如生。彩塑供养菩萨像。

金棺银椁,埋于唐武则天延载元年(694)。此套舍利容器共5件,由石函、铜匣、银椁、金棺和琉璃舍利瓶层层套置而成。琉璃瓶内装舍利子14粒。全套作品精巧华丽,光艳夺目,反映了盛唐时期金银器制作的高巧水平,也是佛教艺术的珍品。

可兰经。

“石国胡儿人见少,蹲舞樽前急如鸟”,,,讲解员读的抑扬顿挫格外传神。

博物馆很先进,人性化,除提供饮水外,重要的展品前都有二维码,扫一扫,可以有解说词。人多了博物馆安排志愿者统一解说,感觉很舒服。

出来时在这里留个影。

参观到4点,出来,门前看到31路公交,上车回酒店休息。
晚上,又到大众巷,中午看好的羊肉泡馍,都要品尝一下。

橱窗里的牛健子肉,80多元一斤,确实做得又烂又入味。诱人。

就在他家吃了,都说泡馍是他家的好。

这一碗泡馍20元,货真价实。他的饼是半发面,好掰,西安的泡沫,饼是死面的,很难掰,而且要掰的小小的。比较起来,还是喜欢兰州的,汤格外清也鲜,肉也不少。点赞的美食。

饭后大家步行到黄河边看夜景。游人漫步,小狗撒欢,情侣携手,霓虹闪烁   真的是惬意凉爽舒服的夜晚。一座幸福指数高高的城市。

住在市中心就是方便。看完夜景,步行走回酒店休息。

花费:1.房费:          378元。(2晚)
           2.饭费:          50元。
           3.公交+打车: 10元。
小计:                        438元。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8 11:3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8 13:54

引用 纯洁肉包男 发表于 2016-08-08 11:32:04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纯洁肉包男:是的,谢谢关注!

2016-08-08 17:18

引用 shengjia 发表于 2016-08-08 13:54:32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shengjia:每天努力整理,早日写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