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加青海湖 自驾七日走马观花

• 出发时间/2016-07-23

旅行来的及其突然,BOSS突然告诉我,你下个星期休年假!7天!回去和老婆商量,下星期7天去哪里转转,渺无头绪,最后突然决定,干脆我们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自驾青海!不做攻略,不订住宿,走哪歇哪,走哪玩哪!

D1 7.23 成都-茂县-若尔盖-郎木寺

端午才去过若尔盖大草原,没想到时隔1个月,又踏上这片美丽的草原,本来想路上不停留直奔郎木寺,但实在无法抵挡一路的美景。

时隔一月,草原上的花开的是更加繁密

路霸过街,禁止通行!藏区公路一定注意路上的牛羊,如果撞到,哼哼................

晚8点,抵达郎木寺镇,小镇上游客非常多,问了好些家旅店,单间价格普遍在100-300不等,房间也非常紧俏,我们最终选择镇主道边上的达仓郎木宾馆(住宿200),没想到这一晚是我们这一旅途中除返程四川住宿外住的最便宜,最舒适的一晚。

D2 7.24 郎木寺-尕海-拉卜楞寺-西宁

路线:郎木寺-尕海-碌曲县-夏河拉卜楞寺-瓜什则乡-保安镇-西宁
          郎木寺镇-尕海   40KM
          早上9点抵达尕海时,景区门口偌大的停车场中寥寥停着两辆车,放眼望去,一个游客也看不到,了解到景区售票处到尕海边只有2KM,我们就没买车票徒步走进去。一路上路边到处都是地鼠打到洞穴,不住的有小家伙从洞口探出头来打量我们这2个不速之客。

听其他来过的游客说,今年尕海水特别少,比前几年小了很大一圈了。这个时节,依然有很多水鸟在尕海边上筑巢,天气很差,没能欣赏到尕海的美景,只见水鸟翩舞,草原地鼠嬉戏。

进入碌曲县城前,路过这一行程的第一片油菜花地。本来一路上就看见高山草甸,满眼绿色,突然这一片金黄入目,无比耀眼。

从碌曲夏河镇走,一路风光无限,甘南的草原比起若尔盖的草原少了许多跑马场,蒙古包,多了数分颜色。

老老实实跟在后面蹭吧,拜托羊大爷些还是让条道啊。。。。。。

到拉卜楞寺已经下午2点了,一直一个人开,有点累,坐在路边的小山坡上休息,俯视寺院。
            从拉卜楞寺西宁还有200多公里,其中零零散散有不少段路单向封闭修路,不太好走,但每个垭口的景色都非常好,强烈推荐这这条路线,估计走旁边的兰郎高速经兰州西宁要快不少,但少了很多风景。

从瓜什则乡开始风景变换,草原变红色山岩,金色的麦田。

晚上近8点才抵达西宁绕城高速。西宁其实挺小,城区沿河一长条状,6,7,8月真是青海的旺季,西宁许多酒店都客满,价格也很贵,7天连锁都要差不多300大洋,当时想着路程中大部分时间都住在城镇里,又不是什么节日,估计住宿应该很好找,但事与愿违,在青海甘肃的这几天,西宁,黑马河乡,祁连兰州住宿都很紧张,价格不菲,各位在这个青海湖最漂亮的季节想来的亲们一定提前预定住宿~~~~!

D3 7.25 西宁-黑马河乡-茶卡-黑马河乡

早上7点半从西宁出发,慢慢悠悠的摇到日月山几十公里路就用了一个小时,一路上大雨倾盆,黑云密布,本来以为今天就这样泡汤了,没想到走出倒趟河镇没多远,天居然慢慢放晴了。这时的青海湖景色用一句四川话来形容就是---不摆了!

骑行是一种信仰,兄弟加油!

黑马河乡吃过午饭后接着赶往茶卡,今天行程有400公里左右,又要玩茶卡盐湖,感觉时间很紧。去茶卡盐湖建议带上可以下水的鞋子,盐湖里不穿鞋下去的话湖底的碎盐,碎石渣的脚不太舒服

经幡,小火车,茶卡盐湖景区中的点缀

旺季真实的茶卡盐湖是这样的:下饺子

继续往深处走,找到稍微人少点的地方,中国的天空之境还是名不虚传的。

盐湖中照婚纱的很多,不得不说专业摄影师们选过的地确实与众不同

不同角度的茶卡盐湖,完全不同的景色-----天空之境

没能在茶卡盐湖欣赏落日,返程途中随便来张,青海的太阳还没落下,红月就已清晰可见

黑马河的住宿是又贵又差还特别紧俏,青旅标间240,我们晚上8点回到黑马河时这家青旅就满员了,听那时骑行才到的说,这边住宿好像就只有帐篷似旅店了。

D4 7.26 黑马河乡-刚察-祁连

从黑马河乡往刚查方向走大概1公里左右右转可以直接开车到湖边总共就3公里左右,6点20左右日出,大多数人5点半就开始往湖边赶了,一路上车水马龙的,用了30多分钟才慢慢蹭到湖边,天空清澈,云很少,心中暗喜,但哪想日出之处刚巧在天际那为数不多的几片云处,本该是红咚咚的太阳光芒四射的跃出地平线,最后变成了犹抱琵琶半遮面。

呆萌的小牛,早起的牛儿有草吃

青海湖边基本是都属于藏民的草场,环湖路上随处都可到湖边,但要到湖边大多数地方是要给当地藏民一车10-20不等的费用

感觉像是五星红旗插南海,宣誓主权啊

黑马河乡的湖对面---刚察县,县口大片的油菜花,感觉不需要专门去门源看油菜花啊?

在刚察吃过午饭就匆匆赶向祁连,一路草原相伴

穿过一片降雨区回首看去,半边云来半边雨,还雷声不断

这一路的最高点----4120的大冬树山垭口

这个有点九寨沟的感觉哈~~~~~祁连很小,县里到处都是旅舍,条件一般点的价格大多200左右。

D5 7.27 祁连-门源-西宁-兰州

祁连门源的路非常好走,沿着草原一路狂奔向门源

西宁附近离城市最近的一座雪峰--岗什卡雪山,祁连通向门源的路上,有个很明显的岔口可以拐进去直接开到雪峰山脚下,听说那边有不少登山俱乐部。

快到门源了,一路都是油菜花田,金黄的海洋要淹没你!

门源路边看油菜花一定注意别被蜂子蛰了,菜花地里有很多蜂箱。

远处突出的那个像个小土坡似的就是门源的油菜花观景台,门票60一张。其实天气好的话是可以在西宁-门源路上的半山腰上看门源全景的。

在门源油菜花观景台的售票处,你还可以购票乘坐热气球一览风景,不过这个气球下面栓着绳子,飞不高

回西宁路上远眺门源,今天可能扬尘有点重,感觉远景色灰蒙蒙的

这个雪山应该是岗什卡雪峰吧,但感觉和之前看到的那个有点圆圆的雪峰不太像呢

回到西宁才下午3点过,看时间还早,干脆赶到塔尔寺去看看这座格鲁派4大寺庙之一的藏寺,不过到塔尔寺门口情景让我大失所望。
         很大一片商业区依山丘而建,一直修到寺门感觉和塔尔寺已连为一体,在塔尔寺外完全感受不到半点藏教大寺的那种宗教感加上售票处排着长长的队,我们突然失去了进寺的想法,在广场上随意拍了几张到此一游就离去了。

D6 7.28 兰州-天水-陇南-广元

本来计划今天逛一下陇南的几个景点的,但没想到刚过天水不久在高速上遇到10多公里的大堵车,堵了接近3个小时才通,最后只能直接赶到广元,好好休息下,明天好去爬剑门关。

D7 7.29 广元-成都

睡了个懒觉起来,慢悠悠的前往剑阁,还是川菜最合胃口,剑门关的豆腐宴挺有特色的。

剑门关--冷兵器时代从未被正面攻破的雄关,传三国时期魏国五路伐蜀,大将军曹真领十万兵出陇南,诸葛亮令赵云领一千精兵把守剑阁,当真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曹真久攻不下而退。
                游剑门关最好还是直接赶到梁山寺那边的景区大门,这样可以从上而下的游玩,大多都是下坡路,不那么累,最后看关楼,从剑阁古镇那边的门出来,乘坐景区的公交,只要4块,返回梁山寺。

两个门神镇守关楼!

景区里最险要的鸟道,60度以上的坡度,阶梯大多都是坏的,必须拉着两边的铁链而上,道路只有1-2人宽,沿着绝壁而上,真的是很惊险的道路

七天行程共3400公里,非常仓促,加上是一个人开车,真的是有点累,严重影响游玩的积极性。甘南有条件的可以在里面多玩1,2天,里面游客相对少很多,而且景色很漂亮。7月的青海湖人确实非常的多,沿线的居住的地方如兰州西宁,黑马河乡,祁连住宿基本都是满住,能提前预定还是得提前预定住宿。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8 12:5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