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东北六日游(长白山,哈尔滨)

雨霖玲 LV.4
2016-08-06 19:10 2016/4
  • 出发时间/2016-08-01

今年暑假,南方洪水,北方高温,想来想去要不带孩子去东北转一转,于是乎几家人一商量定好路线,就这样出发了。第一次写游记,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

7月30日,济南到长白山

早早计划好之后,就开始订火车票及酒店。我们定好的是7月30日,8点42济南西G1268次高铁到沈阳北,到达时间是下午2点29,正好不用出车站直接坐上下午4点55分由沈阳北开到松江河的K5097卧铺车,晚上睡一觉之后,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就到达了长白山西坡下的松江河镇。到了松江河镇,在淘宝网上定好的包车师傅就来接我们了,当时在网上选择了一下,最终选择了小秦车队,好评率很高,后来证实,这个选择非常正确,包车师傅不光服务好,价格也便宜,而且细心热情。有感兴趣的可以联系13843941560姜师傅,价格我不方便在这里公布,总之很值。

7月31日长白山西坡

把行李放到酒店之后,我们由姜师傅带着去吃了早饭就开始爬西坡。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如果节假日长白山游客多,最好事先在手机上下载“长白山易通”这款APP,直接在网上购买好电子门票和环保车票,孩子可以用学生证买半票。长白山检票口都有专门的手机购票检票口,不用排队买票检票,速度很快。进入西坡景区之后,就直接乘坐环保车向天池出发。西坡要看到天池需要爬1440级台阶,真是非常考验体力,加之海拔估计到了2000多米,爬西坡很累,爬几步喘一喘,台阶上每5步一个标识,走了多少一目了然。不过结局是好的,我们有幸见到了天池,虽然开始有点小云雾,但慢慢的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如果老人身体弱,也可让轿夫抬上山,我们在这边听到的价格是抬到山上天池处是400元,也算是挣的苦力钱,我们自己爬就非常的累,何况还抬着人。一路上走走停停,终于到达天池,游客中有一半是韩国人,气质一眼就看出来,大妈们都化着妆,穿着登山装备,他们到了山上,有的还对着天池拜了拜。(

看完天池,还是坐环保车下山,到换乘点换乘了到大峡谷的车。西坡在7月底,好多景点已经不开放了,比如高山花园,听说是因为花季已过,所以我们直接去了大峡谷。

大峡谷见到了萌萌的小松鼠,好可爱,象小老鼠一样,据说叫花狸鼠,捡了松果在手里来回的搓,见到拍照也不太害怕。

大峡谷直上直下,看上去很惊悚。

师傅推荐的乡村爱情铁锅炖,炖了一条冷水鱼,一只鸡,爬完山回来吃的浑身热乎乎。

在携程网上订的酒店是吉晟酒店家庭房,性价比一般,二楼没有窗户,一股味道,房间里潮乎乎的,不喜欢,不过出去转了一下,松江河镇上也没有挺象样的酒店了。老板娘态度还行,后来爬完西坡回去之后,老板的儿媳妇比较苛刻,非要我们8个人的身份证都得验证一下,孩子也要身份证,拜托,我们住星级酒店还没遇到过这种事情呢。

8月1日北坡,到安图

8月1日的计划是去北坡玩,包车师傅带着我们踏上了去北坡的路程。西坡到北坡大约是1-2个小时,路上风景非常漂亮,姜师傅看到漂亮的景色,就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路边到处是这种黄色的野花,在哪里拍照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师傅说这叫黑芝麻花,让我们吮一吮,果真是甜甜的

到达北坡,还是事先在“长白山易通”上买好门票、车票,很快就坐上了车。北坡游客要比西坡多好几倍,一是因为北坡开发的早,景点多,二是旅行团都是带游客来北坡玩。据师傅讲,我们在西坡已经见到天池,而且西坡看天池角度比北坡好,所以爬北坡没必要排队看天池了,那么我们就直接省下时间去看别的景点了。果真进了乘车点一看,到天池排队的游客乌泱泱一片,我们就直接去了瀑布、温泉、绿渊潭、地下森林。

温泉鸡蛋很好吃额,10元钱3个,买再多也不便宜,不过确实是蛋清蛋黄都是六七分熟,嫩嫩的。

走到谷底森林这里,就开始下雨,越下越大,但!是!,谷底森林乘车点没有棚,游客们都在被大雨浇,尽管事先准备好了雨衣,也搁不住倾盆大雨这样浇啊,而且从上面景点来的车辆没几辆空座,所以排队的人们都开始乱了,抢着上车,差点打起来,好歹我们最后坐上了车回到山门,到了山门雨也停了。

如果有三天时间,最好是长白山北坡、西坡、望天鹅都各玩一天,望天鹅离西坡近,听说那里火山岩地貌,风景也不错,可惜我们只有两天时间在长白山,所以没去成。
按照计划,北坡玩完正好下午2点左右,就开始向安图赶。路上看到了萨满部落,孩子们表示有兴趣,于是就到那里又停留了一下。其实萨满文化就是传说中的跳大神,什么事跳大神,就是在东北传说很多动物,修炼成精,肉体消失以灵魂的形式存在,比如黄仙,狐仙,蟒仙什么之类的,一般以黄,狐居多,它们修炼时间久可以以灵魂的形式付在人的身体里,就是所谓的“请仙”,这些“人”可以看病,可以看事,为人们解难,但是是有前提的,就是它要在人身上取走一些东西,

继续赶路,听师傅说二道白河(就是北坡)到安图大约是3个小时左右,我的妈呀,这三个小时果真是足足的。一路上风景好的不要不要的,美不胜收,而且人少车少,蓝天白云,有时是这样广阔的平原,有时是两座大山之间的弯曲山路,欣赏不完的美景啊。

这里是红旗村,路边停着许多旅行大巴,据说是个购物点,打着朝鲜民俗村的旗号,让游客来购物。

来到安图了,放下行李,先去找吃的。安图县城太小了,第一天住宿的松江河镇据说有七八万人,安图县城才有2万人左右,主街道就2条,我们用美团指引,来到了县城主要的小吃街上。

大酱汤肯定要来一份,最好吃的不是菜,而是米饭,带着清香,太好吃了。

东北烤冷面,挺正宗。还有,到了东北,一定要吃香姑娘,跟咱们山东卖的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里的香姑娘香香的,甜甜的。

住宿在金地大酒店,算是县城最大的酒店了,整体还算不错,服务不好,我们定了三个间,一个间的床单竟然没换,问客服要吹风机,说没有。不过酒店位置很好,到安图高铁站只有几分钟的车程,只要在县城内,出租车都是5元。

准备出发哈尔滨

8月2日安图到哈尔滨,中央大街

哈尔滨以人文景观为主,主要景点就是中央大街,斯大林公园,松花江,防洪纪念塔来到中央大街了。秋林红肠到处都是这个牌子,不过听说只有专卖店才是真的。据说哈尔滨红肠,第一是秋林,第二是商联,第三是哈肉联,我们临走在沃尔玛买了哈肉联的红肠。马迭尔冰棍,中央大街到处是仿品,只有华梅西餐厅对面的才是正宗的。

防洪纪念塔

正在准备晚上的消夏晚会

艺术家们晚上出来临摹,一次10元。

马迭尔西餐厅的老式电话

中央大街晚上非常热闹,各种各样的音乐晚会,独具异国情调和城市风情,人非常多。

8月3日太阳岛,俄罗斯小镇

太阳岛就是一个公园,俄罗斯小镇可以进去看看,里面有俄罗斯美女可以合影,不过要10元钱额。俄罗斯小镇门票类似于护照,里面每间小屋里可以在护照上盖章。

这次哈尔滨住宿是在汉庭酒店公路大桥店,非常满意,干净整洁,交通方便,周围好多小吃店及饭店,值得推荐。说起来,差点被哈尔滨的出租给忽悠,说不知道这个店,说什么200多元钱就不如住在中央大街附近 的东方宾馆了,后来才发现这附近就是出租车的交车点,出租车司机怎么会不知道这个酒店呢,估计是去那种宾馆他们是有提成的。幸好我们坚持住了这个酒店。

酒店旁边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水果超市,本地人都到这里买水果。

8月4日,哈尔滨到济南返程

当天早上5点半起床后,收拾一下,在酒店附近的沈老头包子铺吃完早点,用滴滴打车找了两辆快车送我们到高铁站,车费比到酒店的时候要贵点。下午4点半回到济南站。

交通

主要交通工具是高铁动车,沈阳长白山没有高铁,买了卧铺,提醒一下,到长白山的卧铺非常抢手,要早买,而且时间也要计划好,卧铺车次有好多,最好是早上到长白山的,早点抢票。到了长白山之后包车,由包车师傅带着我们去西坡和北坡,最后送到了安图坐高铁。在哈尔滨主要是出租和公交车结合,我们住的酒店附近,56路可以直接到防洪纪念塔,或者在建国街站上车79路、20路都可以直接到中央大街。晚上回酒店基本是坐出租,哈尔滨晚上的出租车,特别是中央大街附近,好多黑车,上车不打表,直接要价,这点要注意。

住宿

第一晚,火车卧铺;第二天松江河吉晟宾馆,家庭酒店,性价比一般;第三天安图金地酒店,在小县城算是比较好的了吧; 第四、五天哈尔滨汉庭酒店(公路大桥店),强烈推荐。

到了松江河,包车师傅给我们推荐的早饭和晚饭,都不错,价格也实惠。晚饭吃的当地的铁锅炖,味道还行。安图县城吃的就用美团找的饭店,朝鲜饭为主,还行。哈尔滨就在酒店附近或者中央大街上找的。汉庭酒店附近有家关东滋味馆,价格实惠而且菜的味道很好,我们一行8人,才吃了180左右的饭菜。

花费

由于三家人一起出行,花费一起算的,大约估算了一下,吃住行玩全部算上,每人花费2600元左右。.火车票四张,济南沈阳北,385元;沈阳北到松江河卧铺,平均142元左右;安图哈尔滨,174元;哈尔滨济南,623元;长白山北坡西坡加上送到安图,两辆车,1700元;长白山北坡西坡门票加上环保车票,210元左右;住宿,长白山一晚,安图一晚,分别定的标间和家庭房,均价在170-190之间。哈尔滨住宿两晚,每晚均价240-260之间。至于吃饭,因为人多,所以每次吃饭均价在200元左右,长白山炖锅400元左右,早饭基本是50-80元左右。基本大的花销就是这些,还有一些小零碎花销暂时没计算。

衣着

7月底8月初,长白山的气温如果不下雨,穿着夏天衣服还是可以的,如果下雨之后,女同志大约就会觉得有点冷了,最好是七分裤短袖,带件薄薄的防晒衣,山上温度还要低点,爬山穿着长裤,上身带件卫衣差不多。到了哈尔滨,温度相对高点,但肯定比山东的天气要凉爽多了,夏装就可以的。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7 21: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08 10:57

引用 么么时尚屋 发表于 2016-08-08 10:57:56 的回复:

回复么么时尚屋:免礼免礼

2016-08-08 11:19

引用 zywilo 发表于 2016-08-07 21:25:2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