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爱要齐步走(巴厘岛亲子自由行全记录)

麦粒 LV.7
2016-08-06 18:04 12836/3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带小孩

总在幻想的双鱼座的,离不开浪漫的远方,万一梦想真的就实现了呢!?浪漫巴厘岛,缘之深处,再见又相见。作为鱼儿座的自己已然是欣喜若狂。两年前作为国内唯一旅游摄影体验师被邀请前往巴厘岛;两年后的今天我又再一次踏入南纬8°最浪漫的地域。

【行前准备】:
1. 防晒霜!!!必备!!能入水的拖鞋!!!!!遮阳帽子,防晒衣,眼镜,披肩
2.  插头转换器、相机、手机、充电宝
3.. 机票、护照、身份证、美元(这边人很喜欢)、人民币、信用卡(全币种,无货币转换手续费的那种,非常实用)、储蓄卡

【Tips】
a、印尼盾(Rupiah) 简称RP,其编码为IDR,中国没有相应的储备,所以国内换不到;
b  美金还是要换一些的,因为给小费会比较方便
c、当地人对金额的说法都会自动省去后面3个零,如17000rp,就说seventeen,100wrp就说one million
d、如何换算成RMB,如果随身没有计算器,口算的话就是去掉后面三个零再/2就差不多是人民币了
4.保险:浪花朵朵家提供
5.通讯网络
可以在某宝买个电话卡,很划算。流量也多。

【签证】
现在已经免签了,并且也不需要交离境税。实在是越来越方便啊,直接拿着护照排队盖章就行,如果有官员索要小费,就假装自己听不懂就可以过去了,入境只需填海关申报表,其实算是几乎无手续了,出海关直接取行李,现在行李处也没有人来要小费了。

巴厘岛入境手续的办理】:
1)入境时需要填写出入境卡及报关单,此卡需用英文填写。就在机场填写好直接递给他就行。
巴厘岛出入境卡模板:
2)托运行李认领,如果行李受损或未领取到行李时,请及时出示机票行程单、登机牌前往航空公司办事处办理必要的手续。如需填写相关单据,请保存完整并在当地及时向航空公司协商解决索赔事宜等。
3)安检,如有报关物品请从红色通道通过,无报关物品请走绿色通道

【关于行程】:
第一天:包车环岛游(努沙杜瓦附近广场——乌鲁瓦图--情人崖——库塔海滩——金巴兰日落)
第二天:包车环岛游(海神庙——乌布王宫)
第三天:蓝梦岛一日游(游玩项目:浮潜、海底漫步、拖拽伞、香蕉船 、摩托艇等等)
第四天:南湾半日游(游玩项目:水上飞鱼、拖拽伞、香蕉船 、摩托艇)
(ps:这次的行程基本都是在某宝浪花朵朵家预定的,朋友介绍的果真靠谱。他们家的行程性价比很高。不愧是境外自由行专家)还有就是给将要去巴厘岛的朋友推荐一个巴厘岛自由行交流扣扣群( 528295082)里面有很多达人哦。大家一块交流气氛很好。

第一日:巴厘岛包车一日游

包车详情:
1、用车范围:Seminyak水明漾、Kuta库塔、Jimbaran金巴兰、Uluwatu乌鲁瓦图、Nusa Dua努沙杜瓦、Benoa南湾、Sanur沙努尔、Tanahot海神庙、Tabanan塔巴南、Ubud乌布。
2、用车时间:08:00-22:00之间,最多10小时;不足10小时需按10小时算;若超时请当地现付给司机(超时费约为5美金/小时/车);若超过22:00即使不到10小时仍须以超时计算(不可跨日)。

第一站:努沙杜瓦附近广场,
这里酒店很多,路上很多协警帮忙过马路,我们在路边停一会儿,他们就会吹口哨示意两方车辆停下来,让我们过马路,这个服务很贴心。

临海而矗的情人崖,坐落在巴厘岛的至南部,像是谁用巨斧在乌鲁瓦图的海上岩石上劈了一刀一样。之所以叫情人崖是因为其背后有一个动人心魄的爱情故事,故事是关于一对得不到祝福的情侣双双殉情的故事。
站在情人崖上,听海浪拍打着海岸,看海水蔚蓝深邃,感海风迎面扑来,这里美得纯粹。情人崖有很多娱乐项目,游客可以潜水、出海冲浪。蓝点的泳池直接与大海相连接,绝美的海景让人不忍错过,总是有许多的情侣选择在附近的教堂举行婚礼,无比浪漫。不过情人崖的猴子是会抢人的东西哦。

乌鲁瓦图--情人崖,比想象中美丽,但太阳太大,不敢太过恋景。

情人崖的海水很蓝,深蓝的那种。

刚进门,听售票处说,这里猴子很多,要小心帽子和眼镜,可是一路上却不见猴子。进去找一圈都不见猴子,原来猴子都在这里避暑,吃红毛丹很专业,又是剥壳,又是吐核。

情人崖出来,肯定要去蓝点酒店喝下午茶,那里的海滩很不错,很多老外在那里晒太阳冲浪。

从悬崖一路楼梯下去,就到一个美丽的海滩,海滩不大,但让人心醉。

老外冲浪,络绎不绝,可惜我们没有冲浪板,也不会玩,只有羡慕。。。

这里海水很棒很清,旁边还有大岩石遮阳,很适合小孩玩水,还不用晒太阳。

卡拉酒店服务很棒,毕竟新建的酒店,设施很新,也有我们心动的无边泳池。

到库塔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包车师傅说五点半要出发金芭兰,所以我们有两个半小时可以在这里逛逛。
刚才海水太美,忘了肚子已经饿了,这下可以找个地方来点餐啦。

印尼盾,我们在机场出口兑换点换的,12400换一美元。在这里吃饭基本都用印尼盾,偶尔不够也用美金,但不划算,汇率只按11000算,太黑了。印尼盾差不多一万=人民币五元。

哈根达斯,口味很多种。

巴厘岛的摩托车很多,连高速路,都有专用摩托车道。而且开摩托都很玩命,时不时高速超车。

还没到五点半,就来库塔海滩买了个椰子,超大,三个人都撑饱了。四万印尼盾一个,也不知道是不是贵了。

到了金巴兰,应经满席了,好不容易找了一个第一排的座位,太阳还没下山,不对,应该是下海,边喝饮料边等日落。

马上要落日了,很多人拿出单反相机狂拍。

金巴兰的海浪特别大,游客都不敢下水,来这里只是看日落吃烧烤,还有烤玉米。烤玉米一万印尼盾一个。

跳跃中的儿子,不敢下水,只好在海滩上玩沙子和跳跃。这是抓拍好多张的效果,总算脚离地了。

太阳已经落下,现在开始享受美餐,吹着海风,吃着海鲜,看着海景。。。

第一天踩点最多,包车还拖延了一个多小时,不过包车师傅人很好,也没多收我们加时费。
到酒店,看到泳池里很多人在游泳们也换了泳衣下水了,灯光下的游泳池,让我们顿时忘了一天的疲劳。

第二天:海神庙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是观赏的最佳时间,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

海神庙的门口有一股泉水,据说是设计海神庙的那个祭师作法,感应到这个地点,然后把这个地点上的岩石凿开,一股清泉就用上来了。即使在大海上,泉水还是甜的而不是咸的。据说

海神庙
海神庙最好早上去,可以在涨潮之前走到对面的海神庙。

儿子对气球情有独钟,所以随行带去不少气球。

马上要涨潮了,海神庙的路已被淹,要抓紧时间过去。

海神庙的海景美得让人舍不得离开。

巴厘岛各种门,各种石像。

远观海神庙

岩石海滩,特色,这里海浪拍打着岩石,浪花很壮观很特别。

浪花很大吧

到海神庙了,还来得及过去。

乌布王宫,不用门票,所以也没什么风景,很多石像,很多门,走走逛逛,半个小时逛完。

乌布王宫对面的烧烤炒饭,味道还不错。

这个王宫很小,有点失望。

各种石像,太多,只发一张上来。

包车师傅在opp等我们,找不到,只好问交警,很快找到目的地。

回到酒店,天还亮,就各种拍。

第三天:蓝梦岛一日游

蓝梦岛的快艇上,和印尼小黑合影,小黑有点腼腆。

这个行程有中文服务,可以不用说生疏的英语了,小黑导游会中文,而且很专业。

蓝梦岛的海滩很美,不过我们今天来主要是玩水上项目和海底漫步。

找到一个岸上的摩托艇,赶紧各种姿势拍。

远处有体力好的游客玩独木舟。

蓝梦岛海滩远拍,蓝梦岛绿化很好。

蓝梦岛的建筑。

蓝梦岛海滩和驳船。

在海面浮潜有一定难度,海浪太大,太晃,不能玩太久。

香蕉船项目,可以玩多次,儿子很喜欢这项目。

海底漫步很美,热带鱼很多,只是时间太短,只走几步就赶着上岸。。。海底漫步时耳朵压力很大,按教练的办法,使劲吞口水,有一定效果。

随行的教练给我们的鱼饲料引来很多彩色热带鱼,很漂亮。

又玩一次香蕉船,乐此不疲。。。

第四天 南湾半日游

南湾就是努沙杜瓦 Nusa Dua海滩的水上活动中心。 海滨戏水胜地“南湾”海阔天蓝,海滩洁白细软,在此悠闲地漫步戏水或付少许费用就可享受海滩按摩,仿编麻花辫子,还有水上摩托车、香蕉船、拖曳伞、潜水等水上活动。南湾的私人小店众多,提醒大家要认准店家的营运资格证,不然就坑爹啦!不过建议还是不要当地预定好些,不然被宰了都不知道。浪花朵朵家的行程还是很不错的哦。他们家有很多套餐可以选择,想要玩的最爽推荐最贵的那个,哈哈!我们先的就是最贵的F套餐。

行程详细流程:司机酒店接送抵达景点地→听指导员解说→更换衣服准备玩海上活动→坐快艇到指定海域浮潜和深潜→ 游玩已包含的项目→结束后→冲洗→更换衣服。

第一个项目 :飞鱼(10分钟)
准备好了每个人都必须穿好救生衣,然后各自躺进去,双手紧抓两旁的把手,脚踩稳底下的踏垫,心一横,出发!工作人员只要一拉动飞鱼,没多久就能从水面向天浮升,十分神奇,仿如007特务的武器。飞到离海平面大概15-20公尺左右的高度。这时可以趁机看看岸边和外海的美景。玩了2次,非常刺激。

第二个项目:香蕉船(15分钟)
这里最有趣的活动了。一次绝对狂野的经历。坐在由一个快艇拉着香蕉船里绕着海岸15分钟。香蕉船能坐4个人,加上一个指导员。大家必须在起伏不定的波涛中,拼命保持抓住充气的水果船才行。

第三个项目:拖拽伞(1圈)
真正的空中滑水。绕一圈大约4分钟。连接快艇与降落伞之间的绳大约80米长。因此会飞得很高。这个项目非常有挑战也充满了乐趣。

第四个项目:摩托艇(15分钟)
会有指导员指导此项活动,因为在南湾的海滩有很多船只和其他水上活动,所以要避免碰撞。不用担心,教练会帮你讲摩托车从海滩边开到海中央,再让你自己开。

引用 WL 发表于 2016-08-09 09:25:07 的回复:

行程很不错哦,好好玩的样子,正在计划中。想跟着楼主的行程走。想问下楼主全部行程都在浪花朵朵家定的吗?

回复WL:是的 ,除了酒店和吃的,玩的行程都在他们家定的。服务不错,性价比很高。

2016-08-09 10:14

我看淘宝上巴厘岛接送机价格很贵,你们是订的接送机还是出机场自己打车去酒店呢?

2016-11-09 16:53

引用 白头巾导游 发表于 2016-11-09 16:53:41 的回复:

回复白头巾导游:不会很贵啊,我是在淘宝浪花朵朵家定的。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