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旅行记“--银川

• 出发时间/2016-06-03

前言

曾经立下宏愿,走遍中国省份才计划要宝宝;而西北西藏是我们今年出行计划的重头戏;第一站就是宁夏银川,起初是为了去宁夏而去,即使只有一个白天,我也觉得银川来得是值得的。

行程及费用

因为主要行程是西北大环线,从西宁开始,所有银川兰州就安排了一个白天的时间。
6月3日:北京---银川(软卧:837元/2人)
3号下班后直奔北京西站,开始了此次的旅行
6月4日:银川---兰州(软卧:380元/2人)
4号晚上就坐卧铺睡一觉到了兰州

交通:1261元
餐饮:269.5元
门票:120元(影视城100元,清真寺20元;影视城用了学生证打折)
住宿:79元(休息4小时)

先观美图

游记正文

6月3号下了班,着急忙慌的往北京西站赶
心中还算平静,因为这次的旅行已经计划了大半年
在脑子了都已经想象了太多太多
每一个环节都在脑海里想象过,例如,出发的这个时候

最喜欢的出行地就是能坐火车卧铺睡一觉能到的地方,
银川符合了我的胃口,
此次的行程留给银川的有限,而银川还是值得花个两三天来细细品味的;
一觉醒来,已经到了宁夏的地界,
下了火车,出了车站先将行李寄存了,
轻装上阵,直奔影视城而去。

到达影视城的时间很早,所以游客也不多,后来等到我们出来的时候大批的观光团就一波又一波的涌了进来。

这就是影视城的买票入口处,再直着往前走就是景点的入口处。
这里左边是停车场,右边是购票处,庆幸的是我们两个办的学生证居然真的过了,顺利的买到了学生票,后来的一些5A级景点就没有那么好运了,因为他们都要学生证和身份证一起出示才可以买到票。

那天的天气非常给力,大大的赞

影视城入口处
旅游长见识
行走即读书
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是有点道理的。

一条长长的走廊,上面都是一些在这里拍摄的电影海报,原来以前看过的好多电影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经典的大话西游最后一个镜头的拍摄地,这个城墙看过大话的人都应该会记得!

影视城里有一座诗人张贤亮的博物馆,介绍了张贤亮先生的一些轶事和平生所写的诗词。

影视城是个拍片的好地方

人不够多,要不然一张桌子坐一人,感觉应该还是不错的

大话西游里的盘丝洞,里面最深处弄的还是有点小恐怖的,可惜就我和王太太两个人,最后还是没有走进深处就出来了!

影视城里有卖水果和饮料的地方,坐下来吃点水果歇歇脚,还是不错的

在里面闲逛了大概4个小时左右,当我们出来的时候大批的游客开始进入景区,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早一点进去,那样人真的很少很少,方便拍照!
出来后,直接坐车回到市区,去吃推荐的老毛毛手抓羊肉!来银川,怎么可以不吃手抓羊肉呢!
中午吃完老毛手抓,可惜没有拍照,挺好找的,就在鼓楼的对面!人要是不多的话可以少要一点,最好是点精瘦的,要不会很腻!
吃完饭在步行街找了个宾馆开了钟点房睡了个午觉,下午起来后直接去了南关清真大寺,晚上坐火车去兰州

南关清真大寺里面不大,我们进去的时候快傍晚了,里面人很少!
进去一个人需要买票,10快一个人!虽然不贵,但是本身也不太值!

在里面休息了大概1个小时,然后就打车去了火车站

银川站还是挺有名族特色的,人也不多,拍几张片子!

结束语

银川除了影视城还有沙坡头和西夏王陵,花个周末过来玩玩还是非常不错的一件事情。
短暂的一天,初略的了解了银川,带着期待和一些不舍就踏上了去兰州的列车。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8 01:04

引用 瑾瑾_jin 发表于 2016-08-08 01:04: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