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碧海枸杞岛5天4晚休闲游

犀牛 LV.4
2016-08-06 20:02 2158/6
  • 出发时间/2016-08-01

Day1 (8.1)西洋湾看日落

众所周知,枸杞岛的船票向来是一票难求,即使是大清早去排队,也不一定能买到。于是万能的淘宝终于圆了我的枸杞梦,通过“离岛旅游”,购买了来回车船联票+住宿,一切都安排的妥妥当当,没有差错,真心赞一个!
早上7:15南浦大桥客运站大巴出发,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沈家湾,然后是坐船“舟桥5号”,四个小时的航行中,眼见着海水由黄变绿转蓝,有些区域还有神奇的分界线,对我们这些平时看不到大海的人来说,着实令人兴奋。

沈家湾附近的海域水都是黄色的

不久就变成了绿色。

神奇的海水分界线

海水的颜色越来越深

枸杞岛,我们来啦!

快靠岸的时候,看见船边飘来一个很大的水母,不知道是死的还是活的。

实际上准确的来说,这次游玩目的地应该叫做“嵊山枸杞岛”,一座三礁江大桥把嵊山岛和枸杞岛连接起来。我们的船在枸杞岛的干斜码头靠岸。码头上有很多小客车,这些就是岛上的官方公交车,五块钱可以坐到终点站嵊山岛的水产市场,很方便。
我们前两天的住宿就是在水产市场附近。

嵊山岛的房子都是依山而建,港口非常忙碌,很多渔船进进出出。整个港口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海鲜味。

这些渔船上都装满了淡菜,渔民们用起重机和卡车把船上的淡菜装卸到山上加工,路上随便走走都会踩到几个淡菜,看来淡菜产业是这里的重要经济支柱。

住宿对面不起眼的老朱面馆的海鲜面果然料足味美。这样一碗海鲜面30块钱。

饭后休息一会已经快5点了,一家子老小开始徒步西洋湾看日落。(之所以徒步,是老板娘说西洋湾很近,20分钟就能到,结果走了一个多小时。。。)

山坡上阳光充足的地方都晒满了淡菜干。

6点了,太阳还是那么高。。

6:30,天空终于渐渐暗了下来,云层也渐渐镀上了红色。

6:35 太阳突破云层向海平面落下。

6:42 坠下速度加快,才过去几分钟太阳就只剩下半个在海面上了

6:46 太阳完全沉入大海,天空只剩下一片霞光。

晚霞、小岛、大桥、渔船,平静的海水,构成了一幅静谧的美丽图画。

这次拍摄夕阳最痛苦的就是蚊子实在太多了!驱蚊液根本不管用,往往是被蚊子叮了一个包后,涂好药水,终于不痒了,然后蚊子又在上面叮一个包。。。。( ̄▽ ̄*)  看来以后如果再拍,必须全副武装才行。

晚上就在住宿附近的小饭馆吃了晚饭。我们去的当天正好是禁渔期结束,开捕第一天,所以海鲜都便宜了。四人点了些菜才170元。

Day2 (8.2)海钓、无人村

今天的节目是海钓,七点多就出海了,坐的就是这种渔船。我们的海钓费用是包括在住宿里面,如果当场购买好像是100块钱一个人。我们四个和另外四个人拼一条船出去,也可以一家人包船,费用好像是600。

船开出去经过后头湾的荒山,满眼都是浓密的绿色,没有炊烟,没有一点声音,静静的就是一座死城。

海钓用的是鱼线,开船老大帮每个人的鱼钩上都穿上鱼肉,然后就是静等鱼儿上钩。

钓鱼还是很有难度的,我们八个人总共才钓上来一条带鱼,两条虎头鱼,后来还是船老大实在看不下去把他自己钓的虎头鱼都送给我们了:-D

中午就是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了。把钓到的鱼给旅馆老板娘,她帮你加工,加工费是一盘菜15块钱。
虎头鱼炖豆腐汤是最鲜了!

按理说这个海域不应该会钓到带鱼,估计这条小带鱼太调皮出来玩迷路了而遭遇杀身之祸。O(∩_∩)O哈哈~

船老大送的螃蟹,肚子里满满的都是蟹籽。

下午休息片刻就去无人村探险了。包车来回100.(这个时候就深刻体会到住在嵊山岛的好处,如果是住在枸杞岛,这样来回费用就厉害了。)
无人村入口俯视,大海就像一块碧玉一样静静地躺在绿色怀抱中,远远的和天空连接起来,太美丽了!

沿着一条小道走下去,满目都是被大自然吞没的房屋,阳光处生机勃勃。

背光处有点阴森可怕。。。

去无人村最好也是长裤,没有人类蚊子异常猖獗,边走嗡嗡声不绝于耳。。。到处都是硕大的蜘蛛网迎风招展,四周都是悉悉索索的声音不知是啥。。。幸好是光天化日下去玩,如果是晚上,打死我也不敢走这条路(⊙﹏⊙)

无人村回来后,马不停蹄地到大玉湾沙滩,出租来回60块钱。
大玉湾是嵊山岛最大的一个沙滩,白色的灯塔是它的标志。

沙滩上人很少,风有些大,看着一层层涌过来的浪头,心情开始放空。。。

海滩礁石中,好多这种小螃蟹,虽然小,你侵犯它,还是会被毫不犹豫的咬一口!

就这样一直玩到夕阳西下。。。。

Day3(8.3)东崖绝壁、乌沙

今天一早去东崖绝壁,(出租来回160)。这次游玩唯一要收门票的地方,成人50元、学生半票、70岁以上免费。
东崖绝壁是看日出的地方,但昨天晚上就开始云层增多,怕第二天那么早起结果又看不到。日出这种东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据说入秋后,秋高气爽,最能拍到好看的日出,所以这次我们就放弃了。

崖边怪石嶙峋,海水深不可测。

东崖绝壁修了很多栈道,走路很轻松。但到最里面的地方就没有栈道了,很多地方都要靠爬才能上去。年纪大的可以在当中平台上休息,剩下的路就交给年轻人了O(∩_∩)O

岛上都是这种出租车,不打表,车费都是根据路途远近司机说了算。本岛来回一般一百多能搞定,如果是跨岛游玩,那就要200+了。

所以这次游玩我最满意的安排就是嵊山和枸杞两岛各住两天,这样玩得悠闲尽兴,费用还不会太高。

下午退房坐车通过三礁江大桥来到枸杞岛,天渐渐阴沉下来。。。

入住慕沙梦想客栈。给爸妈定了三楼的庭院房,出门就是一个大晒台,蛮有情调。
果然不久就乌云压顶,一场暴雨不期而至。

几分钟后暴雨就停了。
客栈下面就是乌沙沙滩,沙滩上有一条流浪的小狗非常亲近人。后来几天每次在露台上俯瞰沙滩,都会看到一条白色的小身影在沙滩上孤零零地游荡。。。

下午三四点以后,潮水退了,满是海草的礁石露了出来。这些海草看上去很是水灵灵的,本还想回上海的时候摘一些回去做凉拌海草,后来一问当地渔民,他们说这些海草都是喂猪的。。(⊙﹏⊙)

今天是老爸的生日,在沙滩上给他过了个难忘的有意义的生日!O(∩_∩)O~

沙滩离住宿近的好处就是,你想玩到多久就多久(*^__^*)

这张照片很怪异。。。。( ˇˍˇ )

慕沙客栈外观。老板是一对小夫妻,很热情好客。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他们。枸杞岛海边没有什么饭店,所以吃饭都是要提前和他们说好,点好菜,然后到点去吃就好了。(早饭是免费嗒)

枸杞是淡菜养殖基地,可真正饭店里很少见到淡菜,估计是太多了,就不在意了。

Day4 (8.4) 山海奇观、乌沙

山海奇观也是看日落的地方,因为我们已经在西洋湾看过日落了,而且大家都对日落好搭档——蚊子心有余悸,所以这次就安排在上午去山海奇观。(出租来回120)

山上有座庙。门口平台上能看见三礁江大桥把两座小岛连接起来。

抗倭纪念碑——山海奇观巨石。

说是古炮台,但看上去有翻新之嫌。。。。

绕到巨石后面远眺,能看到一大片海上牧场,这就是淡菜的养殖基地。据当地人说年初投下淡菜苗,要一年才能收成。

山海奇观的景点就这点,感觉和120的车费来说,有点性价比不高。

车子回来路上经过大王沙滩。大王沙滩因为有人管理,现在已经开始收费了。

下午等潮退后,我们又去到楼下的乌沙沙滩。那条小狗还在。

小螃蟹隐身在礁石缝隙里。

特地从上海带了个罐子来装螃蟹......(*^__^*)

老爸也不玩水,就盯着礁石狂拍,发誓要把所有的礁石附生物种收入镜头。。。。。。。。。

礁石上很多这种东西,手指一碰就会缩回去,还会射出水来,很是诡异。

抓到一个活的海胆,幸好没有踩到它。

密密麻麻的黑贝类,密集恐惧症患者慎入。。。

沙滩上直挺挺地躺着一个“女尸”,还是大长腿........

明天就要回上海了,抓紧机会再疯一把!

Day5 (8.5) 回程

四天的海岛生活就要结束了。今天一早阳光灿烂,蓝天白云碧海金沙,一切的一切让人流连忘返!

回程的船停靠在嵊山岛的箱子岙码头,门口就有小巴到嵊山岛,一站路,2块钱。

嵊山岛港口依然一幅繁忙的景象。

箱子岙港口。

回去是快艇,只要2小时就能到达沈家湾。

总结:

1. 这次四晚五天的行程,吃、住、车、玩,平均下来每人1600元基本就能搞定。
2. 夏天去枸杞岛驱蚊剂、无比滴一定得带!!!!早晚凉爽,轻便长袖衫要带。
3. 去无人村千万不要短打,否则。。。。你懂的(*^__^*)
4. 枸杞岛超市小店很少,生活用品当地人一般都是去嵊山岛买。所以如果要买些吃的用的或者土特产,都要在嵊山岛购买。
5. 如果想住在比较好的客栈,那旺季时一定要提前一个月预定。
6. 枸杞嵊山各有一个码头,拿到船票一定要看清楚是停靠在哪个码头。如果乘坐小巴那就要提早出门,小巴间隔一般是20分钟,不要错过时间了。
7. 去枸杞岛最重要的还是要看RP!因为枸杞岛中国最东面的有人居住的岛屿,更靠近大洋深处,受风浪影响更大。稍大点的风都会导致停航,更不要说是台风频繁的季节。所以有时即使是万事俱备,也有可能东风大了点而不能成行。。。。。。。。。( ˇˍˇ )
8. 最后是血的教训!过敏体质的人去枸杞岛的话,除了海鲜嫑拼命吃,还要切记防晒霜不能和驱蚊剂同时使用,这两种物质再加上高温会产生皮肤过敏!!!

引用 犀牛 的图片:

2016-08-08 16:55

攻略很有帮助 穿长裤

2016-08-09 04:10

引用 盛装舞步的精灵 发表于 2016-08-08 15:25:40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盛装舞步的精灵:我是从去年拖延到今年。。。

2016-08-16 23:4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8 11:5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