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以南·南纬8°爱的天堂——巴厘岛8日自由行(附旅拍婚纱)

• 出发时间/2016-06-04

我和你一起
我们在巴厘

预告片

决定去巴厘岛还是在15年末的时候,我和左先生刚刚定下婚期,我大学时代的闺蜜也即将步入婚姻。
一个下午她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她6月的时候要去巴厘岛举行婚礼,其实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又少了一个伴娘,哈哈,开玩笑哒。我们俩个从十七八岁起就见证了对方的整个青春, 恋爱、分手,狼狈的痛哭,放肆的大笑,我们都陪伴着走过。当然婚礼这么重要的时候绝对不能缺席。
我和左先生非常悲催的赶上了取消晚婚假,婚假只有三天,加上我们要在两个地方办婚礼,算上五天的年假也没有什么富裕的时间。刚好巴厘岛的婚礼时间是在端午节期间,于是我们觉得用四天年假加端午节的三天小长假和两个周末凑出一个8天的行程。将婚纱照、参加婚礼都安排在行程里,也算是提前蜜月啦,要将请假的日子效益最大化嘛!

行程安排

DAY 1:北京机场—登巴萨机场(途经香港转机)
DAY 2:婚纱照拍摄(努沙杜瓦地区+历史博物馆+金巴兰海滩)
DAY 3:努沙杜瓦地区+婚纱照选片
DAY 4:蓝点酒店
DAY 5:POLO衫outlet+蜡染村+乌布
DAY 6:乌布+泛太平洋酒店
DAY 7:泛太平洋酒店参加婚礼
DAY 8:海神庙+库塔+机场返程

出行准备

婚纱拍摄机构选择

一直想在一个海岛上拍摄婚纱照,刚好因为闺蜜的婚礼确定好了拍摄地点,对于一个重度选择恐惧症患者来说这无疑事件天大的好事,省下了很多纠结的时间。下面就是确定谁来拍的问题了。首先找的是海外婚礼公司,但是服装需要自己准备,而且费用并不便宜,所以PASS掉了。然后就开始某宝搜关键字“巴厘岛 婚纱摄影”,会出现很多不同的机构,感觉到好多拍摄机构目前主打的都差不多,价格也差别很大。最后选择的是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家,客照和微电影风格都是我喜欢的,没有太多的犹豫就定下了。

交通问题

1、往返交通:确定好行程后,就开始研究机票,以能够时间充裕和价格便宜的标准来定的,最后选的国泰和港龙航空的联程机票,北京出发香港转机,因为是红眼航班,两人往返含税价格5996。
2、当地交通:事实证明蓝鸟出租除非在商业区等比较繁华的地方,还是很难打的。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包车,如果在酒店叫车会比较贵,最好是提前找好代理。我在Angel家定的车,价格是半天6小时195元,全天10小时260元。因为左先生在出门前一周踢球扭伤了膝盖,所以我们没有太多的去转景点,基本都是在换酒店的过程中去那么一、两个所以都是包的半天的车,感觉还是非常划算的。司机能够按你的行程去走,不会推荐购物什么的,而且还会给你很好的建议,这点非常满意。

酒店问题

巴厘岛共住了7天,一共换过4家酒店
1、第一个酒店就是婚纱公司赠送的三天酒店,在努沙杜瓦地区的阿优达度假酒店(Ayodya Resort Bali),酒店环境大气,很有巴厘特色,房间环境中规中矩。
2、第二个酒店是乌鲁瓦图的巴厘岛蓝点酒店( Blue Point Bay Villas & Spa Hotel),住宿环境非常糟糕,类似国内招待所的设施,但无边泳池很美,眺望印度洋的视角很棒。因为提前研究过,知道蓝点的住宿条件很差,只是为了享受无边泳池,所以定了最便宜的房间,是510RMB一晚。
3、第三个酒店是乌布的卡加尼莫别墅酒店(Kajane Mua Private Villa),我们住的是VILLA,带私人泳池,也是我们住的最好的酒店。住乌布的朋友强烈推荐这一家,酒店服务非常棒,可乌布地区免费接送。1531RMB/晚。
4、第四个酒店是海神庙地区的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这是我闺蜜举行婚礼的酒店,她负责了我们两天的房间费用,因为她定的房间比较多,所以走的团体订购,房间费用大概在500多RMB一晚。
如果说这几个酒店哪个好,我只能说各有千秋,免费早餐最丰盛的是AYODYA,看到的海景最美的是BLUE POINT,最有巴厘风情的是AYODYA,最悠闲舒适的是KAJANE,PAN PACIFIC感觉是最平均的,不过夕阳下的海神庙真是无敌的景观。(居然第一反应是把免费早餐放在点评的第一项,我是不是无意中暴露了什么。。。。
因为身边朋友碰到过BOOKING用信用卡订房然后回国后卡被盗刷的情况,所以我定的房间都是选择可以用支付宝支付的,卡加尼莫是在马蜂窝转有鱼定的,蓝点是在携程定的。建议多比较几家,因为房间价格还是有些微差距的(我是精打细算小能手,说白了还是qiong,在这里读二声,来和我一起念Q-I-O-N-G-穷

签证及入境问题

1、巴厘岛是免签的,白本护照也没有任何问题,左先生就是白本。另外中转的时候不出机场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的。到登巴萨机场后,跟着人走直接去拿行李,然后直接过关就可以,无视路途中的任何小柜台。
2、关于海关小费问题,我和左先生没有遇到索要小费问题,如果遇到了装不懂就可以了,无视他就好。这个毛病就是中国旅行团给养出来的,估计是导游怕麻烦所以要游客都交小费。
3、在飞机上填的海关申报表,全部选否就可以了。我和左先生为携带物品价值那一项,相机镜头什么是不是需要报关,纠结了很久。事实证明是不需要的。

换汇问题

我带的是华夏银行借记卡,全球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可以在BCA的ATM上直接取印尼盾,以当时的人民币对印尼盾的汇率兑换。因为怕被盗刷,所以我们没有带VISA或master的国际信用卡。美元的话大面额没必要带太多,因为花钱多的地方基本都可以刷银联信用卡,我们只有一家酒店要了100美元押金,其他酒店要么是没有押金要么就是信用卡预授权就可以了,当然如果准备在兑换点兑印尼盾的话,大面额美元的汇率比较高,人民币会很坑,他们都不爱收人民币的。小面额1元的美元还是很有必要换的,用于付小费。
大家计算价格的时候可以按照1RMB:2000Rp进行快速的计算,通常就是将标签价格除1000,再除2,就是大概的人民币价格。后面所有的价格都是千(k)为单位标识,方便大家了解价格。

携带物品问题

1、衣服:这个女生出门拍照前就是要买买买啊,导致左先生和我妈看到我的淘宝记录都在念我,可是他们不懂想美美美的心情啊。我带的基本都是长裙,因为既可以防晒又可以防蚊啊,在飞机上冷还可以盖住腿啊,哈哈哈。内衣和泳衣要多带几套换洗,因为湿度非常大很难干啊,除非是在阳光下直晒会干的很快,但是除了住vliia基本都不具备此种条件。
2、药品:止泻药、创可贴、消暑药、防蚊药、防蚊药、防蚊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的酒店没有驱蚊药的,最好自己带驱蚊器。
3、防晒:我知道这个女生一定关心,我带的是安耐晒金瓶,修复用的是自然乐园芦荟胶,左先生用的防晒套袖(就是跑男里很火的那个),为了拍照漂亮我都没有带。
4、通讯设备:因为我们需要带的手机和设备比较多,所以没用买电话卡,在某宝租的漫游超人的wifi,电量我给100分,三台机器用一天没有问题,不怕会没有电。但是信号,我只能说和手机信号一样,信号好的地方没问题,信号不好的地方也没有信号。我们是从北京机场柜台自取,T3航站楼24小时可以取还。19元/天的价格,500押金在柜台刷信用卡预授权即可。

两人花费汇总

第一天 到达

因为休假时间紧张,我选择了周六凌晨的飞机,这样可以多玩一天,也避免了多请一天假。周五下班后直奔天津站,坐城际到北京,然后地铁转乘机场快线,晚上10点到达北京机场。本以为早到一点办完值机拖好行李,可以找一个地方眯一会,结果要12点才开始值机。

晚上的机场人还是比较少的,我和左先生找了一个休息区轮流眯了一小会儿等待值机。因为是联程机票所以在托运的时候一定要和她确认好行李托运到巴厘岛,微信群里的一个女生行李就被托运到了美国,结果到了当地什么都要重新买,非常的耽误事情,而且影响心情。然后就是安检过海关,到登记口的时候飞机delay了一个小时,所以我简单的洗漱了一下看了看免税店,没想到凌晨的免税店依然人丁兴旺啊。

大概是因为广州的雷雨天气造成了我们之前过来的那一班航班延误,我又发挥了无论什么条件都能睡着的优势,上飞机盖上毛毯就开始睡,直到发餐才醒。选择了点心,意外的发现很好吃,因为不太吃冰的东西,所以哈根达斯尝了一点点后就便宜左先生了,结果他说着什么飞机上怕闹肚子之类的然后吃的一点不剩

之前广州阴雨,以为香港的天气会很差,结果落地后发现天气已经放晴了。因为前一程晚点的原因,我们匆匆的换机,重新安检的地方人是非常多啊,而且检查的比北京机场严格,左先生的牙膏和指甲套盒里的小剪刀被丢在了香港。在香港机场停留的时间并不多。机场吃饭的地方种类还挺多的,大部分是以港币结算,也支持支付宝,瞬间感觉马云太强大了。。。

左先生扭伤膝盖一个星期觉得自己好了,又不肯带药来,结果就是长途奔波后在机场疼的不行。于是在机场买了虎牌膏药贴和正红花油,这个膏药贴伴随了左先生整个巴厘岛的行程。国泰航空的餐明显比港龙差很多,看图你们自己感受下吧。

快到达的时候机上服务人员会给你发海关申报表,如下图,因为需要填护照号、酒店地址、航班号,可以把这些信息存在手机里,就不必在从随身行李包里翻护照了。我和左先生从出行前两天就要在纠结,相机什么的要不要报关,如果不报关会不会被查出来要缴税,在飞机上我旁边坐了一对小情侣,我就问问她们填不填,结果人家回答我照相用手机就好,没有带相机,好吧。。。狠了狠心都填了否。

下午三点准时到达登巴萨机场,在飞机的视频设备上可以看到机底摄像头的景象,看着一个小岛离自己越来越近真的有一点小激动。BALI,WE ARE COMING!到机场等行李,这时显示出买一个好看的箱子的好处了,我的小粉一眼就看到了,左先生的小黑等了好久还要确认是不是自己的话说我在等行李的时候,还在四处看谁带相机了,然后想要问问人家申报单是不是填的否,我被左先生吓唬到了。拿好行李排队出海关后,把填好的海关申报表交给门口一个在收表的工作人员就可以离开了,没有人会查行李啊,事实证明全填否就可以了。我们在机场并没有找到BCA的ATM,幸好我们的婚纱公司是有接机服务的,我们让司机带我们去了BCA的ATM。据说BCA的ATM一次最多吐25张纸币,所以BCA取钱如果ATM机是十万面额纸币,最多可以取250万即2,500,000;如果是5万面额纸币,最多取125万即1,250,000。我们悲剧的猜对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局。在选择金额的时候我们选择了other amount,但是输入金额后在下一页面没有选SAVING(有的需要选CHECKING,大家可以试一下),结果取了很多次都不成功,最后取了两次可选金额最大的500,000,囧。司机送我们到达Ayodya酒店,付了1美元的小费,然后和婚纱公司的人确认订单、付尾款。确认场景和服装的时候我又选择恐惧症了,突然有点羡慕左先生这种不管什么样子能穿下就好的人,被他看到应该会被骂吧
我们的第一个酒店在努沙杜瓦(Nusa Dua)地区,位于市区南郊,是一个经过完整规划与建设的观光休息地区,这里集中了很多酒店和度假村,在进入酒店区的时候会有人用探测仪检查车辆,司机跟我们讲是在检查有没有携带炸弹,瞬间感觉有点危险,不过好在安检措施非常好。
酒店check in的时候,发现居然需要交100美金的押金,如果是印尼盾的话需要10万。数学好的蜂蜂应该算出来我们身上只有10万印尼盾了,多一分不多少一分不少,check in后身上只有一千块人民币了,于是左先生在柜台的兑换点换了几百块。酒店的兑换点非常坑,只有1:1600,外面的兑换点基本在1900多。被左先生埋怨我出门只带卡不带美元,好一个穷家富路,囧!
这时候有人会帮你拿行李,如果不需要一定要拒绝,我们的行李基本算是被强行推上行李车的,不过也还好免得酒店太大找不到房间,又是1美元的小费。说实话Ayodya的整体外观非常大气,很有巴厘岛特色,毕竟前身是希尔顿,但是内部设施有点老旧了,我都没有拍照,大家脑补下90年代末的星级酒店就好。好在空调不错,还有独立的阳台,住起来比较OK。
洗澡换衣服后准备去觅食,因为做了一天一夜的飞机比较累,所以就在酒店的餐厅吃了,我只能说又贵又难吃好吗!一个最最普通的pizza、没什么味道,一份类似炒饭的东西,米饭灰常硬,还有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前菜,总之就是灰常难吃。加一杯苏打水一小瓶啤酒一餐394K。唯一的优势就是用餐环境还是不错哒。用手机拍了几张,大家看一下。

第二天 婚纱拍摄

早上5点半起床,开始洗漱,然后去餐厅吃早饭,终于让我吃到感动了,真丰盛啊,可惜只有15分钟用来吃饭了,因为7点要到婚纱公司在酒店的门店去化妆换衣服准备拍照。

清晨的AYODYA真的很美,可惜今天出门拍照没有带相机,用手机记录下吧,完全都不需要PS啊

所有的摄影师、摄像师、化妆师、灯光师、新娘秘书都是一对一的服务,在化妆师的帮助下我终于确定好了场景以及服装。巴厘岛的风景很美,但是真的太热了,完全一直在流汗。尤其是左先生,本身就是相当怕热的人,有要穿衬衫、马甲、西服,里三层外三层。加上腿伤的疼痛,完全是挥汗如雨的节奏,虽然化妆师有一直在帮擦汗,但还是汗流不止。完全也是辛苦左先生了。
左先生腿伤了,所有跑、跳、抱起、转圈的动作都做不了,让我对照片和微电影有不小的遗憾,不过看在他这么辛苦还在坚持份上还是原谅他吧。
第一套我们是在AYODYA酒店的海滩附近拍的,蓝天、白云、碧蓝大海,绿地、椰树、身边的你,满足了我对热带海边的一切想象。

第二套是在AYODYA的正门入门附近拍的,巴厘风情的建筑,美轮美奂。

第三套是在出了酒店区域的一条街道上,有很多的餐厅和超市,我在拍的时候想的是原来这么近的地方有这么多吃的啊,早知道就不在酒店吃了,囧~拍这一套的时候是下午1点多,地面非常非常的烫,我穿着高跟鞋都能感觉到地面的温度。走到后来脚实在太痛了,之前看到一个外国的女生光脚在走,于是把鞋脱掉准备光脚走回去。可是地面居然烫到像铁板烧- -~,我一直在大喊烫烫烫然后向前跑,他们都在说别跑赶紧把鞋穿上,可是他们哪里知道我心里想的是:“以为我不想穿下吗,可这个温度我连1秒都站不住啊,怎么站下穿鞋”,然后我就脑洞大开的想到某个腹黑版童话里穿着被烧红的铁鞋跳舞至死的皇后。。。跑到一个树荫下的时候终于不那么烫了,把鞋穿上,然后就开始佩服那个外国女生,果然城会玩啊。婚纱公司还不肯给我全部的照片,只能先用几张让你们感受一下了,后面基本都是左先生在拍,所以现在放张他的照片,让他平衡一下
在拍这个的街道边上的树丛里我们发现了蛇,巴厘岛的生态很好,怕的小伙伴记得离树丛远一些哦。

拍完第三组回到酒店换下一套造型,然后就坐车去巴厘岛历史博物馆,我们一共4对在这里拍婚纱,博物馆的建筑真的很磅礴大气,而且这里的人都非常友好,我们站在门的附近拍,从里面出来的人都会帮我们把门关好再离开,这里好像是一个当地学校组织学生参观的地方,有很多的学生,他们看到拍婚纱都不会从你身边走过,而是选择其他路线参观,最多就是用手机帮你拍几张。

话说超喜欢这张背影牵手的感觉

在博物馆拍完我们就匆匆赶去金巴兰,因为要拍夕阳。可是越往金巴兰走云层越多,超级怕拍不到夕阳啊。

这个倒影的就是在下车的地方一个酒店门口的一滩脏水,居然能拍得这么美,摄影师真是一个神奇的职业啊

这是在金巴兰海滩向左走,然后上面有一片杂草,喜欢的亲可以去那边拍,虽然看过去真的属于脏乱差,但是拍出来好美的

有一组走向大海的情景,当时摄像师在后面拍,左先生一边走一边自己嘟囔“让印度洋的海水把我冲向太平洋吧”。估计摄影师也是看出我们快崩溃了,每次都说最后一张了哦,然后就产生了无数张的最后一张照片。夕阳还是很不给面子的,最后还是落到云层里了,说好的金巴兰夕阳美景呢,看一半就不给看了啊

一天的拍摄终于完成了,回到酒店后和另外一对小伙伴相约晚上一起去觅食。因为大家都很累又饿,就选择了比较近的Bali Collection。本来想到酒店侧门打车,可是已经关门了,刚好有一个包车的司机在那边,就用的他的车,车费50k印尼盾。吃完饭走回来才发现,也不过走路十多分钟的路程,这个车费真的很贵,但是考虑到大家当时都快要崩溃的状态,这个钱也算花的物有所值了。进了Bali Collection,第一家看起来比较大的餐厅,门口站着一个会说点中文的女孩子,刚好又有中文菜单,于是就选择了这家。

点餐送免费自助沙拉,后来发现也就是生菜和番茄,而且这边的番茄类似于青番茄,比较硬味道也不如国内的好吃。这张照片左先生完全没找到焦点,但是这件衣服只穿了这一个晚上,基本没怎么照到照片,不能白白的带来了,所以还是上了这张照片,纪念一下这件我从太平洋背到印度洋的衣服。

因为身体原因,我不吃海鲜,牛羊肉,辛辣的东西。可怜了左先生没怎么吃海鲜,一起来的小伙伴点了一只龙虾60美金。

我们点了鱼、沙爹肉串、饭、饮料、啤酒。沙爹肉串本以为会很好吃,结果肉质非常的硬和干。结合昨天晚上的那顿饭,终于理解今天化妆师和我说能吃到中餐就是最好吃的了。一顿饭一直在感叹,印尼人为什么能把好好的食材做得这么难吃。这一餐花了370K,依然刷的信用卡,因为我们身上还是没有多少现金

一只小猫一直趴在我们旁边,但很高傲的不理人,一直没有搞懂生活在餐厅的猫咪为什么还会如此之瘦。刚好不喜欢吃肉串,就把肉都喂给它了,果然喂了吃的它终于肯抬起高傲的头颅看看我们了服务员告诉我们它叫Tiger,好吧,很威武霸气的名字。

第三天 努沙杜瓦休闲一日

大概是生物钟的原因,虽然昨天一天很累,早上也7点多就睡醒了,于是趁着天气凉快赶快去吃早饭然后准备去转转酒店。

终于不像昨天那么赶,可以好好享受一下AYODYA丰盛的自助早餐了。

巴厘岛基本每家酒店的早餐都有华夫饼,新出炉的华夫饼配上蜂蜜,成为我必吃的一项。我可以说我最后吃的不止这些吗。。。早餐不仅好吃而且丰盛,我们这几天基本都是早餐吃很多,这样就可以省掉中午饭了,能省则省嘛,哈哈。

餐厅在一个湖的旁边,沿着走廊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湖景,据说湖中养了一直巨大的蜥蜴,可惜我们一直没有看到。

吃完饭,终于可以好好的逛逛这个酒店了,这个酒店曾经是希尔顿酒店,有着顶级酒店大气,建筑风格也非常有巴厘风情。

看到一个外国妹子在逗弄树上的松鼠,我会说我是第一次看到活的真的松鼠嘛。。。只能说巴厘岛的生态真心不是一般的好啊。。。

整个努沙杜瓦海滩按酒店所处地段分为不同的酒店私人海滩,外人基本不入,所以是巴厘岛三大海滩中人最少、最清静的海滩,也因此努沙杜瓦凭借洁净、宁静的海滩,以及清澈见底的海水而世界闻名。AYODYA的私人海滩非常大,人也不多,沙子非常细腻。气温开始热了起来,下海玩一会水。

在往前走就是蜘蛛船,可惜怕热又有腿伤的左先生已然崩溃了,完全已经是挥汗如雨的状态,不肯再往前面走了,只能遥望一下啦。其他来这里的小伙伴可以过去拍些照哦,是非常不错的拍照地点。

在沙滩边的凉亭下休息了一会,然后准备回房间吹冷气,休息了。
一个酒店的品味往往体现在细节中,一个沙滩旁供客人冲洗脚上沙子的水池都做的非常有韵味。

路边看到的小花,左先生教我如何拍微距,哈哈,拍的还不错吧

回到房间吹空调休息,下午1点的时候去门店选片,我能说每张我都非常爱嘛,感觉昨天一天的辛苦没有白费。删照片删的我肉疼,好在底片全送。大概下午三点多我就被饿的不行,吵着要出去吃东西。于是我们准备先步行到附近的BCA的ATM取钱,然后好好的大吃一顿。什么谷歌离线地图完全不如百度地图好用嘛。。。直接百度地图找到ATM然后出发。

巴厘岛非酒店地区的街道其实还是很破旧的,但是红色的院墙配上各色的三角梅,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总让人觉得非常的愉悦。

我能感觉到左先生看到这个ATM的激动心情,几乎已经要热泪盈眶了,取钱出来后有一种“大爷终于有钱了”的既视感。巴厘岛的ATM很多,基本在一个很小的超市都能找到。其实如果没有房间押金的那一码事,真的不用提前换钱来巴厘岛,在ATM取现完全可以满足游玩的需求。取好钱就准备去吃大餐啦。往酒店走的路上无意中发现了之前在马蜂窝看到评价还蛮高的一家餐厅“mai-mai”,住努沙杜瓦地区的小伙伴可以来这边吃,而且这附近超市、餐厅很多。把结账单上的地址、电话抄给大家,如果找不到还可以问路,JI.PANTAI MENGIAT NO.19.NUSA DUA,0361-772406。

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早,里面只有一对欧美人在用餐。选了一个电扇下的位子。喝好欢迎饮料,点餐。有中文菜单的哦。这家的MOJITO真心超级好喝。点了一份印尼炒饭(NASI GORENG)、一份印尼鸡汤(SOTO AYAM)、一份焗龙虾(LOBSTER TORMIDOR),两杯饮料,一共花了451K。龙虾只要280K。终于可以让左先生满足一下口腹之欲啦。这家餐厅让我对印尼菜的印象完全大转变,沙爹串串肉质鲜嫩,非常好吃。印尼鸡汤也成为我之后每次自助早饭必选项目。终于知道不是印尼菜不好吃,而是没有吃对地方。

吃完饭出来,带着满满的满足散步回酒店。夕阳西下,天空的云被映衬出美丽的颜色,似乎巴厘岛每个黄昏都会上演这样一场天空大戏,享受一场视觉的盛宴。

暮色下的AYODY,褪去了燥热,变得沉静下来

第四天 奔向蓝点

今天要换酒店了,所以早早的起来,最后再享受一下AYODYA的环境,泳池还一直没有去玩过,所以抓紧最后的时间啦。

酒店里一共有两个泳池,一个在内部,一个在海边。清晨的酒店非常安静。

清晨的阳光真的很好,超级喜欢逆光的感觉啊,可惜脸有点浮肿。

在去海边泳池的路上,找到了这个非常有巴厘特色的地方,晚上是餐厅并且有表演可以看。当然早上里面没有什么人,可以随意进出。

大广角的镜头果然适合拍大长腿,吼吼。

鸡蛋花在巴厘岛的酒店里随处可见,非常喜欢这种可爱的小花。在地上都可以捡到刚刚掉落不久的鸡蛋花,真的没有必要在国内买头饰带过去的。

非常喜欢在海边的这个泳池,可惜水很深,我又不会游泳,只能在泳池边上泡泡过过瘾啦。

回到房间,洗澡换衣服,然后收拾行李准备退房,乌鲁瓦图我们来啦。
在柜台退房的时候,酒店的前台会问你有没有使用房间里付费的物品,比如minibar里的水和食品等,然后就会退押金给你,并不用等查房,大大的节省了时间。后面的几家酒店也是如此,巴厘岛酒店的服务真的都很让人感到舒适。
本来想打蓝鸟去蓝点的,但是我们在酒店叫车点叫车只有商务车,说是酒店的统一价格,去蓝点大概300K,这个价格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当时觉得超级贵,之前找的代理包车6小时也不过195RMB。所以建议换酒店的小伙伴都可以采取这种包车半天的形式,换酒店的同时可以转一到两个景点。

从AYODYA到BLUE POINT真的开车还是开蛮久的,而且到乌鲁瓦图很多都是山路,很难开,瞬间我们又对车费平衡了很多,左先生说这么难开的路,一定要多给点小费。11点就到了酒店,结果时间不到真的没给CHECK IN,好吧,看来只能等到2点了。先去去转一下吧。
蓝点真的很小,分两个区域,一边是泳池和餐厅,另一边是客房。中间隔着一个很小的停车场。
不过讲真,在蓝点悬崖边看到的印度洋真的震撼到我了,虽然这些年也去过不少海,但是还是觉得蓝点的印度洋最美。这个在国内盛传的玻璃教堂,很小,在蓝点的两天都看到了国内的妹子在这里举行婚礼,还有很多来这边拍婚纱照的。

蓝点位于山崖上,拥有无敌的浪漫海景,山崖下是著名的冲浪圣地,据说有很多来自欧美的顶尖高手到这挑战的冲浪。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这种色彩艳丽的小花总是莫名的愉悦,好似这天这海就该配上浓墨重彩的颜色。

躺在伞下,喝着welcoming drink,看着听着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西海岸的海风比东海岸要凉爽干燥的多,没有潮湿燥热的感觉,蓝点比我想象的人要少的多,大概是没有出现旅行团的原因。

偷拍的小帅哥,哈哈,总是感觉欧美人在这边都非常的闲适,冲浪、看书、发呆。而国人大多是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跟着导游买买买,拍拍拍,然后坐车走人。

到了两点去CHECK IN,蓝点真的不给提前的,如果想直接入住的亲一定要算好时间再来哦。行李员带我们到房间,是最原始的钥匙锁,进房间后瞬间有种国内招待所的既视感,还是很便宜的那一种。提前知道蓝点住的很差,所以就定的最便宜的房间,反正就是为了早上能够赶在没人的时候去泳池拍照。果然在洗手间的毛巾上发现了血迹,幸好床单还是干净的。大概因为是一楼房间的原因,屋子里面很潮湿。
左先生有午睡的习惯,这种幼儿园老师应该最喜欢了吧,反正我是从小不爱午睡的。等他睡醒,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出门去觅食。来的时候在路上看到一家敞开的餐厅还蛮多人的,好像是冲浪主题的。出了蓝点往左面走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到下面的海滩,蓝点下面的海滩有很多人冲浪,可以看到很多骑着摩托带着冲浪板的人往这边走。可惜左先生腿伤上下台阶会疼,我们就没有跑过去看。
吃饭的这家餐厅叫'Mamo Hotel”,一瓶大的BIN TANG啤酒,一杯橘子果汁,一份炒面(ORIENTAL FRIED NOODLES),一份炒饭(SPECIAL FRIED RICE),一份甜鸡肉(SWEET AND SOUR CHICKEN),本来以为只是一份菜,没想到配了饭,类似于我们的菠萝古老肉。这一餐一共花了224K。这个orange juice千万不要点,非常坑,30K一杯并不是鲜果汁而是普通的饮料。

在回去的路上,到超市去买了水,巴厘岛的水基本是没办法烧开喝的,虽然酒店有电茶壶,但是烧开的味道很奇怪。然后发现很多国内没有的梦龙,当然要买来尝尝啦。

回到酒店门口,刚好看到满载中国游客的旅行大巴离开,瞬间发现下午不去泳池那边是非常明确的决定,应该是旅行团带来喝下午茶顺便看泳池的,能够想象一群人的拿手机拍拍的样子。到房间简单收拾一下,准备去看夕阳啦,蓝点也是非常好的看夕阳的地点。酒店里种着很多三角梅,对这种花完全无抵抗力啊。

到泳池的时候,发现餐厅的露台上已经站满了人,果然看夕阳是需要提前占位子的啊。于是我们到悬崖边上最左侧躺椅那边坐,这个位置也绝对是个极佳的观赏点。

可惜这一天的云层也是有些厚,和拍婚纱那天很像,期待能和那天一样,有大束的霞光可以穿透云层射向天空。池边的欧美人玩的很high,一个接一个的侧身跳进泳池,配合着露天Bar里DJ放的音乐,瞬间有一种参加Party的感觉。

这个时间海面上依然有很多人在冲浪,突然特别羡慕会冲浪的人,在这样的海天直接乘风破浪,会是一种怎样美好的体验。

最后霞光终于出来了,虽然没有那天的盛大,但心底总是有点慰藉的。

第五天 最美的清晨和乌布之行

因为要去拍清晨的蓝点,所以早早的起床,起床的时候天还是黑的,感觉这边天亮的都比东海岸晚啊。6点天终于亮了出门,担心会有很多想我一样的游客,结果到底泳池发现没有人,真的很开心啊。

清晨的光线真的很不好,并不适合拍照,但是清晨日出前的天空真是美翻了,7点前的泳池是不开放的,水面很平静,感觉真的是天空之境。
这组照片真心很喜欢。

太阳开始慢慢升起,阳光穿过云层洒在海面,虽然因为是在西海岸无法看到太阳升起的过程,但是天空折射出的颜色却是我看过最美的“日出”。

7点前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对泳池进行清理,并洒消毒药粉,开启水循环,然后正式开放泳池。

这张照片是用长焦拍的,是不是很艺术的感觉,哈哈

太阳终于完全从山的另一侧升起,感觉给人添加了很多的活力,照片里的人也变得鲜活起来。

突然想起海子的那首“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8点多去吃早餐,餐厅有无敌的海景观景位置,落地的玻璃窗外便是印度洋。唯一的缺点就是冷气开的太足了,加上刚刚泡过泳池人会感觉到有些冷。

吃过早餐到露台上坐坐,发发呆,如果在这里一杯饮料,一本书,将会是一个非常舒适的上午。

蓝点的美景让我流连,但是房间的环境实在是太糟糕,回房间匆匆换洗一下,收拾行李退房,然后在大堂等待之前预约包车的司机来接我。BYE 蓝点,BYE 乌鲁瓦图,下一站:乌布。

在国内就把这天的司机定好了,因为考虑酒店比较远,而且还想去库塔买东西,在Angle家定的中文司机,Angle微信联系我说,因为中文司机请假,所以是英文司机带一个中文翻译过来,后来发现自己实在是对英文太没有自信了,英文司机完全可以沟通的好。第一站家乐福,准备去买点伴手礼和零食。后来发现Angle家司机真的非常好,停车费什么的都没有让我们交过,每次都是到地方下车就好。翻译小姑娘还很贴心的问我们需不需要陪我们进去。我们觉得还是自己逛比较好,司机和翻译就在停车场等我们。

左先生一定要买几包泡面,这是多怕饿啊

家乐福卖纪念品的地方,感觉价格并不便宜,适用于左先生这种都不会讲价的人。买了好几瓶各种味道的鲜榨果汁、啤酒、零食还有猫屎咖啡和一些小的纪念品。左先生说BINTANG啤酒是他喝过的最好喝的啤酒,像我这种人真的无法体会喝酒的乐趣啊,觉得都是一个味道的。

第二站,应妹妹要求去的POLO的OUTLETS,进门的时候会有导购问你来自哪里,然后选择会对应语言的讲解员为你介绍POLO品牌。在巴厘岛POLO的假货非常多,带“RALPH LAUREN”的标才是真的。后来真的在很多专卖店甚至shopping mall里看到假货。大家如果购买的话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因为没有我妹妹喜欢的颜色,价格也不是非常有吸引力,我们只买了一些鸡蛋花护手霜就离开了。护手霜真的是非常好用,用来做伴手礼也非常不错。
第三站,蜡染村。乌布的艺术文化村主要有蜡染、银器、木雕。我对这类的纪念品一向没有太多的兴趣,感觉就是让游客花钱的地方,但是蜡染村的蜡染非常吸引我。提前在国内买了三件白衬衫带过去,这个是非常必要的,如果在那里买会非常的贵。本来打算明天再去蜡染村的,后来发现蜡染村就在POLO店的附近,于是就更改行程到蜡染村了。小费1美元就可以帮你画一个图案了,很多的选择。我们身上没有美元,就是20k一个,感觉还是付小费还是带美元合适啊。外面是她们工作的地方,里面是一些传统蜡染产品销售的地方,感觉主要是参观,并不会给你推销什么,这点感觉还是比较好的,没有那么浓的商业气息。

在房顶上居然是很大一群蝙蝠。在巴厘岛蝙蝠作为守护者而受到当地人的尊重。据说很有灵性!

画好就迫不及待的穿上试试,这个图案和我的短裤超级配啊。

第四站,卡加尼莫别墅酒店(Kajane Mua Private Villa),本次行程中我们最期待的酒店。到达酒店后,翻译小姑娘陪我们进去CHECK IN,看我们办理好后才离开,感谢负责的小姑娘和Angle代理。酒店有专门的管家接待我们,行李员帮我们把行李拿过去,管家先帮我们介绍了酒店可使用的设施,和活动时间,然后送我们到我们的VILLA——BEJI NABA。BEJI NABA在酒店的尽头,一路上的风景很好,有曲径有山涧有溪流有小桥有稻田,基本你能想象到的田园风光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进到VILLA管家帮我介绍了一下设施,然后推门看到酒店的蜜月布置真的感动到我了,非常非常用心。当时用手机拍了几张,忘记用相机拍了。

管家帮我们安排了免费的下午茶,冰凉的椰子汁喝起来非常舒服。休息一会我们就出门去觅食啦。

我们VILLA大门上的锁真是超级复古的感觉啊,喂,左先生你表情不要这么酷好不好,跟你风格很不搭诶~
在出酒店的路上路过了一大片稻田,夕阳下的稻田美得像童话,

本来打算逛一逛步行去吃饭。出门时遇到了我们的管家,说酒店的车是免费接送的,他送我们过去,然后吃完饭在餐厅前台给他打电话,他再接我们回来。kajane的服务真的是好的没话讲。
到了脏鸭餐餐厅(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ER)门口有服务人员会给你一个号码,是接送你的车的号,等你吃完饭回来报号码,他会带你到前台给酒店打电话来接你。
餐厅的环境也很田园和自然,都是一个一个木制的亭子坐落在树林之中,感觉非常的不错。

终于找到牛油果汁,这个真的必喝,超级好喝的,而且只要36K一杯。记住牛油果是AVOCADO,我基本每到一个地方都问有没有AVOCADO JUICE。

之前看到有蜂蜂说脏鸭餐的鸭子很干,我却没有觉得干,不知道是不是餐厅不同的原因。我觉得这家很好吃。我和左先生点了两份不同的脏鸭餐,一份沙拉,一杯牛油果汁,一共花了420K。

吃完到前台给酒店打好电话,坐在门口等车来,左先生去附近的超市准备买点东西换些零钱用于给小费。关于之前看到有的游记写到巴厘岛是不找小面额零钱需要算好钱再结账,我们到是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基本都给找的,还找过我们1K的硬币,所以大家不用担心零钱问题,超市遍地都是,换零钱很容易的。

夜晚的kajane非常的静谧,可以听到蝉鸣和蛙叫,有一种世外归隐的感觉。回到自己的VILLA,酒店的服务人员居然已经帮我们在门口点好蚊香,真的是非常贴心。

因为洗手间和淋浴间属于半开放式的,在房顶会看到壁虎,反正我是不太怕啦,住在乌布这也是特色之一啊,哈。如果怕的小伙伴也请放心,房间里是真的没有的。
回到房间看着电影和左先生小酌一杯,柠檬味道的啤酒,真的还不错。

第六天 乌布皇宫+圣泉寺+泛太平洋酒店

今天的行程是要到闺蜜婚礼的酒店泛太平洋,在海神庙附近,所以中午就要退房了。我和左先生真的舍不得kajane啊,所以早早起床再最后享受一下。

kajane居然准备了两个游泳圈,让我这个不会游泳的人终于有机会在水池中央扑腾,不用可怜的溜边走了。

阳光轻轻的洒在身上,泡在清凉的水中,如果可以真的想趴在酒店呆上一天。终于明白什么叫做“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
左先生享受的时候,我开始研究早餐菜单了,早餐是可以帮我们送进房间来的,为了多多享受villa的最后时光就没有去餐厅。

因为对Angle家的车非常满意,临时决定换酒店用半天Angle家的车,提前一天和Angle联系,居然也帮我们安排的好好的。因为定的12点司机来接,所以我们大概10点多去退房,然后去逛一逛乌布,吃烤猪饭。烤猪饭在皇宫附近,所以我们向着皇宫出发啦。

看到这片稻田总是忍不住的拍拍拍,真的觉得如世外桃园一般,充满自由的气息。

在前台寄存好行李,终于要和KAJANE说再见了,CHECK OUT的时候,前台的工作人员还送给了我一个小礼物留作纪念,总之KAJANE是最让我们怀念的一个酒店。

在乌布的街道上逛一逛,感受到的是市井和艺术交织的气息,很独特。仔细逛逛应该可以淘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可惜我们时间比较紧张,只能粗略的逛一逛。

皇宫距离kajane只有步行5分钟的路,可是我们居然迷路了。。。迷路了。。。最后发现是我们问路的一个咖啡店的小姑娘给我们指错了路,本来再往前面走一点就到了,然后问路之后足足绕了一个大圈,大概是乌布舍不得我们,要我们在其中再逛的久一点。

因为临近中午,刚好赶上当地的学校放学,都是穿着校服的小盆友,左先生让我跑过去和他们拍一张照片,可爱的小朋友,满满的青春气息啊,让人怀念起那些每天背着书包上学的时光。

在乌布的小巷里窜梭,这些小巷子虽然很窄,但是却很干净,让人感觉很舒服。在巴厘岛一定要小心不要踩到摆放在门口的祭祀小篮子。

绕了一大圈,一个长方形我们走了四分之三的线路,终于找到了皇宫以及对面的烤猪店。。。皇宫是免费参观的,不过真的很小,如果特意来看的话,会有点坑,基本就是发呆亭、几个门和院墙,就是参观的全部了。幸好我们的重点是吃吃吃,这里只是顺便看看的地方。晚上的话这附近似乎是有传统歌舞表演的,昨天晚上管家开车的时候跟我们说可以去看看,但是我们比较累就回酒店休息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晚上来看看。

这就是传说中的烤猪店IBU OKA。很小的店面,看到了很多当地人在吃,也不断的有人来打包买走。我要了一份普通的,55K;左先生要了一份种类丰富很多的,也不过70K。这里的菜单是有图的,看图点就可以了。外加两杯果汁加上税才177K,真的很便宜。也有可能是我不饿的原因,实在没搞懂好吃的点在哪里,那个猪皮我真心咬不动啊,肉的味道还好,左先生的那份里有类似血肠一样的东西,我也非常吃不习惯。瞬间感觉浪费可耻啊。

旁边就是乌布市场,可惜马上就到我们和司机约定的时间了,还要赶回去,所以没有时间逛了,匆匆往酒店走。

然后我们居然再次迷路了。。。走着走着就走过了,等我到酒店了司机已经等了一会儿了,非常不好意思啊,司机态度非常好,还提前帮我们把车里的冷气开好。和司机讲我们想去圣泉寺,然后去泛太平洋酒店。司机在路上问我们要不要去稻田,因为刚好顺路,本来没有这个打算的,不过竟然顺路当然看看更好。到了稻田靠边停车我们下车的时候,一个老头突然叫住我们,说的什么我真的没听懂,然后我们司机和他讲了几句,我感觉大概是要我们交停车费或者门票费之类的吧,可是确实没有看到卖门票的地方。然后我们司机冲我们挥了挥手,让我们去玩,不用管。我们司机人真的是非常nice。这个梯田真的不是很大,不过也有挺多的人往里面走,天气比较热,地非常难走,我穿的鞋子也不方便,如果蜂蜂们想好好逛逛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鞋子。我们在上面拍了拍照就走了。

下一站:圣泉寺。巴厘岛被成为“千寺之岛”,圣泉寺是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依地下泉眼而建,因此得名。想去圣泉寺也是想感受一下当地人的虔诚和信仰的力量。

进入圣泉寺都必须围上沙龙,在入口的地方会有人帮你穿戴,出门的时候归还即可。

据说远古时有巫师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以矛刺地涌出泉水,解救了村民。这就是圣泉的来历。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减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日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用大的瓶子将泉水带回家。在泉池的旁边有更衣间,蜂蜂们可以带换洗衣物来体验一下。但是很多内部的庭院和祭祀场所头发湿的是不允许进入的,女生的头发也必须束起来才可以。所以想感受泉水神奇之处的蜂蜂可以先参观里面,最后再出来沐浴。

逛完圣泉寺出门的路上会路过一片商业区,是出门的必经之地,小贩会说简单的中文,什么“只要一块人民币,一块,一块”,但是等你过去之后就会开始忽悠你,漫天要价,看你不想买就又会说“生意不好,照顾一下”等等,左先生是个心软又懒得讲价的人,于是被忽悠上当了两次,好在都是小东西。让这个号称出门就要买买买的左先生,终于说再也不在景区买东西了吃一堑长一智啊。这里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如果想要买的话,要狠狠狠的杀价。

刚到停车场,我们的司机就迎了上来,带我们到车上,然后出发泛太平洋,本来以为会很长时间的车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的司机技术太好了,大概4点就到了,虽然包了6个小时的车,就当作让司机提前下班回家休息啦。
到了酒店会有铃地克等巴厘岛的传统乐器奏欢迎乐,然后会有人给你送来冰毛巾和欢迎饮料。闺蜜提前帮我们定好了酒店,用护照就可以直接办理入住了。依然是管家带到房间,然后给你介绍整个酒店的设施,包括餐厅、泳池、图书馆的位置,房间里哪些是收费的,哪些是免费的。然后“免费”是用中文说的,笑着跟我们说“我会讲一点点中文,这个免费”,超级可爱。巴厘岛所有的酒店服务人员的态度都非常好,不管什么时候在酒店里遇到,都会微笑着和你say hello,让你也不由得愉悦起来。

房间的view也超级好,居然可以在看到庭院景的同时还能隐隐的看到海,后面就是villa区域。

安置好行李,洗澡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出去吃饭然后和闺蜜他们汇合。因为泛太平洋比较大,附近也没有什么商业区,于是就决定在酒店里吃饭。我们选择了海滩旁的餐厅,白色的木制结构非常的清新。一份炒饭,一份烤猪肋排,一份沙拉,冰淇淋,可乐还有苏打水,本以为会很贵,结账的时候含税和服务费,一共585K,当时庆幸还好装波伊装的还可以接受。不过看着夕阳,吃着东西,真的是一种享受。不过因为大部分是木制结构会发现一些白蚁。

这是我这几天在巴厘岛遇到的最美的夕阳。日落之后的海神庙和大海增添了几分神秘的气息,空气变得凉爽起来,虽然是退潮,但是海浪依然拍打出磅礴的声音,海岸边高大的椰子树坐拥着几个遗世独立的小亭子,吹着海风伴随着大海特有的味道,发呆、聊天,这样的夜晚真的是非常享受。

天边的云如海市蜃楼一般,像天空中的另一座城。

非常喜欢这个小路灯,像不像个小蘑菇。在巴厘岛大大小小的酒店里,总是能发现让你欣喜的细节之处。

然后到闺蜜的villa去参加单身party,因为涉及太多“少儿不宜”的场面,就不上照片啦另外到了villa才知道一个大学同学因为在退潮的时候站到下面的海滩上,结果被突然来的大浪卷到了海里,当时很多摄影师在那拍照,也都被卷了进去,好在最后有惊无险,只是胳膊和腿擦破了一点皮,损失了一个手机。所以到巴厘岛游玩的蜂蜂一定要注意安全,巴厘岛的海浪是很大的。

第七天 泛太平洋的婚礼

从房间的阳台看出去,清晨的酒店非常美,掉落一地的鸡蛋花,和日出的霞光,今天一定是一个非常好的天气。

一早趁着不热想去转转酒店,因为紧邻海神庙,所以想顺便走过去看看。早上吃完早餐离开的时候忘记带手机了,走出一段路的时候才发现,往回折返的时候发现工作人员正沿着我离开的路出来找我送还手机。巴厘岛酒店的工作人员真的都非常nice。

泛太平洋酒店原来是一座咖啡种植园,在这里不仅有海还可以看到咖啡树、稻田和丛林,面积很大,当然它现在还以坐拥巴厘岛最大的高尔夫球场而闻名。

在逛的过程中,偶遇了闺蜜的婚礼现场,应该还正在布置,很美,期待下午的典礼。

其实在落潮后涨潮前从这里顺着岸边都可以走到海神庙,但是左先生是安全主义者,所以我们又返回到路上,但发现上面的路是沿着高尔夫球场一块又一块的场地修建的,弯弯曲曲,很难走到。而左先生的腿伤还没有好,只能作罢,等到明天走的时候让司机带我们过去了。

虽然这个亭子很美,但木制的机构基本被白蚁侵占了,我拍完这张照片基本是逃似的飞奔离开。

下午准备去参加婚礼啦,男生要穿西裤白衬衣,女生要穿白色礼服,从家里背了礼服来,后来发现穿的实在太正式了。。。经验不足啊。闺蜜的婚礼是我参加过的最美的婚礼,永远无法忘记在海神庙的夕阳下,见证的幸福和甜蜜。希望她永远幸福。

阳光下的海神庙显得无比的圣洁,让人的心慢慢的沉静下来,只想记住眼前的一切。

阳光落下后,7点开始晚宴,更像是一次朋友的大型聚会。有放肆的大笑,也有幸福的眼泪,有对过去的回忆,也有对未来的憧憬。充满甜蜜和祝福的一天,在大家的微醺后落下了帷幕。

第八天 海神庙+库塔+机场返程

今天下午4点多的飞机,于是一早吃过早餐后就退房,司机早早的就等在酒店的大堂,最后一天在巴厘岛了,行程第一站:海神庙。生理期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还是没有放过我,买了门票进到海神庙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在在门口的超市买姨妈巾,幸好店员是个妹子,要不然看不懂size的问题问起来还真是有点尴尬。

给这仍然贴着膏药贴的小膝盖留个影吧,哈哈

进到海神庙刚好赶上当地居民在举行某种仪式,出于尊重我们没有拍照片,有很多的孩子,都穿着白色的衣服及头巾,当地人将信仰融为生活一部分,非常羡慕当地人循信仰而拥有的简单及平和
这几天在巴厘岛我第一次感受到国人原来也很多,在海神庙前的礁石上站满了人,难道又赶上旅行团啦。我和左先生一向不喜欢这种人多的地方,所以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有点到此一游的味道。

海神庙外面依然要经过一片商业区才能到达门口的停车场,这边的人不会主动叫卖,但是很多招牌上也写上了中文,我和左先生居然看到在山竹上插上“好吃得不得了”的牌子,实在让人忍俊不禁。只是希望未来这片土地不要过于商业化,希望能依然保有现在的这种纯粹。

这一天一定是当地人的某个特殊日子,出门的时候依然看到许多着祭祀服装的人络绎不绝的走进海神庙。

下一站准备到库塔海滩转一转,然后去吃个午饭就要去机场了。在路上一直在搜索库塔海滩附近吃饭的地方,我们的司机说库塔很难停车,而且很多巷子需要走进去,车没有办法过去,所以最后我们决定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下车,司机可以在停车场等我们。discovery shopping mall出去之后就是库塔海滩,唯一可惜的地方是没有办法看到库塔的夕阳了,据说库塔海滩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观赏日落的地区。

从discovery shopping mall的地下停车场出来之后,我们直接去的库塔海滩,在入口处,一个当地工作人员突然问我来自哪里,我突然诧异了,说中国,这是要收门票吗。。。结果他指着身边的一个中国游客说,她是上海人,是我女朋友,我也是中国人。然后就来到妹子一脸的无奈,这撩妹撩的。。。。

左先生热的只肯呆在树荫下不肯跟我到海边玩,看看旁边形影不离的小情侣,瞬间感到形单影只啊。

我跟左先生说我捡到好东西了,他才肯过来,哈哈。库塔海滩的沙子非常的细腻,而且可以捡到很多的珊瑚,在沙滩上还有很多的小螃蟹,可惜我一个都没有捉到啊。

在商业区旁边竟然有这么一片美丽的海滩,打破了我“海滩一定是在安静偏僻的地方”的概念,想想逛逛街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海,在这里生活的人真的是很幸福啊。

从discovery shopping mall另一侧的大门出去就是商业街,这里还蛮多吃饭的地方。刚刚出门看到的景象让我感到瞬间穿越回了国内。

找了一家评分较高的餐厅“bamboo bar&grill”。据说晚上还有驻场歌手非常热闹 ,餐厅的主体结构是竹子搭建的,库塔这边好像有很多bamboo系列餐厅。欢迎饮料非常好喝,可惜我不能喝冰的。我们点了一个巨大的热狗90k,一份pizza100k,沙拉40k,小瓶啤酒和饮料,一共343k。吃的非常的饱,和国内这个类型的餐厅价格也差不多。

在餐厅的任何位置都可以看到电视转播的橄榄球比赛,深受欧美人欢迎,可以看到两个邻桌的欧美人在热切的讨论,感觉一场比赛看下来那个妹子就要被邻桌大叔泡走了。

吃过饭,我们去停车场找我们的司机,然后送我们去机场,非常感谢我们司机这几天的照顾,再次感谢我们的代理Angle。

到机场安检的时候,机场人员看了我的机票,然后问我“happy in Bali?”,我想说我happy的都不想回去了嘛。。。

这片游记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我突然发现游记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为他人提供信息,更重要的是记录下自己旅行的过程,在写游记修照片的这几天中,我仿佛再次回到了巴厘岛,将点点滴滴都重新回忆并串联起来。左先生看到写了一半就游记就开始嚷嚷因为腿伤都没有好好的转转,一定要再去一次巴厘岛
好吧,BALI,we will coming back!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7 15:04

引用 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 发表于 2016-08-07 15:04:04 的回复:

回复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感谢哦

2016-08-07 18:2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08 01:04

引用 meiding 发表于 2016-08-08 01:04:08 的回复:

回复meiding:感谢支持 第一次发游记 内心很忐忑啊

2016-08-08 09:0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08 11:56

引用 天命难违 发表于 2016-08-08 11:56:20 的回复:

回复天命难违:哈哈 天气太热 加上腿伤左先生每天都处于崩溃状态 经常都是相机一举随便拍一张敷衍我 我们拍了近2000张照片 废片率还是挺高的 不过巴厘岛真心是怎么拍都好看的地方

2016-08-08 13:06

亲爱的,您你的哪家旅拍公司啊,我最近也想拍,给点意见

2016-08-17 11:02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8-17 11:02:38 的回复:

回复A💝丹丹dara:我是在铂爵拍的 感觉他们家还是比较专业的 后期也很负责 我的微电影让他们来来回回改了好几遍 都很耐心 可以和他们客服咨询一下哦

2016-08-17 11:07

引用 Celia洋小洋 发表于 2016-08-17 11:07:58 的回复:

回复Celia洋小洋:我最近咨询了伯爵和唯一视觉,好难选择,不知道哪家好

2016-08-17 11:08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8-17 11:08:56 的回复:

我最近咨询了伯爵和唯一视觉,好难选择,不知道哪家好

回复A💝丹丹dara:因为我当时只看了铂爵一眼就喜欢了 所以没有比较也没有纠结 对其他也不太了解 如果在都是真实客照的情况下风格你都喜欢 那就比较服务和价格吧 毕竟拍一套也不少钱能省就省

2016-08-17 11:16

引用 Celia洋小洋 发表于 2016-08-17 11:16:24 的回复:

回复Celia洋小洋:谢谢亲的意见,你拍的是伯爵多少钱的啊

2016-08-17 11:18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8-17 11:18:56 的回复:

谢谢亲的意见,你拍的是伯爵多少钱的啊

回复A💝丹丹dara:我当时是19999,送了三晚酒店,四服四造,加微电影。最后和他们谈的又加送了一套便装照

2016-08-17 14:21

引用 Celia洋小洋 发表于 2016-08-17 14:21:28 的回复:

回复Celia洋小洋:感谢亲的意见祝幸福

2016-08-17 22:36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8-17 22:36:36 的回复:

感谢亲的意见祝幸福

回复A💝丹丹dara:不客气哟 也祝你幸福 旅行愉快 拍出美美的婚纱照哦😘

2016-08-18 14:49

想咨询下,你们包车司机是从哪里订的呀?价位服务什么的感觉肿么样呀~

2016-10-16 09: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6 09:19: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从某宝找的代理,他家服务非常好,我定的半天6小时190。我刚看了一下价格好像又便宜了。如果你需要我可以把她的微信给你,你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