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中(葫芦岛、东戴河)4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带小孩

路线

去年到了青岛的海边,今年想看看不一样的,就尝试了绥中。其实这条海岸线很长,大家说的绥中葫芦岛东戴河其实是一个地方,只是不同的海岸线而已。在这里可以选择农家院或是酒店。农家院大都是离海边5-10分钟走路,酒店基本上都是与海隔着一条马路,但酒店不管饭,而农家院是管三餐的,有海鲜。

1. 路线:
   基本上天津北京出发的话,都要上京哈高速度,在万家下就可以了。容易堵车的时间是周五的上午至下午4-5点,周日下午,有时可以堵两至三个小时,大家要错开这个时间段过去,就不会堵,但如果是周末的话,车流量会大一点,因为京哈高速上大车特别多。其他的高速就挺清静的。
   我们从天津过去,300公里,3小时10分钟左右,中间休息一次。天津段高速费20元,河北段85元,从万家下去没有再收高速费,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回程的时候要检查人员,身份证,和后备箱。如果有多带小孩在暑假期间去的话要安排好人数,幼儿也是要占一个位置才行。去这个地方玩会路过山海关,和乐岛,因为孩子就想去海边玩,所以我们没有安排这一段的行程。有喜欢这两个地方的可以安排一下。

农家院

2. 农家院
    我们选择了小李东庄,从高速下来,要先到小李西庄,再到东庄,但这两个庄子离得很近。每个庄走到头都有海滨浴场可以玩,大概的时间都是5分钟,走的慢的,不到10分钟。也可以开车去,停车都是免费的,但是特别容易堵车,而且游泳回来,身上不是水就是沙,容易把车弄脏,而且每次出去玩都是艳阳高照,走一路会很晒,所以我们每次去都是坐的“突突车”10元一车,不限人数。这样不用带太多东西去,玩完了坐回来洗澡很方便。
    我老爸介绍,住在小李东庄一家。她家收费一般周一至周四120一个人,周五至周日是150一个人,都是儿童半价,3岁以下不收,8-9岁以上是全价。周末房非常紧,提前定好了,平时去,哪家都有空房,可以看着喜欢的家随便选。我们这家有20多个房间,大部分都是三张床的家庭房。也有卡拉OK和麻将桌。每间都带独立卫生间,洗浴,空调,电视。我爸住过两家,一个是我们这次住的叫海波的,还有一个就在它前面一排房叫海澜。海澜吃的相对好一点。房间都不潮,也挺干净的,不过房间发现两只虫子。我想应该是正常的吧。

伙食

3. 伙食

上面都是第一晚的饭,少拍了两个菜,一个是螃蟹熬南瓜汤,一个是鸡蛋拖。

上面是第二天早饭

第二天中饭

上面是晚饭

上面是中饭,少拍了一个大烩菜,炖豆角和肉特别香

晚饭
我后面就懒得拍了,大概就是这样的,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孩子,和旁边10人一桌吃的差不多,只是我们量少,他们量大,他们最多比我们多1-2个菜。这里的农家院基本上都不包酒水的,饮料和酒还比村里的小超市贵,我们全是自己带的。
不够吃可以再加,如果不喜欢吃可以单点,单收费。

开车约2.8公里处有一个最大的卖海鲜的市场:

绥中电厂不太远,但不要走错了,因为绥中电厂就有一个小海鲜市场。我们这次就先走错到这个小市场,这里只卖海鲜不卖干货,但可以买到鬼螃蟹和龙虾,没顾上问价。这个小市场离这个大市场也就是700-800米远,这里东西特别多,海鲜和干货都有,如果住酒店不管饭的,可以来这里买回去做,要不然就是喜欢吃什么买回去当加菜,农家院都是免费给加工的。经过我的侦查,值得买的东西:螃蟹,花旗,但是暑假不是季节,黄都不满不硬。鲍鱼大号4元,小号3元,我买了15只大号的,不过还是比青岛的个儿小。皮皮虾个儿小但是肉很鲜,我买了2斤,有20元和15元一斤不等。贝类的非常多,但是咱没有时间让它们去吐沙,会牙碜,所以我都没有买,还有生蚝那些,有一家卖活的章鱼,不过没有酱沾着吃,如果被炒着吃,我觉得是亏了这些活物。干货方面,值得买的就是无盐干虾皮,30元左右的个头是不错的,但还是觉得被宰了。其他的我觉得都不好,贝尖还不如我在秦皇岛的杨姐家买的好,还有干贝也不好,虾杆也不好(都不如杨姐家的,她家的可以邮寄,我每次都是这么买)。下面就拍了鲍鱼照片,非常美味。

海滩

4. 海滩浴场:
   海岸线附近有很多地方可以选择玩,每个海滩人都不少,但比较火爆的应该是下面这些,我们特意开车看了看,平日人也是超多的。

这些地方都有相应的农家院,就是杨家村,洪家村,穆家村,还有就是我们住的李家村,这些村人都超多,比我们那个村人多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还是怎么样,不过村口就有很多的路边摊,卖什么的都有,烧烤类的,各种吃的,晚上非常热闹。我们车都开不进去,只能在门口转了转。我们村到这里开车要3-4分钟。这些农家院对面都是海滩,还有首钢浴场,最特别的就是洪家渔港,因为有马戏团,还有表演,还有滑沙。这些海滩我们没有下去,不知道海边情况怎么样,大家可以去网上搜搜看。晚上有人会在K歌,唱的相当难听,声音还超大。准备下次再来就去研究一下。
    离我们近的有四处可以下海的地方,一处是小李东庄对着的海滩,从村里沿着唯一的小路走到头就是海滩了,大约6-7分钟,但石头较多,玩着不舒服。(必须准备是潜水袜,穿着都有点咯脚,但是没穿容易受伤,我们这次带上就对了。)二处是小李西庄对着的海滩,情况同上。三处是离小李西庄不远的游乐场前的海滩,这里也有点扎脚,但相对好一点,因为走进海里就行了,而且很长一段距离都是很软的沙底,而且适合儿童玩,都不深从腿到腰那么深而已,要游一段距离才会到深水区的,深水就是1.8左右了。四处是离游乐场不远的,海边有沙雕,是银泰浴场,这里人很少,下去才知道,因为较深,走没几步就已经1.6米左右深了,不太适合孩子们玩水。不管怎么样,这几处都有石头还有贝类的扎脚,建议一定要穿潜水袜。海滩厕所很难找,花钱还少,洗脚都要收费。所以一般大家都是回农家院再说。但是如果住在小李东庄就是住东面,往小李西庄,游乐场,银泰方面就是越走越西,所以有时突突车会加价,不要管他,就10元一车肯定有人拉的。

这个就是小李东庄对着的海边,这里有一个酒店,就在海滩上,集装箱房已经盖好,酒店还在建设

上面三图是银泰的海边,人少,对面白金海正在建,但有一个酒店已经建好,不管饭应该在700元左右一晚的,也没有私人海滩,就是海景房每个都有阳台,照片我找不到了。

上面三图是我认为相对好一些的地方就是游乐场位置的海边。

闲七杂八

5. 闲七杂八
我自己带的电蚊香,其实农家院都有,但如果有孩子,还自己带无味的好。
那里没有吹风机,自带
洗浴一率没有,全部自己带。还有手纸。
一般我会给孩子带一次性的床单,枕套和被套,只给孩子带一套。
建议多带矿泉水,我们换水后,肚子总是咕噜咕噜的。
蚊子不多,好像也不怎么咬人,我们就第一天喷了防蚊的,后面没用过。
可以带手电,晚上去海边玩,但没有螃蟹,只能捡贝壳。
自带饮料和酒水,那里非常贵,如果想喝当地九门的酒,就去小超市买,稍便宜
防晒一定要做好,涂抹都不管用,穿防晒服下水最好,带草帽,就OK。只黑不伤
那里管理不严可以自带帐篷,否则就要租伞,半天100。
要不就自己带好大伞,否则坐在沙滩上也会晒伤。
摩托艇,空中飞伞,快艇,海上游船都有,会有人来回走动拿喇叭喊,所以不用找他们,等待就行。摩托艇可以让人带着也可以自己骑。
水还行,干净但毕竟是渤海,泥沙还是很多的,能见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