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湘西——张家界

莫潍 (广州) LV.6
2016-08-06 18:47 189/4
  • 出发时间/2016-08-02

说走就走的旅行听过无数次,向往过无数次,而第一次说走就走到了张家界。2号晚上飞机落地,5号晚上离开,游玩一共3天。
1号晚上定的想要住客栈,2号到了以后,在天山门索道对面的一个小巷子里,那天碰上他们停电,巷子小人很多,讲实话我是被吓到了,和老板娘沟通后,她十分通情达理的为我们退了房,毕竟刚到,如果没有电,很多事做不了。临时换了酒店,躺下已经一点,才明白即使说走就走,也要做足攻略,不然麻烦而令人惶恐。
因为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没有提前预订门票也不了解客流量,我们沟通后决定跟一个散客拼团游国家森林公园。讲真,各位如果可以一定不要跟团,浪费时间还要交很多钱,不值,但如果你想要节约买票以及景点之间来回的路程这种,张家界的散客拼团还是很多的,酒店会有景点也会有。我的建议是最好自由行。
我们的三天正好碰上张家界高温后的大雨,连下三天,所以很幸运地看到了最美的潘多拉星球,当然因人而异,我个人觉得,如果单纯只是晴天里笔直的山,比不上云烟缭绕来的美丽。跟团唯一好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看够最多的风景,现在我把我们游国家森林公园的线路推荐给大家,即使自由行也是很方便的,从园区大门进入向黄石寨的方向走,沿路可以看到金鞭溪,之中有很多有名的山石可以看到,比如三姊妹望朗峰等等,然后再坐山顶的环保巴士到达杨家界索道,索道排队会很长但是速度很快。然后会到袁家寨子,如果喜爱历史或者想了解民族文化的朋友,是可以建议去看看的,天下第一寨。不然,可以直接向上走,从袁家寨子出来向左边一直走大概几百米的样子,侧边有小门引导进入迷魂台,从那里进去便是电影阿凡达的拍摄地点,我们因为下雨云雾缭绕真的特别美丽,我觉得不比那些大晴天拍的照片差,然后迷魂台,天下第一桥都可以去看看。人很多要有心理准备。结束以后做环保巴士到百龙天梯,这个是我在国家森林公园排过最长最久的队了,其实就是坐那种观光电梯下山,千万别指望能在这里看到什么美好的景色了,一节电梯好像是46人,脚步再慢一点根本挤不到里面,除了人啥也看不到。下了电梯有一个观望台,那里拍照片会很棒,视野很好。接下来可以坐巴士到水绕四方去看看十里画廊,都是山石景,所谓画廊也是说风景成画,空气真的非常非常好,尤其我们下雨天,据说那里负氧离子每平方米12000,有小火车可以坐,不过很贵,根据需要吧。然后可以从武陵源那边离园。如果早上八点出发,大概下午五点左右可以结束。当然我这是精简版,毕竟我跟团了,说来都是泪,这样的行程被拆成了一天半。浪费好多时间,不过听导游说我们没去的地方看上去也大同小异。当然啦,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是录指纹的,凭借门票和指纹可以游玩四天最多,如果你想看很多,两三天三四天都可以去。
武陵源出入口出来以后便是张家界武陵源区,这个地方不大,我强烈的推荐大家去溪布老街住客栈,在里面很多客栈酒吧,有一点凤凰束河啊的感觉,小情侣小清新必去啊,真的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在里面找一家评论还不错的客栈住下,晚上可以看看老街的景色,个人真的很喜欢这里。然后第二天你就可以去宝峰湖啊,黄龙洞啊看看,也是张家界出名的景点,超难过报了团,所以我时间都浪费了没机会去看,没办法写这里攻略给大家了。
第三天我们倒是很机智的没有团一身轻,提前一天定的门票,去了天门山,就在蚂蜂窝上,很方便,如果你到了以后才去现场买票,会很晚才能拿到。不聪明的是去的早了,大概九点快十点左右开始排队,两个多小时快十二点才上索道。我的建议是去晚一点,如果中午或者下午一两点排队人会少很多,我有朋友十一点去的只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样子。千万别抱怨天门山排队久,天门山只有上山和下山排队会久,中间玩的时候基本不用排队。时间很充裕,慢慢玩。上山有a线b线两种方案,其实就是索道上山巴士下山和巴士上山索道下山的区别。预订门票默认A线,走A线的人也会多一些,不过应该没什么差吧。山上就很明确了,有东中西三线可以走,我的推荐是从西线走到东线再下山,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走走中线,不过中线很短。从西向东走主要原因是玻璃栈道,基本来天门山都要尝试一下的刺激感。西线玻璃栈道比东线的更长风景也更好。可惜我们那天大雨大雾,所以玻璃栈道也没那么刺激了。上天门山还是要晴天好啊。因为大雾所以好多风景啥也看不到,如果要来的话一定要看好天气!天门洞开的景象我也是只看到一大团雾,真的很可惜,不过踩在云端的感觉也很棒哦,复几张天门山美美的云景图。
玻璃桥,闻说已经开通,因为时间关系还是没有去成,所以好后悔自己报团了。距离可能会有点远,所以拜托去过的蜂蜂介绍吧。
对了,关于美食,强烈推荐胡师傅三下锅,上过央视哦,名不虚传,吃完三下锅我觉得黄记煌都不如。
虽说一直后悔自己报团了,但是导游说的一句话我记得可牢了,他说,没到张家界想死人,到了张家界累死人,看过张家界美死人,还来张家界不是人。但是我错过那么多景,还希望再来啊。
最后还是忠告大家,即使说走就走,攻略一定要看好,像我这样吃了大亏的,真心后悔啊

本篇游记共含2037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08 12:24

引用 kissfenger 发表于 2016-08-08 12:24:14 的回复:

回复kissfenger:才开始学写游记,不足请多多包涵!如果还有问题我会尽量回答的,实在抱歉

2016-08-08 13:0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