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亲子游

Vicky_Beckett LV.4
2016-08-06 16:53 2395/7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写文,文笔不是很好,请谅解,将就着看吧!!文的最后有旅行贴士哦!!!
  花了三天的时间准备,带上爸妈,就登上了飞往昆明的飞机。

第一天

第一天:  住宿——昆明金茂酒店(三人间262)携程订   吃——飞机餐
                我们是六点多的飞机,晚点乐一个多小时,在携程订的接机,送到了酒店,定的是三人间,是这次旅行中住的最差的。说到酒店,这还有一个小插曲,就在我们去机场前的几个小时,我们接到了原先定的酒店的电话,说他们那一片都停水了,我们只好退了重新订房,呵呵。

第二天

第二天:住宿——火车(网上订)   吃:早餐——酒店  午餐——福照楼(116)  晚餐——老滇过桥米线(95)
            我们并没有打算在昆明玩,只是作为中转站停留一天。早上吃完早餐(酒店的早餐真没什么好吃的)坐2路公交车到了翠湖公园,PS.昆明的公交车有空调的单层巴士是2元,没有空调的双层巴士是1元,要准备好零钱呦!翠湖公园不大,而且垃圾桶极臭,我们没有逛完整个公园,穿过公园,就到达了云南大学,只不过,我们一直没有找到它的正门。。。云大还是很美的,植被很多,校园里很凉快,随意的走走都是享受。

我们还在路上见到了可爱的小松鼠

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肥肥的,一直在吃吃吃吃~~~~~~

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叫了一辆滴滴,去了火车站附近的福照楼吃午饭,昆明的滴滴师傅都说这里的出租车比较乱,所以我们都没有坐TAXI,都是滴滴或者是公交。福照楼在大众点评网上三个人才98元,又便宜又好吃,不用担心吃不饱,我们又点了一份炒饵块,结果多了,吃不完。

吃完饭,滴滴去了滇池,从火车站过去30元左右。滇池的风景很好,本来是准备坐缆车的,但是那天山上的雾很大,我们就在滇池边的海埂公园逛了一下午。

坐在滇池边,听听音乐吹吹风,感受当地人的那一份悠闲,在滇池边有泡茶的地方,去了滇池,你可以选择上西山,或者坐游轮有滇池。这是一个值得到此一游的地方。

去了火车站附近的老滇过桥米线,说是一个比较有名的地方,米线确实很好吃,有特色。吃完东西,回到酒店,拉上行李,去了火车站,昆明火车站很乱,要记住看好自己的东西和小孩!!
我们晚上十点的火车开往大理,在火车上好好休息了一晚,一睁眼就到了大理

第三天

住宿:大理朝蓝夕月海景客栈(才村)吃:早餐——门口早餐店米线(21)午餐——喜洲古镇街边小吃(30)晚餐——大董小厨(大理古镇)
早上5点多到达大理,客栈6点后才提供接送,我们出站刚好叫到了一辆滴滴,在火车站周围都是那些5块钱就把你送到古城的,我们没敢坐,火车站离古城有20多公里,才5块钱,怎么可能嘛,打车要60块钱,滴滴用了券50块,听滴滴师傅说,那些是要让你买东西的,不买你就玩蛋了。

清晨的大理就像个恬静的少女

我们在酒店休息洗漱了一下,吃了个早餐,10点多叫客栈送我们去了大理古城(20元),我们在古城转了转,还吃了个烤乳扇,额,不好吃啊。。。味道怪怪的。。。
我们在古城借了大电摩开始环洱海,这种电摩是可以环洱海一周都不用充电的。

沿途的风景很美哦,不要忘记停车拍照哦!

我们骑到了喜洲古城去吃了午饭,有一家叫街边小吃的饭店里的盖浇饭很好吃。我们还在古城四方街转了很久,如果你要在古城买具有当地特色的衣服和扎染围巾时一定要记得砍价哦,一般一套衣服70左右就够了。我们本来想骑到双廊的,结果我们从古城出来就已经3点多了,不巧,天公不作美,还下起了雨,我们骑到海舌公园就原路返回了

差点忘了,到喜洲一定要尝尝那里的喜洲粑粑,超好吃,豆花也是很不错的,卖豆花的老奶奶人超好的,给了我们好大一碗!

下雨中的环海路也是很美啊!哦,对了,即使环洱海当天没有太阳,也要做好防晒工作哦,那里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的。

我们5点多骑回了大理古城,在借车店的旁边有一家新开的点心店叫薄荷糖,可好吃了呢,里面都是纯手工制作的。在大董小厨吃了晚饭,当地有名的松茸火锅,逛了逛夜色下的古城,又联系了客栈的师傅送我们回到了客栈。美好的一天结束了,好好休息一下吧。

第四天

住宿:大理朝蓝夕月海景客栈  吃:早餐——酒店(赞)  午餐——大照壁私房菜(108元)  晚餐——走青春(109元)
    第三天原本的行程是游苍山的,可是一早起来就下着倾盆大雨,呵呵,无奈只好取消行程,早上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就徒步走到了才村码头,一路上都是白族特色的民居。大照壁私房菜真的是强烈推荐,好吃又便宜,位置不是很好找,在一条小巷子里,仔细找找一定能找到,这一餐真的令人难忘啊,一定要去哦。

我们还去码头边的湿地公园逛了一圈,路上还遇见了一只出来活动的小绵羊!!

中午回客栈休息了一下,下午三四点出发去了崇圣寺三塔公园,门票携程上订便宜,如果是学生的话到现场买半票更便宜。在这个公园里可以看到苍山和洱海,超美的,一点都不可惜没登上苍山。因为我不能进寺庙,时间也不够,我们没走多远,就回去了。如果有时间的话,这个公园绝对值得你好好游玩,不建议做观光车,坐车的话就很容易忽略公园中的细节美哦。

从观光车道走上去,从台阶处走下来,喜欢摄影的朋友也可以来到这里,有幸你还能见到到处穿行的小松鼠呢!

回到才村码头,晚饭——走青春,装修风格比较适合文青。说真的,同样的价格,比中午吃的差多了。

然后,欣赏美丽的夜色,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天还是很亮呢!

第五天

我们在网上订了9:15的火车去往丽江,清早起来,去客栈边的小邑庄码头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边告别了大理,Hello,丽江君。

住宿:丽江回头客栈(69)  吃:午餐——阿泽林腊排骨土鸡火锅(214元)  晚餐——街边小吃(58元)
   到丽江12点多,找客栈就找了半天,如果你也住这个客栈,到了八河这个牌坊,一定要交司机开进巷子里,要不然你就得吐着行李走好长的一段路咧。客栈没有门牌,只有门牌号,最好快到了还是叫客栈出来接吧。酒店比较干净,但是没有提供手纸,但是69元能住到这样的三人间已经很满意了。

客栈里有一只很会撒娇的可爱萨摩哦!!!么么哒。

在路上看到了一条超可爱的广告!

在古城边吃了午饭,吃的也不是很好,吃完就回客栈休息了一个小时又出来逛古城了,我们就在古城逛到了晚上十点多回到客栈,在古城中你可以悠闲地坐在一家甜品点中,听着路边的音乐,开着来往的人群,享受这个城市悠然的气息。

第六天

住宿:颐家客栈    吃:早饭——益民小吃   晚饭——藏家晚宴(180\人)

早上九点多的车开往最后一站——香格里拉,早上叫车把我们送到了丽江高快站,票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在高快站右边拐弯处有一家小吃店,好像是叫益民小吃,里面的小锅米线可好吃了,推荐大家去尝一尝。

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车已经开进了山路,身旁的金沙江,群山“黄”水,赞呐!

车子进城后,我又睡着了,哈哈。然后就到了!到香格里拉客运站后,我们先买了回丽江的车票(网络上是没有卖的),然后是客栈的车出来接的。客栈离客运站不远,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客栈的老板和老板娘都是很棒很热心的人啊,我们在老板娘那预约了晚上的藏民家访。放下行李收拾了一下,就出门逛龟山公园了。龟山公园就在古城边,离客栈超近的,出门左拐一直走就到了,然后我们就开始了爬楼梯运动,这一爬楼梯就发现还真是在高原啊,没走几步就喘的不得了,大家还是有点耐心,像蜗牛一般慢慢地向上爬吧!

到顶看到了大转经筒,还亲自动手转了转。在上面俯视四周,可以看到整个古城呢。从山上下来后,我们在古城边转了一圈,就回去了。哦,对了,还喝了一杯牦牛奶,10元一杯,听说有助于缓解高反呢,挺好喝的,奶味很足。

来一张到此一游,cheese!

6点多的时候,客栈老板送我们到了藏民的家中,我对藏族文化没有什么了解,所以大部分的东西我也看不懂,只能去感受一下藏民们的热情。晚饭是无限量供应的,你还想吃的话找他们要就行,那里的牦牛肉真的很好吃,有生的,熟的,涮的。前面的馒头,粥,素菜,鸡鸭肉的,别把自己喂饱了,要不然好吃的就吃不上啦!!

最后还有热情的藏民们一起载歌载舞,很欢乐呐。还有篝火呢,大家一起High起来!!!结束后也是客栈老板来接的。

特别提醒一下,高原第一天不要洗头,恩,老板娘说的,不知道为什么。

第七天

住宿:颐家客栈   吃:早饭——客栈  午饭——速热食品(32)  晚饭——顺顺小吃(141)
今天一天就准备玩一个普达措国家公园,昨天晚上跟老板娘说了要包车,本来找好了一对夫妇一起拼车的,结果人家早上起来说不愿意拼车。。。我们就自己一家包了一辆车去,150一天。司机是个藏族人,叫拉桑,我现在脑子里都环绕着他那淳朴的呵呵笑声。

普达措的门票是258元学生票是189(当场买),成人票网络上是245元。友情提示:请准备好“干粮”。还有,景区内有很多垃圾桶,请不要随地乱丢垃圾,普达措的美丽需要大家共同的维护。

普达措很美,当天下着一丝小雨,但丝毫不影响普达措的美丽。我们能步行的地方都是步行的,用时也不是很长,我们一路慢慢走慢慢拍照,下午四点也就出来了。中午饭要提前买好,在里头是没有地方买的,只有一家餐馆,据说又贵又不好吃,里面卖的速热食品比外面贵了一倍呢。

又碰到你啦,松鼠君

我们结束后就给拉桑师傅打电话,让他来接我们。
当晚我们在网上推荐的顺顺小吃吃的晚饭,点套餐就好啦,青稞饼、酥油茶都超好吃!这样美好的一天也就基本结束了。普达措是这次旅行中最期待的一站,虽然没有蔚蓝天空的陪伴,但依旧是一段很美好的时光。

吃完饭后,又沿着古城逛了一圈,夜色下的龟山寺、月光广场,更让人心神向往。

第八天

这天挺无聊的,不知道要去那里,本来想去伊拉草原的,但想想在普达措也看到草原了,也就没什么兴趣了。我们就决定去松赞林寺看看,在古城门口就有巴士直达。本来就只打算在松赞林寺后面的湖边看看,但是这坑人的景区把全部都围了起来,不买票的话什么也看不到,门票80加上观光车20,我们也没有时间逛寺庙了,觉得100块钱看个湖照个相实在太亏了,我们就又原路返回了。

回来之后,我们就在古城逛,想找到网友推荐的在水一方火锅,结果在一个三岔路转了半天,就是没找到,后来仔细一看,就在眼前,只是那家店没有了。。。后来,我们就在一家什么峰小吃吃了一顿家常菜,那家的里脊肉真好吃,去就点一些清淡的菜吧,蛮好吃的。

我们下午两点的车返回丽江,再见了香格里拉,然后,我又睡着了。

丽江有到高快站边的益民小吃吃了一份小锅米线,老板娘知道我们是第二次来,还给我们加菜了呢,赞赞。我们晚上9:50的火车,吃完米线,我们就叫了一辆滴滴赶往火车站了,结果早了,丽江火车站在新区,火车站的正对面就是一个公园,我们寄存了行李,就去公园逛了逛,快九点回到火车站,结果被告知火车晚点了,额。晚了一个小时才出发但是第二天早上却奇迹般的早了半个过小时到达。

第九天

早上从火车站出来,在永和豆浆吃的早餐,然后出发去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云南省博物馆,说真的,本人并不是个热衷于博物馆的人,但这个博物馆还是不错的,有部分是讲云南的历史,所以没有全懂。从博物馆出来,在附近吃了个饭,就直奔机场去了。

8月1日,收到了从香格里拉寄回来的明信片。

旅游小贴士:
1、7/8月份去云南旅游时一定要记得带长袖,昆明大理丽江的天气不会太冷,只需要长袖配一件薄外套就可以了(其实也不用,但怕冷的孩子还是带着吧),香格里拉去普达措的话,需要一件稍微厚一点的外套,景区门口是有租羽绒衣的地方,但是走一走就热了,羽绒衣很麻烦(羽绒衣是很长的那种),长裤也需要带一两条,其余的夏装就可以了。
2、提示:大理的蜘蛛很多,是那种很大的蜘蛛。、
3、千万记住要做好防晒,即使是阴天,云南的紫外线还是很强。
4、推荐食品:丽江粑粑,小锅米线,牦牛奶茶,青稞饼,酥油茶。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麻烦动动你的手指,点个赞吧。谢谢大家的支持,祝大家旅途愉快!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7 11:25

2016-08-07 11:45

2016-08-07 12:37

真美!

2016-08-07 14:21

2016-08-07 17:5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8 10:57

引用 lo夏ve至 发表于 2016-08-08 10:57:49 的回复:

回复lo夏ve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