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并快乐着——张家界3天2晚团圆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8

累并快乐着——张家界3天2晚团圆之旅

前言:好不容易我和我老婆回家几天,就邀上了我和我老婆两家人加上舅舅7人一起自驾张家界3天2晚(2辆车,我和舅舅各开1辆)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常德开车到张家界。人均花费1000左右。
手机随便拍的图,加上技术差,实在是不好看,大家见谅,凑合着看吧。主要看文字,我们的旅游过程可以参考下。。额

上图是我在网上找的,基本上包含了我们玩的景点。有点值得注意,我在网上查了好多什么攻略,都说什么环保车可以到各个主要景点,我就以为买票进了森林公园就可以坐环保车到每个景点了,结果原来不是,黄石寨是单独景点,没有环保车,这个一般大家都知道,两条路:一是坐索道上下,双程票价一百多吧。二是爬山上下,没爬过,应该要1—2个小时吧。
然后要上到山上是没有环保车的,也是两条路:一是坐索道电梯(杨家界索道,天子山索道或百龙电梯,都要几十块钱),二是爬山,没爬过,也应该需要2个小时左右?上到山上了才有环保车通向山上的各个主要景区。我当初一直以为有环保车直接从山下到山上。弄得我差点没赶到索道上山。杨家界索道6点就关了。我接近6点才到了杨家界,以为有环保车到山上丁香榕(因为我第一晚住宿订的是山上丁香榕),结果问了才知道,要坐索道上山再坐环保车。额,还好赶到了最后的索道,上了山,然后再坐环保车到的丁香榕。

第一天 黄石寨

我们是早上8点从常德自驾出发,因为找路,找停车场(停车位),一直到11点多才到达张家界森林公园售票处。注意,一路上有很多貌似想搭便车的人,说是要去森林公园。但据我分析,应该是伪“导游”,上车后就给你介绍张家界景点、住宿、吃饭什么的,一步步让你跟着她消费。。额。我是都没停。还有很多写着“张家界自助游游客服务咨询中心”的地方,其实都是他们自己开的酒店,让你停下来咨询时再诱你在那吃饭、住宿、停车一条龙消费。当然咯,我不知道服务质量怎样,也不能说都是不好的。我碰到一个,在问路的时候,他们就一直说因为连降暴雨,前面去张家界的路塌方了,过不去了,车只能开到这了,让我们在这吃饭住宿,停车就不要钱,给我们包个车请个导游介绍游玩。额。。还好没信。后来我们自驾去,完全正常。
停车时要注意的,我们找了好久好久的停车场,我一直以为这么大个景区,政府怎么也会弄个大停车场的。搞了半天并没有,全部是饭店或私人的路边停车场,全部要收费,一天(白天加晚上)大概70左右一辆,当然,如果你吃饭、住宿在饭店,停车就可以免费。。我们住在山上,所以找了路边的停车位,交了钱。

12点多在景区门口找了家餐馆吃了顿饭。7个人近200,虽然菜真不行,吃的不好,但也算不贵吧。。额。然后买完门票进去咯。。因为下午2点才进去,所以并没有走金鞭溪,先是乘了环保车到了黄石寨索道上了黄石寨。然后花了两个多小时逛了黄石寨一圈,当地有个口号“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我觉得算是吧。还是值得一看。下面就几张黄石寨美景吧。

手机随便拍的几张,很抱歉没有拍出那种大气磅礴的感觉。。额,见谅。逛了2个多小时后索道下了山(因为要节省时间,全程索道上下,爬的话家人也会很累)。接近5点,本以为可以坐环保车直达丁香榕,看来还是我想多了,坐了一趟环保车到了貌似杨家界,以为这里就可以又坐环保车到丁香榕了(貌似地图就是这么标的嘛,额),问了一下,搞了半天我们是到了杨家界的山下,要先爬到杨家界坐环保车的地方,这一爬可把大家累着了,虽然只爬了近半个小时,但是山比较堵,我们又一口气爬上去。终于看到环保车了!哈哈,这下可以直接坐到丁香榕了。屁颠屁颠的上了环保车,结果到了终点站下,咦?还没到。哦,是要到这里转车再到丁香榕吧?我这样想着,看着后面的杨家界索道,“还好不要坐”。然后问了个师傅。。。。。。。原来还是要坐索道到杨家界山上再坐环保车到丁香榕。。而且已经5点多了,让我们快点,不然索道停了就上不了山了,晕。。。然后又买了索道票真真正正的才到了杨家界山上(杨家界索道难怪要90多,原来好长好长啊)。一波三折啊。到了山上再坐了环保车,才到了传说中的丁香榕三岔口。后叫订的客栈派了车接我们到住的地方(客栈名就不说了,免得有打广告的嫌疑)。在山上算可以咯,我们觉得这条件完全能接受,价格也不贵,饭菜就一般咯,但也能凑合吃,30块钱晚餐+早餐。如果有些人太挑剔,住惯了大酒店,这个显然不适合。老板人很好,在网上订了其实用处不大,都是到现场了再临时给我们分配房间的,都一样。

第二天 老屋场+贺龙公园+袁家界+金鞭溪

第二天,我们中3位男士4点半起床去老屋场看日出,40块钱一个人包车往返。5点钟出发,到了后天还黑的,慢慢的看到山那边有些红光,整片森林从寂静到虫鸟一齐鸣叫,好不痛快。等到6点多迎来了日出,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日出吧。很不错。要是位置再好一点就可以。

手机拍的,加上我拍照技术差,将就着看吧。哎。。。我以为看完日出就回去了,原来还没有,车又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另一个景点,神兵相会和空中田园。不过只给我们40分钟的时间,7点钟就集合走,要来回下个小山去看,时间根本就很紧啊。所以我们下去后看了一下(不过景色还是很不错,可以看到壮观的对面和百龙电梯全貌),就马上用最快速爬了上去,累到不行。这样一来,我们就觉得这40块钱值了。

回到客栈,吃了早饭,就马不停蹄的坐环保车去到了天子山。天子山没有逛什么,就到贺龙公园看了下。又坐环保车去了袁家界(这路程有点远,应该坐了40分钟左右吧)。来到了天下第一桥和迷魂台。这个桥啊站在上面没什么感觉,根本不知道已经到了天下第一桥,只有从另外一边看这个桥才知道。额。到了中午,在袁家界吃了午餐(大广场有两个主要吃的,一个KFC,惊讶,这上面居然有!价格比外面略贵点。还一个是自助餐,25一个人,菜式够吃吧)。

看完坐环保车来到了百龙天梯,70多一个人,坐下去才1分多钟,好快啊,据说每秒5米。再下一层电梯坐环保车到了金鞭溪终点。我们准备下午从这里走到金鞭溪起点(森林公园大门)来结束森林公园之旅。终点有个玩水的地方不错哦,虽然是夏天,水还是很凉很清澈。树上的猴也自由的看着人们嬉戏打闹。金鞭溪一路上走走停停用了大概3个多小时。还是比较累的。因为反过来走应是往高处走(因为水往低处流),比从起点走到终点要累。5000多米吧。

出了森林公园拿到车就开往了武陵源区政府附近那一块,也是预先在网上预订了房间住下。老板推荐了个吃饭的地方,还不错。那里还有个叫溪布街的地方,免费,但要身份证换取门票才能进。也就是打造为像凤凰古镇一样的娱乐一条街,因为旁边也有像沱江一样的一条河,街旁就是吃东西、购物的地方和清吧。。。逛了一下就回房休息了,这两天玩的实在有点累。

第三天 黄龙洞

这一天准备去大峡谷和黄龙洞的,后来犹豫再三,实在有些累,感觉大峡谷也应该是山和水,就没去了。然后9点钟才起来。吃了个早餐开车去黄龙洞了,黄龙洞很好,有大型的免费停车场,可是还是有拉客停车的,因为黄龙洞景区对面就是一条吃饭的地方,很多拉客的让我们去那吃饭可以免费“洗车”。我们还是停到了免费停车场。然后买票进去参观了,这里告诉大家,网上买票可以便宜十多块钱,但要提前两小时。黄龙洞果然也是个奇观,喀斯特岩溶地貌,好大好大的洞,里面千奇百怪形态各异的石笋、石钟乳让人眼花缭乱。还有著名的“定海神针”。哈哈。洞内有一条河,可以乘船在河面游一圈,感觉不错。洞内大概温度就十几度吧。额,逛完黄龙洞大概要两个小时。我觉得,没有去过这种地方、这种溶洞、这种地貌的还是值得去一下。

玩完后出来到了中午,拉客的人竟然在景区门口守着的!无赖出来后还是被他们拉去对面的餐馆吃饭了。建议对面的餐馆除非真到了吃饭时间,否则尽量不要吃,因为他们有宰客现象,有些貌似有两个价目的菜单,是老乡熟的话便宜的点,是外地人什么的就很贵,而且味道也一般。至于洗车嘛。。纯属自己用水冲一下而已。。额。吃完后开着车就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总的来说,累并快乐着。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8 01:04

引用 kuanglu 发表于 2016-08-08 01:04:11 的回复:

回复kuanglu:不好意思,这拍照技术让你不忍直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