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初的ow泰国潜水之旅

Nikki (深圳) LV.15
2016-08-06 20:05 259/2

最后一天,买买买。

涛岛上最棒的一家餐馆,名字我不记得了,但是是英国人开的,打开tripadvisor,当地评价第一的餐馆就是了,记得要打电话预约哦

ow的课程安排,仅供参考

到了渡口,早上5:30,等船去涛岛

回到曼谷,坐公交去市中心,真的非常堵车,我从中午坐车,大概下午四点才到,幸好我不赶时间

一起丛林飞跃的小伙伴

清迈的街景

拖拖拉拉才开始写泰国的游记,距离我去泰国差不多一年了,我那三秒的记忆,已经遗忘了很多细节,但是泰国,总的来说,可以打4.5颗星。从景色,食物,人文,到价格,综合评价。这是我第一次泰国旅行,travel list 上的丛林飞跃在惦记了5,6年后,终于圆满的完成了,也拿到了我ow的潜水拍照,总行程大概是8天,相当的紧凑。
我选择从香港清迈,然后从曼谷香港的飞机。价格不算便宜,因为也就提前一周订票,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这么任性。
清迈偶遇了很多有意思的人,甚至还有同一个学校之前不认识的师兄,同样去过圣村留学的日本姐姐,一个北京非常不成熟的大叔等等。
先说我惦记了5,6年的丛林飞跃,我是在n年前看台湾旅游节目的时候看到关于丛林飞跃的介绍,当时就想说一定要去,但是拖拖拉拉,各种错过,终于圆梦。就是在这里遇到北京来的不成熟的大叔,因为他速降的时候,惨绝人寰的尖叫声,让此次飞行,留下无数的笑声。我拿着自拍杆和手机给自己在飞跃中间拍了照,手一滑,把iphone掉了,幸好是在开始,我们这一组的带队小哥帮我捡回来了,他开始还骗我说捡不了,然后突然拿回给我,惊喜得我立刻给了一个hug,手机丢了不单单是丢了这个机器,而是里面满满的旅行照片,和以前朋友的回忆。走的时候,毫不犹豫给了小费,聊表心意。
我选择的是JUNGLE Flight 公司最长的一条线路,整个飞行时间是3小时?左右,在淘宝上买的行程,5星好评。
晚上,和新认识的小伙伴去了夜间动物园,坐着开放式的小车,和食草类动物近距离接触。我必须嘚说,就算人家是吃草了,也挺恐怖的。中间喂投长颈鹿的时候,被他舌头舔到手,一阵鸡皮疙瘩上来,立刻把篮子放在腿上,不打算喂了,但是我坐在最边上,聪明的长颈鹿就直接埋头到我腿上的篮子里面,OMG,我只听到后面一阵wowwww,一片黑影,以及我自己的尖叫声,小伙伴立刻拿走我的水果篮,30m的速降没听到自己尖叫,来个动物园也把自己吓坏,也是醉了。。。
清迈有名的女子监狱massage,很遗憾的因为时间问题错过,相比后面的岛上和曼谷清迈的massage收费是最便宜的,值得一试
第三天就从清迈曼谷曼谷堵车相当严重,交通秩序混乱,我是当天晚上的车船连程,晚上8点从考山路出发,到xxferry是早上的5点多,等一个小时,上船,到涛岛考潜水证。中午十二点到涛岛bans办理入住,下午开始上潜水课程,为期五天,开放水域下潜有四次,前三天是书面和video教学。因为之前有朋友在这里考过证,所以强烈推荐我来这家考,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不过其实我是想跟外国教练团的,一方面对自己英语有信心,听明白是没问题的,另一方面,以后有更多的可能是跟外国的教练潜水,英语的潜水用语会更加实用。但是,因为我之前有预约,然后bans的人就把我分配给了中国教练,一行10来人,有2个教练,2个助教(助教是考完证,跟着我们累计瓶数,增加潜水经验的前辈)。首先是要有潜伴的,刚开始就会让相邻的人一组,互相检查装备,下水也相互照应,潜伴是潜水安全的重要一环,永远不要一个人下水。
前三天就是在教室听课,看video,做作业,以及在游泳池里面学习。
后面两天早上去开放海域下潜,从刚开始8m,到最后一次是13米,将学习到的慢慢用于实践。OW证最多是18m的,也就是说,超过18是不可以的。
注意:潜水是危险性相当高的运动,危险主要来源于一些细节,绝对不要在潜水前一晚喝酒。也许第二天早晨自己感觉头脑清醒,也没有任何不适症状,但是潜水步奏很可能有不小心的错误,导致不好的事情发生。
第五天考完OW,中午就选择离开了,同样是车船连程,当天晚上12点到曼谷,疲劳的拉着身体,投宿酒店。
到这里,此趟行程基本结束,感谢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充实了此次旅行,带给我很多的欢乐。以此纪念2014年末第一次泰国之旅。感恩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08 12:2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