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狗狗去旅行—蹦跶17日:齐齐哈尔-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室韦-满洲里-阿尔山-海拉尔

喵酱 (广东) LV.16
2016-08-06 20:08 3006/5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情侣/夫妻

Hello,大家好,我是前言君

旅行啊,以前,更喜欢自己一个人到处走, 这次辞职后整个人就慵懒下来,本是想着去成都看大熊猫和去云南,想一个人到洱海边上待上些时候,静下来什么都不做,发呆就好。
而从深圳北京,遇见了大圣猪(阿拉斯加犬)和章鱼哥,加上航班原因也没去成成都,于是便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内蒙之旅。
时常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人,其实没想到的是,遇见章鱼哥,我可以轻轻松松做自己,说话不用小心翼翼;而遇见大圣猪之前,没想过自己可以完全不害怕大型犬,也没想过自己会变得见到狗就去逗。
遇到你们,我真幸运。

听说,腿毛长,需要遮一下羞(哈哈哈哈哈哈哈……)

行程-交通-住宿-tips-花费等

交通工具:
北京——齐齐哈尔:滴滴顺风车
齐齐哈尔——海拉尔:滴滴顺风车
海拉尔——恩和——室韦——满洲里——阿尔山——海拉尔:神飞租车自驾路段)
海拉尔——北京:滴滴顺风车

温馨提示:如果也想顺风车出行,记得和顺风车车主讲价哦~
(我们往返大约省下1000块呢,所以一定要讲价!!!甄别一下,找到真正是因为要到一个地方而顺路载人的车主,因为他们开启顺风车模式很多时候是为了省下昂贵的高速费用,所以不会说在价格上非常卡你啦,选择滴滴之外的付款方式就行,提前跟车主沟通好。)
另外,神飞租车里面有个“顺风车”功能(需自驾),全都是只要100块,运气好的话是可以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一致的车,很划算。

住宿:
齐齐哈尔市:乌托邦主题酒店(推荐,性价比高)
恩和:乌丽亚娜家庭旅馆(推荐,客栈多,建议找门口停车多的,木刻楞,无空调,隔音不做要求啦)
室韦:当地客栈(凌晨才到的,早起也没留意客栈名字,室韦几乎家家户户都是开客栈的,住宿可砍价)
满洲里:大海商务酒店(中心区,这个酒店的位置推荐)
阿尔山:一禾宾馆(新盖的宾馆,冬季无暖气)
伊尔施镇:格林豪泰(贵,我们去的晚,又不想将就那些连窗户都没有的小旅馆)
海拉尔:塞外呼伦臻品SPA酒店(推荐,干净)

小tips:
1.这几个地方住宿也跟景点一样分淡旺季,夏天是旺季,价格会高出淡季好几倍
2.除了市区以外,住宿建议砍砍价
3.自驾自驾都建议安排好行程,天黑之前到达目的地吧,要么就提前订好住宿地儿。
我们太随性,开到哪就在哪里找,还总开夜车到,其实不建议这样,内蒙的夜很黑,危险系数较高。
4.一定一定一定要带长袖上衣和长裤,纬度高,昼夜温差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大!!!!
反正我们就短裤短袖的,夜幕降临后就冻成狗了。
5.一些服务区和景区周边非热门小镇住宿会便宜很多,自驾可以考虑,但一定要事先上网查资料,山区里人烟稀少,手机经常是无服务,更别提网了。
还好我们有离线地图能凑合用。
6.市区里记得取些现金,小乡小镇的话,银行少。

咱们来算算帐:(大概14000元)
住宿(17晚):4000元
交通:租车费用2351元+滴滴顺风车1900元+93#汽油500元+过路费150元+市区打车费用100元=5001元
景点门票&观光车票:1380元
吃喝:3000元
电影票:162元
其他:400元

以下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原图上传。懒得修。
iphone6
Mi note pro

【壹】·北京出发,一路向北

hello,大家好,我叫大圣,我现在6个月啦,我是个美女阿拉斯加犬,笨蛋人类请不要再叫我二哈了,本宝宝很聪明的好么,请看着我的眼睛,咬你哦,汪。
我现在和小时候一样可爱,就是更美腻了呢biubiubiu~~~~~
因为我最爱吃了,所以这个写游记的家伙总叫我大圣猪。

顺便爆个照,下图是我年轻的时候……
旁边那位是我的青梅竹马,她叫可人儿~

我们经常斜向下45°忧伤,笨主人总是丢球,他们要是没了我们可怎么办啊,真是伤脑筋。

好了,一大早起来,准备出发啦~内心还是有点小鸡冻呢,第一次跟着主人出远门。

【贰】·齐齐哈尔,遇见丹顶鹤

因为带了大圣猪,所以本是想着滴滴顺风车到内蒙海拉尔的,无奈无人顺路接单,我们只好分段了,迂回一下,干脆先到齐齐哈尔看丹顶鹤。——小学课本里说的丹顶鹤啊,我们来了~

7月6日晚10点左右才到达齐齐哈尔市,麻烦顺风车的大哥把我们送到闹市区,我们便开始找住的地方。

嫩江沙滩浴场。。。。全是人,比海边更夸张。

如此贴心的商家,哈哈哈。

各种各样的出租车

第二天去齐齐哈尔博物馆溜达了一圈,太小了,没什么特别值得看的,没意思。

喜家德的水饺,东北好多好多。。。

来来来,我们去看丹顶鹤~

这里的烤肉真好吃。

【叁】·海拉尔,hello内蒙,自驾模式开启

租车的店里拍的,本意是想走走北线就好,后来为了满足我想去阿尔山的愿望,章鱼同学还是带我去了。(看我一脸狗腿样~)

自驾是从吵架开始的……

【肆】·额尔古纳,根河湿地公园

当天便到达额尔古纳,真是一路冷战过来。
额尔古纳市瞎转悠。

到了额尔古纳市后搜了下最近的景点,没想到居然就是根河湿地公园,于是蹦跶蹦跶也就到了这看看传说中的大湿地。
没有买观光车票,两人一狗就在众人奇怪的眼神下徒步到观景台,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因为距离并不远,真的没必要花那个钱。

在山顶吵架了,我又忘记为什么吵了。章鱼哥只是带着大圣猪下山了,留下我,那天是第一次在外面默默哭到没力气差点睡着,总会期盼着人会回来找你,然而并没有……下山的时候雨水打在脸上,边上一辆辆观光车开过,都好像在嘲笑一个傻子。

下着小雨,开车往恩和方向走。

【伍】·恩和,莫尔道嘎,美丽的清晨,惊险的夜

夜晚到达恩和,差点没找到住的地方,问了几家才搞定。木刻楞。

恩和的清晨,下过雨之后更加清亮,难忘的是呼吸里湿润润的空气和沾满水珠的草。

一只想屎的狗……

当地的小狗,冲着大圣猪这只外来犬大叫不已。

无知的人类,我还没睡醒就让我出来遛你。

恩和去往莫尔道嘎的路上,蓝天白云是最美的风景,受章鱼哥影响我也拍下不少天空照。
我们这一路是追逐蓝天又遇到阴天的各种交错,当时觉得还蛮壮观的。

报告老板,我是卧底。

又经过白桦林。

从森林公园上游白鹿岛往回开时路遇超美一景,还是章鱼哥眼尖啊,我都已经昏昏欲睡无心观景了。

在莫尔道嘎的漆黑的夜中驶向室韦。也是第一次,在那么黑的大森林里,就我们一辆车在走,第一次那么害怕,背后直冒冷汗,害怕出事。
所幸,凌晨到了室韦,虽然室韦居然整个镇子都停电了。

【陆】·室韦,中俄边境小镇

室韦的早上是补觉中度过的,起来后也只是到了可以远眺俄罗斯小村庄的广场上转悠了一下,章鱼哥去骑了个马。马场还是挺大的。
有点点小遗憾就是没拍室韦镇的建筑。

河对面就是俄罗斯啦~

一个部落。

室韦出发往满洲里的途中,天气很赞,沿途美景也真是满分啊~很多笔直的公路,例如5/6公里直路,看这路就已经很美了,而公路两边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时而还经过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这边的油菜花这个时节正是开得旺盛,美!沿途蛮多人停车下来照相,我们也凑凑热闹啦,蛮喜欢这几张人物照的,很干净。

笨蛋人类,快放我出来!!!我要下去玩!!

全是羊,羊羊羊,好多羊。

拉布大林阿姨家的小狗。很漂亮。

嘿嘿,真正的农场~(想到了以前玩的QQ农场)

暮色降临,我们距离满洲里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路要开。这一路都在沿着边境线走,省道201-省道301-县道904,所谓的边防公路。尤其是县道904,简直就是贴着边境线行驶,可以说有些荒凉,路是蛮好走,但除了货车外,基本很少小汽车经过。我却是莫名喜欢这段路,一路看着边防线外边的草原,偶尔还能看到那边的人家在打草,一切都挺让人心静的。大圣猪在后座安静趴她的觉,章鱼哥开着车,偶尔换我开…

【柒】·满洲里,恋恋不舍,呼伦湖,蒙古包

到达满洲里已是深夜,第一印象是,这里真是一个金碧辉煌的小城,简直有些美妙,会期待白天的到来,好仔细去看看这小城。

无奈手机拍不出那种金碧辉煌的感觉啊

宾馆躺尸的大圣猪。

哥特式啊,满大街。
这是个饭店,很好看的颜色。

满大街都是卖俄罗斯商品的店。

中蒙俄三种语言文字交错的城。

肯德基的蒙语。

满洲里唯一重磅推荐的自助餐厅——维多利亚
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章鱼哥觉得这家的牛奶超级超级超级好喝,以至于他连续拉着我去吃了3天自助!同一家!虽然牛奶真的很好喝。

牛奶

满洲里待的天数多些,因为下雨啊,不事宜远途驾车
这天天还可以便想着开车去大草原看看吧,难得来一趟,而且怎么都得让大圣猪一起去撒欢一趟。
去到一片游人较少的草原,只有几个小小的蒙古包,大圣猪一下车就跑去跟蒙古包的狗狗玩闹,结果招来一群围攻,第一次见到大圣猪夹着尾巴跑第一次见她怕成这样,我很不厚道的大笑了。

加油时遇到的车队,好酷。

然后抽一天天晴去了呼伦湖,没有想象中的干净和美,大倒是还可以。那天去的人很多,湖边沙滩上都是人啊。湖水蛮冰凉的,正值中午那会还把大圣猪扔到湖里区狗刨了,结果她吓得直往沙滩刨,明明是一只会游泳的狗。

湖水其实没有想象的干净啦,看图就知道咯。

沿途的风景倒是很不错~章鱼哥特别喜欢风车那一块。

风力发电啊~深圳能源。

真的是白云朵朵。

回城啦~

哎呀,不小心被发现啦,我要出去撒野!!

回到满洲里还早,便沿着路牌到套娃广场和国门看看,广场以前是不收费的,现在全部围起来整成一个大景点了便开始收费啦,兴趣雀雀也就在外边逗留了会。国门也是并没有进去,远远望了会宏伟的它就离开了。我有点不太能理解国门建得那么宏伟做什么呢,平常心对待或许也挺好吧。

在广场外边阴凉处坐了半个多小时,天空/建筑颜色的对比让我欣喜万分,很美。

回宾馆途中去了趟超市,好喜欢这些俄罗斯雪糕,就是有点贵。

满洲里到阿尔山的沿途风光

公路两边的大草原上随处可见的牛羊马,不怕人,它吃它的草,它喝它的水,仿佛在诉说着这方天地就是我的,我就愿意这样随意又散漫。

一大片云飘过来,油菜花便变了颜色。

纯净的蓝。

大圣猪越发的猖狂了,还幻想着开车独自飞的节奏。

草原上,有蒙古包的地方就有这样的土狗,长得蛮特别的,十分聪明。这只一只在引诱大圣猪下去跟他走,对,没错,就是引诱

开车开到疲乏的时候,见到水总让我们欣喜。

看看这云,美得不像话。立体感非常强。

这里应当算是伊尔施镇了。路过。

【捌】·阿尔山,天然氧吧,万恶的阿尔山

阿尔山被誉为天然氧吧,温泉很出名,然而我们并不感兴趣(然而是因为贵)使足了劲去呼吸,呼吸,呼吸,真心想把这空气带回去。再次提醒,这边昼夜温差很大,短裤短袖的我两就像个傻子在街头游荡,直直冻成狗,尤其是我,瘦弱的我!!!

阿尔山当天晚上去吃的冰火羊肉,很鲜美,店家自制的酸奶也是超级好喝,很纯正的奶味哦~非常推荐!!
以下是刚端上桌的加了冰水的羊肉,两人吃的话一斤够够的了。

阿尔山市区,早上起来后带大圣出去遛弯,逗死我了,她莫名其妙超级害怕这个雕像,狂吠不止啊,我在一边笑疯了。

阿尔山市区很小很小,沿着一条主干道——温泉街,就差不多能看完。

这是人家的农村信用社,我喜欢这样的建筑。

这其实是一个宾馆。

天真的很美,空气极佳,感觉活在山脚下的人们都能长寿啊。

瞎溜达见到的小火车。

这边到处是这种花,有人工种植的,也有野生的,美。

因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带来的旅游业使得这边不停地在建这样的客栈,童话阿尔山,这个最小的市在造造造,沿路你会看到好多建筑工地。美则美,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好像有点暗,我应该没有眼花,一丢丢背光了。

一到这种有水的地方,就特想把大圣猪扔下水,我的恶趣味啊哈哈哈,然后大圣猪就开始花式狗刨想要游上岸。

一半白云,一半蓝天。

国家森林公园这种地方吧,很大,每个景点要么开车要么坐车要么徒步要么骑车去就成。然而我们两个笨蛋攻略不足啊,明明自驾还信了每个景点都必须要坐观光车才能进,不然走路会很远的话术。
套路啊,请看下图门票的样纸,我们从金江沟门区进森林的,其实除了天池/三潭峡/地池/驼峰岭自驾车不让过去之外(而这前面三个其实步行也不会很远),其他的都可以自驾过去,车可以停的。所以万恶的阿尔山啊,公园门票旺季170元/人,观光车票105元/人,十分罪恶的价格。
可能是我们前边去过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了(莫尔道嘎),就更加被这贵虐哭,森林公园,顾名思义,森林,树树树树树,木木木木木,加点水,加点岩石。像我这种对地质那块兴趣泛泛的我而言,我也看不出什么名堂来
我感觉到了周身一股俗气升起……

公路边上的一个河滩照的哈拉哈河,水很清,很凉,冻脚。

【玖】·伊尔施,纯粹借宿一晚

由于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两日有效,晚上就在附近的伊尔施镇住了。这个镇还蛮小的,经济靠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带动得不要不要的,住宿条件不咋滴,还真心不便宜
晚上吃饭遇到美食,也是很开心了~

【拾】·海拉尔,自驾结束,准备返程,吃睡

为了多呼吸几天新鲜空气,为了多活几年,我们决定在海拉尔多待几天。
开启吃睡模式的两人一狗。

7月19日:吃睡
7月20日:吃睡
7月21日:吃睡
7月22日:吃睡
7月23日:吃睡

吃的话,海拉尔好多美食啦,其他攻略里都有蛮多推荐的,我就说两自助餐吧,章鱼哥喜欢自助没办法。不过呢,实惠又好吃倒是真,所以才要推荐啦。大众点评可以找到地址我就不细说了。
壹:品悦食尚披萨自助烤肉
贰:金色家宴时尚自助餐厅

去看了两场电影:《寒战2》和《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

主要想让你们看看海拉尔的天有多蓝,简直赞,空气也好。

其实,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每次出发都在问自己同样的问题,于我,看看这个大千世界,长点见识罢了。可是,意义这种东西谁又能够说的一清二白出来呢,在旅行这件小事上,是没办法用逻辑去论证因果的。所以,喜欢就好,随心随性,哪怕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发呆也好,不会有对与错之分,只有你愿意或不愿意。
学生时代吧,没多少钱,总想着穷游,想方设法的穷游,最拮据的一次是大一那年身上揣着500块钱就去武汉了,待了3天,还是无座硬站着回到北京,那时候觉得自己也是拼了
现在的想法倒是有改变,不想那么苛待自己去穷游了,有多少钱就去多少钱能待得随心舒适的地方,看想看的景,吃想吃的美食,要是富余了还可以给家人朋友带点手信。就好比,我现在坐标深圳,身上有200块,我可以去香港逛逛,身上有500块,我去广州可以玩得很好,身上有个5000块,我完全可以考虑去泰国,身上有个8000块,我可以去台湾环岛……有一句话,力所能及。也算是给自己说的话吧。

然后,感谢章鱼哥让我抱大腿。
大圣猪,我也爱你。

最后,让我们谈谈背景音乐吧,在片刻上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如同片刻小主描述的那样,前奏响起的瞬间,惊艳了耳朵,心顷刻被融化。整首歌曲充盈着浪漫,很容易就治愈了一个人,希望你也能被治愈。
想起一句话:相遇靠缘分,相守靠人心。

背景音乐:Tu n'as pas cherche...-La Grande Sophie
                                                                                                        by:喵喵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08 16:54

啊 还没写完😳

2016-08-08 17:04

引用 喵酱 的图片:

哈哈,真乖。

2016-09-24 20:49

想知道关于带狗狗旅行的问题,住宿和游玩很方便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