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踏足呼伦贝尔

阡陌-JH LV.2
2016-08-06 20:44 517/3
  • 出发时间/2016-07-19

再一次踏上了这片土地,带着小胖爷来散心避暑…
呼伦贝尔的草原,触手可及的云朵和辽阔的油菜花田,在浩瀚无比的天空下,让我们暂时放下繁琐的事物,带着一颗宽容的心,善待周围的人和事,静静地学会包容一切……
旅行是件快乐而又难忘的事,我把这些点滴记录下来,即是整理我们的回忆也是与大家分享我们这份美好…
【行程安排】7.19—7.25
D6:巴尔虎游牧部落—满洲里
D7:满洲里海拉尔

【注意事项】
1、2016年海拉尔额尔古纳这段必经之路在修路,很颠簸也很脏,前往的人请绕道。
2、蚊子也不算很多,就是下车拍照时油菜花地虫子比较多。
3、自驾游的不用担心没有地方加油,只要多注意下就会遇到。
4、七月底草原上还是很热的,但要注意防晒,墨镜、防晒霜、帽子....

第一天

1:机场神飞租车取车办理手续(一定要上全险,因为路况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走)我们租的是雪弗兰科鲁兹取车的时候这个车型没有了,可以免费升级同级别卧车,我们选择了别克君越,经鉴定此车非常破,爬坡一点力气都没有,平路上油门踩到底也就90迈最高了,建议来的小伙伴多花些银子租个SUV,如果包车的话就没什么太大问题,因为司机比我们要熟悉路况熟悉车.
2:海拉尔市区转一下,加油⛽️,买水和零食。其实路上也不会饿,饱带干粮暖带衣嘛…
3:午饭额尔古纳解决,大众点评找了家评价高的,吃了第一顿手扒肉,肥肉很多但是很香,偶尔吃一下可以的👍…
4:目的地:恩和住宿 真正的俄罗斯后裔家,和主人共进晚餐,街上遛弯,享受草原的第一个夜晚…

这个小飞机可以做,500一次,我看着它一直在晃就没敢座,但是听做过的人说非常好玩,看草原很美很美…

没有去蒙古大营,经过费劲吧啦的爬坡终于站在最高点俯瞰整个草原

一路的住宿,这家是让我最最喜欢的,没有之一!因为老板非常好,一家人我们一起吃晚饭聊天,现在的恩和商业了许多,好多外来人员造房子赚钱,破坏了原生态的美。

第二天

1:早餐:大列巴,鲜牛奶,奶茶,自制咸菜都是我的最爱
2:哈乌尔河景区需要爬山
3:根据以往的游记经验不要在室韦骑马所以就没骑
4:边防巡逻艇游界河还是有意思的70往返,比单看中俄大桥要划算的多,那个也要30门票呢,不如游一趟看的清楚,可以带上望远镜看河对面俄罗斯
5:午饭室韦解决,依然是大众点评的功劳
6:下午去临江屯走砂石路,要注意安全!

早餐最爱的 俄罗斯大列巴 鲜牛奶喝奶茶 再配上自制小咸菜

阿乌尔河 爬爬山转悠转悠

用望远镜看得到对面 很有意思

通向俄罗斯

通向中国

民宿家的烤羊排 也有点肥 好怀念这个味道

屯里骑马看南山风景 也是界河 天气不太好没有阳光
这里骑马最好直接找店家自己的马,上南山100 北山和界河边是50 非常划算了

我奏是这个屯里土生土长的人儿,屯子不咋大呀有山有水有树林…

第三天

1:老鹰嘴没有去,因为从屯儿里出来的路超级颠簸,车比较破也没办法,不过周围的风景美爆了,云彩也放晴了,各种得瑟就耽误了…
2:太平村一个古村落,在这里吃午饭还是比较贵的,也是在开发在修路…
3:到达莫尔道嘎办入住,周围逛逛,有个龙岩山可以爬上去俯览整个莫尔道嘎,所谓最大的储木场也没有什么木头了,都被砍伐了…

偶遇一片花海

道路都很窄

站在台子上看整个村落

第四天

1:驯鹿之乡—敖鲁古雅驯鹿园
2:根河午饭
3:额尔古纳办理入住

一路上很累很辛苦,有胖爷陪着很幸福很幸福……

第五天

1:根河湿地走一圈,累的小胖爷都中暑心慌慌了…
2:黑山头骑马 砍砍价 200一小时还可以
3:一路走边境线很美
4:路过弘吉刺部
5:晚上住蒙古

第六天

1:前往满洲里吃大餐,逛街
2:今天是休整的一天,两个小懒蛋坚持到今天也不容易了,所以今天中午到了酒店后就去觅食,找了家人气高的正宗俄罗斯西餐厅犒劳下我们自己,然后回去美美的睡个午觉!
3:晚餐是正宗的草原涮肉,那肉别提多新鲜了,入口即化,超便宜超划算超美味!怀念的味道

第七天

1:回海拉尔喝心心念念的奶茶(味道真的喝不惯 一般般吧)
2:在满洲里俄罗斯纪念零食 巧克力糖好吃
3:收拾行李回家喽

三年前这里还不要门票 套娃广场 现在弄的漂亮了也商业了 门票好贵的说

不好喝啊 为啥大家都这么喜欢喝呢

————————————————————END—————————————————————————

让蓝天白云见证我们相爱

2016-08-07 22:0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08 10:5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