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雷窝瓜姐妹十天越南行之初体验【慎点(●'◡'●)!超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7-15

--------------------------------------我所理解的On the way,是永远不放弃追逐。----------------------------------------
      作为一个资深宅女,决定出去一趟是十分不容易的。但是,世界那么大,不出去看看,怎能对得起漫漫长假哩?
so...拉着刚从泰国回来的土豆雷开始策划出游方案。从最初无法确定是国内游还是境外游,到后来预订出行一周的所有酒店,我们耗时二十多天外加进行了几次通宵“会议”,基本完成了“两女生越南自由行”的游前规划。下面就让我来回顾并与之分享此次“越南行”吧!
                                                          出行前准备
     1.既然是出境游,【护照和签证】是必不可少的。之所以选择越南,原因之一就是越南另纸签,不用去当地出入境,万能淘宝即可办理,价格不超过300块。【电话卡和流量卡】也可以淘宝购买,3g流量完全够用。当地电话卡用于联系酒店或给家人报平安,不可或缺。当然,也不用猴急猴急的,这两种卡,到了友谊关或者越南当地也可以购买。
     2.在越南,通用货币是越南盾(VND)和美元(USD)。所以提早做的第二件事,就是去银行【兑换美元】。在我家乡,只有中国银行才能兑换到美元(在此感谢珍珍),不过只有整百的DOLLAR兑。如果有条件,提前预约银行美元兑换,换多些1 dollar,5 dollars,20 dollars,并且不要接受有任何破损的美元!!!当然,到了神奇的友谊关也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兑换越南盾,不过汇率没有美元兑换好哦~
     3.带有VISA的银行卡or【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还有女生的各种旅行标配:防晒霜or乳or喷雾,日用品套装,眼镜丝巾帽子饰品花花绿绿衣or裙(装B装美神器),至少一套长袖外套长裤(防晒防感冒),充电宝自拍杆电子设备(打败旅行无聊感),充气护枕眼罩(打造舒适旅途),药品类等。最后注意,以上这些物品请努力放进一个背包和一个拉杆箱里面(在此感谢老妈),要不然累死你。。。
    4.  网上订国内火车票请下12306
               网上订越南飞机票请登录jetstar.com(捷星航空)/vietjet.com(均接受信用卡支付)
              网上订国际大巴or越南futa大巴or新咖啡大巴请微信里关注【青游堂】,自助订票,中国客服
                网上订国际酒店请下booking.com /agoda.com
               其他有用手机软件:IMONEY汇率转换(适合我这种数字白痴的人使用),               DROPBOX(国外版百度云),随手记(记账神器), GOOGLE地图(必不可少),大众点评(吃货必备)
    5. 行程安排
                   7.15   南昌-南宁                             宿南宁
                   7.16   南宁-河内                             宿河内
                   7.17   河内-芽庄                             宿芽庄
                   7.17-7.19   芽庄                             宿芽庄
                   7.20   芽庄-大叻                             宿大叻
                   7.21   大叻-岘港                             宿大巴
                   7.22            岘港                            宿岘港
                   7.23   岘港-河内                             宿大巴
                   7.24            河内                            宿河内
                   7.25    河内-南宁南宁-南昌         宿火车

出发啦!
7月15日上午,我和土豆雷相见于南昌西站。
在德克士吃完中饭后,开始了长达八个小时的“静坐”!
疯疯癫癫,吵吵闹闹,睡睡醒醒,开启了两逗比的越南十天之旅。

下一站,南宁

到达南宁后,已是22点。排了长龙队伍后去,终于打到的士。
带着一口两广腔的老司机和我们侃天侃地,讶异于我俩的大胆旅行。
我们呢,心安于南宁人的热情。
15日晚,住在琅东客运站附近的【圣城大酒店】。到达宾馆收拾好行李将近11点。
可吃货土豆雷硬生生拉我出去觅食,说是在路上看到“杨国福麻辣烫”受不了。
陪她找了两大条街都没发现那店已经关门,最后死心吃了家南昌老乡开的盖浇饭。

16日早,悠哉地吃完早饭,到达琅东客运站。人多,天热,不耐烦情绪正要上来时,被一小插曲
吓的一身冷汗降下去。土豆雷事先明明在【青游堂】订了两张南宁河内的票,结果只能出一张。
以为我俩就此要分道扬镳的时候,半路降临“救世主”,退了两张票,刚好,有惊无险,上了车。
大喊一声“咱老百姓啊,今儿真幸运”~~~

16日,又是一坐八小时!
途中经过【友谊关】,那儿有上门的货币兑换和电话卡买卖,后来才知道这儿是最好的兑换场所。
只可惜当时只兑换了330000VND(100RMB)。而后我们揣着近500美元到处找兑换处,还
亏损不少,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过关时,还发生了一件差点上国际新闻的事。出发前,国际上南海争端问题爆发,中国美国菲律宾
革命友谊开始破裂。土豆雷还问过我“跟我们有关系吗?不是挨挺近的吗!?”当时没想那么多,跟越南
毛关系啊!到了关卡,才发现,工作人员对中国人态度确实不好,有意刁难,特别是我这种未出过国的国人。
当时,我清楚地听见越南工作人员对我说“给!10!块!钱!”这是强要小费的节奏啊!那时,我的血就要冲到
脑子里去了,全身沸腾。但还是装作疑惑状地盯着他看,我觉得我下一秒就要跟他吵起来的时候,他放弃了,
响亮的盖了章,通关。哼,算他识趣!

后来的四个小时,又是坐到爆爽。刚开始,我们都带着穷游的心去的,疲惫赶路,疯狂坐车,
这都习以为常。所以也并不会觉得难熬,再加上总能遇到一些同行的小伙伴,分担些路途中
的单调和乏味。沿途的风景,也是我们的心情。

第一站 初见Vietnam 河内篇

刚到河内,就感受到了不友好,不地道。
租车司机漫天要价,计价器按秒跳动;预定好的inn明明提供早餐,登记时非要加3美元;
且提供的房间不是正宗的brother Inn,条件十分简陋,晚上我俩都不得不穿着外衣睡觉;
隔壁HOTEL连床位房都是冷气十足,干净整洁,BUT,you know,那住的大部分是西方人。
但,还好英语过硬,态度坚决,没被坑的很惨,不过像土豆雷说的,连续的被宰被骗让
我们对河内失去好感。

Tips:越南租车很多是私人承包,一般价格昂贵。没有紧急情况,尽量选坐38或27车牌
的美菱牌出租车,这些车辆属公司,较为正规。大部分越南的宾馆酒店都包含早餐,除非
明确规定无早餐。

之所以住在这家INN,是因为在河内的市中心,三十六街内,19美刀一晚。说到,三十六街,还真有点
成都的三坊七巷,宽窄巷子,各式各样的吃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十分热闹。我们
在这里找了家银器店把美元兑换成越南盾10642000,乍眼看上去,千万富翁了嘞。9天过后,
分文不剩

晚上和刚认识的小伙伴阿杰一起吃的晚饭。这位小伙伴的经历也是相当丰富,走南闯北,西藏
尼泊尔印度俄罗斯...整一年都在路上。真正的走心旅行者。

17日,在河内吃的第一顿早餐,booking上评价最棒的兄弟旅馆的早餐,我点的omelet, just soso~
为了找到乘坐minibus(去往河内机场)的地点,我们暴走河内一上午,绕了还剑湖,看了大教堂,
然后被火炉监狱吓得不轻。曾经被法国殖民的越南,当时也是处于煎熬痛苦当中,那感觉像咱们
南京大屠杀,惨不忍睹。

暂歇一会,喝杯咖啡,感受到越南人民对咖啡的热情,连走累的老爷爷也爱!
咖啡两人100000VND.

17日,中餐选在土豆雷大众点评网搜到的orchid cooking class. 但
是找了很久(google 地图似乎经常犯错),导致最后用餐时间有限,
匆匆BITE了几口,就要赶去minibus聚集点,前往河内机场,飞向下一站,芽庄
我们在此和小伙伴阿杰告别,却在另一站再见了,这也是旅行中的缘分啊~
三人中餐300000VND.
MINIBUS 110000VND.

p.s. 越南的飞机安检,真的相当松啊,爽肤水啊,饮用水啊,通关零障碍,所以小
伙伴不用担心过不了安检之类的情况啦。

第二站 活力Vietnam 芽庄篇

开始计划行程的时候,芽庄是我们的首选地。国内有很多旅行社,专门定制越南芽庄几日游,
可见这儿确实是境外热门旅游地点。这就利弊参半了,好的是和当地交流更便利,坏的是
国人可能超多,感受不到异国他乡的特色。事实说明,芽庄的游客确实是最多的,这儿的天气也是相当炎热。

17日当地时间17点多下飞机后,土豆雷事先预定的酒店接机服务并有没按时就绪,对方司机不
懂英文,捉急了半天。还好,芽庄金兰机场不算大,没浪费多少时间,但却离市区sooooooo 远,
到酒店时,都看不清海滩了。这次住的Tristar hotel 只有2颗星,是BOOKING上预定的,三晚住宿
加之前的接机服务费用共667.69RMB,其实还是不错的啦。

当晚收拾完毕后,吃了当地的河粉,那种加了些奇怪叶子的牛肉河粉,只为填饱肚子啦,两人90000VND.
越南的果汁一定要喝,热带地区的水果都是相当醇甜的!我们点的芒果汁?,两人70000VND.
最重要的事,是研究接下来芽庄两天三晚的行程。我们是临时决定的,放弃四岛游,只去黑岛和珍珠岛。
第二天的黑岛深潜二次和Thap Ba 泥浆浴都是淘宝订购的。费用如图。其实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
放弃泥浆浴啦,转而选择逛芽庄海滩,教堂,以及占婆博物馆。

18日早8:30,外带tristar hotel 非常棒的早餐ham&eggs,坐上接送的商务车,前往港口。图一是在港口照的,
喜笑颜开,容光焕发。四个小时后,我整个人,萎靡不振,精神颓废,只因我严重晕船,晕到吐!!!
Tips:请自带晕船药!

吐完后硬撑着摆个造型!哦对了,这是潜水专业服,应该是重复使用了,有洁癖着还是不要来了。。。。

潜水教练George在讲解着潜水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比如深海里交流手势啦blahblah。
他原是一名英文老师哦,口语相当好,附一张他的深海潜水照。还是相当酷炫的!

好啦~要下海了~本土教练给我们打气!

下海后,每个人都有一位单独教练陪着。我的那位教练也是本土教练,非常专业耐心。刚开始,
我整个人还是晕乎乎的。昏昏沉沉跳下水,完全不习惯只用嘴巴通过呼吸器呼吸。一直跟教练说
:“I can't breathe!我无法呼吸!”那一刻,体会到了大海的深邃和未知,感受到了无边的恐惧和无助,
立马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教练一定是看出了我的担忧,他并不着急带我往深海里走,而是极其小心地牵着
我在海平面溜达了几分钟。心情趋于平静的我慢慢在他的牵引下潜下了海。

带着呼吸器,护目镜以及身上几百斤的器械,我却一点儿都不觉沉重,而是异常轻盈,一切都缓缓柔柔。
海底的天空是透明的蓝色,一束束阳光直射海底,照亮了色彩斑斓的海洋生物,那景象就如一幅动态的画,
妙不可言。看着如此美景,听着自己有规律的呼吸声,内心越来越踏实。我开始大胆上前触碰珊瑚,和小鱼儿
拍照。

P.S.护目镜分近视和非近视,近视眼眼镜又分300和600两种度数。
海底拍照是要另外收钱的,10美刀。我们付的是440000VND.

Tips:潜水前请把长发扎好扎紧,别像我那样飞舞的头发随意在脸上游走。。。。

再次提醒,眼睛里面的雾气和水一定要弄干净啊!没经验的我下水之后好像一个怪物。。。捂脸哭( ▼-▼ )

和土豆雷一起下水,自然就开始海底疯狂合拍起来! 她第二次潜水,比我活泼多了多!而且小嘴巴的她
海底拍照多好看啊~请忽略我的腊肠嘴

深潜一次大概20~30分钟,在教练的带领下,看看海底生物,摸摸珊瑚,逗逗小鱼,然后
就是无限制的取景拍照。那位拍照兄相当给力,后来一次深潜还帮我找了个海星,让我拿着
拍,只可惜本人形象太丑。。。。。啊啊啊

潜水的时候一点都不晕,上船后又晕了起来,午餐都没吃。

第二次深潜的地点太TM冷了,明明是大中午,艳阳高照,可下水后那身子哆嗦的呀!嘴巴都变成紫肠了

看段视频吧~咕噜咕噜的海底

精彩的深潜活动就这么结束啦~

下午马不停蹄地去往Thap ba 泥浆浴。
我是一点都没享受到泥浆浴,因为实在是不喜欢。
陌生的旅客们在一个池子里泡泥浆,难以接受。
看出了土豆雷也是不情愿,但钱都花了,至少感受下啦!
自行脑补,不上图啦~

我们在泥浆浴景区补了午餐,两人243000VND.

而后土豆雷教会我游泳口诀:鼻子水下呼气,嘴巴水上吸气。
我这才恍然大悟(以前一直不知道怎么换气!)

18日晚,我们又跑到同一家店里喝果汁,都是累瘫了的样子。就我们这样,还有精力吵架
导致晚饭分开解决,死倔的两人第二天才开口讲话。。。

19日,在酒店吃完早饭就美美哒出发啦!我们在酒店买了珍珠岛VINPEARL的门票
两人一共1300000VND. 首先我们是打的(115000VND)去珍珠港口,然后坐轮船(门票包含)
去的岛上!【其实有三种形式上岛,轮船,缆车,快艇。缆车等待的人巨多,快艇价格不菲。】

珍珠岛其实就是一个岛屿式的游乐园,规模庞大,项目不少。祖国大陆人民一般都聚集在这

蔚蓝的天空,曝光的沙滩,热到喘不过气,我们竟然选择去体验高空降落伞!昨天刚下海,今天就
上天了话说真的很刺激,想不到我们俩胆子都这么大!不过这只是初体验啦。快艇只把我们带
到离沙滩1000米的海洋位置,前后不超过15分钟。高空视角非常不错,可以看到整个岛屿上的场景。
这个项目是要另外收费的,两人一起1000000VND(约300RMB),还不包括拍照哦。事实上没人负责
拍照,我们死乞白赖地让老板亲自给我们抓拍,自然是非专业的了,这才有了以下的低质量惊悚照片。。

Tips: 玩高空降落伞要自备泳衣的哦,别像我一样到景区买泳衣又丑又贵!
        有条件的可以自带gropo相机,把全过程录下来,方便留念!

中午在岛内吃了快餐,140000VND;喝了牛油果,110000VND;椰汁,60000VND;
芒果汁,120000VND.(均为两人价格)  而后逛了逛水族馆,和国内的相差不大啦。

下午开始疯狂水上项目,玩到乌云密布,天气转阴都不肯走。。。
那天由于天气炎热,水上项目的人超多,一直拿不到充气泳圈,不断
询问别的游客:“你还需要吗?不需要给我吧!”被拒很多回后,终于拿到
了一个两人圈,而后就一直玩啊玩!土豆雷对这些项目还有些害怕哩,
看着是挺危险的~

Tips: 要玩水上项目的你需要早早去储物柜那里储存物品,要不然千万个柜子也不敌
百万位游客,你懂的!

其实,我俩错过很多岛内的精彩表演啦,不过看到最精彩的音乐喷泉表演也无憾啦!
本来执意早早离开的我们被一曲WILD DANCE给吸引回去,一看竟然是喷泉,还高潮迭起嘞~
太棒了!!!我这里就不分享视频了,小伙伴们一定亲临现场感受哇!时间是晚上7:00-7:30

19日晚,离开珍珠岛已是8,9点钟,还没吃晚饭,两人商量,最后一晚芽庄要吃吨好的!
所以选择了大众点评网上的人气希腊餐厅---MIX from Greece.确实好吃到爆!!!!
可是我们被自以为的海量给欺骗,严重点多单,导致土豆雷撑到胃疼,呕吐。。。也是没谁了!
过犹不及,过犹不及哦

第三站 舒适Vietnam 大叻篇

20日,坐了4个小时的Futa大巴从芽庄到达大叻---这座宜居的小城市。这里要夸一下Futa的服务,
免费接送。后来有小伙伴说futa到哪都接送,很可惜我们只在大叻体验到了此等服务。所以对大叻
的印象又提升了一些。

大叻,住的是tulip hotel,加上后来的租摩托车的费用总共是41.5美刀。(租赁费大概是180000VND.)
我和土豆雷从这座城市开始,摇身变成狂拽炫酷的【机车党】!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尝试骑摩托车,胆挺肥吧

这骑车吧,说方便也的确是方便,从近到远,加多少油的问题;说不方便也是,越南是摩托车的天下,
到哪都是停车场,而且是收费的那种。在加上,大叻,这座山区城市,其中的路能把“路痴二枚”给
绕回老家。。。

午饭过后,我俩骑着摩托车,一个景区我们找了一个小时,比逛景区的时间还长,被绕的够呛!
这个景区是Baotai Summer Palace.其实就是大叻避暑山庄,而Baotai呢就是越南曾经的阮朝代的国王。
嗯,关于这段历史,陌生的很,但好不容易来了,而且花钱了(两人门票33000VND),就好好看呗!
最后一张照片里的座位是有讲究的哦,位置从内到外,等级由高到低,这仅仅是个休息室而已!

大叻白天的天气确实很舒适,时不时有些凉风。到了晚上,就会有点寒意了,特别是
骑着摩托车,路上不少人还穿着毛衣和羽绒服呢!这些我们事先都做了攻略的,带了
大风衣~其实也就够了,没想象中那么冷。

晚饭没吃正经吃,但是却大大的饱了口福!重磅强推:法棍!法棍!法棍!这个日后让我们心心念念的
食物,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走过路过【大叻天主教堂】旁,可千万不要错过啊,曾经有位西施,在
教堂旁,做炭烧法棍啊!甜辣酱,牛肉干,各种加加加,舌尖上的天堂,come on~~~价格不用担心,
绝对物超所值!

吃完法棍,人生也是无憾了。骑着摩托车,绕着春香湖,吹吹湖风,感受下大叻舒适的夜晚。
最后逛了下越南知名超市----BIG C,买了明天的早餐和路上的零食,169500VND.

大叻的夜市我没去逛,土豆雷一个人去了,据说挺便宜的,值得一逛!

21日,摩托车直接开去CRAZY HOUSE疯狂的房子,这也是我们来大叻的主要目的地。门票两人80000VND.据说这房子和我同岁,90年的,确实别具一格。特别是爬到最高处,能把大叻的房屋
都看个遍。为了表示到此一游,接下来是疯狂自拍模式。。。

逛逛拍拍,就大中午了,开去下一站的路上在一家点名为“PHO”的农家小店停下吃午饭。
土豆雷误以为Pho是昨儿吃的法棍了。热情好客的女主人端上河粉来才懵逼的,后来但凡
在路上看到PHO我就喊着土豆雷去吃法棍,哈哈哈。。女主人发扬了越南人民本质淳朴的传统,
对于我们这样的外来客,盛情款待,给我们调好配料,让我们吃粗点~虽然语言不同,但那份热情却
难挡!她的女儿会一点英文,羞涩和我们交流,实在是非常可爱的一家人!

下午去了两个景点---大叻旧火车站和 the valley of love(讲中文真的很LOW,情人谷)。
旧火车站里有和大巴一样大小的火车,cute~
情人谷就真的处处虐狗~但是虐得好low...

在此奉劝,大叻旧火车站三星推荐,情人谷零星推荐,和情人也不要去~认真脸

按时到达宾馆后,拾掇了会,喝了口咖啡,等待着futa接我们去往下一站。

P.S.大叻有家“永益咖啡”,专门卖咖啡粉,据说很有名,爱咖啡的人士不可错过哦,
带给家乡的父老乡亲。

我们在车上遇见了一位颜值超高,超爱笑得越南小帅哥。我们逗他玩,他也爱跟着我们。
哈哈,特别惹人爱~

大叻岘港要10多个小时哦,所以21晚第一次体验Sleeping bus,疯狂睡到岘港
第一次嘛,多少是好奇,兴奋,所以虽然夜很漫长,但也能找到方法度过。土豆雷把
感冒药当安眠药吃了睡了,我呢,就刷剧嘛,

Q&A:睡觉大巴上如何解决内急问题?
       凌晨前,司机不定时在荒郊野外停车驻留15分钟,让大家随地解决,,

p.s. 要自带外套以防受凉哦!

第四站 魅丽Vietnam 岘港篇

22日早上7~8点钟到达岘港,我们提前取好去往下一站的车牌后,直奔酒店。我们定的SEA PHEONIX HOTEL 离FUTA车站,有一定的距离。我们当时乘坐的是黄色的开往会安越南的一个旅游古镇,离岘港很近)的公交车,两人车费要100000VND.

到达酒店才叫坑爹,下午14点才能办理入住手续。等于是说我们在没有洗漱一晚的情况下
还要在外晃荡3~4个小时!在此过程中我们本计划直接去会安玩,可是外面太阳那么毒辣,
我们两人那么邋遢,还是放弃了。在大厅的洗漱间,倒腾了一番,就在附近的咖啡厅吃完
饭一直待到下午CHECK IN. 中餐两人花销182000VND.

这儿的房费18美刀+524000VND.(大概280RMB/晚)
22日下午,土豆雷和在河内认识的小伙伴阿杰联系上了,得知他还在岘港
本打算和他一起去海云峰。可是我倒在床上睡到5点半

下午租了辆摩托车,200000VND/天,还得自己加油!之后呢,摸索了下明天看日出的美溪海滩的路程。
哈哈,在这里又惊喜地遇到了之前的那位小帅哥,是不是好有缘分?haha,刚游完泳,他被冻得不行。。。

晚上骑着摩托车在最像大都市的岘港绕了好久,找到了网评不错的海鲜店---BE MAN.那里真像
海鲜市场哦,非常不错,就是我们改不了老毛病,点多了,到最后不得不退单。吃了120多RMB,
刷的是信用卡。(此时我们的越南盾已经所剩不多了。)

岘港的夜,不能寐!酒足饭饱,一路骑行于这座不夜城里。摩天轮,Asia park, 山茶半岛,
龙桥。。。遍地都是这座城市的喧嚣。。。

回到宾馆洗漱完已经是近凌晨。小伙伴阿杰告知我们,他在一家高空露天酒吧---SKY36.长这么大
还没进过酒吧的我在异国他乡竟然疯狂了起来。我俩一路狂飙半个小时才到达酒吧。这酒吧倒
不是很大,因为是露天的关系,音乐声也不是令人难以接受。从36楼向下看到的是
整个岘港城,灿若繁星~

回到宾馆快两点,二个小时后起床梳妆看日出,整个人都累疯,但是完全不能体现在照片里,嘿嘿
23日的日出5:30左右出现,可是却没有小伙伴之前看到的那么美~一大批日出照就要来袭~

日出后两个小时,我们回宾馆吃了早餐,那里有好多瓶酸奶啊啊好好喝啊,喝了这么多
会不会很过分

接下来,就是回笼觉。。。。。睡睡睡

睡饱了,精神劲更足了,寄存行李后,我们临时决定和小伙伴阿杰骑行去海云峰。
他强烈推荐这个地方,也愿意再去一次。而等待我们的,是对未知的无限期待

太阳如此之毒,我们准备了如此适宜却如此难看的骑行装备,开始了疯狂骑行之旅。
一路上的景色,实在是太美太美,即使我们时间局促,也忍不住停下来拍个纪念!

骑行了一个小时的山路,终于到了小伙伴发现的“新大陆”--lang co bay。这儿不像美溪海滩一样
人山人海,但这儿的风景却是独一无二的。美国国家地理评选出的人生五十大必到之处
应该是只这儿~美而不重复,美而原生态。。。

P.S.这片海滩是去往顺化的路上,已经超过海云峰好几公里的路程了。
图一为海云峰。

小伙伴阿杰又在在这扎营过夜了,好羡慕他可以出海,抓螃蟹,看日出,沙滩足球。。。
像是生活在世外桃源一般,没有人群的喧闹。而我们呢,匆匆而来,不带走一颗沙粒。
盗用小伙伴几张图以供欣赏,sunset and sunrise。

我和土豆雷只待了一个椰子汁的工夫就要继续骑行返回岘港了。。。面对这样的美景,
真的好不舍啊!同时也真正的和小伙伴告别了~

骑摩托车虽然很酷很爽,但真是骑行两个小时以上,那滋味只有PP会懂

回到岘港,不忘吃个下午饭,急急忙忙打的去futa,继续躺睡觉大巴。这回我也食了颗感冒药
疲惫入眠了

第五站 重返河内篇

天一亮,已经返回河内。那天24日。出行已经快10天了!哈哈,想起一句歌词,
如梦一般自由~~~

找到第二天回南宁的上车地点(靠近电力酒店那一块),我俩便拖着行李四处找住处,
还好不远处的golden time hostel还行,一晚100多块RMB吧。安顿好,洗漱毕,租好摩托车,
打算去河内著名的“安公关”猛搓一顿。(从23日晚到24中午,没进一粒米,苦了宝宝了)

饮料的发音类似于“che”,里面有马蹄,冰冰甜甜,土豆雷来了两杯哦!
其他的菜系非常东南亚,新鲜特别~

吃得美美哒,喝得饱饱哒,宝宝们去出发BIG-C大超市,买完回程的吃食,此次越南之行就算告终了~

结束啦
两人总花销约10649.84RMB.(其中有越南盾兑人民币,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差额,无法避免)
【交通费】约4092.35RMB(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的士费)
【娱乐费】约2038.9RMB.(景点门票,车辆租赁及加油)
【餐饮费】约1716.07RMB
【住宿费】约1700.42RMB
【其他费用】约1102.1RMB(旅游纪念品,签证办理费,电话卡流量卡)

BLAH BLAH BLAH

【小食篇 】不可错过排行榜(并没有尝多少越南美食,
只能算是小吃类美食,简称“小食”

NO.5 茶
没错,就是tea,有一种茶,很多餐厅上正餐之前都会提供,类似于国内的
柠檬水。但是这种茶好闻好喝,口味清香,沁人心脾。

看不懂越文,求解

NO.4 咖啡
越南盛产咖啡豆,每到一座城市都有许许多多的咖啡屋和销售咖啡粉的咖啡屋。
滴漏咖啡尤为著名。

NO.3 果汁
不管是椰汁,牛油果,芒果汁还是奇奇怪怪没听过名字的果汁,
都是舌尖上的不可错过的“风景”

NO.2 酸奶
我是本身对酸奶情有独钟,越南的酸奶口味又与我平时尝到的不同,更加醇香,
再加上里面有各种水果搭配,反正是太绝了。。。
喜爱酸酸甜甜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去超市来20打~~

NO.1 炭烧法棍
说了多少遍,划重点!炭烧法棍~不是一般的硬邦邦的棍棍,
就是大叻教堂旁的“法棍西施”弄出来的炭烧法棍。因为只在
大叻吃了这个,也不知道是不是越南本土特色,反正就是
一级棒,绝对不能错过~西施会给你家各种料,hot chili sauce,
tomato sauce,牛肉条,葱花。。。哎呀,现在吃不到的
宝宝垂涎欲滴呀。。。

---------------------------------------------------------------------------------------------------

一段旅程,两个逗比,不是天天有,但愿年年来。
希望它能留住美好和遗憾,吹开泪花,绽放笑脸,使
我们这些匆匆过客,不再匆匆,永远与时光同在。
♥比心♥

-------------------------------THE END---------------------------------------------------------

厉害哇,很用心的游记,看得出受了苦,但更多的是精彩时刻!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