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ღ我們為了AURORA而來(^ω^)

Renee彭彭 (澳门) LV.11
2016-08-06 18:04 722/3
  • 出发时间/2013-12-28

HONY MOON ❤❤❤❤❤

28/Dec/2013 - 12/Jan/2014, 我跟老公的蜜月旅行要開始了,我們選擇了北歐四國和塔林,原本一開始打算報團的,但報團很貴還有很多我們想去的地方都沒有,在計劃這次蜜月旅行我們做了很多功課,要謝謝寫遊記的朋友,我們從中取得很多經驗和意見.
       遊程計劃中的難題就是車票,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元旦,怕會沒車,國家與國家之間的交通工具.還有選擇在那里看極光,留多少天去等待極光.這都是我們不停商量的行程, 因為我們不想錯過任何一處自己想到的地方, 而且我們每一次的旅行都有一個宗旨, 就是不知道下一次再來會是何年何月, 而我們也不想留下遺憾, 所以旅行中的每一個風景都不能錯過.
      黃人不負有心人, 我們花了半年時間準備了我們的行程, 而且我們要準備在異國跨年啦, 只是想都已經非常興奮, 現在行程決定了,就要準備御寒衣物了.雪鞋和雪褸, 手套, 頸巾和毛帽都要準備好.
      其實計劃去北歐是我們自由行的一個大挑戰,當中我們有想過放棄自由行,但我們最後都堅持了,這篇遊記就是我們為追逐AURORA的點點滴滴.
       現在來到了第三篇回憶中的旅行.寫到了第三篇, 覺得我愛上了寫遊記.

香港➔芬蘭(赫爾辛基)☆★

經過十二小時的長途機,終于到啦~~好冷啊.天還未亮

塔林一日遊☆★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我們就坐船去塔林

船上用餐, 我只知我好想睡覺

暢遊愛沙尼亞首都塔林, 可惜天公不作美, 我們到塔林時下大雨, 但都無損我們的心情.

赫爾辛基一日遊☆★

在酒店享用完美好的早餐, 心情美美的出發

芬蘭火車站, 今晚要坐北極快車去羅凡涅米

波羅的海的女兒雕像

岩石教堂

赫爾辛基大教堂

準備坐船去芬蘭堡

在芬蘭認識的日本朋友, 她是自己一個女孩去旅行

烏斯別斯基東正大教堂

不能錯過的北極火車☆★

在火車過夜是另一種體驗, 可以移動兼住宿, 可以節省一天的住宿費.
訂車票網站: https://www.vr.fi/cs/vr/en/frontpage
我們訂了有獨立淋浴的那種, 不用跟別人共用衛生間.

在北極火車上吃烤鷄, 在北歐吃烤鷄好像變了我們的主食了

Rovaniemi➔Ivalo➔Inari奔向極光第一站☆★

經過一夜的火車, 我們要坐巴士去Inari看極光.
去Inari的巴士我們都是在網上預訂, 其實可以在巴士上買的, 為安全起見, 我們都是預訂安心一點.
訂票網站: https://www.matkahuolto.fi/en/

忘了經過多少小時的車程, 我們終于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我們住的地方有只有兩間酒店, 這是我們住的酒店, 小小的一間, 我們選了最頂的.
在我們的酒店有一間超市, 又有烤鷄可以吃了

酒店包的早餐, 都是房東親自為我們準備的, 突然有一種家的感覺.

極光何時出現, 我們在Inari都與aurora無緣. 只好在小鎮上四處逛逛.
我們在當地跨年: 元旦快樂

在這三天的等待, 終於體會到" 可遇不可求" " 命里無時莫強求" 的感受. 希望人生能看到一次極光女神的壯麗.

羅凡涅米♪:*:・・:*:・♪我有一個聖誕夢☆★

原來世界真的有聖誕老人, 我還跟他拍照.
在芬蘭的聖誕村, 有著很多遊客都是想見聖誕老人一面, 而且還有北極圈證書買, 大家記得不要錯過吖.
來到這裏當然要寄聖誕給家人和朋友, 寄的時候要注意有分現在寄出還是明年的聖誕節收到.

世界最北的麥當勞, 在麥當勞會有明信片送, 大家記得要留作記念.

凱米(Kemi)之破冰船☆★

凱米的破冰船之旅,是世界上唯一面對遊客的破冰船Tour, 我們來趟此生必體驗的破冰船和冰泳之旅吧~
這次的破冰行程包含接送服務, 破冰船內部參觀, 午餐, 和穿著紅龍蝦裝體驗冰泳. 而且還有中文導遊.
破冰船有季節性的, 網上都有詳細顯示.

我們像熟了的龍蝦嗎, 等著給人釣上來, 哈哈

旅行中認識的新加坡夫婦

凱米(Kemi)➔呂勒奧(Lulea)☆★

芬蘭與瑞典的國界, 誇過國界我們到了下一站-瑞典

吕勒奥是位于瑞典北部北博滕地區的一个城市.

可樂配烤鷄腿, 這次的旅程烤雞好像成了主角

瑞典(Abisko)向極光第二站出發☆★

我在2014年1月去abisko的時候, 只有2間酒店, 其中有一間酒店是沒有獨立的浴室和洗手間, 這是我不能接受的, 房間可以不用豪華和大, 但必須有獨立的浴室和洗手間.
所以我們選擇了有獨立的浴室和洗手間的那間, 現在好像多了幾間酒店.

Abisko的房間, 好小的房間.

Abisko迷人的景色

在Abisko的北歐活動☆★

在abisko我們預訂了三個活動,
一是哈士奇狗拉車,
二是雪地電單車,
三在abisko公園乘坐覽車登山觀賞極光.

Aurora☆★

今次在北歐的旅程真的不往此行, 我們看到了極光大暴發, 當看到了極光的一瞬間, 感動到落睙, 因為我們都覺得沒有機會看到的時候, aurora卻出現了, 看來我們都是幸運的人.
傳說看到了aurora會帶來好運, 而且向aurora許願也會願望成真的.

瑞典的ICE HOTEL☆★

這間旅館完全由冰雪打造而成,使用的冰雪有數千噸之多,而且每年冬天都會進行重建工程,這就是瑞典的冰旅館。

世界大鐵礦中心之一基律納☆★

基律納鐵礦是世界上最大和最現代的地下鐵礦,目前由瑞典礦產公司LKAB負責開採。
我們是在基律納的旅遊中心報名, 帶有瑞典語和英語的導遊解說,在這裡可以學到不少有關現代化採礦的知識, 如果要去基律納的朋友絶不能錯過鐵礦中心.

瑞典(斯德哥爾摩)☆★

從小鎮來到了城市, 不知道是否在小鎮里生活了幾天, 習慣不了城市的節奏, 我覺得瑞典人走得很快, 我在他們中慢慢的走著, 好像阻礙了他們的道路.

瓦薩沉船博物館

在諾貝爾博物館吃冰淇淋

瑞典最小的銅像

我撐不住了, 我要白米飯, 我們在北歐第一餐中菜, 好滿足.

挪威(奧斯陸)☆★

維格蘭人生雕刻公園
不論生老病死, 悲歡離合, 喜怒哀樂, 全凝聚在花崗岩與青銅雕刻裡, 似乎與我們一起欣賞這世界, 一同呼吸般, 活生生的人, 而不只是博物館內冷冰冰無生氣的展品.

北歐民族館-木教堂

參觀了挪威康提基號博物館.
康提基號(Kon-Tiki),是人類學者,海洋生物學者、探險家托爾·海爾達爾製作的一首帆船.

挪威奧斯陸國家畫廊-吶喊

維京古船博物館

丹麥(哥本哈根)☆★

時間過得很快吖, 我們來到了遊程的最後一站丹麥啦, 16天的行程將要結束了, 不知道是不是看極光的心願達成了,加上離家半個月, 我開始想家了. 想念媽媽的愛心湯.

來到丹麥才發現原來丹麥沒有買丹麥曲奇.

雪之芬蘭☆★

當我們準備回家的時候, 航空公司告訴我們去香港的航班取消, WHAT!!!!很不開心.
       由於要遲一天才能回家, 航空公司安排了酒店給我們. 因為這個原因, 我們又回到了芬蘭, 還是下雪的芬蘭, 又達成了我們另一個願望, 就是看下雪的芬蘭.
       蜜月之遊大成功
       這趟自由行遊程, 我們圓滿成功了, 感謝我的老公, 牽著我的手遊篇世界.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8 17: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08 19:57

引用 jasontjj 发表于 2016-08-08 19:57:45 的回复:

回复jasontjj:加油, 期待你的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