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 黄金公主号游轮 韩国釜山 济州岛

2016-08-06 20:51 1243/8
  • 出发时间/2016-07-29

缘来

原本对韩国没有什么期待,却在去年偶遇后念念不忘。想带娃去济州岛,不过每次计划都好像很波折,这次居然游轮成行了,哈哈哈,先让我笑一会。
虽然坐游轮就不能偶来徒步和牛岛环岛,但是比计划多了个釜山,据说飞机旅游团很少到达,所以也是相当诱惑的。

翻看首尔游记,满满都是回忆。
2015年 首尔游记

想想

有人说,旅行是为了遇见不同的世界
也有人说,旅行是为了约见不一样的自己
或许都有吧
在不同的地方走走停停,看着不同却又相同
停停走走中的那个自己,看着相同却又不同
在行走中遇见,在停留时体会
一次次怀抱梦想,一次次充满期待

每一次旅行于我就是实现梦想和遇见未知的美丽
或许就是我旅行的意义

行程

第一天 出发

因为爸爸们爱心护送,我们早上十点多就到天津游轮母港了。
1号口托运行李,自己找自己的团号,找名字领取行李条,然后就有工作人员把行李送到你的房间门口。
2号口安检进港找自己的团号和领队,我们在凯撒报的游轮,领队小李相当负责任,每一个人到达都会讲一遍注意事项,然后还告诉我们十二点半就开仓登船。我们可以不用等大家都到齐,直接办理完手续登船吃饭,这样孩子不会太饿。哈哈

哈哈,领着娃,我们出发了

我们这次做的是黄金公主号,娃第一次见到游轮,很兴奋。呵呵

这就是我们这几天的家了,迷你套房,有阳台,很舒服。其实后来我们才知道这个房间有四张床,亲们可以自己找找啊,哈哈

这艘船一共十七层,我们住在第九层,从我们的阳台可以看到上面的阳台。

从阳台看海面,感觉还是挺高的,呵呵呵呵

出发日海上雾气很大,远处天津港的船看的不是太清楚。还是带娃吃饭,然后船上转转吧。

十四层的自助餐厅是我们的最爱,自助餐厅在船尾,餐厅外和楼上都有露天泳池,还有一个篮球场兼足球场,是我和娃运动的最爱。呵呵

十四层和十五层船中的泳池和露天电影院,晚上吹着海风,看着电影,也相当舒服。

下午四点半开始紧急情况演戏,按照房间区域划分,娃和我都学到了不少。

演习结束,吃晚饭,我们的游轮起航了。

对了,必须要提一句,第一天登船晚上八点以前有娃的亲们一定要去十五楼办理托管登记。以后方便孩子托管,而且第一天会有体验活动,带娃尝试一下,也不错。

第二天 海上巡游

睡到自然醒,天还是雾蒙蒙的,一望无际的大海,有点无助的漂泊感。带娃奔向餐厅,早饭去了。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玩,吃,玩,吃,呵呵

娃们最喜欢的自然就是沙滩和水了,不过今天有点阴天,露天泳池不太适合小朋友,还是室内的泳池比较好。

今天晚上有船长晚宴,记得一定要穿礼服,才有气氛啊。呵呵。看看我家的小王子和小公主。嘿嘿,美吧。

娃第一次去酒吧,也是妈妈带去的,嘿嘿。娃很喜欢喝喝饮料,听听歌的气氛。当然到公海上赌场和免税店都是开放的,不过不适合我们小朋友,还是早点回去洗洗睡觉吧,明天就到陆地了。

第三天 釜山到达

早早起床,娃有点吃不惯西餐了,虽然也有米粥,咸菜,晚餐也有西红柿炒鸡蛋,但是就是和我们大中国的味道不一样,娃开始想念北京的糖油饼了。

釜山

第一站当然是购物店,这是跟团的必然,不过本人很喜欢逛超市,而且原则是看什么可爱,嘿嘿,收货还是不少的。

提前拿到行程单,所以对景点的位置做了规划和了解,想到地方随时调整,去一些自己喜欢的地方。不过游轮登陆都是跟团活动,自由活动的时间很少,基本不适用。

第二站世峰楼和海云台,其实韩国所有的景点都是小小的,当然这是按照我们大中国的标准。不过绿化情况,设计规划和利用率都相当好,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由于提前对景点和位置做了了解,对拥有三亚的我们来说,海云台吸引力不大,所以决定带娃去世峰楼。时间正好是中午,大太阳下面,有绿荫的慢跑路上还有人锻炼,其实也挺惬意的。

釜山APEC世峰楼(Nurimaru APEC House)的名称是由纯韩语Nuri(世界),maru(顶峰)和象征APEC会议场的APEC House组成。
交通 :地铁-在2号线冬柏站下车,从冬柏站1号出口出来步行10分钟即到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09:00~18:00(每月第一个星期一休息)
用时参考 :个人认为,如果你是个善于运动的人,可以穿上运动服,沿着山路登山跑步。如果只是和景观拍照,也可以走走逛逛。世峰楼下面有个咖啡厅还可以坐坐,其实是个可以慢慢玩的地方。

在世峰楼就能看到五六岛、广安大桥、观月坡等。而且世峰楼其实与海云台海水浴场相邻,可以一起玩,不过中午我觉得沙滩太热,所以没有过去,就看看釜山有名的广安大桥吧。

离开世峰楼从广安大桥拍世峰楼的照片。

离开世峰楼还是逛免税店,因为带娃没有逛,因为要找到一家中餐馆,给娃们改善生活,哈哈。
吃完午饭,我们去龙山公园,里面有釜山塔。不过时间很紧,因为我们还要回船

晚上坐在船上,看看釜山的夜景,也很美。

第四天 离开釜山

哈哈,这是非常惬意的一天,由于我们下船的人很少,原本计划里的景点被去除了,我们直接两个购物点,嘿嘿

我家娃的任务就是看东西,玩ipad。请原谅,我家娃只认识张艺兴,嘿嘿。

第五天 济州岛到达

济州岛行程满满的,因为前一天已经把想买的都卖完了,今天就是吃和玩。

早上的济州港

第一站 龙头岩

第二站 汉拿树木园

第三站 泰迪熊博物馆

第六天 归航

归航的时候,天气越来越好,早早起床,带娃开始玩了

传位的露天游泳池和露台

娃今天不打篮球,改踢足球了,嘿嘿

这是什么,大棋盘吗,哈哈

夜总会,不过目前没有活动,如果有活动的时候,娃是不能来参加的

甲板,可以看到救生船。

今天穿上的活动相当丰富,这是魔术活动

娃最喜欢的Wii热舞活动

公主剧院的表演

娃最喜欢的气球派对,不过他最喜欢的其实是气球,呵呵

对了,特别提示,离船前一天晚上十点以前,船方会收要托运的行李,记得打包放在门口哦。

第七天 回家喽

今天准备下船回家了,娃们依依不舍,都还没玩够。

3号出口出港,回家喽

未来 关于济州岛的设想

这是之前做的济州岛计划,估计短时间不会用到了,这是自由行的计划,分享给大家吧,希望有用。
梦想
1.娃一直说想看日出,那么我们就争取去日出峰看日出吧;计划住在日出峰附近的酒店
2.我期待好久偶来小路,争取在柱状带附近徒步走一段;偶来78
3.环岛骑行对于带娃的我估计不太现实,那么牛岛比较小。

先计划这些吧,希望都可以实现。哈哈

济州岛是免签入境:持护照和往返机票能在岛上停留30天。
海关:入境时海关检查分为无申报通道(绿色)和申报通道(红色),若旅客所持外币不超过10000美圆、携带品的总价格不超过30万韩圆,(只限酒1瓶、烟10盒、香水2盎司),没有携带禁止出入境的物品,则可走绿色通道。出境时如携有贵重物品必须填写“携带出境物品申报单”。

旅游时间:春季 4-6月 樱花和油菜花
                  秋季 9-11月 红枫

一、济州岛(自然风光+徒步偶来小路+租自行车骑行)
在了解济州岛攻略的时候,发现很多人热衷于租自行车环岛和徒步环岛。鉴于此次没有带娃,我也想尝试一下。
1.租自行车骑行
网站推荐的济州Hiking,位于机场附近,网站地址:http://www.hikinginn.com/。个人感觉比较适合环岛游。手续办理说明可以参考这个网站说明,http://cn.konest.com/contents/spot_detail.html?id=8515,个人感觉还比较详细。不过我觉得环岛我可能坚持不下来,所以只想骑行一段。

这个链接介绍每一段骑行道路,可以用来参考。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4.jsp?cid=1408258
而沿著表善海岸道路到城山日出峰的路线沿途风景最为优美。因此如果可以,骑行这一段吧。

骑行可以走这一段,风景不错

2.偶来小路
官网:http://www.jejuolle.org/
偶来小路是韩国极具代表性的徒步游路线。偶来(Olle)是济州方言,在韩语里的意思是“家门前的小路”,好似乡间农家门口那开满了爬藤植物和小花的羊肠小道。专指济州岛为徒步者设计的游览线路,有点像广州的绿道。线路从原来的几段发展到现在的20多段,每段大约10公里,行程四五小时。
游玩提示:途中,有干崽、丝带为游客引路。如果途中看不到标志,迷了路,请回到最后看到路标的地点,仔细察看就可以找到错过的路标。
干崽:干崽是偶来小路的象征物——矮种马的名字。这个名字的由来源于济州话“干崽达利”,意思是小懒虫。干崽头的指向就是小路的前进方向,其身上标有线路、现在所在位置的号码以及剩下的路程。
丝带:蓝色和橘黄色丝带系在一起挂在树枝上,很显眼。
箭头:画在地上、石篱笆上和电线杆上,起着引导作用。蓝色的箭头表示出发地点到终点的方向,橘黄色的箭头则表示终点到出发地的逆方向。

线路8 只看柱状节理带
始于浦口,终点为浦口,是典型的大海偶来。
很多人走线路8,为的就是看济州这座火山岛的火山痕迹。走到近一半的时候,柱状节理带就出现了。这种地质是熔岩被推向大海而形成的,形态各有千秋。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角形石柱大多近30米高,“挤”在一起像用梳子梳过一样。节理带最美的一段路上还种上了争奇斗艳的紫芒,有5公里长,十分养眼。
走完这段,可以直奔终点大坪里村,找家茶馆感受一下村民的闲适生活,卸去一身劳累。
沿途美食:“龙王坪”是大坪里村居民共同经营的餐馆,用新鲜海带和海螺做成的海螺绿茶疙瘩汤是招牌菜,大酱拌饭也是很有人气的健康美食;“德盛园”是闻名西归浦的中餐厅,这里的炸酱面和放入了整只梭子蟹的螃蟹杂拌面是店家的特色菜。

3.黑猪肉
黑猪是济州最出名的特产之一,这里的黑猪自然散养,不食饲料与催长剂,生长周期长。因为是天然生长,没有人工因素,因此肉质非常鲜美。因此在济州岛,黑猪肉就成了必尝的美食。济州有一条以黑猪肉命名的街,街边两侧聚集着以黑猪肉为主打的烤肉店,这条美食街是爱吃烤肉的游客不可错过的美食聚集地。

4.乐天酒店
官网:http://www.lottehotel.com/jeju/en/
很想住乐天酒店,因为有KT房
其他酒店待定

以下就是我想去的景点了,记录中文韩文,还有行车路线,方便打车和坐车

中文旅游区

交通:乘坐机场大巴(600路):济州国际机场 - 中文区下车(15分钟发车间隔/需50分钟);
西归浦市内乘坐市内巴士(9、10路), 座席巴士(100路, 110路, 120路, 130路),在旅游区入口下车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用时参考:2~3小时

中文旅游区并不是因为那里能说中文,而是这块地区本来的名字翻译过来就是“中文”。中文旅游区东部海岸的柱状节理带像是精心雕刻而成的六角型石柱;中文海水浴场则是一处沙滩和奇岩绝壁融为一体的空间。

大浦柱状节理带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2767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중문동 2767)
[道路名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离于岛路36-30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이어도로 36-30)
联系电话:064-738-1521
营业时间:08:30~18:30 (入场截至18:00)
费用:成人2,000韩元;青少年1,000韩元
支付方式:韩币、信用卡(JCB、visa、master、amex)
交通:
・600号机场巴士约60分钟,济州国际会展中心站下车,步行5分钟;
・从西归浦客运站到中文区需20分钟,下车后步行15分钟;
网址:http://www.jejutour.go.kr/contents/?act=view&mid=TU&seq=296
用时参考:2小时

大浦柱状节理带位于济州岛西归浦市中文洞到大浦洞的2千米海岸上,是大约14~25万年前,从“鹿下旨岳”火山口流过来的熔岩冷却后,随着体积的缩小裂开形成的柱子模样的火山岩石柱群。此地的柱状节理高达30~40米,多为五边形或六边形,其大小与规模堪称韩国之最。

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岛)
地址:[地段名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89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색달동 2889)
[道路名地址]:“道路名地址”是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观光路110号街31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중문관광로110번길 31)
联系电话:064-738-7600
营业时间:室内展览区09:00~20:00(入场截至19:00)
中文服务:无
支付方式:韩币、信用卡(银联卡、JCB、visa、master、amex)
网址:http://www.teddybearmuseum.com
门票:成人8,000 韩元,青少年7000韩元,儿童6000韩元

泰迪熊于美国诞生100余年以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众多粉丝。位于济州岛的“泰迪熊博物馆”精选了其中许多稀有品种向游客展览。

Hello Kitty Island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上仓里1963-2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안덕면 상창리 1963-2)
[道路名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翰仓路340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한창로 340)
联系电话:064-792-6114
营业时间:09:00~20:00 (6~8月),09:00~18:00(9~5月)
中文服务:有
支付方式:韩币、信用卡(visa、master、amex)
网址:http://www.hellokittyisland.co.kr/index.asp
交通:
・从济州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大巴(600路),在“泰迪谷高尔夫球”下车,约50分钟;
・从中文旅游区打的,20分钟就能到达;
・从济州国际机场乘坐出租车,约40分钟;
景点费用:大人12,000韩元;高中生11,000韩元;儿童 9,000韩元

Hello Kitty Island于2013年12月在西归浦开馆,占地1200平米,是韩国首家且规模最大的凯蒂猫主题乐园,由一栋3层的粉红色建筑构成。
Hello Kitty的形象注册商日本三丽鸥(Sanrio)公司对外澄清了一个事实:Hello Kitty不是一只猫,而是一个小女孩。她从来没有四只脚走路的形象,始终都保持着小姑娘的站姿和坐姿。

城山日出峰  联系电话:064-783-0959
성산일출봉 【 Tel : 064-783-0959 】
(地段名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城山里114 / (道路名地址) 日出路 284-12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성산읍 성산리 114
道路名地址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성산읍 일출로 284-12
营业时间:04:00~19:30 (入场时间根据日出日落有可能变动)
中文服务:有
支付方式:韩币
门票:
成人(24岁以上-64岁以下) : 2,000韩元
青少年(7岁以上-23岁以下) : 1,000韩元
老年人(65岁以上)及6岁以下儿童 : 免费
游玩用时参考:2小时

城山是济州最东边的山海相连的地方,看起来像个巨大的城郭,所以取名叫“城山”。
城山日出峰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是一块高耸的巨岩,顶部有巨大的被绿色植被覆盖的喷火口,山脚下还会有海女表演,不过都是象征式的表演。

涉地岬(涉地可支)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古城里57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성산읍 고성리 57)
[道路名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261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성산읍 섭지코지로 261)
联系电话:064-782-7800
营业时间 09:00~18:00(入场截至17:40)
中文服务:无
“涉地岬”观光为免费。“COZY HOUSE”的门票价格:成人 6,000韩元;青少年5,000韩元;儿童、老人、残障人士4,000韩元。
用时参考:2小时

涉地岬,又名“涉地可支”,“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则是代表向外凸出的岬的济州岛方言。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 涉地可支一端有灯塔,在通向灯塔的路上有防风用的石墙。

济州岛 牛岛
제주도 우도 【 Tel : 064-728-4333 】
地段名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演坪里1451-3 / (道路名地址) 牛岛路 153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우도면 연평리 1451-3, 우도면사무소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우도로 153
营业时间: 无
交通:从济州郊外汽车站乘坐东环线郊区汽车至城山浦港,然后在港口乘船到达牛岛
去牛岛要乘渡轮,港口售票大厅中间的桌子上的表格要填一式两份,内容就是你的一些基本信息,坐船来回检票员都要收一份。这里有两个码头,售票大厅门口正对着2号码头。1号码头的船总共有三层,可以摆渡汽车。2号码头的船稍微小一些,有两层,不能摆渡汽车。

牛岛有珊瑚之岛、海女之岛、灯塔之岛等别名,是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小岛。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此得“牛岛”之名。在牛岛,有一个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海水浴场,它以海水的色彩而闻名。由海岸向外,白色、天蓝色、深蓝色、墨绿色层层延伸,看似互相区别实则连为一体,海水色彩斑斓、清澈。海边没有沙滩,只有折射出美丽光彩的珊瑚和贝壳碎片。黑色的石头大小不齐的凑在白色海岸边,独具特色。
游览牛岛可自行驾车,也可乘坐旅游大巴或骑自行车。大部分的游客都选择乘坐旅游大巴,沿牛头峰、后海石壁、东岸鲸窟、珊瑚沙海水浴场、牛岛博物馆线路循环的旅游大巴一路上停靠三处(牛头峰、后海石壁、东岸鲸窟合算一处),每处停留30分钟左右。旅游时若不慎错过一趟,等候30分钟乘坐下一趟即可。沿线旅游,约需2小时左右。 骑自行车游览牛岛,则能看得更细致,牛岛港附近就有租借自行车的地方。

想去牛岛的人记得坐到这个站,城山港入口,这是距离登船地点最近的一个公交车站。牛岛有环岛公交车坐,船票来回5500韩币。城山-牛岛最早一班船是早上8点,之后便是9:30、10:30、11:30,一小时一班,末班17:10.环岛旅游巴士停靠四站,一是牛岛最高峰:地头青莎;二是:东岸鲸窟;三是:夜航鱼帆;四是:西滨白沙。最漂亮的是前三站。很值得一去,感受像马尔代夫的美丽。

山君不离
산굼부리 【 Tel : 064-783-9900 】
地段名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朝天邑桥来里(山)38 / (道路名地址) 榧子林路 768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조천읍 교래리 (산)38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조천읍 비자림로 768
营业时间: 3月~10月09:00~18:00,11月~2月09:00~17:00(入场截至关闭30分钟中休息日: 全年无休
交通:从济州国际机场乘坐出租车,约46分钟
网址:www.sangumburi.net

山君不离(산굼부리 )是济州岛上特有的没有火山熔岩体的喷火口。其高为100米左右、周岩约为2公里、总面积为29.8万平方米,是一个拥有420多种温带、亚热带及高山植物是天然植物的宝库。
从空中看山君不离,就象一个人工建造的圆形体育场。这里植物的种类十分繁多,北面生长着温带树木(红刺树、红楠)和珍贵植物冬草莓。火山口的南面是典型的温带林(西木、枫树、四照花等)。在火山口有限的空间内还生长着各种不同性质的树木,在学术上颇受重视。山君不离上有用石块堆砌而成的入口、石潭、火山口等许多可供观赏的景致。

门票:成人3,000韩元(个人),2,500韩元(团体);青少年&军警1,500韩元(个人),1,200(团队)
开放时间
3月1日 ~ 7月14日 8:00 ~ 18:00
7月15日 ~ 8月31日 8:00 ~ 19:00

城邑民俗村位于济州岛济州郡表善面城邑里,这里保持着古代济州岛平民家庭的生活面貌,可生动地体验济州岛的风俗习惯及方言,是完全保存了韩国传统的一处民俗村,同时,这里也是韩剧《大长今》的取景地。
城邑民俗村由于位于济州岛上,因而也完全反映了济州岛独特的居住文化。你在这里可以看到那看似堆得稀稀疏疏的挡风石墙(黑熔岩石),为了防止风直接进入里屋而建得又直又弯的“奥来”(窄胡同),还有成为济州岛之象征的石神像(Dolharubang)。济州岛特有的东西中尤为有名的是黑毛的土种猪和“通西”(猪圈兼厕所)。这里的土种猪营养丰富,肉味可口,十分有名。这里有很多现代社会已难得一见的传统,因而更增添了几分别样风味。
电话:(82-64)7875560
交通:在济州市市外长途汽车站乘坐开往城邑的长途巴士,至城邑下车,路上约需45分钟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用时参考:1~2小时
景点攻略:感受济州岛独特民族文化,漫步其间仿佛时光也已倒流。

黑猪肉 木炭烧烤(흑돼지 숯불구이)
炸鸡(후라이드치킨)
泡菜豆腐汤 (두부김치)
石锅拌饭(돌솥 비빔밥)
炒年糕面(떡볶이사리)
泡菜汤(김치찌개)
冷面(냉면)
烤五花肉(삼겹살)
烤鱿鱼(오징어불고기)
乌冬面(우동면)
拌面(비빔면)
拌饭(비빔밥)
泡菜炒饭(김치볶음밥)
紫菜包饭(김밥)
米饭(공기밥)
泡菜饼(김치파전)
炒年糕(떡볶이)
现炒海鲜年糕(즉석해물 떡볶이)
猪肉炒饭(제육 볶음밥)
章鱼炒饭(불낙 볶음밥)
海鲜炒饭(해물 볶음밥)
大酱汤(된장찌개)
瓶装啤酒(병맥주)

Dombe豚(黑猪肉街店) 其他1家分店
 401条评论 人均:131元 | 口味:9.0 | 环境:8.7 | 服务:8.6
地址: 济州市 济州市观德路15街25(健入洞)
电话: 0082-064-753-0008

嘿嘿,之间就整理了这些,希望有用

经验小贴士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未完待续

关于游轮和韩国的小贴士,我想慢慢写,想到哪里写到哪里,随时更新,大家慢慢看哦

先说旅游常用地图吧,我是个喜欢自助游的人,所有最关注的还是地图,去年去韩国的时候,韩巢还没有出app,今年准备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宝贝,地图非常详细,包括公交和景点。个人感觉比我去哪儿详细。缺点是不能离线,不过自由行一般都会租WiFi,问题应该不大。

游轮上用的是美标插头,用电量多的朋友,千万记得带转换插头。
游轮上配有热水壶,吹风机,所有不用带。卷发棒据说带不上去,不过我没试。
第一天会给每个乘客一瓶矿泉水,后几天可以在游轮上取,玩的地方周围几乎都有水吧,自助餐的地方有热水,随处随时可以取。

洗漱用品只有一套牙具和下图这套沐浴用品,所以还是自己带一点吧,长途旅行肯定不够。

房间内和阳台是肯定不能吸烟的,罚款相当高。甲板上有吸烟区,游轮上吸烟区是有特别规定的区域的,服务人员会事先告知。

船上虽然没有网络,信号也一般。但是有内部网络,可以通过船上的网站注册用户后查看第二日的日程安排,关注自己喜欢的活动,同时可以内部及时通讯联系同样注册的船友。
不过对于我这种连手机都不带的人,用处不大,哈哈

其他:
1.原本计划网购,从港口带回,后来被告知乐天和新罗在港口都无法取货。所以提前准备网购折扣就不必了,安心商店购物吧、韩国本土品牌可以直接提货,也可以回来的时候提货。大牌一般都是港口提货,

2.船上温度比较冷,可能是个人感觉吧,空调很低。建议给娃和自己都带两身长衣服吧,毕竟室内外温差大容易生病。

3.原本怕孩子饿,带了一堆零食,后来发现根本没有用,因为自助餐随时供应,水果,蛋糕,冰淇淋总有,而且下船的时候可以在韩国本地买零食,所以带零食真心没必要。不过可以带一些榨菜之类的,因为后几天孩子真心想吃我们大中国的饭菜。哈哈

4.礼服建议还是带一身吧,毕竟平时我们可以堂而皇之的穿礼服的机会不多,而且也算是基本的礼貌。参加船长宴会的时候,还是很有感觉的。

5.儿童托管第一天登船晚上八点以前要先去15层做登记,然后每天只要登记房卡就能托管儿童了。不过千万记得要在规定时间把孩子接走,因为船上的人工费用特别高,超时是要交费的。另外如果第二天要全天托管的,前一天要提前过去预约,一般名额有限,千万记得提前去。

6.另外关于托管,是分年龄段的,我家的属于3-7岁,个人感觉这个年龄段基本是看动画和画画,小男孩不喜欢。不过托管班是有游戏机的,估计是给大孩子玩的,我家娃尝试了以下ps4超级喜欢。对了,登船第一日登记后,晚上有活动体验,可以带娃去尝试以下。

7.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船上没有感觉,但是回来后两周皮肤特别干燥,同事都说我黑了好多,回想一下,应该是在船上晒的。船上有风温度不太高,空气湿哒哒的很舒服,所以没太做防晒。但是甲板上完全无遮挡,再说还有露天的泳池,所以大家千万注意防晒和修复。

游轮的体会
刚开始,并不适应游轮的节奏,查公主日报,拿着相机手机到处拍,设置闹钟提醒,感觉自己比上班还累。

后来发现船上确实一点信号也没有,于是放下了手机,接着发现到处是玩和休息的地方,就放下了相机,再然后发现楼道、甲板、泳池,到处都有时钟,于是连手表也都放下了。让自己慢下来,慢下来才能体会生活,体会自己。

每天晚上会收到信和报纸,是我好久没有体会过的生活了,记得之前收信还是上学的时候。看信安排约会,看报纸了解事情,做第二天的计划,但是计划可能随时调整,因为前一个节目好玩就多玩会,玩累了就找一个酒吧休息会,或者干脆回房间睡一会,睡醒了在阳台吹吹海风。

不在被外界强迫联系,也不再强迫自己和外界联系。和陌生的人一起做游戏,和小朋友一起参加活动,开心就玩,不开心就离开。不强迫友好,不被动接受,也算是一种随性,自在的休息方式。

好了,就带这里,下次继续吧。呵呵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7 11:25

哈哈,谢谢

2016-08-07 11:57

引用 koala1029 的图片:

2016-08-07 15:03

详细的邮轮攻略

2016-08-07 16:2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07 16:25:1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8-07 16:48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07 15:03:00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

2016-08-07 16:4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8 19:57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08-08 19:57:55 的回复:

回复水漾的蔷薇:我也不好,就是流水账,大家不嫌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