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S SUMMER——初夏·感受六天来自首尔的美好

• 出发时间/2016-07-19

#旅行的意义#  旅行让我们明白家的意义,而家让我对旅行充满期待。旅行时想家,而在家时又想出去走走,我们有时纠结着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旅行,只不过是一趟重新寻找自己的征途,让我知道了外面的世界依旧那么精彩,见识到各种有趣的事情的发生,让我知道了旅行虽好,家里那盏橘黄色的台灯仍是这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

关于楼主

王小肉:一个来自北京的90后大射手♐️,对就是你们口中的自由担当、自由担当、自由担当!!!自从12年大学时成功策划了第一场说走就走的自由行——香港,就发誓今后所有的旅行一定要自!由!行!这不,就在某天在家睡午觉时突然冒出的一个idea,便有了这篇精彩游记~~

关于准备

说到准备。。。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大学毕业后,小肉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金融民工。。。
过着朝九晚九的生活。。。
认为能把机票、酒店什么的订好简直就是奇迹。。。
秉承着大射手的忘性和金融民工的特殊性,每天大概只有在中午吃饭和每天睡前刷刷机票和酒店。。。
差不多是提前一个月下的单,看到价格差不多是几天内的最低价了就果断下手~
关于门票、乱打秀兑换券、乐天积分神马的都是在淘宝一家皇冠店铺购买的,他们家在韩国设有分部,最值得赞👍的一点就是免费赠送的微信助手,在韩国遇到神马情况都可以询问小助手,避免广告嫌疑,这里就不po店铺名了,感兴趣的童鞋可以留言~

关于行程

关于酒店

酒店坐标:明洞,相信大多数童鞋都会将酒店定位在明洞,为了和小肉一样,逛吃逛吃~~~
首尔明洞乐天L7酒店,于今年初刚刚开业,以柠檬黄🍋为主题;环境现代、干净、设备新,价格在1000元左右,每层还有直饮冰水和冰块(泡菜人民从来不喝热水
酒店紧邻4号线明洞站,走路去明洞、乐天免税店是分分钟的事啦;酒店正对南山塔,晚上拉开窗帘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南山塔~酒店一楼有一个太平洋爱茉莉的直营店,比明洞其他家都大,跟酒店还有合作,入住即送8折券。。。核算下来比其他家便宜了不少~
巴特。。。只是房间真的so~so小。。。不过这也是韩国酒店的通病了。。。不过出门在外干净最重要,面积神马的洒洒水啊,总之还是五星推荐滴~~⭐️⭐️⭐️⭐️⭐️

关于交通

交通卡,(T-money卡)
如果想要玩转首尔,首先,必须要有一张T-money交通卡,交通卡可以在每个地铁站专门卖卡的机器上买到,也可以在万能的淘宝搞定。

充值的话,也是在地铁站、便利店(7-11、cu、gs25等)里面可以轻松完成。

tips:地铁(在韩国这几天我基本是靠地铁和腿儿着)
首尔的地铁可以说是四通八达,基本地铁可以满足你到达任何景点、商场。只不过地铁里木有电子屏,报站声音小而且不是站站有中文,建议下一个地铁的app,算好站数才不会过站到天荒地老。。。

地铁收费是1,350 韩元(刷卡1,250 韩元)进站先扣基本费用。每10~40km,追加100韩元/5km,超过40km时,追加100韩元/10km,出站追加扣费。

tips:出租车
首尔的出租车都是非常整洁干净的,而且司机大叔(基本都是大叔)也都非常亲切,但是大叔们只会说韩语,英文和中文听不懂。不过还好现在有翻译软件,提前把地址给大叔看,大叔会一路驰骋带你到目的地。
温馨提示:首尔租车分三种颜色:黑、橘、白。橘色和白色起步价一样属于平价出租车,黑色属于模范出租车,价格较高。

tips:公交车
一般公交车能到的地方地铁都能到,还是建议大家能坐地铁坐地铁,韩国公交实行分段计价,即上车刷卡,下车再次刷卡,要下车之前记得按铃,否则司机师傅不会停站,一脚油门冲刺下一站哟。

关于支付

现金
小肉在国内换了大概3万韩元的现金,能在机场买个水、买个机场大巴票就够了,剩下的去明洞换就好,明洞的汇率比国内合适一百倍(来自金融民工的一条温馨提示)。

刷卡
银联刷卡优惠多多。大型商场基本都接受银联,最近summer sale还会有特殊优惠活动,买东西时候记得union pay哦。不过还是要备一张visa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

支付宝、微信
绝对是病毒式侵入,现在明洞、林荫路、东大门这种知名地标都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优惠大大滴,眼瞅着各位韩国小美眉抛弃kakao talk,聊起了微信。

关于退税

首尔几乎90%店面都可以退税,只要在同一家店当日消费超过30000韩元,并且三个月之内携带所购商品出境,就可以办理退税。经我的实战经验,在同一家店买差不多50000韩元左右退税退的最多,差不多10%。

具体的退税操作
1.在店面结账时,管工作人员要退税单和小票,提前把退税单上的个人信息填写完整。
2.办理登机手续时只换取登机牌,不托运行李,只称重量,跟值机人员说:tax free后将行李取回。
3.机场大厅内遍布了自动退税机(KIOSK)根据机器提示扫描护照和退税单、小票,机器提示完成后去旁边的大型物品柜台接受X光安检、托运。
4. 完成出境审查后,前往相应的退税柜台(Gate 28或者Gate41),出示退税单和护照即可领取税金。
tips:如果退税金额在5万韩币以下的,就不用去海关检查、扫描。直接托运行李然后去自动退税机(KIOSK),完成扫描以后,安检出境,然后到退税柜台退钱就好了。

出行前准备

📱APP
(1)韩巢地图、我在哪儿:真爱一生推,定位炒鸡准,支持驾车、地铁、步行。连一个小小的门脸都标记的非常清楚,寻找一些小小的餐厅特别好用,自由行必备。
(2)乐天免税店:从粗发前一个月就可以买买买了,记得每天领现金积分,能抵扣不少钱呢。
(3)极简汇率:计算当天汇率,有时候脑子当机的时候用它来算钱,支持自定义汇率,在明洞换钱的时候尤其好用。
(4)有道翻译官:支持语音识别,拍照取词,手工输入,识别率和翻译速度杠杠的,不过要是碰上带语法的句子就稍稍有点鸡肋了。
(5)航班纵横、飞常准:值机、选座、随时更新航班信息,通知登机口,到达机场情况。
(6)韩巢优惠券:支持手机出示优惠,不用再打印,省去携带烦恼,随时定位附近优惠商家,出示电子优惠券就可以享受优惠了。
(7)韩国地铁,自由行必备,否则准得丢,首尔的换乘线路设计的比我大北京还过分

门票、T-money卡:来自万能的淘宝

移动WIFI
对比了下,环球漫游取还方便、速度稳定。在淘宝下单,北京T3过了安检免税店旁边取WIFI,回来取行李完行李后在免税店大转盘旁边归还,六天下来的感受就是一定要随身携带移动电源啊

---------------------------------------------------------啰嗦完了,正文开始---------------------------------------------------------

第一天:北京✈️首尔,明洞、南山塔

小肉就是出去玩前一天睡不着觉星人,明明是8点半的飞机,凌晨三点就醒了,洗洗涮涮坐等专车来接我,在这里要说一下了,作为一名光荣的金融民工,深知各家银行信用卡的附加服务,提前订了免费送机服务,舒舒服服的开去机场~
托运完行李后,坐着小火车到了停机楼,薅社会主义羊毛的时候又到了,出示信用卡赠送的priority pass卡去贵宾厅吃早饭咯。。。

天慢慢阴下来。。。延误起飞的前序曲正式拉响~

吃饱喝足后,心情如下~留下一张游客照。。。去免税店扫货咯~~

当空姐开始用甜美的声音播报CA123航班的乘客可以登机后,天空开始淅淅沥沥的飘起了小雨。。。从小自诩晴天娃娃的我也没能镇住这场雨,越下越大。。。航班晚点起飞,不过还好在一个小时的等待后正常起飞,当飞机冲上云霄,窗外的景色顿时治愈了我的小小不开心~

吃完飞机餐(是的我又吃了一顿)正准备打开ipad看会running man的时候,机长提示还有20分钟就降落到韩国仁川机场,宝宝一脸懵逼。。。WTF。。。机长你超速行驶吧,怎么那么快!!!比原计划到达时间就晚了半个小时~还计划着在机场解决午餐呢。。。
下了飞机,打开WIFI,取完行李~韩国🇰🇷,我来了!
买好了机场大巴的票~坐上6015路一路横冲直撞到明洞~不得不说,这回订的酒店地理位置真赞,交通方便的不要不要的,下了车就看见一个跟我同一姿势的男子在仰望45°角

酒店大堂。。。满满的柠檬黄🍋

办理入住,前台的美眉只会说韩语和英语~会温馨提示酒店房卡如何使用(电梯是要刷卡才能选按楼层)、介绍酒店早餐时间、同时会把之前说到的爱茉莉8折券和早餐券给你~
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一开门还是惊呆了毫不夸张的说,还木有家里的卧室大。。。不过还是那句话:干净第一,面积第二~~

在酒店收拾收拾就出发前往南山塔了,导航看了下,从明洞到南山塔也就走路15分钟,于是小肉就决定举着瓶香蕉牛奶腿儿着去。。。顺便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

提前在淘宝买好了缆车往返票和首尔塔门票,不用排队,直接上三楼等缆车来就好了,缆车一次差不多能载30个人左右,5分钟一趟~出了缆车站往上爬30米就能看见首尔的制高点——首尔塔。
不过说实话,南山塔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个人认为南山塔的门票有点坑,塔底和观景台的风景大同小异,从上塔到下来我一共待了不到半个小时,看着时间还早,也等不到首尔的夜景了,索性下山去明洞吃好吃的了~~

首尔塔的分布是这样式:
P0:服务台
P1:纪念品商店,Beer Garden,售票处
P2:The Place Dining,屋顶露台
T1:Han cook餐厅
T2:天空咖啡厅,纪念品商店,天空卫生间
T3:数码瞭望台
T5:n.Grill西餐厅

观景台,隔着玻璃俯瞰整个江南~无奈天气阴阴的~怎么调色都不好看~

一个爱情锁,一对恋人,一个故事,不知能有多少人能走到最后。。。也不知道那个男的腿有没有折。。。

下山后,第一件事就是回酒店拿毛爷爷去换世宗大爷,在这推荐一个换钱所,在明洞里,紧靠中国驻韩大使馆——大使馆前换钱所(图中4号定位点),这里也有好多其他童鞋推荐,对比了一下他家的汇率在整个明洞都是数一数二的~

明洞小吃一条街,从主街一直延伸到明洞尽头。。。鸡蛋糕、综合香肠、果酱鸡、紫菜包饭、苏打果汁、冰淇淋每一个都好好吃~~部分摊位微信支付的话还可以买一送一哟~可以提前问一下摊主哟~

吃饱喝足,体内的洪荒之力在提示我,你该开始买买买了。。。毕竟还肩负着代购大任呢~~街旁的小店不时传出:帅哥进来看看,面膜便宜啦,进店送小样啊,直接退税方便~excuse me,韩国美眉的普通话怎么感觉比我还字正腔圆。。。
买完收工,赶紧拎着7斤面膜回酒店享受我的布朗尼和蜂蜜杏仁了(吃货一枚)

第二天:梨大、新村、弘大

在家睡到天荒地老,在外作息像野战部队。。。不到7点我又精神抖擞的醒了。。。鉴于昨天看到的都是阿加西,决定把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对调,今天去盛产总统夫人的梨大碰碰运气
梨大非常好找~地铁2号线梨大站2号出口出来,沿着北街走个5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梨花墙了~到的早还是好处多多~空无一人的梨花墙可以让我放肆去拍啊哈哈

再往前走,进到学校,就可以看到著名的下沉式广场。安静的校园,偶尔有几个行色匆匆的大学生赶着去自习,在这种环境里学习也成为了一种享受。。。

梨大的另一著名景点,隐藏在树林中的基督教堂~

梨大差不多用了半个多小时就转完了,出门右手边便是著名的女人街,街上各种韩国品牌比比皆是,折扣神马的比明洞力度要大一些,突然后悔昨天没有抑制住体内的洪荒之力。。。那七斤面膜能退么街旁小店的袜子也炒鸡萌,20双10000韩元,不能错过尤其还有小肉最喜欢的小黄人~~

小肉喜欢走走停停的欣赏沿途的风景,所以逛完梨大后准备腿儿着去新村和弘大,本想在新村吃那个特别有名的春川辣炒鸡排,但是发现走着走着都看见弘大的教学楼了。。。WTF,一路光顾着跟远在大北京的小伙伴聊微信,竟然走过了。也罢,天意如此,向着myth猪蹄进发(事后觉得这个决定是特别明智的)

大概12点半左右。。。我前面大概已经排了15桌。。。不过翻台还是比较快的,等了小半个小时,就到我了~

油亮亮的猪蹄~~

随猪蹄会附送三种酱,可以用腌制过的紫苏叶包着吃,不过小肉还是认为原味最好吃,赠送的蔬菜沙拉炒鸡爽口,淡淡的芥末味很解腻,还有一盘用美乃兹拌的脆脆的小菜也是大爱~~最后再点一盆鱼子饭团,需要自己用手捏,浓浓的香油味和鱼子脆脆的口感一起在口中迸发,那感觉没谁了~

吃饱喝足后,慢悠悠的在弘大闲逛,弘大的街永远那么热闹,三三两两的小团体在街边表演,感受来自韩国的街头文化。

溜溜达达正好路过lush,想起来前些天被小伙伴安利的rub rub rub,赶紧进去收了一大瓶,身为蓝色控的小肉看见那如蓝宝石般的海蓝色瞬间走不动道了~

心满意足的离开lush。。。next station是这次旅行的高潮之一:人称“大脸福音”的gentle monster!!!大北京的三里屯在前些天开了中国第一家gentle monster旗舰店,小肉第一时间去捧场,相对于北京戴珍珠的少女的纯白风格,小肉更喜欢弘大这家暗黑系的风格,感觉跟GM家的品牌风格更搭一些。
PS:GM大门口的设计表白一万年~~~
可能是因为GM刚进入中国,需要通过价格逐步拉大市场占有率,目前北京韩国的差价仅仅是几千韩元,所以如果近期没有来韩国的打算的话,大可放心的在北京买哟~

最心爱的两个款式,kaiser和big bully~

第三天:新沙林荫道、清潭洞、狎鸥亭、汉江公园

林荫道和狎鸥亭是我来韩国最想去的地方~~
第三天本该有些疲惫了,这不我又精神抖擞的出现在了新沙洞的地铁站
沿着林荫道一直往前走,感觉这条路是我来韩国最带感的一条路。。。精致、现代与传统相结合~

韩国怎么能不来LINE FRIENDS。。。

开门前第一个来报道~~店里好像在维修,地下铺满了泡沫纸。。。
本该开门第一个跟布朗照相的,谁知道有两个日本迷妹不守规矩,一开门直接冲进去。我和后面的一对情侣不约而同的说出:八嘎呀路!!谁说日本人守规矩的
不过看见萌萌的布朗就懒得跟她们计较了,让她们回小鸟国自己反省去

跟大布朗合影~~~圆梦啦

满墙穿各种衣服的布朗,不过这些都是非卖品。。。感觉穿毛衣的布朗又萌出一个新level~

各种周边产品简直是圈钱神器。。。

从林荫道出来,一直往前走就能到汉江公园了。可能是工作日清晨的原因。褪去霓虹灯的装扮的汉江公园显得那样宁静、远离喧嚣。偶尔有两三个晨练者沿着公园小路慢跑过去~

散步归来,回到这片繁华都市,继续向着狎鸥亭进发——galleria购物中心,韩国最高端的购物中心~
分西馆和东馆,西馆主要是一些近期大热的潮牌和LV的旗舰店,东馆主要是一些国际大牌~
我心心念念的THOM BROWNE、CREED银色山泉和老妈的LV都在这里拿下了~

CREED SILVER MOUNTAIN WATER 它的前调就像冬天一进门身上清新的凛冽寒气,而后调又带有一丝暖意,属于一闻就沦陷一辈子的味道。

在国内卖到快小两万的价格不说,还迟迟没货。。。韩国的价格相当于国内专柜八折~碰到就是赚到啊!

买完发现从早上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吃过一口东西果然身心愉悦是能够抑制饥饿感的~~
搜了搜附近并没啥韩国特色的美食,突然想起来之前朋友给推荐的一家烤牛小肠的店,看离着不远,便一拍即合的奔过去吃饭饭~~~

英美家牛小肠,  烤牛小肠料理的创始者。作为创始者味道肯定不会差。
这回点的是原味烤牛小肠和辣酱炒猪肠的双拼。。。
原味烤牛小肠:肠油都被㸆干,只剩焦脆的口感,搭配香油和盐的蘸料,满口留香。
辣酱炒猪肠:相对于牛小肠,猪肠更加软糯,搭配苏子叶和韩式辣酱,口感层次分明。
强力推荐哟⭐️⭐️⭐️⭐️⭐️

第四天:广藏市场、乱打秀

万人期待的广藏市场来啦,因running man和奔跑吧兄弟而在国内大热的广藏市场最近也被列入首尔必游之地
地铁1号线钟路5街站8号出口,出来就能看到市场的入口,这里是平民百姓的草根市场,从小吃到海鲜,吃的穿的应有尽有。我的目标就是那条长长的美食街,我还看见了卖懵(海鞘)给的那个阿姨,因为baby的不去皮而一脸懵逼
绿豆饼、炒年糕、辣鸡爪、紫菜包饭,每一样都是韩国平常的小吃,但都是好吃到cry的食物。虽然很多人对广藏市场的评价一般般,但我认为这里还是值得来的。在综艺里看到的大妈真正出现在眼前的那种视觉冲击还是蛮赞的。这里的就餐环境很简单,阿姨们当着食客的面做料理,游客开心地坐在长板凳上满意地吃着小吃,吃完这家再去吃另一家。
广藏市场的店铺基本上都是大婶在经营,热情、亲切,虽然听不太懂,但能感受到韩国本地的那种风土人情。

梅乌恩打刻板辣炒鸡爪~

感觉韩国的炒年糕和紫菜包饭怎么能这么好吃呢~~一口一个超级爽~

咬了一口的绿豆煎饼~~是真爱啊~好好吃~

鱼糕串~

豆沙粥和玉米粥

从广藏市场归来,时间正好去看乱打秀,真的如果来韩国你一定不能错过的东西有三样,一是美食、二是面膜、三就是乱打秀。之前在网上订票的时候还在想,乱打秀是不是学的《破铜烂铁》,然而当你真真正正的看完这一场秀,你才会明白,它是一个集料理、搞笑、动作、节奏为一体的舞台剧。没有多余的语言,通过肢体让你这100分钟都沉积在欢声笑语里,每位演员从头到尾都一直很敬业的表演。而且男女演员的身材都爆好,现场互动气氛高潮迭起~小肉这回看的是black team的表演~手工100赞👍,只可惜表演过程中不让拍照~

第五天:crazy shopping

由于住在明洞,再加上前期面膜和各种护肤品都是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的,所以这回就没去新罗~主要是在乐天和今年5月份新开的新世界免税店在逛,乐天和新世界免税店距离不超过十分钟,好处就是在于,乐天没有的可以去新世界补货,新世界没有的可以去乐天补货,同时还可以对比一下两家的价格,哪家合适就在哪家买。

追求品牌齐全的童鞋建议去乐天免税店,先去11层办理会员卡~~持有62开头银联卡或者招行全币种卡都可以办理金卡会员。乐天免税店位于乐天百货的9—11层,9层是化妆品专柜,10层是一线女装品牌和韩国品牌,11层是一线男装品牌和手表专柜。不过位于乐天百货的8层最近因为2016 summer sale,部分品牌的去年旧款也在打折,力度很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新世界免税店于今年5月份才开业,虽然品牌入驻的不是那么全,但是胜在人少,同样是三层,逛着就舒心多了,感觉销售比客人多,大部分韩国品牌的套装比乐天便宜些~持有62开头银联卡同样可直接办理金卡会员。

新世界的装修走的是高大上古罗马范儿~好想把我家也装修成这样啊~

乐天免税店旁边的 young plaza是隶属于乐天旗下的中端百货,店铺大多以韩国品牌为主,在乐天young plaza可以淘到好多平价又好看的衣服~plaza里面还有一家炒鸡大的无印良品,价格比北京美丽太多,不由自主的买了好多盒子和文具~顶层的优衣库旗舰店的价格也比北京可爱很多,而且还能退税~~

买完收工,回酒店的路上去著名的枯箱枯鸡买了一份整鸡外卖,说到炸鸡怎么能没有啤酒,小肉在这要给大家安利一个无意中在明洞超市发现你们老公最近代言的hite啤酒新出了一款芒果味的啤酒叫mango lingo~炒鸡推荐,酒精味不浓,满口都是浓浓的芒果味~感觉像是在喝芒果汁,不过又有啤酒特有的清爽~~五星推荐⭐️⭐️⭐️⭐️⭐️

枯箱枯鸡和TWOTWO炸鸡作为首尔炸鸡界的两大翘楚,自然不分伯仲,不过小肉还是认为枯箱枯鸡的调味略胜TWOTWO炸鸡~枯箱枯鸡在明洞里有两家店,我竟然无知的跟着导航跑到乙支路去买了拎回来

你们宋老公代言的MANGO LINGO~

第六天:肥家啦~首尔✈️北京

本想着在临走前喝一碗雪浓汤再去机场,无奈前一晚炸鸡爬梯吃得太嗨,木有肚子了,便在明洞主街上溜溜哒哒消耗时间,清晨的明洞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了动感的音乐,也没有了喧闹的叫卖声。褪去繁华后的宁静也不失有一种美~相信每天从宁静到喧嚣的明洞周而复始见证着从世界各地而来的游客,而我期待着与你下一次再次遇见的美好~

ENDING,MY SUMMER VACATION~

第一篇游记~沙发自己坐

2016-08-07 07:11

引用 🐳东东东东东🐳 的图片:

一直看韩剧他们都超推荐猪蹄  吃起来肿么样 不会觉得腻么

2016-08-08 13:4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8 13:42:3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腻~~特别香~怕腻的话可以吃随餐赠送的蔬菜沙拉解腻的

2016-08-08 13: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08 15:25

引用 独角兽 发表于 2016-08-08 15:25:42 的回复:

回复独角兽:第一次写游记~好多也都忘写进去了

2016-08-08 15:48

很详细。赞

2016-08-14 21:50

办金卡会员,62开头的信用卡?金卡打几折

2016-10-23 21:03

引用 妍儿💋 发表于 2016-10-23 21:03:50 的回复:

办金卡会员,62开头的信用卡?金卡打几折

回复妍儿💋:我用的招商银行的白金,直接就可以办,8.5折

2016-10-29 20:08

明洞到仁寺洞远吗?需不需要包个车啊,看到易途8在搞活动,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