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提雅8天7夜游游游

zizi LV.4
2016-08-06 17:55 1980/6
  • 出发时间/2016-07-05

说了很久的泰国之旅终于去成了,机票还是出发前两天才订的,然后匆匆忙忙去银行换泰铢,
 一开始只订了开头两晚的酒店,剩下的都是路上看着订的。
主要待了曼谷-芭提雅-曼谷 两个地方,本来还想去清迈的,后来怕去的地方太多太杂,会走马观花
所以就选择两个地方,慢悠悠的旅游
最喜欢这种早上自然醒,然后出去浪的休闲旅途,后面会说到安排的~~
最喜爱泰国的原因,美食很多很多!!!!物价很抵!!

话不多说,先说一下行程!!!
D1  2016年7月5日    白云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D2  2016年7月6日    曼谷
D3  2016年7月7日    曼谷-芭提雅
D4  2016年7月8日    芭提雅
D5  2016年7月9日    芭提雅
D6  2016年7月10日  芭提雅-曼谷
D7  2016年7月11日  曼谷
D8  2016年7月12日  曼谷-广州

8天一共花费9000多,两个人,人均4500左右吧。
因为没有提前订,来回机票都差不多两千了,加上酒店,住的大部分四星级,所以机票酒店加起来就3000多了。

行程主要是这样的,由于不想拿着太多东西到处跑,所以第七天是全程购物的~~~爽歪歪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

提醒一下:
泰国的航班,托运规定,离境时每人只能托运一件物品,不超过15kg,
入境时也是每人一件,不超过23kg(估计是考虑到shopping 的问题,增重了!!!!)

1、 签证:落地签很方便,一下飞机就能看到中文版的指示落地签,一直直走就好了
     需要提前带过去的是
(1)2寸白底照片
(2)护照
(3)签证费1000泰铢
(4)来回机票的行程单(一般网上订完机票都有邮件发过来的,那里就有pdf的行程单了,可以打这个,
也可以到了机场在托运前找前台拿)
(5)arrival card 和departure card  。这个飞机上会给你的,不用急着填,办落地签那里有模板可以填,
但是这个千万别丢里面的departure card ,酒店check in 和最后离境的时候要用的。丢了很麻烦!!!!!

2、换泰铢。
国内找个稍大一点的银行网点兑换就好了,网店稍大的都有存货,不需要预约,但是安全起见还是先预约比较好。
建议泰铢国内换好一部分,因为汇率还是相对泰国当地换要高一点的。再带个visa 卡过去就差不多了
最好不要全部都是1000泰铢,换些小面额一点的。因为街边摊都不肯收1000面额的。看到水果汁想买都买不了的痛你会懂的。

3、防晒、美丽衣服
防晒一定要记得摸,还有带多写漂亮衣服,拍照美美的,但是一定要备一套长裤或者膝盖以下的裙子和有袖的衣服
因为去大皇宫是不允许穿背心、拖鞋、漏膝盖以上的肉的裙子的。

4、摩托车英文版驾驶证
如果你想要在芭提雅租摩托车爽一把,我建议还是把你的摩托车驾驶证翻译成英文然后去车管所盖个章吧,
因为芭提雅抓的很严,专抓中国人,虽然攻略给了很多办法,但是躲得了一个躲不了2个,我们就被罚了1000泰铢

5、happy卡
淘宝买就好了,比当地买还要便宜。网速还是很快的。

6、google 地图
出门在国外,地图很重要窝~~全靠这个地图,全程没迷路。推荐google的原因是,其他地图在国外就算找得到目的地,也没办法导航,
so.....你懂的。除非你愿意就看着地图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带多一个大袋子
购物你懂的。

8、牙刷牙膏
要知道,泰国的酒店是不提供牙刷牙膏的窝!!!!!这点很重要。或者你也可以去到在7-11买,满大街都是7-11和family mart

准备工作说完了,开始我们的行程啦!!!!!激动

D1 广州-曼谷 2016.7.5

我们是早上8点50分的飞机,基本是踏着第一班地铁去的机场。托运啊什么的都很快。之所以选这个时间,是考虑到落地签也需要时间,
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的时差,航班时间是8:50-10:30 吧  所以我们到泰国的时候是泰国的10点半。下机,办签证,拿行李等等。到了
市中心酒店就刚好可以入住啦!!所以8:50的航班差不多我觉得。

机场到市中心建议撘 机场蓝线。不贵,也很快。到了市中心再转就好了

地铁线路图,蓝线到的就是phaya Thai。我们前两天住的就在 S5:surasak。选择住这里是因为离码头(S6:Saphan Taksin)很近,去大皇宫啊、夜市啊比较近。后面会说到要怎么去~~
蓝线到phaya Thai 估计就100多฿ 两个人吧。划算。

蓝线候车。地面很干净。里面很cute,都是哆啦A梦的图,可惜忘记拍了。

我们住的酒店是The Step Sathon Bangkok (曼谷漫步沙吞酒店)
没拍他的照片,是在携程上订的,和酒店的图片差不多,但是实际会小一点点,但是给我感觉就是很干净!!!
这家酒店还有独立的衣帽间、洗手间,所以就会让人感觉房间有点小,但是很干净。

一出地铁就能看到的,背面是蓝象餐厅,据说是米其林餐厅

地铁2号出口,下了之后一直直走就看到这个路口啦,拐进去就是酒店了

在酒店办好手续之后,就去了吃午饭,第一顿,大众点评出来的店,Tealicious Bangkok。 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自己吃了啥
说难吃也不是,好吃也不是,就挺贵的,也不知道吃了啥,

吃了这三个,加个冬阴功汤吧,一共886฿。感觉略贵。

吃完饭就去了曼谷terminal 21 商场逛,每一层都代表一个地方,装修也是那个地方的特色
而且很多小店,主要是,护肤品之类的东西,很便宜!!!比boots便宜一两百泰铢吧。
据说泰国卖假药都是要判死刑的,所以不用担心会买到假的~~~~~!!!

还是很多东西逛的,慢慢逛可以淘到很多小饰品。很可爱~~
逛完了由于很累,我们选择回酒店睡了个下午觉,然后夜晚去了AsiaTique夜市 ,里面就是一个大型的小商品商场,各式各样的东西
零食、衣服、饰品等等。

AsiaTique夜市
夜市是在天铁 S6:Saphan Taksin 搭船过去的,免费的船能直接到AsiaTique的码头。我们一开始坐错了,坐到了去一个酒店的免费船,
就要走出马路走过去。所以坐船前要问清楚是不是去夜市的再上去窝。坐船的地方是要再往里面走的那个才是,不是一开始到了码头的售票处的那个。
泰国,一定要敢于问路,当地人都听得懂英语的,也很热心指路!!!

摩天轮美的不要不要的~~~~

下了雨,地上有点湿湿的~

去完夜市,我们选择走回酒店,很近~~于是就找到了一家超高评价的店吃了宵夜!!!
 鱼翅煲,超级无敌便宜~~ “大中鱼翅” 一级棒啊!!!!!

蟹黄鸡丝虾炒饭~~

鱼翅才500泰铢!!一顿下来好像800泰铢!!巨划算。
刚好看见老板把熬鱼翅的鸡骨架舀出来给门口的狗狗吃,真材实料,超级无敌推荐!!!!

吃完鱼翅走回酒店的路上,在7-11买的meiji牛奶,泰国的牛奶超级便宜,一大瓶24泰铢,折下来也就8块钱,于是在泰国
剩下的每一天我都把牛奶当水喝,好喝的不要不要的~~~

D2 曼谷 2016.7.6

第二天全程在游景点!!!
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    腿已断

由于我们离码头近,所以起来之后就走过去码头,顺便在路上吃早餐
去大皇宫要搭船,观光船,N9是大皇宫,途径卧佛、唐人街,如果想去这些景点可以提前下车,不同站不同价格
我们直接去大皇宫,撘到N9下,每人40泰铢。
搭船其实挺晃的,但是感受一下河风感觉还是不错的~~

【大皇宫 Grand Palace 】

这个是船票~~

大皇宫门票是500泰铢一个人,我们后来发现淘宝买的更便宜~~~
同时以免看不懂,还租了个导游器,200泰铢,租完发现一进去就有电子版的,我也是醉了~~~
所以小伙伴可以不用心急不用太担心,直接进去就好了!!!!
大皇宫总体感觉,很宏伟,很多大型的宫殿,先不说里面的宝石啊什么的是不是真的,
光就这样大的一座东西,已经足够花时间了,可想而知,真的很腻害窝~~~

顺带说一下,大皇宫的门票除了包括大皇宫还有另外两个景点的喔~~
一个是柚木宫还有旧国会大厦~~
但是因为走完大皇宫我感觉腿都要断掉了,所以就抛弃了哪两个景点,
有精力的孩子可以选择去一下哈哈哈·~

捕捉了一只猫猫,貌似这这个石宫都是它的天下~~

帅~~~好白的墙!!!

在想啥呢~~~恩,待会吃啥好??

么么哒

因为觉得拍佛像不太好,所以就没怎么拍佛,都是拍建筑!!!和拍我们自己
上面这些都是大皇宫的,走完全部,走走停停,拍拍照,喝喝东西,差不多两个小时吧~~~~

去完大皇宫,我们在门口一家小店里解决了午饭,吃了一碗丸子猪肉汤米线,超好吃!!!

汤浓,猪肉嫩~~很好吃,而且好像才60泰铢~~

【卧佛寺】
卧佛寺离大皇宫其实很近,所以我们就选择走路过去
途径一个市场,买的全是果汁啊、水果啊,超级无敌好喝!!!而且很便宜,还有最爱的榴莲~~~

那个佛超级无敌大的,据说脚底板的全是蓝宝石~~
但是卧佛寺太大了,我们逛了一半就累成狗了~~

出了卧佛寺去搭船的路上也有一个小市场~~
这是门口卖的烧烤,好吃呢,主要是摆盘很漂亮,这样一盘大概120泰铢吧~~不算贵,挺好吃的
走过小市场就是一个码头了,我们回去搭的和来的是不一样的船的,就是传说中的14฿ 小船
这个船是每个站都听,只上一部分人,但是很便宜!!每人14฿ 。回去也就是继续晃~~看看沿途风景

我们每天的时间安排到了下午3、4点都是休息睡觉时间,所以到了晚上,我们就去了大名鼎鼎的考山路
【考山路】

我们是打TAXI 去的,打表,从酒店过去大概80฿ 这样的价格吧~~
其实去了我是挺失望的。
主要是那里的酒吧都是没空调的!!!!!!热死了,相比广州的兴盛路,有点失望吧~
不过我们还是逛了一圈,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就拿着一桶啤酒在街上跳舞,还是挺high 的,就是太热了~~

D3 曼谷-芭提雅 2016.7.7

第三天我们就从曼谷出发到芭提雅~
撘BTS 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一下午就是汽车东站啦
这里要说的是,快到门口你会发现有些穿着蓝色衣服好像保安的人问你是不是去PATTAYA,就会带你去一个窗口买票,
那个票大概是140还是130泰铢,但是坐的是私家小面包车。
我建议还是坐汽车站的车,售票处就在售票厅的最右手靠近马路的那个口,官方价是108฿ 坐的是大巴,还是很舒服安全快速的。
曼谷的通病,塞车!!!!!严重塞车,我觉得是道路规划问题。

芭提雅的车站下车到酒店,可以搭双条车,也就20-50泰铢一个人吧,直接到酒店门口了。还是挺方便的

芭提雅还是很漂亮的~~
我们住的酒店是
 The Bayview Pattaya (芭堤雅湾景酒店)  价格大概400一晚
隔壁就是一个大商场 Central Festival Mall。我们的晚饭就是在这里解决的。
Central Festival Mall 里面有一个food  park。各种各样的东西吃,价格也很实惠
我们去的那天shopping mall里面还有很多打折的,于是又砍手了!!!!

酒店的泳池很棒,我们住了两晚,每天下午大概4点多5点的时候,就不晒了,刚好挡住太阳,就去游泳
这里很舒服呢

房间还是很大的,也有冰箱,里面很多喝的,虽然要钱!!!
沐浴露很香,超爱的。
价格也很实惠,推荐这家酒店。
当天晚上我们吃完了东西就沿着海边走,然后就休息了~~~休闲的一天啊!!!

D4 芭提雅 2016.7.8

哇塞,第四天我们租了摩托,悲催的是手机一早起来就坏了,开不了机
只能忧伤的旅游了。幸好还有男票的~~~不然就真是泰囧了。
一大早我们租了个摩托车,就去了东芭乐园。

强调一下,租的摩托车,提供护照复印件就好了,一出The Bayview Pattaya  门口就有租车的了,
500泰铢2天,押金1000泰铢,给你的时候是空油的,还要自己去加个油
不过很便宜耶,加满也才60泰铢,开了好久都没用多少~~还车要满油还!!记得。
租了车,就到了斗智斗勇的时刻了。

去往东芭乐园的路上,NO.3 公路,晒成狗了,我们还悲催的穿了短袖短裤!!!!!
哭晕了都

晒红了!!!

熊猫手了都

我们的门票是淘宝买的,门票+表演+骑大象 才99RMB。现场买好像门票400泰铢,骑大象500泰铢。
绝对推荐淘宝买~~具体哪家可以私聊,就不做广告啦!!

东芭乐园的民族风情表演~~好colorful~~

这个是看表演的门票~~
我们是淘宝买的,也拿到票了,所以担心淘宝买了现场换不了的孩子可以放心啦!!
本宝宝特地保留票据让各位孩子放心的!!!哈哈哈哈,是不是很机智

东芭乐园很贴心
针对整个乐园都有栈道可以走,同时还会在每个景点区有出口
即使太阳大也不会晒,里面的动物快被我都玩了一遍~~~哈哈哈

骑大象还是很好玩的
大象的皮好粗糙啊~反正手感不太好,咦
带着我们骑大象的工作人员走到差不多的地方会下来帮忙用手机拍照
最后要给100泰铢做小费,十分敬业啊,至少拍了150张照片
让你挑最最满意的不是问题啊
如图!!!!我怀疑工作人员受过训练,专门拍照
它还会故意让大象抬鼻子啊之类的动作,拍出来还是美美的。

途径一个叫做什么梦幻汽车的地方~~
一进去全是很帅气的汽车,但是,在最角落,还有一堆可爱的猫!!!超级无敌可爱
于是我就进去跟它们摆拍,门口也有个养猫捐赠箱,对于我这个爱动物之人,当然也捐了一些
不过真的超级无敌肥、超级无敌懒,超级无敌可爱啊,喜欢猫的一定要去看看啊看啊看

它还没睡醒,哈哈哈

看我婀娜多姿的身段~~

我要睡觉!!别吵我(我就静静的合个照~~~)

哎哟,舌头功不错喔·~~

我们都爱睡!!

从东芭乐园回芭提雅的路上,我们被路上的一个警察叔叔叫停了
就是那些专门抓中国人的泰国交警,原因也是说我们没驾驶证啊,要罚款啊
不过在我们苦苦哀求之下,并说我们已经被罚过了1000泰铢,死磨烂磨的
他说:"go,go to pattaya"  感动到想哭啊,于是立刻上车走!!!哈哈哈哈哈

在回 芭提雅的路上就有Tesco , 再往前一点点就是Big C
于是我们就去Tesco买了一堆的零食啊,水果啊,三文鱼等等
很便宜喔~~
不过发现了一个很特别的东西
就是泰国规定,在下午5点前,是不允许售卖酒精饮品的,就是酒啊那些。
本来想买一瓶好特别的酒的,没买成
后面会告诉大家是啥酒,哈哈哈,期待一下下

晚上回来,先在酒店游个泳,做个水疗~~~十分舒服
之后去了传说中的“合法红灯区”——walking street!!!
名不虚传。嗯,哈哈
对比我早上和男票在不经意间走过的那条红灯区街作对比
walking street上的妞妞的质量还是略高一层的喔~~
无论从腿、腰、胸三个比例来看,都是蛮高的,还有脸!!!!!

因为不给拍照,所以就拍个门口吧。
正是因为去walking street,我们就在转角的红绿灯被警察叔叔抓了,不管怎么磨,最后还是罚了1000泰铢
心好疼啊
所以,要去walking street的孩子,建议不要开摩托车了
就算开,也早点停车走过去。
说着也心疼

D5 芭提雅 2016.7.9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水上市场、换酒店、晚上的tiffiney人妖秀

芭提雅的第三天,我们换了一家酒店,也是一家公寓式酒店
不过最爱的是他的无边泳池!!!!直接对着大海,早上和晚上真的一级棒!!
酒店名字叫Centric Sea Pattaya by Pattaya Lettings,booking和途家都有的预订,好像是300多一晚。
总体还是推荐的。

由于水上市场和住的地方还是有点距离的,因此我们冒着被抓的风险
跟着google map。走的都是小路,终于有惊无险,到达目的地!!!
水上市场离芭提雅大概9-10公里的路程。
水上市场还是要门票的,
我们还是淘宝买的,
好像是24RMB一个人吧,淘宝的话。

水上市场还是很美的,有很多吃饭的小店就直接在小河旁
做菜的就直接在船上做,很有feel喔
菜也很好吃,而且很划算。

总体来说,水上市场还是很好玩的。
各种小饰品、还有面膜啊等护肤品在这边买会比曼谷便宜一点点。
我们还在这里买了情侣T,后面会po到照片!!

tiffiney人妖秀。
整场下来,我真的怀疑我看的是不是人妖。
途中他们下来互动的时候,摸到他们的手,真的好滑。作为一个女人,我惭愧
图中俩“妞”
最漂亮的了,特别右边的白衣人妖,我只能用长的大气去形容他。
拍照还是要给小费的,100泰铢一个人。

这一天是以休闲为主。看完show就牵手沿着河边走回公寓啦~~
漫步海滩,sweet sweet 的。

D6 芭提雅-曼谷 2016.7.10

芭提雅的最后一天,也是回曼谷啦啦啦。
连票都比较可靠

还是在来的客运站搭大巴回去,这次我们搭的就是正规的,108泰铢的那种!!连票都比较可靠
到了之后就是到曼谷的汽车站啦。
行程的设定在曼谷的倒数第二天就是去购物的,所以我们住在siams附近~~
酒店是 evergreen place(长青坊) 在蚂蜂窝上订的。400左右包两个人的早,还不错喔

酒店就在地铁站Ratchthewi(N1)。离siam很近~~就800米左右的路程。
而且酒店还免费帮我们升级了套房,三方两厅,还有开放式厨房,很赞喔。
房间里面还有四个音响,看电影一流

趁着下午的时间,去了曼谷恰突恰(乍都乍)周末市场,哇,就是一个跳蚤市场
很多小东西,各种各样的。吃的,穿的,里面还分了宠物区,鱼类等等。
就在BTS 的 Mo Chit(N8)。一下天铁,跟着人流走就好啦 。

买了一个很可爱的饮料
店员还会统计买这个的人的国籍。然而发现买的最多的还是泰国本土人。

还画了一幅漫画·~
so cute!

晚上我们去吃了很出名的海鲜烧烤自助餐     King kong Yakiniku~
是自助餐来的,大头虾超级无敌新鲜,吃的时间是两个小时
很多海鲜啊,肉类啊,喝的,还有冰淇淋喔!!!!
499泰铢一个人,很抵啊!!

一大盘虾,超好吃呢!!!!!
还有膏。

D7 曼谷 2016.7.11

shopping day!!!买买买,累累累
一大早起来在酒店吃了个早餐~~~
吃完早餐在隔壁健身房打了个乒乓球,哈哈哈哈,吃完就运动
感觉很健康!!!

早餐的木瓜,超级无敌甜
还有西瓜啊,哈木瓜啊等等~~~各种沙拉,果汁,牛奶,咖啡,烤面包,炒鸡蛋等等
早餐偏西式,但是会有馄饨等中餐

siam 商圈包括三家商场
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我们都逛了,总的来说呢,Siam Center 里面的布置比较特别,但是卖的东西感觉没啥好买的。
Siam Paragon 里面就一些欧美大牌子比较多,比较想逛的就NARAYA,里面还有boots,H&M等等吧
Siam Discovery 没啥好逛的,就是去感受一下。哈哈哈
可惜的是没去MBK,据说MBK很多很多东西淘,但由于时间和精力有限,就去了四面佛,
四面佛就在路边的十字路口上面,但很多人去朝拜喔!!!

路上偶遇一个喷枪棉花糖,里面还有巧克力夹心,超好吃的呢!!!!
说起逛街,男生真的是。。。。
小男票都逛到发脾气了
可是臣妾还没买够呢

晚上去了曼谷最高楼Baiyoke Sky 吃了自助餐。
说实话,吃的其实一般般,并没有特别好,也没有特别差。
但是夜景很美,吃完可以上84楼,自动旋转,360度看夜景。~~还是很浪漫的

吃完东西还去了big c买手信。
Big c 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还挺多东西逛的,很大。
其中忘了第几层,卖bra,超级无敌便宜,像黛安芬等大牌子

在Big c淘到了这瓶酒,买回了酒店喝,还不错喔~~玫瑰味的
提醒:Big C是可以退税的,3000+退了200泰铢左右吧,要去前台领单再回机场盖章的,
买了很多冬阴功公仔面、椰子丝、榴莲干啊等等各种手信!!!

D8 曼谷-广州 2016.7.12

今天即将启程回国。
早上吃了早餐就退房去机场了。
由于拿的东西比较多,就直接让酒店的人帮忙叫了TAXI。
由酒店到机场就285 泰铢。如果东西多,选择TAXI也不会太贵。

到了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办理退税盖章,一进机场就可以看到很明显贷VAT refund。给他一张在商场填好的黄色单、小票
他就会帮你盖个章。注意,这里只是盖章,退钱要进去候机大厅才领钱的。

这个机场免税店,超级无敌大。
据说祖马龙的香水在这里是全世界最便宜的
30ml打折之后340左右一支!!!!

欧莱雅啊,等各大品牌在皇权免税店也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由于退税要排队,特别是里面拿钱那里,幸好我们提前了3个小时到机场,否则,可能什么都没买到就要起飞了。
最后赶在起飞前10分钟登机,完美结束泰国之旅!!!!!

总的来说,这次没去清迈,下次会补上的。
曼谷-芭提雅-曼谷这样的行程我们觉得是最舒服的,不赶也不会显得太无聊。
曼谷就是各种买买买,好吃的都在小巷子里。
期待下次的清迈之旅!!~~~~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08 15: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08 19:57

引用 keira 发表于 2016-08-08 15:25:38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keira:

2016-08-09 10:04

引用 molancat 发表于 2016-08-08 19:57:44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molancat:快去哇,听说签证费要涨了!!!

2016-08-09 10:05

求楼主定淘宝的链接 联系方式

2016-08-14 18:55

求亲爱的美女,这些淘宝的链接!(*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