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美丽,甘南,青海,川北7月大环线之旅!

Chenzhi (香港) LV.11
2016-08-06 20:49 634/4
  • 出发时间/2016-07-22

以上为本次旅游的线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费用包车10天(玩8天)9000,比市面便宜1500,吃饭住宿每天800左右,加上门票1500。总费用在19000左右。

一共五个藏区,西藏藏区,四川藏区,云南藏区,青海藏区,甘肃藏区,我去过四个,只有最没名气的甘肃藏区和青海藏区里的果洛藏区从来没去过。之前看过一些游记攻略,感觉一般,去了才发现无比之震撼。尤其年宝玉则的徒步,阿尼马卿连续21座雪山.
1需要注意的是,油菜花门源 祁连都有789三个月花期,但是最黄的一般是7/1-7/15。每天一个景色

2一路海拔比较高,有钱的可以花旗参治本,葡萄糖治标,没钱的直接葡萄糖

3年宝玉泽有两天徒步线路,可以近距离观看冰川。

4现在年宝玉泽,阿尼玛卿,色达公路没有修好,预计明后年修好。

5阿尼玛卿导航是错的,应该是最难找到的国家公园。

6 一路上藏族人,回族人很多,记得说大肉,人都很友好,很实在。

风景:5分

旅途:5分,自驾简直惨无人道,其中四天加起来开了 不到1000公里,坑坑洼洼的便道,平均每天只能遇到五辆车

美食 :4分全境可口川菜和甘肃青海高品质牛羊肉

舒适度:一路都有3-4星级别同等酒店,但由于高海拔3000-4500,会有身体不适。

好的旅程有手抓肉和正宗兰州牛肉面开始,大部分照片由iphone6照的,后面有十张单反照的 会有说明

D1 出发地兰州
D8  刚查-祁连-门源
D9  门源-西宁-兰州
D10 回家

甘南的寺庙比西藏的要好看。

第二天的行程刚一开始就被桑科草原的倒影吓到了,真的是太美了

桑科草原一路的野花让你玩得很high

桑科草原过了就是郎木寺,之后是若尔盖花湖,第二天很充实

第三天赶了100公里便道到了唐克黄河九曲十八湾,可惜是个大阴天

中国成立后居然还有车匪路霸

这段草原堪比那拉提草原,我去的时候比较逆光,要不然会很好

一路川菜,回民菜相随,都是我的最爱

第四天一大早到了年宝玉泽,真是让人惊艳,据说六月更好,会有野花。
这边有2天或者3天的徒步,我因为脚严重扭伤的问题只走了一天

真正的野生湟鱼,藏族人不吃,也不让吃人

真正的鲜花插在牛粪上

从此开始了土路,年宝玉泽到玛沁玛沁共和,两天加起来250公里便道,12个小时。两天路上一共看见十三辆车,明天通高速了就好了

转眼遇到阿尼玛卿,藏族四大神山之一。

一路的旱獭,真是一路,有山有地洞的就有他们。很肥实,不太怕人,但是你过去会跑,只有四川莫斯卡有算是半饲养的。这玩意传播鼠疫,要小心。当年来修路的工人不知道,会吃他们,结果就是死了。

连绵不绝21座雪山,真的很让人惊讶

阿尼玛卿完后就是青海老环线了。151-茶卡盐湖-门源-祁连

不要去茶卡盐湖了,百度地图一下莫河盐场吧,好十倍,便宜很多。1带长焦2 穿鲜艳的

门源不错,7/1-7/15油菜花最旺盛

黑泉河水库,西宁人的水源

美好的旅程完结和开始都一样,兰州牛肉面手抓肉
iphone 单反分割线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8 13: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08 16:55

一直都很向往甘南~

2016-08-09 18:24

引用 洪泽湖小虾 发表于 2016-08-08 16:55:35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