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长、衣裳薄】泰国曼谷+普吉岛+清迈+拜县 闺蜜自由行攻略

小包几 LV.8
2016-08-06 19:06 1387/23
  • 出发时间/2016-07-24

说在前面的话

去过那么多地方,第一次写长攻略。不能特别详尽周到,也总能给个参考。
和馨认识11年啦,竟然这是第一次一起长途旅行!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只好把青海西藏推后一年(翻白眼)
也把苏梅岛换成普吉岛,毕竟车船联运太折腾,这次时间不太够。最好的路线是曼谷——清迈——普吉,但是倒过来也没什么大碍
也是为了纪念,畅游异国,放心吃喝。

前期准备:1.签证。落地签太费时,还是选择签证。TB方便快捷,广州领区278加顺丰邮费,一周就寄回来了。应该还有更便宜的,但是时间更长。可以多搜一搜。

2.订机票。攻略上很多人定春秋或者亚航,我们只是提前半个月定的,所以往返票价也要2000+,而且廉价航班的条件也不太好,亚航还要另外买行李费,在无意间发现泰国微笑航空,从长沙曼谷往返才1480,果断买下。它是泰国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但是有行李额有飞机餐,服务也挺好的,但是最后一天让我觉得它真的是有点坑。。。后文说明     泰国国内的也都是飞机,因为时间不够没有选择火车到清迈体验一下也挺遗憾的~  每一程价格在一百多到三百多之间浮动,看时间和航空公司。

3.订住宿。比了价格,其实大多是酒店在BOOKING和AGODA上都稍贵些,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在国内网站定。这个看个人选择的,价格也不会差多少就是了。随文会PO。

4.换泰铢。最好在国内换好,中国银行汇率比较好,5.2好像,要预约,我们一共换了20000泰铢,应该是人民币3900多,具体数字忘记了。在清迈换了一次现金,汇率是5.1,在泰国算高的了。带了一张银行卡,没有取过现金。因为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所以泰铢不必要换太多。

5.各种杂物。安耐晒是必须的,虽然还是会晒黑。 防水袋,海岛现场买比较贵,我俩忘带了现场买的灰常心痛。  洗漱用品,最好带自己的,可以买袋装的或者小样,用完就扔,减轻重量。  自拍杆。  墨镜。  草帽。  女生各种漂亮裙子饰品凹造型。  充电宝。 面膜,几乎每天贴,主要是晒后修复和保湿补水。化妆品,都是简单轻薄的,保湿喷雾装分装瓶随身带。 因为要去丛林飞跃,所以带了一双运动鞋,如果不去的完全可以拖鞋走遍天下!最舒服!  披肩啥的也都不用提前买,夜市上超多漂亮又便宜的~

6.拍摄工具:两台爱疯 一个自拍神器,为了轻装上阵没有带单反,其实是因为没有男生背。(微笑脸)

7.手机APP:谷歌地图必备,大众点评,猫途鹰,十六番,马蜂窝,翻译官。翻译官主要拿来翻泰语,有的本地人用泰语比英语简单多了。。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会简单交流即可,毕竟有时候泰式英语我们真的听不太懂

基本上就是这些,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减,如果要购物,最好把要买的东西记在手机里,存图片也行,要不然真的会忘。。

匆匆曼谷~

DAY  1
7.24 先高铁到长沙长沙南站坐磁浮线到黄花机场半个小时,很方便,票价20.国际线最好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晚上9点20的飞机,到达曼谷是当地时间23点55。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
即将降落的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上空。

微笑航空的夜宵餐了吧作为一个廉价航空已经很良心了。。

在TB定了接机,女生出行,安全第一。而且从曼谷机场打出租车去市区基本上都要一个多小时,司机一定是漫天要价的,不想太麻烦就还是接机吧。
将近1点到达素坤逸11号萨利酒店,司机很好,帮我们把行李拎进大堂,确认我们check in了才离开,冲这态度给了小费!主要是看上酒店的交通方便,出门右拐几百米就是BTS  nana站,随处可见7-11,楼下也有很多吃的,可是我们只是待了一天无缘尝试~ 含税253RMB
其实酒店干净安全就OK了,毕竟只住了半个晚上

DAY2
7.25 昨天在机场的7-11迫不及待买了几瓶meiji牛奶,之后几乎每天都喝,12.5B一瓶,超划算。个人觉得草莓和可可最好喝,哈哈~ 还买了个三明治当早餐咯。

因为晚上飞去普吉,而且白天的曼谷真的很热。。所以决定去暹罗广场逛吃逛吃吹空调~
九点半出发,从nana到Siam只有三四个站,单程两个人50B。
购物满6000B可以退税,一定要记得去退税台开单子,然后返程那天去机场就可以退7%的税啦。
女生们注意!化妆品之类爆款如果这里没有货那么王权免税基本也是没货的状态,所以一些不是很重的东西比如口红眼霜这里有货就买了吧。。就算有差价不会超20块,不然最后一天去机场万一没色号会心碎。
如果你有充足时间去逛去比价就忽略这段

逛完饿到不行,没挑没捡地走进一家吃本地菜的,菜价不贵,分量很足,基本上是泰国人自己在吃,图一为青木瓜沙拉,味道很奇怪,可能国人吃不惯,烤翅最好吃~这顿饭三个菜好像70RMB左右,忘了具体位置在哪,吃饭的地方需要缘分~好像在大食代旁边。

DQ是一定要吃的啊,这杯7RMB。

在美拍上看到Moomin,想着一定要来吃(pai zhao)
就在吃饭的那一层。
每个座位上都会放这只敲可爱的河马,还有一些其他的可爱玩偶~不要不好意思拍照,店员都已经习惯了 毕竟大多数顾客都在拍

点了两杯咖啡,味道还不错哦,那杯抹茶味很浓~都不忍心把图案喝掉!

这家马卡龙强烈推荐!本来只想买两个尝尝,没想到买四送二,吃了完全停不下来!!
听说是每天从法国空运过来的!在一楼,很显眼。口感软软哒,买了六个,每个味道都好好·~
拿到忘了拍照,到机场已经被压坏照片就不放了价钱跟国内差不多,不过味道绝对比国内好~

吃饱喝足闲逛了下就准备回酒店拿行李去廊曼机场,曼谷也是到点就堵车的所以尽量赶早啦。
打的去机场终于感受到传闻中曼谷TAXI的叫价,从酒店叫的500B到街边的800B的比比皆是,更绝的是有个司机说好350B,上了车说走高速加120B,不走就说他走不了,把我们放下车。。我真是一脸懵逼。
最后另外叫一辆400B包高速,上车不久就开始下大雨,曼谷的天气是一天好几变的。
在车上果断买了最后一天曼谷的送机,方便啊。。在曼谷的接送机都是在TB订的,和普吉的相比简直太靠谱,需要的私信哦·~
另外去机场的路线是BTS到 Mo chit,再去坐机场大巴。比较费时,而且没有电梯要走好长的楼梯。。时间充足行李不多可以选择,这个比较便宜。

当地时间21点40到达普吉,在出口找到接机的人,之后漫长的等待就开始了。。
为了省钱看到LMM有拼车接机就定了,看评论说等半个小时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们最先到,接机的人说等二十分钟,呵呵哒一等就是一个半小时,是站着的其他航班的凑齐了才走,上车司机不帮搬行李,开了一个多小时,又是十二点快一点才到。身心俱疲啊

普吉岛住宿有六大海滩供君选择,巴东热闹物价高,卡塔卡伦清净,海滩干净,就是去哪儿都不太方便。我们住在卡塔海风度假酒店,外国人住的多。性价比高,当时网站有活动连住三晚以上又便宜,三晚才六百多有早餐。
不过是半夜订的超级困没看几家就订了可以多看几家比较一下。

出海一日游~

DAY3
7.26 珊瑚岛+大皇帝岛
听说皇帝岛的水比皮皮岛好看,所以选择这个,出海要方便的话还是TB订个一日游包午餐,也可以在岛上直接定,但是我们喜欢把一切准备好了心里比较放心哈哈哈哈。这家店也是我要安利的。需要可私信。
双岛加日落加拖曳伞送香蕉船,379RMB

早上九点多车子来酒店接人到码头,我们订的是快船,一船大概20人左右,有导游水手,中文都不错哦。
贴心准备晕船药,期间还会发水果矿泉水还有夹心饼干~

珊瑚岛基本上就是玩水上项目,而且人很多,所以水质不太好,放一张珊瑚岛图,一会儿和之后的皇帝岛对比,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我们两个二货因为去吃饭错过了拖曳伞的排号,心情真的是很down,导游阿豪人超好,先是帮我去问还有没有船再出去,得知没有了就告诉我说回去跟TB退款就说时间不够玩了
当天就跟TB联系,我以为是退不了的因为年初在网上订的香港澳门的船票就是这样最后只退了一半。
第二天居然同意退拖曳伞的差价,所以我才说这家店真的很良心!

这些水上项目也可以在现场直接买,好像贵30

然后1点半坐船去珊瑚岛后面的海域浮潜,看到好多小鱼~但是其实海水真的不是特别清澈,好不容易抓拍到几张就是这样鬼样子
还是自己眼睛看到的可爱~还可以伸手摸一摸,奇妙的触感。不会游泳的也可以浮潜的,都有教练保护的,而且他们真的很活泼开朗逗你吓你泼水花,要是浮在水面瞎聊天还会把你的头按下去让你看小鱼
咬的呼吸管还是会进海水,真的好咸

然后就是香蕉船,八个人一次,轮完再开一段时间就到皇帝岛啦。
敢于坐香蕉船第一排的才是真的勇士!船开动的一瞬间我就后悔了。。
咸咸的海水是泼!过!来!的!挡都挡不住!眼睛完全睁不开!
不抓紧真的会掉下去!一浪高一浪!
我觉得我是飘着上来的!

到了皇帝岛先没有下船,是再次浮潜,也可以去船顶休息看海。
这边的水就好看多了,在船顶都能看到海底的沙石。大概是我们拍照太墨迹,要下去的时候就已经要开船离开了,好忧桑。

上岛后还要坐个像拖拉机一样的双条车绕到岛的另一面的沙滩,是皇帝岛最美的沙滩。
真的眼前一片蓝,有层次的天蓝色。
细细软软白白的沙,踩在脚上一点感觉都没有。
觉得这才叫看海啊。
海风吹一吹,人生总要开阔些啊。

五点半回程,本来天上还有乌云,下了点小雨,以为看不到落日了。
过了会看到天边有红光,下了船回头看见彩虹,靠岸上夕阳染红半边天。
为今天的旅程画上完满句号。

之后有车送回酒店,我们订了9点半的西蒙人妖秀,车子8点20来接,所以赶紧洗澡换衣服。
完毕后车子还没来,就到门口的街边逛逛,没想到这么热闹,昨天半夜回来都没来得及了解周边环境。
买了个椰子40B,第二天在巴东60B。

人妖秀就是一台各国歌舞秀,歌是假唱,舞跳的都挺卖力的。
有的ladyboy真的很漂亮,我作为一个女生都看呆了
全程是不能拍摄录像的,但还是有人偷拍的
表演完出门他们会站一排,要拍照的可以过去拍,然后给100B,阵势真像选妃哈哈哈哈。
到此一游可以去拍一下咯,毕竟他们也不容易。

车子把我们送回酒店,连晚饭都没吃的我们去7-11觅食。。
酒店出门右拐一百来米吧,还是很方便的·~
卤肉饭和那个不知道叫什么的饼好好吃,有多种味道自由选择。饭会有点辣。

普吉本岛

DAY4
7.27 普吉本岛逛吃一日。
其实快十点多才出门,酒店叫的车,到巴东海滩去完成昨天在珊瑚岛错过的拖曳伞
巴东的确热闹很多。这里的拖曳伞是从岸上飞的,岛上的是开快艇出去一段才飞的,两个不一样。
也有大圈小圈之分,价钱也不一样,巴东价钱真的高一点,讲价后1500B一个人,大圈,也有人保护的。
视野开阔,风呼呼从耳边刮过,宝宝终于上天了~

下来之后就有人来推销泰国纹身啦脏辫啦各种,都可以讲价的。我们做了纹身,能保持两个星期。讲价后300B一个人,沙滩上肯定是贵一些的,夜市上应该便宜点。
自从纹了个这,一路被街边店里本地人搭讪打招呼
泰国人民还是很热情的啊

然后去江西冷吃午饭,也是随意进的,因为之前听说MK并没有传说中好吃,生生经过好几次不进门。
又是一家泰国菜,菠萝炒饭还是好吃哒!一顿饭中规中矩,好像100多RMB。

下午的普吉还是挺热的,找了一家冰淇淋店,就在星巴克的旁边,红色字体,又忘了名字。。造型可爱,99B一杯,味道还不错。
逛完几条街累到不行,决定去足部按摩,和国内的指法真的不同诶,一个小时300B,瞬间轻松,虽然过程我的表情很内伤。。

本来要去巴东的悬崖餐厅浪漫一下,都预定好了,结果走到半路乌云越来越多,有下大雨的架势,赶快往回走,反正也看不了落日了。。

之后为了躲雨跳进的海鲜餐厅的晚饭是我们在普吉吃的最贵的一餐,事实证明写着中国字会说中国话的店,八九成都是味道一般又不便宜的
龙虾1600多B,还是挑了个最小的,不过在泰国吃的几次空心菜真心蛮好吃的哈哈哈也不知道为什么。

晚上TAXI讲价到400B回酒店,建议还是出租车不要突突车,因为两个海滩之间还是有点距离而且有上坡下坡的,突突会比较危险。

这儿都是萨瓦迪卡的麦叔叔啦~

丑萌丑萌的熊猫冰棒

晚上的巴东超级热闹。

清迈清迈

DAY5
7.28 早上八点多车子就来接了,这回送机的倒还好,不像接机那么坑。中午的飞机,下午快三点到达清迈
因为TB定了骑大象和丛林飞跃,送的接送机。不过清迈机场离古城蛮近的,半个小时左右到达。
也是在攻略上看到的客栈,赛送宾馆。离塔佩门非常近,应该属于guest house,当时是喜欢它的彩色玻璃窗,很巴洛克~房间比较小,木质结构的,还挺古朴,我们住一楼。

整顿完毕出门前往塔佩门。有鸽子可以喂食,其实我挺怕有羽毛的动物倒是馨真是很欢快拍了好多照片。

下图红色的突突车价格最公道,不会乱开价,古城内一个人20B,宁曼路一个人30B,我们晚上十点多坐最多加价10B,当然有的也需要还价,开价可能会开四五十的。 蓝色的小一点的是TAXI,这个叫价会贵一点,但也不会像曼谷那么吓人

之后就开始古城漫无目的的闲逛,路过好多寺庙。
风吹屋檐佛塔上的铃铛,清脆,莫名使人平静。

快六点,一家寺庙殿内僧人正在诵经,我没有进去,就在门口静静聆听梵唱。
说不上来什么感觉,也许明白了这座小城为什么会这样安静又热闹,祥和又活泼。
心心念念最期待的清迈,果然如我所想。

找饭吃的路上遇到一家饰品小店,都敲可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
然而价格不太美丽,手镯戒指好看的都是软妹币200+,是陶瓷的容易磕坏,收藏大于日常啦
所以只买了几对耳钉,有好多可爱的图案选择,大多是软妹币30.

英文名字忘记,中文是童话屋,宁曼路和古城都有分店,门口有只大兔子~可以微信支付宝~

突突去宁曼路,想找一家推荐店吃饭,然鹅走到腿要断掉连影子都看不到,在清迈谷歌地图基本上是没什么用了。指大路还好,小路小巷就放弃吧。晚上找路真的好吃力
买椰子顺便向老板问路,老板貌似不懂怎么英文指路,还告诉他朋友,让她告诉我们怎么走,真的超热心。
走一半快九点还没吃完饭的我们还是放弃了
前方一家蛮多本地人吃饭的店,立马奔进去。。
一碗面一碗饭,好吃到流泪~尤其是面,热汤面啊!好像一份50多B,吃的超满足。

吃饱了就想吃甜吃冰走两百多米就到啦。
这家店很好找,因为门口有个巨大的猫,在一个百货大楼,天黑的我也没看清商场叫啥,这家店叫Local coffee ,后面两层都是它们家啦。
有咖啡甜点和正餐。

我们点了草莓蛋糕和西瓜冰沙~
颜值高啊~超大颗西瓜~西瓜籽是巧克力~底下还有水果~
反正我们俩是没吃完。。真的很想吃完啊~但是十点多就打烊了,记得早点去~
一共280B

个人建议是没有必要去宁曼路非得去找iberry  ,mango tango这样的网红店,人多价高味道一般。排队的时间也是够够的。
不经意间发现的味道不错又清净的小店,会让你更加欣喜,为这次旅行又添加小惊喜。

PAI的少女心

DAY6
7.29 在微信上定好AYA去拜县的车票,来回每个人300B。
早上会来酒店接人。早上能不吃东西就别吃。。有晕车药一定要吃一颗。。
700多个盘山道真的会生无可恋,我吃了晕车药整个人还是好难受,三个小时车程,再久一点就要坚持不住了 一辆车吐了一半的人。。

中午十二点到达拜县,给酒店打电话可以到AYA车站来接~我们在等的时候太饿就在车站对面的小店随便吃点中饭。
烤鸡,芒果糯米饭,鲜榨果汁 。当真是物美价廉啊!
辣么大一杯果汁国内怎么样都要软妹币20+,这一杯30B!!6块软妹币!!在夜市果断又买来喝

拜县阿拉度假酒店,老板好像是华裔,离coffee in love很近,虽然离镇上有十分钟车程,但是老板每个点都会有免费接送,晚上逛完夜市也会来接,超级方便~
是这样的独立小木屋,还有泳池,我觉得晚上可以去采蘑菇
很田园,木屋对面就是下图景致,好想在这儿隐居哈哈哈哈。
而且价格不贵啊!一百多软妹币即刻拥有!
时间充足可以多住上几天,心态都会好很多。

在酒店老板这儿包了车游拜县,因为两个蠢货不会骑摩托车。。包车1000B,主要景点都包括,如果要比价可以到镇上很多代理商的。
想要租摩托车的酒店也有租的,比AYA便宜一点,不过要谨慎驾驶,不管是在普吉还是清迈还是拜县,那个摩托车速,大家都是飙车党

下面都是各大攻略出现过的拜县标志景点,就不一一赘述,看图就好~
空气清新,虽然阳光很晒,但面对那么多或田园或少女或浪漫的景色与建筑,心情都会随之愉悦~
有种瑞士错觉~

Coffee in love

大树秋千~

粉红小屋

浪漫故事农场,其实也是个酒店。
里面养了牛呀马呀羊呀,要进去拍照每个人50B,会送一杯牛奶和一杯冰淇淋。其实也还好啦。
牛奶好浓~是自己农场的牛挤的非常新鲜~

倒立房子~
合照都是司机帮忙拍的,大叔还懂得怎么拍最美还显腿长哈哈哈好逗估计是见得多了~

也是一个酒店,很大很多拍照地,大大的棒棒糖果屋~

荷兰风车~

大树屋~还开了蛮远的,骑摩托车的要小心,山路比较窄。

二战桥。
巧遇海盗船长~拍了两张照片作纪念,40B一张,与船长拍50B。
照片也是明信片。船长的拍照技术还不错哒,船长很忙,生意很好。

草莓园~~这里的猫咪都不怕人,还是一只小奶猫~

葛优躺

这时候已经六点左右,司机把我们送到夜市,还告诉我们晚上酒店接的地方就是刚才下车的地方,带我们走到夜市就离开了,因为一个下午的周到所以给了小费的~

然后就开逛夜市~拜县夜市不大,但也很热闹,大概有两条街。后面去了清迈夜市才知道这里的物价比清迈低一点,后悔没在这儿买披肩。。

这家店好像叫 好米餐馆,
老板是曼谷人,特别喜欢中国,去过中国很多地方,墙上都是他在中国的照片,好像挺火的,我们只是逛到了就进去吃了
大多是中国人,不过菜意外地还不错~价钱适中~
态度非常好,老板亲自把筷子包装纸拿掉送到面前

特色拜县豆腐。

清迈啤酒,度数很低。味道蛮清淡。

三合一炒饭。

对,又是空心菜!

猪颈肉??好像是,稍稍有点厚有点硬。

这是他家的特色纪念品

拜县街头。

其实在夜市上吃吃喝喝更开心,主要我们太饿了等不了天黑小吃出摊。。
吃饱了看着辣么多好吃的却吃不下的心情谁能懂~~

逛到九点,提前打电话酒店准时来接·~
夜色中的小木屋~安然入睡。

DAY 7
7.30
第二天清晨,
对面山上还有雾气。

门前树下掉落一地鸡蛋花。
有的还沾着露水。

这只狗狗昨天还和老板一起带我们去房间~带路靠谱大黄狗~

蝴蝶与屋边草丛

又返清迈~

中午11点半从拜县出发返清迈。因为早上吃了早餐,我的天呐。。到了休息站坚持不住终于吐了。。
吐完好些。大概三点到的清迈,入住兰纳之家,离塔佩门非常近,但它在古城外。也算是GUEST  HOUSE。就是没有电梯。。箱子太重好崩溃~房间内还不错。
然后我们一致决定下次专门来清迈一定要享受一次有逼格的
馨昏睡了一个来小时。。
快四点我们决定去做马杀鸡恢复一下,就近搜了一家。
泰式传统按摩 一个小时280B,过程是痛并舒服着
服务力道环境都不错,满街都是马杀鸡,实在没必要特地去哪家这样的。

古城墙。

做完马杀鸡喝杯姜茶~

这是我做马杀鸡时的表情

恢复元气,开始逛小城,准备吃个法餐逛夜市~
因为都是临时定的,没有预定就去不了猫途鹰排名第一的餐厅啦,下次要去尝试~
看到这家离我们比较近就慢慢逛去了,下午五点半才开门的,不要去早了~

环境还不错,菜单全英文而且没有图!店员英文不错但估计是一句中文都不会的。。
我真是连蒙带猜点了两份牛排一份鹅肝,我们还要留着肚子吃夜市~
一份红酒的一份肋眼的,可以让店员推荐菜品。
但是他们的口味终究和我们不一样

鹅肝有两种,这种是蜂蜜的甜的,吃多了有点腻。

浸了红酒的牛排,比肋眼好吃点~

肋眼的肉真是很粗犷!
薯条比肉好吃!

吃完散散步~
然后看夜市离我们有将近两公里,决定坐taxi去~会比红色突突贵一点。
这一天是周六夜市,会比周末夜市规模小,是在清迈门附近,周末夜市是在塔佩门附近。

周六夜市也挺长的,我们也没有逛完。。
先沿着街边买买买·好多可爱的小象啦漂亮的披肩啦各种手工艺品~
买点泰国特色的就OK,其他真的很像来自中国义乌
一定要记得还价!开价都高的,和朋友一起买的多更便宜~

迎风飞驰灰常爽~

也是在攻略上看到的这家泰国服装拍照体验,想如果找得到就去尝试一下~
溜了一条街没见着,走上夜市楼梯无意间发现左手边就是这家店啊~
老板夫妇很年轻很热情,有很多套餐可以选择,我们选的是1000B的拍合照,等于一个人500B,服装化妆都包括的,每个人有七张照片,两张8寸的单人,小的有合照有单人照,还会给一张CD,底片都在里面~
如果没有时间回去拿,告诉老板你的酒店地址,第二天会给你送过去,非常方便。

这是名片,夜市上不止这一家的,去别家应该也差不多~

好富贵好重
泰国的妆容偏欧美,比较深邃,拍完照继续逛夜市我俩的妆是真浓。。
坐蓝色TAXI回去引得路边老外一阵WOWOOO哈哈哈哈哈也是醉了

骑大象+丛林飞跃

DAY 8
7.31 早起的一天,七点多司机就来接了。这个套餐也是TB订的,避免打广告,需要可私信。
骑大象和丛林飞跃都有很多选择的,可以自由搭配,我们选的是湄沙+Dragon。

上午在大象营,骑大象,喂大象,看小象,观看大象表演,大概十一点半离开大象营。
大象真的很辛苦,要表演还要驮人,看着还有点心酸。
不过也真的很聪明很可爱~都开始爱上大象~

喂大象的时候可以和大象合照,20B小费~ 喂大象的香蕉和甘蔗40B,我们的甘蔗放地上被人偷走了
大象会各种用鼻子跟你玩儿,还会亲亲ლ(°◕‵ƹ′◕ლ)哈哈哈哈我俩都是一脸的口水

八个月的象BABY~

大象画画!

画的超棒~

骑完大象会给照片,所有景点都一样~
我们觉得照的还不错就留作纪念了~200B
前面的训象师一脸的小S冷漠

接着开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丛林飞跃~先吃午饭,然后换装备,手机相机都可以带的,就是要挂好。
整个飞跃大概花了两个多小时,还要走山路的,所以要穿运动鞋。
很累很刺激,很棒的体验~

教练们都很幽默,也很辛苦,还说下次来可能他们都不在这儿工作了太累了。
最长飞跃800米~还玩了倒挂超人,比悬挂过山车吓人多了
一定要选择安全系数高的公司。

教练的狗狗,跟的很牢,我们在飞它就在旁边睡觉,我们气喘吁吁走山路终于到达下一个平台,它早就悠闲地趴在那儿啦。

还有速降。

一开始客服说回来可能六七点,晚上7点半送机会来酒店,所以我们一直以为无缘周末夜市。
没想到五点不到就回到清迈~六点夜市开始,先去7-11和BOOTS再看看有什么没买,然后快六点直奔塔佩门~

这时候商家已经陆续出摊,规模大得简直昨天的夜市无法比拟。
那天看的寺庙里都摆着各种小吃各种摊,佛家与俗世本是一体。

图片太多了只好拼起来,琳琅满目目不暇接。

右下是鹌鹑蛋,超好吃~鸡腿不要太厚实~ 左上是网红冰棒啦多种口味选择~

很多小朋友募款。
也有很多民间艺人弹唱,慢悠悠的曲调,独特的清迈风情。
我们七点多就回去要去机场了,有时间可以逛到半夜~都不一定逛得完哦~

晚上回曼谷坐的鸟航~愤怒的小鸟~

曼谷泰囧返程旅

DAY 9
 入住皇家公主兰朗酒店。离大皇宫比较近,环境蛮好。
8.1  收尾居然出现泰囧我们俩也真是没话说。

上午先去大皇宫,天真热,人真多。淹没在人海里~
原来玉佛寺和大皇宫是不能走回路的,导致没看成玉佛。。
一定要穿有袖子的衣服!披肩都不可以!可以免费租,要200B押金,要排队。
一个半小时走马观花打的回酒店,开始巨堵车。。来的时候打的50B,回去将近100B。。

金碧辉煌是美的,但是天气和客流真是没心思好好欣赏,冷漠脸。

约的1点送机,司机提前到了,到素万那普快两点吧。

晚上七点的飞机牌子上哪有那么早显示,就吃了点零食当午饭咯。
3点多 check in,被告知航班取消!居然也不通知!改成15点35登机,呵呵哒拿到登机牌的时候就已经快三点半了。
两道安检啊!人都多啊!也没说为什么取消估计是台风吧。
还想逛免税店来着。。电话中文客服说五点起飞有时间的,我当时真没多想下五点起飞怎么可能三点三十五登机。
后来才发现明明是四点起飞,那个客服是中文四五不分吗
飞奔啊就买了祖马龙还要退前几天商场的税啊!机场大的啊!起码跑了一公里啊!

然鹅,四点四十到登机口,Nobody。。!!工作人员都没有啊!
到问讯处问,被告知已经灰走了。。让我们去转机台找航空公司。
这又是一公里啊!!
终于到了微笑航空转机台,说明情况,许久,最后的结果是明早6点40的南航回长沙,提供机场内住宿。
心累啊。。
放好东西已经是八点了,一天没吃饭啊!水也没喝几口。

先去吃饭再好好慢慢地逛王权!
这真叫苦中作乐啊哈哈哈哈。

免税店护肤品买套装比较划算,其他的没有特别便宜,看需求啦~
还有卖吃的,真后悔买少了~

就睡了两个小时 。。三点半起来又是走一公里的路程到南航转机台,办好之后去找登机口。
汉堡王的可乐也很加大啊

六点登机,刚好日出。

因为买了10点半的高铁票来不及了,只好改签。
又遇到台风退票改签窗口人不要太多,没空调的大厅站了三个小时啊!还有人没素质插队还理直气壮啊!还是个导游啊!
以后高铁票能不取就不取了
6点终于到家~~~

好了忽略这些小插曲~
总体都是美好的回忆~下次去泰国一定要着重清迈,爱了很久的小城。

七七八八所有费用加起来。。人均7000到8000软妹币的样子,不加购物的两千左右。所以一共花费1W左右。
出去玩儿开心就好,一直主张舒适游~不铺张也不紧巴~~

结尾奉上馨零散制作的这次视频,动态视频和静态照片,一起记录这次初旅~

跟我出去玩儿不用带脑子的你,不知道下一次一起旅行会是什么时候去哪里呢。
我们的“一起”清单又get了一项。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8 10:2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8 10:57

请问出海能背包包吗

2016-08-08 12:50

美女 去拜县的车票预订微信可以给一个吗

2016-08-08 14:33

汉服诶好棒!

2016-08-09 16:37

引用 hanyunchu 发表于 2016-08-08 10:25:28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hanyunchu:有机会该去的😁😁尤其是清迈和拜县

2016-08-10 09:52

引用 边走边看 发表于 2016-08-08 12:50:02 的回复:

请问出海能背包包吗

回复边走边看:可以啊,导游和船员都会看管很安全

2016-08-10 09:53

引用 我的喵爪子 发表于 2016-08-09 16:37:22 的回复:

汉服诶好棒!

回复我的喵爪子:日常版😁😁淘宝 乔恩川黛 很推荐她家的衣服🙈

2016-08-10 09:57

引用 ☆⒊∈Zoe 发表于 2016-08-08 14:33:14 的回复:

美女 去拜县的车票预订微信可以给一个吗

回复☆⒊∈Zoe:公众号aya Service记得S大写哦

2016-08-10 09:58

引用 good小白 发表于 2016-08-08 10:57:56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good小白:快乐的关键 是谁在身边❤

2016-08-10 09:58

引用 小包几 发表于 2016-08-10 09:58:25 的回复:

公众号aya Service记得S大写哦

回复小包几:谢谢美女啦~~~^_^^_^

2016-08-14 01:57

求私信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咋加了这么多水上项目400还不到呢

2016-08-31 23:20

引用 蒋美芳子 发表于 2016-08-31 23:20:45 的回复:

回复蒋美芳子:已经私啦

2016-08-31 23:33

引用 小包几 发表于 2016-08-31 23:33:17 的回复:

已经私啦

回复小包几:谢谢呢!

2016-08-31 23:33

你好,你的机票是在哪订的?

2016-09-04 06:56

你说的TB接机的是软件吗?我都不懂捏.能教教吗?

2016-09-04 07:07

引用 自由羊羊 发表于 2016-09-04 06:56:54 的回复:

你好,你的机票是在哪订的?

回复自由羊羊:机票是在去哪儿网定的,接机是淘宝,你搜“曼谷接机”,或者泰国接机,就会出来的~

2016-09-04 09:40

老早就想去普吉,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23 16:48

引用 牵着你的手 发表于 2016-10-23 16:48:04 的回复:

回复牵着你的手:可以啊tb很多接机的 可以比对一下~

2016-10-25 14:53

引用 小包几 的图片:

这张好自然

2016-10-31 09:32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10-31 09:32:29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哈哈抓拍的好

2016-11-01 23:04

特别喜欢你游记的这个名字,岁月长,衣裳薄

2016-11-02 11: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30 21:30:44 的回复:

旅行嘛,最重要就是玩的开心,我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第一次出国,在想英文不是很好,朋友推荐我在易途8定个车,说有当地的导游,楼主觉得好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要去哪些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