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台湾环岛自由行游 7月5号-7月18号(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7-05

回来这么久才有空写游记,这次台湾之行这次台湾之旅全程都是我一个人策划,提前3个月买了机票,买了机票后才开始策划行程,行程策划好就订酒店。在这个漫长的过程,感谢那些去过或正在台湾的你们。
出发前的心情总是又惊又喜,惊是最近老是被告知台湾不好的事,喜是期待已久的台湾终于可以实现了。贪心的我,总是不满足现状。
     机票是澳门桃园来回大概台湾虎航950\rmb,因为我们在广州,去澳门一天来回40左右,非常方便。澳门过关不用护照只要台湾自由行的通行证就可以。通行证50\rmb,入台证198\rmb,住的地方全部都在Arb预订大概1300\rmb,出发前换了部分台币,汇率是人民币乘以4.73就是台币。

台湾环岛游(7月5号-7月18)路线(路线是行前计划,实际是按当天实际情况)
台北—-瑞芳—花莲——垦丁——台中——桃园
第一站台北 2天3夜 住:Da’an District(已订)捷运科技大楼站
5号猫空缆车 -住的附近夜市逛
6号 北投——淡水——士林夜市
7号 101- 西门町-龙山寺-华西街夜市

第二站 瑞芳(9份) 1天1夜  8号 宿九份阿嬷家(已订)
8号早上台北-瑞芳  到台北車站买车票到瑞芳。
平溪线有一日游票票价52新台币
菁桐火车站——>菁桐铁道故事馆—— >平溪桥——>平溪老街——> 十分车站——>十分老街——>侯硐猫村

第三站 花莲3天2夜
9号宿花莲 有窩客棧(已訂)10號宿花莲 雙人背包客和室(已訂)
9号早上瑞芳-花莲,坐的自强号 15天前訂票比較安全
      下午赏鲸
10号自由安排
11號拼車一日遊去墾丁

第四站 垦丁3天3夜   11.12.13号 宿 已订垦丁大街附近(32 Kenting Rd. 恒春, 台灣 94644
自由安排
14号中午垦丁出发台中垦丁快线到高雄左营高铁站-台中

第五站台中   3天3夜  14.15.16號 宿台中 North District 已订
15号 宫原眼科 (10—22点)
 出台中车站后左前方中山路直走约五分钟,在右手边回眸处;
乘坐其他到达台中火车站的公交与客运都能抵达宫原眼科,在台中火车站下
台湾美术馆(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9:00-17:00 周六、日:9:00-18:00 )美术馆站或大墩文化中心站下车
一中街  国立台中科技大学站下车即可抵达
16号 清境农场

第六站桃园 17号周日
  已订私人公寓(巷76,第2节,中北路公寓,中坜区,桃园市320,台湾
17号下午台中桃园高铁
逛夜市
休息好,第二天归程

( 以下是我每天都会在睡觉前把当天发生的事记录下来以及感受)
       第一天,买了广州珠海关口的直通车关口到澳门机场,一路上找不到威尼斯人去机场的直通车,一直狂奔,到机场,我又被淘宝上买的行李箱骗了,行李箱需要托运,到check  in 先买托运,要488澳门币,我的心很痛啊!!!还好台湾人民深深的感动到我了,他们的服务态度真心棒,路人的帮助也真心棒,房东的态度也真棒,他们上捷运上下电梯有秩序让我惊讶到。
        到桃园机场办了电话卡15天700新台币中华电信是最便宜的,从机场发汽车去台北的旅店,途中在捷运站买悠游卡100新台币,冲了400新台币,休整后傍晚出发到猫空做缆车,看夜景,上猫空那个风超大的。个人比较建议白天做缆车,夜晚真的没什么看点,什么都看不到。做完缆车去宁夏夜市,淡水2号线捷运中山线5、6出口走过去,大概8分钟左右。个人感觉宁夏夜市挺小的总长大概400米左右两边的摆摊小吃,自己吃了什么也忘了,太多太多小吃。哈哈!

第二天 台北 8点多起床吃了房东为我们准备的早餐,出发去台北故宫博物馆,一早就有很多旅行团了,个人很不喜欢这个感觉,因此没有进出。而是在它的楼下的买衍生产品的店逛,包装精致,上面有产品清晰的介绍,创意来源,设计,生产非常清晰明了,在等待朋友的过程,和当地导游聊了几句,她说我们这段时间很幸运来台湾,最近局势严峻,台湾签证麻烦,欢迎我们来台湾。中间时间去了士林站的诚品书店,找了一下没有周杰伦的CD,去二手书店也没有的卖。坐过公车,公车是下车给钱,每个司机位置都有一个麦克风,下车给钱刷悠游卡时,司机还会微笑着说谢谢!哈哈!下午坐淡水线去淡水老街和渔人码头,这里风景最美,看日落最爽,很多游人在这边拍照,相片都是单反拍,回去广州再更新照片。天黑就出发去饶河夜市(捷运松山站)吃完饭去!这边夜市相对宁夏夜市大些,东西相对便宜,喝了个波霸奶茶,和大陆的珍珠奶茶味道没多少差别,吃蚵仔煎,烤牛肉……暴走了一天,现在的我脚痛到不行。

第三天,开足马力,更是累瘫。台风来袭,下小雨,早上吃完早餐去龙山寺,拜拜神,希望能灵!在西门町附近走走逛逛,西门町给我感觉就是广州北京路,上下九的感觉。中午就可以去吃个老张牛肉面,老字号,我们就是奔着这个去的,反正我个人不太喜欢吃。下午101大厦及附近的大型商场,类似广州珠江新城,太古汇的感觉,我也忍不住买了鞋子,衣服。因为台风来袭,下雨刮风,因此没有上101观台北夜景,本来想去101里35层的星巴克,打电话过去问是上去要提前一天预定,会有人带着上去星巴克,不然上不去。只是买了它的周边3d 明信片。晚上去居酒屋吃日料,台北真的有好多日本料理店,因此大胆尝试。晚饭后,诚品书店忠孝旗舰店听听CD, 看看书,结束台北的旅程。明天出发九份。晚安。

第四天,早上一起床就收到热心的朋友们发来的台铁爆炸新闻,台风天的问候,我们都没事。同时也非常感谢房东给我们帮助,帮我们打电话问台铁,为我们去九份出谋划策,只是台铁停运了,要等到4点多才有区间车到瑞芳,从瑞芳去九份。滞留台北车站,看了电影,吃了台铁的排骨便当,味道还可以。性价比高,很多人排队买。一路上都下雨,刮风,到瑞芳坐公车上山到九份,一路蜿蜒曲折的山路,入住后已是傍晚,商铺都关门了,晚餐只能在全家解决。行程耽误,很多景点都因台风而取消,松散的一天为前3天的暴走行程缓解了不少。明天中午台铁去花莲,不知道台铁会不会停运。

引用 叶倩恩-EILEEN 的图片:

超爱台湾的夜市啊,好羡慕楼主

2016-08-08 09:5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08 10: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08 10:57

引用 xjenny 发表于 2016-08-08 10:25:24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xjenny:好好学习台湾腔,说笑的啦,注意礼貌用语,上电梯靠右站。台湾人的很热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