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西北当只狼,却被景色美成猫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天 : 成都—松潘—若尔盖

早上9点,准时从成都西门出发,成都当天早上下着暴雨,天气阴霾,可是心情还是阳光激动的。哈哈哈。出发!!!
        走成灌高速转都汶高速,直达汶川,之后呢,就是山路啦~这里要说一下,汶川这个季节有很多卖核桃,李子的,好好吃!汶川松潘这一节车都比较多,过了松潘,车分道就好了。因为有一部分车去九寨黄龙的被分走了。我们当天午餐是在快到茂县的路上,一家川菜馆,只做豆腐鱼,4个人吃了180,结果,这一顿,成了这几天旅游以来,最贵的一顿。哈哈,一路上我们都在开这个玩笑,本来怕出去吃东西被骗,结果我们还没出川就被“烧”了……
        吃过午饭,就该犯困了,反正有两个司机开车,我就在车上睡,等我醒来的时候,眼前已经是草原了,真好。逐渐清醒,开始下雨,阳光雨,正在想会不会出现彩虹,正在开车的阿姨,惊呼:“后面有彩虹!🌈”车一停,雨还在下,门一开,好冷!我们都还是短袖,不顾一切的下车,手脚发抖的在彩虹面前拍了照,双下巴都忘记了收……哈哈。 编辑

冷到忘记姓名,上车赶紧穿上厚外套,手心都冻得痒痒,可是内心是相当激动的啊,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看见双彩虹。这下瞌睡可算完全没有了,开心的欣赏美景。上车开了一会儿吧,草原逐渐开阔,雨也停了,我们觉得,坐了一天的车,该找块地而拍拍正常店照片了,再加上那张彩虹照片,好多朋友说我胖!!!我只是忘记收下巴好吗!?所以,一定要拍一些以正视听,哼!

臭美完了,我们就赶往若尔盖镇上,找住宿。这里得跟大家交流一下,不用在网上提前查啦,这条线路现在那么火,有好多新修的宾馆酒店,到镇上货比三家,停好车,房间开好,歇脚。我们运气还不错,人家都说,看到双彩虹的人运气会很好,我们找到的这家宾馆就是刚开的,主要价格不贵,老板态度相当的棒。打个广告:泰德酒店。到了点壶甜茶,去去寒气,当天晚上真的好冷。晚餐我们就在酒店里吃的。房间有地暖,放心,很暖和。

第二天:若尔盖—合作—兰州—西宁

若尔盖的清晨,不在大草原当一匹野马怎对得起我这敞放的几天!所以,今天要把我们4个美女报个照!!!我们可是两对母女哦!哈哈哈哈哈哈,有趣。看你们猜得出来不

有些去过的盆友,肯定会说,你们跑到兰州去干嘛,我只想说,我们也想直接从若尔盖西宁啊,可惜我们走错路了……哈哈,虽然我们多走了二百多公里,多给了好几十的路费,可是我们到了一趟兰州市区啊,还在里面转了一圈,不错,真的就是到此一游。虽然我们多走了二百多公里,可我们从合作到兰州的这几百公里全是高速,从兰州西宁也全是高速,所以,在时间上,并没有多出什么。若尔盖直接到西宁的路,是全山路那种,开的慢,所以从时间上来讲,差不多的。(我们返程的时候,就是走的这条道,虽然路程节约了,但是时间却是没有节约。)到了兰州没有兰州拉面的,在兰州,只有兰州牛肉面,而且人家是早上吃的。
       到西宁都是八点过了,找酒店,西宁酒店偏贵,不愧是旅游城市,避暑胜地,超级凉爽,对于我这种从成都大闷罐里走出来的孩子,觉得在这里就是一种幸福。
       在这里,汉庭这种连锁酒店,都要四百多一晚上,我也是醉了,但我们也是运气好啊,找到一家连锁酒店,并且因为都八点过了,相当于酒店要处理房间,三百多一间,毫不犹豫,开!两间!进房间,有点小闷,赶紧找空调,,天呐,没有!!!这里夏季这么凉快,空调都不安了。。。饿了,出去找吃的。
       很多盆友说到了西宁,要去吃什么马忠食府,马什么什么,马什么什么,然而我们就在酒店工作人员建议下,来到街对面一条巷子里,全是吃炕羊肉的,哇唔,当地人多的地方准没错,找了个街边的小桌坐下来,还有,到了这边,一定不要听服务员的建议说什么:“你们吃这点不够的,你们四个人不够吃。”幸好我们坚持了原则,在服务员鄙视眼光下,4个人,照着隔壁桌两个人的分量来点餐,然而我们依然没有吃完。但是不得不说,人家这1斤2两的羊肉,肯定是真斤实两。一碗面片,也是比我们这边3两面还多!

第三天:西宁—二郎剑—黑马河—茶卡镇

一早起床,去吃碗牛肉拉面才是硬道理。昨晚的羊肉顶在肚子里还没消化,拉面我也没吃完,我是个对牛奶有瘾的孩子,所以我还是去买个当地牛奶养养胃,来之前就听说过青海的小西牛的奶相当棒,其实我在买牛奶的时候没有想起这茬,但阴差阳错但就是买到了小西牛,哇塞,爱喝牛奶的孩子,你们有福气了,真的相当美味啊,秒杀进口牛奶!
       今天开始,我们的环湖之旅就起航啦~来青海湖旅行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啊,这个时节,油菜花花开的是金灿灿的,配合着蓝蓝的湖水,蓝蓝天空,美不胜收啊。

沿着湖边,很多藏民自己开辟了小道,可以沿着小道开车到湖边照相。刚开始不要去,哈哈,收费贵,几十块一个人,越到后面越便宜,人还少,风景还美。个人觉得二郎剑没什么意思,很多自由行的都没去,几乎就是旅行社进去了。过了二郎剑,我们找了一条小道开到湖边,50一个车。(后面还有更便宜的,20一个车。哈哈)

本来原计划时住黑马河,想着第二天早上看日出,可,此次出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茶卡盐湖拍大片!!!!我在出行之前,无数朋友打击我说:“哎呀,别看那些宣传片了,你去了会失望的,你拍不出镜面的,全是人。”
      所以,我看了下攻略,据说一早进去,人少的时候,进去拍。所以我们直接干到茶卡镇上去住,茶卡镇住宿条件不太好而且贵,有些驴友住帐篷,可是我们毕竟是两队母女,都是女人,就还是住的宾馆。茶卡镇很小,不管住哪里,距离茶卡盐湖景区都很近。

第四天:茶卡盐湖—沙岛—金银滩(原子城)

早上,4:30am我就起床了,她们5点起,我们6点就从宾馆出发了,开车几分钟就到盐湖景区,黑黢黢的天,只有天边有一些霞光,停好车,买票的居然也开门了,我们买了门票,就进景区了,这会儿时间才6:30左右。还是好多跟我们一样勤奋的人儿,早早的进来了,估计都是跟我有一样的愿望:拍大片!话不多说,我直接上图。PS:我发出来的图片都是原图,没有ps

来这里拍照,搭配不要太花哨,我穿的白裙子,照出来这样的照片,我很满意了,对于我来讲,不虚此行了。茶卡盐湖去年10月10关闭,今年6月1日才重新开放的,很美的一块圣地,希望大家爱护天空之镜!
不要去踩湖里的盐洞,会陷下去,盐粒很硌脚,我脚趾都划上了,但我当时丝毫没有觉得疼,精神是不是很可嘉。我们拍完照片,各种臭美完,出来的时候是9点30,景区门口卖票的地方已经排起了长龙,这会儿太阳当空晒,又热,看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我只是在心里暗喜。
       拍完大片,我们又要出发了,不过我们是满意的出发,哈哈,太开心了。原计划去鸟岛看看,中途在加油站的时候,当地人告诉我们,鸟岛现在没剩什么鸟了,以前有一万多只,现在只有4000只左右了,说让我们去沙岛,有意思一点。所以我们就把鸟岛换成了沙岛。在这里,要附上加油站的小🐑,据说这是隔壁邻居养的,但是每天都会跑到加油站卖萌蹭吃,方便面,饼干,黄瓜,没有它不吃的,并且,它更偏爱甜食。我也是醉了……而且这是一只吃饱了翻脸不认人的羊……

接下来,简单说一下沙岛,哎,因为我们4个都去过迪拜的沙漠,所以进来这个沙岛,觉得……好没意思。还100元/人的门票,在加上我们刚进来没多久,就开始下暴雨,冷的呀,赶紧出来了。哈哈,估计老天也在对我们说:“没啥意思,你们快去找今晚住宿吧”
       今夜住宿金银滩,也就是原子城,以前造原子弹的地方。哈哈。城镇很小,这是我们第一次这么早就到宾馆,五点过,还有点不习惯,大家都累了,今夜早点歇息啦~

第五天:金银滩—若尔盖

今天回若尔盖的路程才真的是久啊。原子城附近有个大草原,我们就只是在这里拍了照片就赶路了,从若尔盖过来,难免对草原有点审美疲劳。

让我在这里装个逼卖个萌,好接下来接续写游记。
    今日我们就往回走了,到若尔盖六百多公里呢,本来原定路线是要从兰州天水广元,不过我们都觉得高速路没意思,不如就原路返回,今日从西宁若尔盖就没有绕道兰州去了哈哈哈,可是那条老路也是不怎么好走,我们真的是一路有彩虹神在庇佑我们,很顺利,到若尔盖的泰德酒店都晚上八点半了。不过很幸运的是,回来的时候,终于看到牦牛羊儿们回家,整整齐齐的站在蒙古包面前,好热闹的景象。这里要警醒一下自驾游的朋友,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避让过马路的牦牛和羊子,一不小心撞到了,没有1w你可走不了哦,撞伤的牛羊你还带不走。总之,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小心驾驶!!!!!

第六天:若尔盖—成都

归途总是忧桑的,忧桑的我都不想多打字了。回去了。拜拜,下次再来,牛儿羊儿,我会想你们的!

亲爱的包子,我先来踩下珍贵的一脚

2016-08-06 19:02

引用 歆歆妹儿 发表于 2016-08-06 19:02:42 的回复:

回复歆歆妹儿:真爱如你

2016-08-06 19:0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08 01:0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08 16:26

引用 风tb心情 发表于 2016-08-08 16:26:04 的回复:

回复风tb心情:哈哈哈,谢谢。我写的比较粗糙,还有好多想写出来的,太累了。

2016-08-08 16:27

引用 xusin 发表于 2016-08-08 01:04:05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xusin:谢谢啦

2016-08-08 16:27

很美很美,牛羊成群,花开满地,若尔盖和九寨沟黄龙可以一起游玩,我是直飞九黄机场,全程包李师傅的车,人特别好,很nice,开车很考虑乘客的感受,我们爱拍照,一路停车李师傅很有耐心很配合,表示很感谢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可以先放心咨询一下,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非常有经验,良心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