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锡盟草原,天地间的自我!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8-06 19:24 466/2
  • 出发时间/2016-08-03

唐山出发,奔承德--隆化--御道口--多伦--锡盟,从锡盟奔克旗--赤峰--承德,回唐山,历时三天两夜,疯狂一次!全程1600公里多,仅在回来从克旗走的高速。我的口号:一路向北,全程国道!饿了就吃,渴了就喝,累了就睡!纯玩!!经历过了御道口(以前去过多次,此次没进去)、多伦湖、元上都、汇宗寺、锡林郭勒草原自然保护区、平顶山(远看)、风车群,回来本意是经克旗过赤峰奔喀喇沁过茅荆坝,在七家洗温泉住宿,但归心似箭,留待下次北行吧!内蒙的国道路况相当好!草原里也修了水泥路!没有人修饰的痕迹,是我心目中的大草原!!

三天两夜,一路向北,500公里的撒野

本来没打算去多伦湖,毕竟唐山大水面的地方很多,还有海!但看看离多伦不远,才30小几公里,就去了。现在想想,差点错过最佳的一个景点!同样免费!!

有环湖公路,一步一景,停车时注意安全,个别地点有交警贴条,不知是临时还是常态。

day 2 直奔锡林格勒!

奔锡盟路边的风车群,得有上千台,壮观!更壮观的实在锡盟草原保护区里的风车下边!

壮哉!平顶山

锡海公路边平顶山观景平台上的双面人!挺有韵味!同样,观景是免费的!

这是最悲催的锡盟九曲!!水太多了!!九曲变成了一坨!!!好歹也到了九曲十八弯的地点,同样是免费的!!

曾经的九曲,今天的一片!!

进入锡盟草原自然保护区!正宗的草原,正宗的牧区!正宗牧区的小房子,还有牛羊圈,还有许多的鸟,许多的老鼠-草原那种,会两条腿站立,仰着小脑袋的那个!

山上原生态的敖包!,满山都是火山岩!

深入草原腹地的一蓬草,风吹加上阳光的照射,一丝一丝的

day 3,出锡盟,奔克旗!

过了白音格勒后居然有这么一条小河!意外的惊喜!

隆化过后一个小村庄里的向日葵

御道口入门处,只是经过而已,我要去真正的草原!

再见,御道口!

误打误撞,居然在多伦订到了一套家庭旅馆,三室两厅两卫!条件甚好!老板人大方热情!价钱绝对公道!可以自己联系!!15374796816,插个小广告!!

多伦的汇宗寺!不收门票!不要香火!绝对的自由!!

汇宗寺的老僧

汇宗寺的老僧和小僧

day 2,多伦湖,元上都遗迹(没照片)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