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三亚厦门玩沙--厦门篇

糖糖 LV.4
2016-08-06 16:47 1297/11

写在前面的话

直都很欣赏国外那些带着孩子去中、旅行的爸妈,让孩子在旅途中增长见识,未来有一天当他要独自生活的时候,会因为“见多识广”不再害怕这个未知的世界。其实没有谁是不愿意出去玩的,无非就是没钱或是没时间,如果真是是下了决心想要出去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
其实这次想出去的想法很简单,昊快要两周岁了,想送给他一件特别的生礼物,还有很重要的是,二周岁前可以买一折的婴儿票,错过了好可惜,我是不是很会过日子。于是就马蜂窝上看各种游记,两个要求:一是要远但不出国,因为护照签证这些太麻烦,二是要适合孩子玩,毕竟是第一次带他长途出去玩。最后选在了三亚厦门
-----------------------------------------------------------------------------------------------------------------------华丽丽的分割线-----------------------------------------
关于行程:
根据昊爸的时间,我们定在农历正月十五之后出发,有两点考虑,第一,过完春节三亚的各种费用都不那么高了,第二,要在昊两岁前飞出三亚三亚的回程机票真是让贵的让我心疼,我们三个人机票差不多要三千大洋,所以想出一个办法,飞去厦门,在厦门还可以玩几天。
三亚2月24日到3月2日      厦门3月2日 到3月6日

D1:3.2:三亚——海口,火车。海口——厦门,宿:同倚斜阳客栈。
D2:3.3:厦门——鼓浪屿,逛鼓浪屿景点,宿德林苑。
D3:3.4:闲鼓浪屿。下午鼓浪屿——厦门,宿同倚斜阳客栈。
D4:3.5:上午、下午环岛路,晚上曾厝垵。宿同倚斜阳客栈。
D5:3.6:上午厦门大学,下午曾厝垵,出发去火车站。宿火车。
D6:3.7:到达北京

D1,赶路

D1:下午四点多到达厦门机场,住宿选在了厦门大学附近,因为离厦门大学、环岛路和曾厝垵都不太远,到达住的酒店简单收收拾下就去吃饭,从三亚过来觉得什么什么都好便宜,住的客栈100多,对面的马路上很多吃饭的地方都不贵。

D2:去鼓浪屿,逛景点

D2:去鼓浪屿,票是提前在微信平台上订好的,进了码头以后看到排了很长的队,我们就排在后面等着,等了几分钟,听到广播里说我们的那班船还有十几分钟就开船了让我们不要在后面排队,匆匆的上船找到两个座位。坐船的亲们一定不要傻傻的在后面排队,要看看前面显示的是几点的船,错过了时间是要重新买票的。
开始还在害怕昊会不会再晕船,上下两层的大船,很稳,一点都不会晕,大约二十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其实厦门鼓浪屿很近很近,直线距离非常短。鼓浪屿有两个码头,买票和订酒店的时候要提前想好在哪个码头上岸,省得拎着箱子满岛找酒店。
我提前团购了德林苑一楼的大床房,也是万国建筑之一,有点特色,有个小院还可以。
提前订了鼓浪屿的联票,办完入住,看昊有点困,在门口租了个小车,30块钱一天,昊爸还想着到了酒店睡觉呢,看我租了小车,傻眼了,着我的样子是要狠狠逛。上午逛了两个园,菽庄花园,园子不大,景色不错,上面有个钢琴馆,昊还是挺喜欢的,虽然看不懂还是跟着我一遍一遍的逛着。

第二个园子皓月园,景色也可以,路上看了刻字馆,慢慢逛到龙头路去吃小吃。龙头路的小吃太多了,其实不用看点评不用看攻略,看哪个排队时间长吃哪个就可以了。我们在排队的时候昊已经困的睡着了,吃完东西回去睡觉。
下午先推着昊去风琴馆,真的是很震撼。怪不得鼓浪屿被称为浪漫琴岛,当年的老外们真的是很浪漫,那么高那么大的琴我都替他们发愁是怎么运过来的,也可以想像到当年鼓浪屿车水马龙,一个个的深宅大院,满满的贵族气息,又开始羡慕世代生活在这里人,每次出去旅行就会羡慕一下人家天天守着这些美景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把车放下去日光岩,这一天真的在赶景点的感觉,不过每个都是不虚此行的景点,都说是没去日光岩就等于没去过鼓浪屿,往上爬的时候很累,尤其是带着娃,昊很不错,基本上都是自己爬上去的,最顶的那一段,特别陡,昊吃力的迈着小腿,旁边的人都为他竖去大拇指。上面一览众山小,可以看到鼓浪屿的全貌,景色很好。
日光岩下面还是去龙头路去吃小吃。

这是我们住的小旅馆,也是万国建筑群里的

D3:鼓浪屿闲逛一天

D3:鼓浪屿闲逛一天,各种小店、小巷子,没目地的瞎逛、拍照。鼓浪屿有各种各样的小清新的店,应该是妹子们的最爱,我也假装自己还清新。
下午回到厦门

这个是网上大热的娜娜小酒馆,风景真是没有说,价格也应该很美丽,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D4,骑行环岛路

D4:骑电动车,游环岛路。强烈建议要租电动车,看着路上使骑,累的满头大汗,觉得自己的选择太明智了。木栈道、沙滩、海洋很惬意。上午玩一会儿回吃饭酒店睡觉,下午继续逛。
晚上曾厝垵,吃了有名的阿信土司,还有一种炸的小蘑菇很好吃,吃完一份不过瘾又来了一份。

D5:上午厦门大学,下午收拾行礼去火车站。

厦门大学真的好大,带孩子逛很累,我们只去下上弦月操场,昊在草坪上疯跑,玩的很嗨。从著名的芙蓉隧道出来昊又累的睡觉了。

下午还是想去吃炸蘑菇和厚吐司,又租了两个小时的电动车。

坐火车回大北京

本篇游记共含2087个文字,1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06 18:25

2016-08-06 19:31

加油

2016-08-06 20:31

2016-08-06 21:44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看看我们的首尔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71653.html, 帮顶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