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天自由行 美食景点两不误

2016-08-06 20:34 1536/3
  • 出发时间/2016-07-24

写在前面

难得有时间,刷刷各种旅行APP,一直想去重庆,因为对那里的火锅有着深厚的向往,可是7月份。。火炉的称号也不是浪得虚名。。南京重庆 。。火炉到火炉
于是计划改变,正好2个人都没有去过北京中国人怎么也得去一趟自己国家的首都吧。。况且北京的美食也是很有地方特色
正好刷到特价机票,说走就走~

往返交通

飞机
在旅游APP上多看看,时不时会有些非常低价的特价机票,这次我们从南京北京是早上8点50的东方航空,回来是晚上8点50的国航。去450/张,回470/张。价格和高铁440多是差不多的,优点是时间省了近一半,缺点是经常会因天气原因取消航班或延误,尤其是北京的机场延误机率非常大
高铁
南京北京的高铁价格440多二等座,优点是下车就是北京站,出来就可以转地铁到定的酒店。而飞机就还得转机场线或大巴到市区才能转到地铁。缺点么就是时间长点儿,但对于喜欢看车程中景色的人(比如家里的老年人)就很适合高铁往返

行程和酒店

行程
D1:南京北京,下午中国国家博物馆
D2:故宫—景山
D3:颐和园
D4:八达岭长城
D5:北海公园—南锣鼓巷—恭王府—什刹海—后海—鸟巢水立方夜景
D6:天坛
D7:航班取消,机场附近酒店留宿一晚
D8:北京南京

酒店
时光漫步怀旧主题酒店(北京西单店)
当时看大众点评北京酒店评价TOP1就是这家的王府井分店,所以就找了离地铁口很近的西单分店。
他的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地铁西四站B出口出来走150米就到,环境虽说不豪华,但还是很整洁干净的,毕竟是走情怀路线,服务员们都带着一二道杠大热天的一进门就送2瓶北京特色饮料北冰洋,酒店每天也会免费提供2瓶娃哈哈和大白兔奶糖,情怀满分
当时是想着看升旗,所以选了个离天安门近的酒店,可惜没做好功课,7月份5点多就日出了,所以后面没起的来
酒店的选择只要离地铁口近一些的我觉得都可以,毕竟北京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

如家快捷酒店(北京首都机场店)
天气原因航班取消,临时在机场附近找了这家酒店留宿一晚。有免费接送机服务还是很方便的,接送的师傅态度不错,也很守时,并不会出现说好的时间还得等很久的情况。
酒店的环境就一般般了,虽说是连锁,但机场附近的就是没有市区里的好,连矿泉水泡面都没有。

北京交通

市内交通 一卡通
北京的地铁还是相当方便的,办一个一卡通非常!!的有必要!!因为路面交通真的太堵太堵,能坐地铁的决不公交滴滴UBER,经验之谈
北京的任何一个地铁站都可以办理一卡通,20元卡费可以退。高铁来的在北京站就可以办,我们这次在首都机场T2的地下2层就有办理,回去的时候T3也可以退。但是并不是每个地铁站都可以退卡哦,坐高铁的朋友要询问一下哪些站可以办理退卡就不会拖延回程时间哦~
机场—市内交通
首都机场到市区会有大巴和机场线,我们这次选择的机场线,每人25元/次
T2办完一卡通就有去市区的机场线,坐到东直门下,换地铁4号线坐到酒店,还是很方便的

景点解说、门票

基本上景点售票处都有电子解说器可以租,推荐租一个听,出门的时候有退的地方,对于不是很了解的人来讲听解说比自己胡乱逛强很多,不然会错过很多有故事的景色及物品
这次旅行所有景点里,只有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故宫是提前订的,国家博物馆免费,只需要在网上预约。故宫在官网在线购买。其他的景点门票推荐到地方后在售票处购买。
因为基本上旅游网站上的门票都是套票,比如八达岭门票只需要40,网上买电子票都是加索道140的联票,或者是包括长城下饭店优惠券的套票,而且7月这么热的天把所有景点包括小景点都走完是不可能的,所以只需要到景点买大门票即可,走到想观赏的小门票景点时再买。
此次旅行除了故宫和国家博物馆人非常多,幸好提前买好。其他的景点即使排队也就几个人而已。

Day1: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午下的飞机,落地就往酒店赶,收拾收拾下午去中国国家博物馆
门票是免费的,先网上预约就可以凭身份证换票进馆。预约网站http://www.chnmuseum.cn/tabid/40/Default.aspx
预约方法和开放时间网站都有写,不过要注意周一闭馆哦。博物馆非常大,下午4点半就开始清场,想多看会儿的一定要去早点,因为人太多,加上还要安检,进度会很慢。

晚餐就迫不及待的跑来了鼎鼎大名的大董,去之前朋友就极力推荐他家烤鸭
吃过才知道真心棒,菜单厚厚一本,菜式繁多,很少有低于100一道的菜。性价比各人标准不一样,反正来都来了嘛。哈哈。。。

樱桃鹅肝,完全以假乱真,其实是鹅肝做成樱桃的形状,外面裹了一层胶质的东西

酸梅汁,大董秘制说是,是我喝过梅味儿最重的酸梅汁

额外收费12/人的配料,蒜泥真心味道好,推荐烤鸭皮沾糖个人觉得一般,不如沾蒜泥

入口即化的烤鸭皮,简直了,边写边看图片我都要流口水啦

一只厨师特选烤鸭298,皮肉分离

Day2:故宫—景山

本来今天安排的是先看升旗再故宫,可惜功课没做好,到地方才想起来查日出时间,7月25的日出是5点零几分,太早起不来加上地铁还没开,就放弃了升旗,以后冬天来再看吧
故宫的门票也是提前网上买好的,推荐在故宫官网买,网址http://www.dpm.org.cn/shtml/1/@/9057.html,60元/张,钟表馆及珍宝馆分别10元。门票分上下午,下午的只能下午入场,上午的可以一直逛到下午闭馆哦~

热的老公拿冰水降温

出了故宫后门就是景山,登上去可以开启上帝视角看到故宫全景

晚餐也是慕名而来,在南京就爱吃各种火锅的我们一定要来东来顺饭庄,体会一下老北京的铜火锅

Day3:颐和园

天气实在太热,原本计划的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根本就逛不了,于是就选择了四大名园之一颐和园。
无奈那天为了拍照穿了双硬底的凉鞋,走完一圈脚底板儿疼的呀。。。
颐和园也是相当大,完全靠走是非常累的,推荐结合乘坐游船的方式游览

休息时随手拍 在酷夏里的一片绿荫

17孔桥

晚餐
啊~又到了美妙的晚餐时间
作为16年的JAY粉来北京当然要尝尝我伦妹的餐厅。J大侠~!
之前开张的时候就看到公众号各种宣传,想着可惜南京没有,要是去北京一定要去!
没想到不过多久就有时间来了

菜名果然是我伦的风格

边吃饭边看MV听歌 简直要哭了有木有

Day4:八达岭长城

真是相当曲折的一天。
想拍没有人的长城迟点去应该没问题。于是睡到中午才起来,慢悠悠的去坐S2线,结果到了才发现,错过了1点多的班次,就只能等到3点多的那一班了,坐过去还得1个多小时,好害怕到地方就关门了啊。。都怪我功课没做好,没办法只能等2个小时。
到了长城想着太已经太晚干脆坐索道上去,结果5点索道已经不卖票了。要自己爬上去的入口又离索道售票点有点距离,当时我就非常沮丧感觉没有希望,觉得今天是浪费了。老公就一直鼓励我既然来了还是过去试试看,说不定还没关呢。。不抱希望的跟老公走到了爬长城的入口,惊喜极了!竟然还在卖票并且还有人跟我们一样才到。当时的欣喜简直无法形容,赶紧去当好汉

还没爬多久。。天空乌云密布,这是要下暴雨的节奏啊。。好多人赶忙往回跑,可是我们才来没多久,想着这才开始离下应该还有会儿时间,就与人群逆行向上,越到后面人越少,不拍几张照不甘心啊,而且这不正是我们当初迟点来的目的吗, 于是趁着基本没人疯狂拍拍拍,拍的差不多也往回走,结果刚走到出口就狂下雨,太巧了跟拍电视一样

暴雨下的超大,但又不能等,不然就来不及最近的一班S2线了。。2人买了个一次性雨衣赶忙往回走,下了一会儿路上已经开始积水淹过脚踝,2人的鞋子也泡水了。。不过总算是差10分钟赶到没错过。。
因为下暴雨,怕2边会塌方,往回开的S2中途中停了相当久,很多乘客焦急惊慌以为当天回不去。所以当晚就在列车上解决了晚饭

延迟了快2小时终于我们还是到达了市区,有惊无险的一天总算结束。
附上S2线时刻表,去之前一定要看好班次,不像我一开始以为间隔很短就没去查

Day5:北海公园—南锣鼓巷—恭王府—什刹海后海—鸟巢水立方

难得一天起最早,7点多就出门,去北海公园体会一下北京人的晨练氛围

稍微逛了一圈,去吃了护国寺小吃,我只能说南方北方早餐文化确实不一样,尤其是豆汁那味儿。。。简直了。。。

想想还是平时早上酒店门口的庆丰包子更能接受一些

吃完早餐去南锣鼓巷转一转,基本就是商业一条街

接着去朋友推荐的恭王府,本来没有在计划中,既然不远就去看看和珅家吧

走完恭王府去附近的后海,旁边就是什刹海,都是在一起的

走了太多路,在后海的一家猫咪咖啡店歇一会儿,玩玩猫喝喝饮料

本想体验一下夜晚的后海酒吧,不过2个不喝酒的人想想也就算了,要等好久,干脆一路向奥体,等鸟巢和水立方夜景去,,结果到的还是太早,等了2个多小时才开灯,夜晚的鸟巢水立方比白天漂亮太多太多

Day6:天坛

倒数第二天了,景点看的也差不多,不想太累,今天就决定只去一个天坛
睡到中午,吃个酒店附近的炸酱面,装修风格很有特色

天坛推荐买联票,因为要去祈年殿必须买小门票,光买大门票是进不去的哦,只能在外面公园转转

晚餐是朋友推荐的聚宝源,牛街有名铜锅火锅,北京当地人都经常光临的一家店

第一次见这样包装的虾滑~~

北京的麻酱真心吃不惯,锅底也偏淡,微辣的锅底基本就没啥味儿,后来添了份麻辣的调料,也是相当的一般辣,不过肉还是挺好吃的,口味重的人更偏爱东来顺,而且这家环境也是一般,桌桌相连,说话都要很大声才听的到,吃的一头汗,单反都懒得拿手机拍拍了。不过也能看出不是为了迎合外地游客的一家店~

Day7:三里屯—稻香村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后把房间退掉,行李寄存在酒店,这几天王府井西单都走了一遍,临了去三里屯逛逛

北京有名特产就是稻香村,其实之前王府井啊西单啊就看到好多大大小小的店,不知是不是都是真的,所以最后搜了一下,商标是3个禾的是正宗北京稻香村,搜三里屯附近有一家专卖店,去买点特产带回家
PS:后来发现不用特意买,机场也有并且是三个禾商标的,虽然比这家专卖店贵一点点,但省去了很多时间和负担。
PPS:怕家人觉得好吃还想买再跑北京不方便,于是搜索万能的淘宝,果然天猫上有店,百度得知想淘宝正宗稻香村的朋友一定要搜北京稻香村,有三个禾标识的~

运气不好遇上大雨,能见度太低以至于取消航班,只能在机场吃一顿晚饭喽,临时订了附近的酒店暂住一晚

Day8:北京—南京

天气终于晴好,安全抵达南京
旅程结束。

我也准备住天安门附近呢,请问自己去八达岭的路会不会很曲折?

2016-08-26 15:47

引用 GM__ 发表于 2016-08-26 15:47:37 的回复:

回复GM__:不会哦 其实还是挺方便的 只要看好S2的时间,坐地铁到西直门,出站后上来就是北京北站,S2就在里面,按照指示就能找到。

2016-08-26 23:00

引用 丸子酱 发表于 2016-08-26 23:00:46 的回复:

回复丸子酱:那我就放心了,蟹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