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泰喜欢——清迈 芭提雅 曼谷 华欣 吃喝玩乐停不下来

• 出发时间/2015-07-12

想去泰国很久了,这个国家有我喜欢的东西,海鲜、水果、还有阳光~所以,在暑假,凑齐可爱的团友后,就粗发啦~
【机票】
飞机选择了亚航,因为在澳门乘亚航的飞机飞泰国一向是个经济实惠的选择,由广州珠海再过关澳门,坐巴士到澳门机场,下午四点的飞机,早上6:30分就要从家里出发了。
亚航略坑的是,因为是廉航,所以托运行李要收费,而且机上没有提供水和飞机餐。其实南航的机票也不会贵太多,只是时间选择上会有限制(便宜的机票不多),如果你时间灵活度比较大,可以根据机票选择出行时间的话,南航是个不错的选择(坐标广州)。因为我们团友有5个,凑时间困难,所以还是选择了亚航啦~
【行前准备】
我准备了肠胃药,而其他人什么都没准备。但事实上完全不需要。不过听说泰国药店不卖肠胃药,所以肠胃不好的同学可以准备。
【Day1】到达清迈
中国时间4:10pm的飞机,预计飞行时间要3小时候,即到达时间是泰国时间6:10pm(泰国中国慢一小时)。但由于机长赶着回家吃饭,所以我们5:20就到啦~白赚了一小时的感觉。到达了旅馆放好行李就去找吃的了。
旅馆附近就有一个夜市,到了夜市,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清迈低物价的冲击(虽然泰国物价都挺低的,但去过的四个地方清迈是最低的)。一碗粉40b,一个香蕉煎饼50b,但分量也不多,很适合游客尝尝鲜啊。

【Day2】周末夜市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逛啦~走到了旅馆附近的市场。建议去泰国一定要去市场逛,因为你会买到新鲜又便宜的水果、花、奶茶、调味料等等,同时也可以体会下泰国当地人的生活不是吗?

特别推荐这家芒果糯米饭,真的好吃!另外这家奶茶也不错。

奶茶店旁边的烤鸡店~也好吃

吃饱就去租摩托车。其实特定订周六的机票,就是为了第二天的周末夜市啦!所以为了保存体力逛街,我们就决定租车清迈租摩托车很便宜,200b一天,加满油是100b,但我们仗着人多,就和老板娘讲价了,两天租车,加一半的油,费用是450b,讲到350b,真真是便宜。

【Day2 7.12号】早上帕辛寺
不得不说清迈的寺庙很漂亮~尤其是必去的几间庙,去了你就会去初步了解到泰国寺庙,金碧辉煌,精巧玲珑,看得惊叹连连。

逛完帕辛寺,太阳就很猛烈了,我们就骑着车到处找吃的,找到评价不错的arron餐厅,结果不开。然后辗转去了hot chilli,环境不错,但还没可以点餐,就点了几杯东西喝,然后大家发现自己已被清迈低廉的物价宠坏,觉得hot chilli的价格稍贵,就去了不远的Mr.Kai,价格实惠又好吃,菠萝炒饭简直停不下来!

中午回去休息了一下,4点多出发周末夜市。夜市贯穿整个古城,我们从5点多开始逛,逛到9点多发现才逛到一半,但已经足够精彩,夜市里最多的就是环保袋,手机壳,帽子这样的东西,还有发饰、饰品等小物件,我们都保持着理性消费,但还是忍不住买了些东西,逛了这么久总要买些东西,这就是女人的消费观吧。
夜市里很多人在表演。

小女孩唱歌不要太可爱~

夜市不仅有东西吃,还有东西玩~我们就玩了一下射击~

夜市里有一个美食广场一样的地方吃东西。

在夜市,逛了大名鼎鼎的herb basic,种类多,价格便宜,是带小手信的好选择~买在路上用也不错啊~~

【Day3】
有了昨天的教训,我们今天很早就出门了。找到了契迪龙寺。古朴的古庙让人心生敬畏,忍不住许了个愿,让神保佑我们一路平安顺利~大佛塔毁于16世纪,很有岁月感。

接着我们就骑着车去warorot市场啦~
warorot市场,中文名叫瓦洛洛市场,名字很可爱呢~瓦洛洛市场其实就是个批发市场,卖干货、香料、水果、花、衣服、帽子等等等等,价钱比周末市场便宜不少。
我们一去到就直奔干货。

warorot市场的位置

来瓦洛洛市场买干货是个不错的选择!价钱实惠,可以讲价,干货质量还不错~榴莲干一包才150b,芒果干180b,买得多可以再讲低一点~回家就尝了一下,味道不错~虽然不是顶级货色,但买来送给七大姑八大姨就足够大包又实惠,后来去到曼谷big c买手信的小伙伴都大呼买不够,赞叹真便宜!

买完干货又直奔清迈最便宜欧莱雅~当时还有点懊悔自己太激动买太多,结果后来发现,这居然是最便宜的欧莱雅了,在其他地方也看到有某些更便宜的欧莱雅,但总体来说,所有产品都便宜的,非这间店莫属,大家来清迈不要错过啦~

买完东西高兴地去吃饭了~
就是下图粉紫色的Ratana kitchen~价钱便宜,奶茶好喝,绿咖喱鸡让我从此爱上绿咖喱啦~最重要的是有空调!

【下午】素贴山 看尽清迈景色
一早,我们就出发到查迪龙寺。
中午回去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素贴山~
第一次体会到泰国奇葩的交通,停红灯的时间特别长,我们紧赶慢赶,在日落前到了素贴山。
骑车上素贴山特别舒服,因为开始上山天气就开始变得清凉,清风徐来。

感觉路上有点危险,新手千万别开太快!

半山有个观景台,俯瞰清迈美景~真的好美,立刻开启自拍模式。

接着上山看双龙寺。
就我个人来讲,双龙寺是我泰国最喜欢的寺庙,它在落日的余辉下闪闪发亮,安静却有力量。步入寺庙后,每个人都自觉低声说话,完全没有旅游急吼吼的感觉,而是安静地,漫步在双龙寺里。恰好遇到僧人们念经,这一刻大家都不说话了,坐在地上,那一刻静默,让人感觉特别放松。

双龙寺不大,很快就逛完啦~此时天色已暗,赶紧下山看日落咯!

天色渐暗~半山上空气清凉,观景台人也不多,看天色慢慢地暗下去,体会到木心的《从前慢》~

天已经全黑啦,大家肚子咕咕叫啦~晚餐安排在宁曼路,骑着车突突突地过去了~
下车时,大家毫无头绪要吃什么,这时小伙伴抓住了一个老伯伯问有什么好吃的~老伯伯极力推荐“dong(音)”!大家毫无头绪,我突然想起做攻略的时候看过一间餐馆叫“tong”,原来就在宁曼路啊,当机立断,就去这间大名鼎鼎的泰北菜餐厅!可惜我们去得太晚,他们只没有两样东西,就是这也没有,那也没有~没有了还不跟我们说,我们就傻等啊~体验不太好,不过我们也算吃饱了,就高高兴兴地回去~要去“tong”一定要早点,门口的烤猪颈肉好香,可惜吃不到~

【Day 4 】hello Pai~
清迈有一天空挡,所以就打算找旅行社看看有什么好玩~我们在丛林飞越和拜县之间挣扎,小伙伴们有恐高的,所以不太敢去丛林飞越(因为丛林飞越不能走回头路,不可以跳过任何项目,可谓是骑虎难下),所以决定去拜县了。建议计划去拜县的童鞋不要报一日游,我习惯了自由行的随性,被导游赶鸭子真的很不习惯。
不过小清新的拜县还是很美的~
下图,二战桥
热到脸臭

勉强挤出笑容。

啊,树荫好舒服~

小清新的Pai~

因为太热,整个团的人都兴趣缺缺,所以提早回去了~
【Day 4】晚上 Good view restaurant
早上大家都晒蔫了,晚上决定好好放松了,决定去大名鼎鼎的 Good view restaurant 。
5点多到达,没有如传说中的多人,但河边的位子全部都被预定了,在宾河边超凉爽,甚至都要披个披肩。

菜也不错,第一次喜欢上柠檬鱼就是在这里啦~气氛不错,还有人唱歌哦~其实泰文歌真的挺好听,这趟泰国行回来爱上泰文歌,以前觉得很难听的泰文,竟然唱起歌就不觉得难听了,有种独特的魅力,尤其是路边弹吉他卖唱的人唱的歌,都好听~

【Day 4】晚上 第一次的thai massage
吃完饭还早,就去找找thai massage店~小伙伴们都喜欢马杀鸡,除了我,但我是体验派,所以打算去试一下。女子监狱基本上中午一点已经约满,查了下,评价又好又比较实惠的,有lila massage,当即双条车一下,但去到lila 也已约满,在附近逛了一下,有一间 time to massage,反正清迈就是个随性的城市,就走进去了。

洗脚的柠檬和吃的是不一样的,表面是凹凸不平的,洗起来好舒服~按摩环境很宁静,晚上去按真的好舒服,差点都睡着了~不过小伙伴说手法不算特别好,但服务很好!

另外,等按摩的时候去逛了一下,看到了一个可爱的雪糕车。造型可爱就罢了,买了个榴莲雪糕不要太好吃!

【Day 5】清迈厨房~
最后一天在清迈了,终于迎接我最期待的项目,学做菜~作为一名称职的吃货,不仅要吃,还想要学到,想知道泰国菜味道的来源,即使回家不一定能复制到一模一样,也觉得开心。

先放一张合照。右三萌萌的大叔就是老师啦。做饭的地方就是他家,很舒服的独栋别墅,看来教游客做菜特别挣钱啊~花费是每人900b。

首先接到市场认识食材。

接着把我们运送到他家里做菜啦~

结束后,大叔很好地把我们载到了女子监狱,但中午1点就没位子了!一位狱警姐姐就把我们指引到离女子监狱很近的一间店,是ex-prisoners 工作的店~在线买单还有85折,觉得中国人的确无处不在咯~

选了2小时的thai massage,小伙伴说手法不错,比昨天去的time to massage好,但我这个对按摩无感的人,按到第二个小时就开始觉得无聊,想快点结束了。环境比昨天的差,很多人在一间大按摩室里,兴许是生意太好。但环境很宁静,有精油香味,还是挺不错的~

马杀鸡完大家就饿了呀,决定最后一天在最爱的Mr.kai解决啦,菠萝饭我来啦~

吃完饭,找了间饭店洗漱,然后出发到汽车站。由于买不到火车票,我们搭汽车到曼谷。订的据说是最豪华的车型哦~有枕头,有毯子,每个座位都有电视,有乘务员,有小面包做宵夜和早餐,有饮料。晚上九点半的车,第二天7点半到曼谷。上车没多久灯就暗了,碎觉!第二天6点多,车前电视就开起来啦,无聊就看泰国电视剧~发现泰剧跟以前的台剧很像,不过人漂亮些,人都很脸谱化诶,豪门、善良的女主、邪恶的女二,每个人都一副随时要撕逼或者很苦逼的表情,语言不通但看得很开心啊!毕竟我们小时候也看过不少台湾偶像剧!

【DAY 6】welcome to Pattaya!
到了曼谷后,一位姐姐把我们指引到了一个汽车站,都是mini bus。1800b,6个人。12点多到芭提雅,住的酒店叫August 。四星级,有泳池和健身房。最喜欢的是它旁边有市场,可以买新鲜的水果~不过没有海景啦,但对我来说,还是吃的吸引力更大呀!

到达酒店后,就向酒店前台询问吃饭的地方。
酒店推荐了
餐厅环境不错,有空调(每人10b),价格不算坑爹,但比华欣贵。但分量很大!千万记得不要点太多,蚝烙好吃诶,比我在国内吃得很多间都好吃!生蚝也很新鲜,虾生也好吃!

吃完会酒店休息。
下午出门逛海滩。天气有点阴~

晚饭到希尔顿旁边的商场的food market解决。
价钱不贵,食物也还可以。
吃完饭就出发tiffany show啦!

不得不说,tiffanny show真是好看,全程无尿点,目不转睛。领舞的几个变性人是真的美,而且风情万种!
票是淘宝买的~比现场买要便宜~

开场前拍了张照,开场后就不许拍照了。
结束后找了我们最喜欢的领舞拍照,别看照片美美的,拿起钱来毫不手软,我拍完她就直接拉我的小伙伴去拍,也许她比我还小,但混江湖的手段真的甩我几十条街。

夜色芭提雅。路边有很多看起来色色的酒吧~有女郎在跳钢管舞,想拍照但被制止啦,只敢远远地拍。希尔顿旁有很多看起来很棒的夜店,离希尔顿比较远之后有很多比较平民的,纸醉金迷、灯红酒绿是芭提雅的气质,路边有很多“酒车“,酒鬼的圣地。

【Day 7】挑战自我的水上项目
第二天出发水上项目~也是淘宝定好的,5个项目不到400元,包接送和午餐。
我是最怕水的,虽然会游泳,但欺山莫欺水这句话一直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啊,而且当地水上项目已经产业化,费用又便宜,我怕教练太不紧张了,掉下水没人救,总之脑补了很多可怕的画面,很忐忑。
第一个项目是滑翔伞。

就是第二张图这样在水上飞啦~看到上图那密密麻麻的小点吗,已经很多人在飞啦~其实我已经紧张到不行了~后来跟小伙伴们一起唱歌,学会了《青春修炼手册》!竟然没这么害怕了!大家害怕的时候不妨唱唱《青春修炼手册》,你会觉得自己棒棒哒!上天的时候一直在唱歌,渐渐没这么害怕了,绕完一圈要下来的时候,竟然因为大风下不来,又绕多了一圈,当时觉得生活就是这么讽刺!最害怕的我竟然多绕了一圈,驾驶游艇的人想要赶紧绕完吧,开得很快,死命的甩我,感觉是故意的,想让我刺激一点吧。大叔你挑错人了好吗!我在天上一直大喊no!!!然并卵。最后快要绕完的时候,开船的人提早降速,我一直在降低高度,离水越来越近,胆都快要吓破了好吗!!最后成功下来了,也成功脚软了。如果再绕多一圈我真的会崩溃。

接着还有海底漫步,香蕉船,摩托艇和浮潜。我的勇气已用光,没敢去海底漫步和浮潜,但芭提雅的水质不好,据说看不到什么东西~但敢玩滑翔伞,要给自己点了个赞啦~

导游大概4点多送我们回到酒店,在泳池游了下泳后出门觅食。
这次的餐厅是给我觉得景色最美的。离芭提雅海滩有点远,坐双条车过去是150b/6个人。景色真的很棒,海天一色,夕阳晕染着海水,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听着海浪,唱个小曲儿,喝着小酒儿~爽啊~

【Day 8】Bye Pattaya,Hello,Bangkok
第二天一早,包车从芭提雅曼谷,1500b。其实芭提雅离我们最后一个目的地华欣只有一海之隔,但我们要赶曼谷的周日夜市,所以先玩曼谷啦~
早上出发前再去芭提雅海滩逛了一下,发现了这个可爱的碑。

Warm welcome~后会有期。
中午到达曼谷,放好行李后,就去找吃啦~下午要去拜四面佛,所以就去Central world吃饭。吃的是2014年的最佳餐厅,Nara啦~Nara就在Central world的七楼,环境不错~点了传闻中很好喝的芒果汁,我们努力地想尝出它与普通芒果汁的不同,然失败了~吃了这么久泰菜,其实已经无感了,冬阴功偏甜,没有觉得特别好喝,倒是咖喱牛肉和咖喱蟹真好吃~

很奇怪的是,吃着吃着饭,突然飞进来一群麻雀,不知道是商场自己养的还是自己飞进来,发现泰国的鸟、狗和猫都不太怕人,有麻雀在商场里的感觉很奇妙。

吃完饭就去摆四面佛,发现好多中国人,特别多香港人!拜完四面佛就回酒店休息,晚上出发考山路~

看了网上推荐一间叫Kai yang Boran的店,说是店里贴着很多名人照片。
我们在找的途中还被误导了,有一家店和Kai yang boran长得很像,但却是吃烤面包的。我们吃了点烤面包后再找,终于找到了!烤鸡的确不错~但我们研究了很久墙上的照片,上面的“名人”一个都不认识,倒像是游客了~

吃完饭,出发考山路。

按了个脚,按摩无感者纯粹坐下来休息一下~

考山路其实很短,半小时不到就走完了~但的确蛮多酒吧的,还有外国人在路上跳舞,很high~不过我们都不是夜店咖,看了一下,做了下foot massage,就准备回酒店了~

【Day 10】周日集市&夜空中的小萤火虫
一早出发周日集市,即乍都乍周末市场,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据说很大,但我觉得逛一个上午就差不多逛完了,东西还是挺便宜的吧,一条披肩就100b,已经很好看了。买了一些小礼品,打算送给朋友,吃到了好吃的Coconut icecream,也吃到了奇葩的辣椒芒果,也是满足~总的来说我更喜欢清迈的周日夜市。

来个pinic也是很有情调啊~~~

在路边摊随便吃了点东西~感觉吃什么都没有两杯冰咖啡治愈~有冰就够了,不管是冰什么!

接着立即出发 floating market。坐轻轨BTS到胜利纪念碑站(N3)4号出口出站后就能在立交桥下看到前往安帕瓦的小型巴士(Mini-Van)的售票点,坐车大约1个小时就到了。
觉得这个水上市场给我的惊喜比周日集市多多,因为在这个集市,我看到了很多泰国的元素,这里商业气息不太浓厚,有很多泰国本地人会买的东西,不得不说,泰国是个很喜欢色彩的国度,建筑五颜六色,连食物都是五颜六色的~看着愉悦,看却不太敢买来吃啦~

去到后嘴馋吃了点海鲜,感觉不太新鲜。。。。

卖唱的小帅哥~怪姐姐投了钱然后羞涩地走了~很有泰国校园青春剧的感觉啊~

泰国真的到处都是寺庙~这座寺庙看起来也很美~只不过因为我们那天项目有点满,有点累,就没进去~

入夜了。坐船的价格是60b一个人,包船的价格是300b一条船,建议当天来回的还是选择包船。因为最后一班回去曼谷的车是8:30分,不包船的话只能坐6:30pm的船,而6:30pm天还没有完全黑,看萤火虫没这么漂亮,所以人比较多的话还是选择包船比较好。

等待天黑的过程中,在附近的咖啡厅坐了下,虽没有空调,也蛮凉爽的~期间还讲了一下身边的鬼故事,吓得浑身都有点发凉了~鬼故事果然是最好的天热空调。

咖啡厅后,还有卖纪念品的地方。

渐渐入夜了,夜色中的安帕瓦更美了。船渐渐驶离有灯光的地方,进入黑暗的水域。说实话,我有点害怕,脑补了一下杀人抛尸的场面……后来看到水上有不少看萤火虫的船,就放心了一些(侦探小说看多了)。萤火虫是在树上的,聚集成一团,幸运的话可以看到一整树的萤火虫,蔚为壮观。当天天气不好,看到的萤火虫不多,但足以让我们这些城市孩子惊叹。

临走前,在车站买了雪糕~真好吃!

临走前z

【Day 11】悠闲的一天
7月20是周一,大皇宫不开放,所以我们打算21号才去大皇宫。因此7月20日,就比较悠闲,我们先去了siam逛了逛,逛累了在MK火锅吃东西~
因为听了某网红的推荐,才去MK的,但发现完全没有惊喜,虽然猪肝是很新鲜没错,但难道在中国吃不到好吃的猪肝吗?因此,Mk不推荐!!当然,吃腻了冬阴功,想吃清淡点的话,Mk也是不错的选择~~

接着,下午晚上去逛了曼谷的thonglo街,白天还蛮好玩的,但我们晚上才赶到~结果乌漆墨黑,没什么人~还下起了大雨~我们就赶紧跑了~~那里到处是日本料理,我们挑了一间,还不错~

日本街到处都是日文~

【Day 10】泰国建筑的精华
每个去泰国的人一定会去大皇宫和玉佛寺,因为它们是泰国建筑的精华。我们一早就出发,为了躲开旅游团。我们是坐船去的,两岸的景色好美。因为我也是来自有水的城市——广州,也对广州的渡轮很有感情,所以觉得在泰国搭渡轮很有意思,很特别。
两岸有很多寺庙,果然是一个寺庙的国家。

大皇宫的门票要500b,是泰国游中最贵的。但觉得物有所值,因为大皇宫的建筑风格与我大天朝故宫的庄严肃穆不同,大皇宫与玉佛寺非常金碧辉煌,精致闪耀,色彩缤纷,尤其喜爱其中粉色、薄荷绿、蓝色的建筑元素,很少女心萌萌哒有木有~而且我作为盗墓笔记和山海经的书迷,很喜欢寺庙前的神兽,我觉得在远古时代,它们一定存在。

哈哈,真的很喜欢这只鸟首神兽好吗~

出了大皇宫就去了大皇宫后的卧佛寺。
最后走累了,就打的去MBK的shabushi,之前就看到很多人排队,一定要尝尝~可能是因为期待不高,所以觉得惊艳了,蟹棒很鲜甜,寿司有三文鱼、鳗鱼,虾和鱼肉都挺新鲜,而且补充得很快~我们一阵狂吃肉食后,就开始狂涮青菜,因为在泰国点到不辣的菜好难~最后来一杯雪糕,爽!65rmb吃75分钟,不是什么高级菜但比起国内的自助餐来说,性价比很高了!

玉佛寺

吃完饭到MBK附近的曼谷艺术与文化中心逛逛,顺便消消食嘛~里面展览不多,有很多独立小店,卖得大部分东西都奇贵,我们逛着就困了,就到里面的咖啡厅喝咖啡吹吹水。再次感叹曼谷的物价,环境不错的咖啡厅一杯咖啡才卖70b。聊爽了后,就出发Central world 的Red Sky bar。

Red sky bar不能穿人字拖,Red sky bar不能穿人字拖,Red sky bar不能穿人字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结果我和男朋友就跑到Central world H&M买了两双鞋才进得去~
其实Red sky bar性价比不错,5:00-7:00 有饮料buy one get one free啊~好抵玩~但我们没赶上,有点肉痛咯~一杯饮料大概50rmb左右,不贵~而且气氛真的很好~
送上美景~
内景

曼谷夜景,气氛确实好,是个撩妹的好地方~如果男朋友在这里跟我求婚,我会say yes的!

【Day 11】小清新的华欣
我觉得华欣真的很像台湾花莲垦丁的混合体,既有美丽的海滩,也有湛蓝的天空,还有小清新的各处地方。物价便宜,海鲜好吃,节奏悠闲,真的要大赞男朋友选择这个地方!
不过也要赞一下自己选到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店,就在怀旧老街中,就是老街老板自己开的旅馆。走的是复古风格,有一个公共休息室,因为整个旅馆就只有我们一行人住,所以休息室就是我们的~老街晚上9点关门,整条老街除了工作人员就是我们,老街的酒吧有人在弹吉他练唱,真的好好听,发现泰文歌真的好听啊~不过因为整条老街太安静,晚上回去的时候旅馆接待处是没人的,但灯火通明,真的很有惊悚片前半段的气氛,一行年轻人住到了一个很美好的地方,玩得很开心,然后惊悚片后半段就悲剧了啊~幸好又是脑补过度,一觉睡天亮啦~

因为华欣火车站出名,所以我们选择了坐火车到华欣,时间会比包车要久!
~华欣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迈六世时期, 浓浓的热带风情使其成为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之一,它的建成带动了华欣当时的发展,如今成为一个怀旧火车站,有其历史地位和象征意义。华欣火车站很小,古色古香,却非常漂亮和秀气。踏入这红白相间的火车站,恍如时光倒流。现在更多的游客把这里当作一个旅游景点。火车站里陈列着旧的机车和国王视察车站的照片,还有桂河大桥的旅游招贴画。作为一种旅游体验,有必要坐上一次火车更近距离的感受一下。

曼谷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在车上碰到的外国帅哥!无耻地偷拍了,因为他,一行的女孩心情都荡漾起来了~

下车后,叫了一辆出租车到酒店,让司机带我们去打包出名的哲阿姨芒果糯米饭。

酒店的接待处

早餐券和吃早餐的咖啡厅

被我们独占的休息室

酒店抬行李,是用这种老式电梯哦~

房间内部,si不si很复古啊!

洗澡要用热水的话,只能用瓦岗加热,用小盆往身上洒这样洗~当初因为这个原因,男朋友说不要订这里,可是身为热爱美的女孩子,当然无论如何要住一晚!这个酒店也得到同行女孩的一致赞善!!

下午在休息室喝下午茶,成功装了一下B。

drinks and snacks都是免费的啊~

夕阳下,在怀旧老街逛了一下

接下来出发去吃饭啦~~
坐上突突,欣赏华欣的夕阳,湛蓝的天空

本来打算去海边餐厅(下图)有名的超雷,但海边的位子都被订光了,所以当机立断现在定位,明天再来,然后一行人晃啊晃啊,去到了华欣的夜市。

晃到夜市决定到KO seafood吃饭~价格还算可以,喜欢那里的虾生,才100b一碟~海鲜炒饭也好吃,芝士焗龙虾的芝士味道好棒!我不会告诉你,我一个人拌芝士,把伴碟的蔬菜吃光了啦啦啦~真的太好吃啦~

KO seafood 在夜市里,龙虾是1800b一公斤。
吃好了到处逛逛,找一下明后两天的车。其实华欣清迈挺像的,都是很轻松的小城,但华欣有海鲜,所以我更喜欢华欣啦哈哈。
路遇一只主人去买东西,被锁车上的狗狗,忍不住拍下来,太可爱啦哈哈

夜晚有点惊悚的怀旧老街~一个人都没有,然后传出吉他声和歌声~

我们循声找去,原来是餐厅里有人唱歌了啦~

看到有人在舞台唱歌了嘛,小哥唱歌特别好听,晚上在阳台喝小酒的时候还听到他的歌声,特别惬意。

晚上来喝一杯小酒吧

第二天,可爱的早餐~

【Day 12】圣托里尼公园等~
第二天包车逛圣托里尼等小清新的地方。第一个目的地是考龙穴,它位于92米高的考龙山上,此地是碧差汶里府最重要的一个石窟,里面供奉的佛像上刻有泰王拉玛五世献给三世及四世的亲笔题字。
一下车就有好多猴子!吓晕了,我比较胆小,好怕它们扑过来,毕竟还不知道它们是走哪种风格,后来发现它们走的是你不惹它,它也不屌你的风格,所以安心地走了,咱河水不犯井水。

吓到手都抖了

接下来是拷龙穴附近的拷汪宫,比起自然风光和寺庙还是喜欢宫殿,因为从来都对王室很感兴趣,拷汪宫在山上,风景秀丽。
一直觉得泰国王室很懂享受,很多行宫建在风景秀美的地方,宫殿不会太大,不求雄伟,但求精致舒适,十分小清新哒,和我大天朝不一样。

寺庙在阳光下,真的很美~多晒都跑过去拍照~

从拷汪宫出来太阳开始晒得难受了,大家肚子也咕咕叫了,叫司机带我们去吃饭,只有一个要求,“with air conditioner”,司机把我们拉到了Big C。我们如脱缰的野马一样,跑到了,肯德基~小伙伴们已不想再酸辣啦(不过我还好)~我们真是食量小的团队,叫了399的套餐,竟然吃不完!吃饱大家就在肯德基吹吹冷气,喝喝可乐,躲过这炎热的正午时光。
下午正式出发圣托里尼啦,其实我还是比较推荐圣托里尼乐园的,150b门票,女生拍拍照,挺好的~相对的,瑞士小绵羊牧场就比较无聊了,首先,景没有圣托里尼这么好,其次,牧场在户外,稍晒一点的时候过去,都晒成狗,而且门票也要120b。

玩完圣托里尼(拍完个人写真),就出发爱与希望之宫,结果因为太晚了,王宫要关门了,所以司机就把我们拉去本来没想去的瑞士小绵羊牧场,幸好那时候已开始夕阳西下,没那么晒,不过拍完圣托里尼我是没什么兴致拍照了,就随便走走。
好啦,打道回华欣海滩~吃ChaoLei seafood咯~我们特定订好位,本来担心只是留位,并没有给好景色的位子,结果去到发现!竟然是全场最好的位子之一啦~看海景看日落就是棒棒哒~拍拍拍~
男盆友十分有情调地开了支配海鲜的白葡萄酒,敬我们这一次尽兴的旅程。

因为担心瓦缸洗澡不方便,所以小清新饭店只住了一晚~当晚我们搬到了第二间酒店,酒店楼顶有一个无边泳池~虽不是很豪华,但也别有风味~

[Day 13]三百峰国家公园。
这么热的天去国家公园,我真的挺佩服我们的神勇。
但还是值得的。
树林里不会太热,出了树林爬上山看沙滩,真正看到了碧海蓝天、海天一色,水清沙幼~还是挺值得的。

回程的车上拍的美景~

晚上照样去KO seafood。
没吃龙虾吃大虾

【Day14】因为去完国家公园也不早了,因此第二天从华欣出发到曼谷的时候,顺路去一下爱与希望之宫。
爱与希望之宫(Marukataiyawan Palace)由拉玛六世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
听描述,拉玛六世好像是个痴情的好老公,其实不然,他很花心,还专挑姐妹下手,追完姐姐追妹妹~
但是宫殿还是很美的啦~
进门后,看到的是一个很美的小卖部,卖一些特产和奶茶,奶茶超好喝!!!杯子也好看~~~得到我们的一致赞叹,不会太甜,而且有着泰式奶茶的独特风味。

接着是一个花园~还有一个租借披肩的地方(好像是不用钱的),爱与希望之宫是不能穿短裤和短裙进去的,必须围一条布在下半身。
花园外是海滩,真的很美,很宁静,拉玛六世好会享受啊~

房间内部不许拍照,家居布置典雅、简洁~在廊下真的很凉爽,很舒服,宫殿很小清新,很美~

逛完爱与希望之宫,叹完好喝的,冰冰凉的奶茶之后,就继续坐车回曼谷啦~
去到曼谷,肚子就饿了~就去了siam 广场附近的mango tango~整个店铺的装修是工业风,门口有一个大大的、可爱的芒果,合照好选择~

稍稍试了一点~就到旁边的青木瓜沙拉继续吃吃吃~叫了青木瓜沙拉、鸡翅、猪颈肉、烤鱼,还有饮料~~
觉得鸡翅真的好吃!!!!沙拉也很清爽,酸酸甜甜,挺喜欢的~其余的猪颈肉、烤鱼就没什么感觉~

吃完青木瓜沙拉,就是购物时间,到附近的siam square和Big C采购各种女人野和手信。
Big C里,游客们都像不用钱一样地抢啊~看到香港人一箱一箱地买MAMA冬阴功味的方便面~虽然泰国物价真的挺便宜(MAMA的方便面在7-11才7毛一包,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但也不用这么疯狂吧~~~
晚上回到饭店,开始艰苦卓绝的装箱,将买到的手信通通装到箱子里,不是易事。打包完散架的我们,躺在床上一人敷一片面膜,享受最后的曼谷时光。

【Day 15】这是我们在泰国的last day啦~~最后一天,仍不死心地去shabushi吃了一次自助餐~可是,第二次吃的我们,没有了新鲜感,而且,没有第一次这么饿~所以,兴趣缺缺耶~~完全没有吃回本啊!建议大家,除非真的很喜欢,shabushi不需要吃第二次,现在我真的很后悔没有去吃大金刚日式烤肉料理啊~~

farewell~泰国~现在已经过了一年了,一年前在四面佛许的愿望都实现啦~所以,会找时间去还愿啦~可以把上次的遗憾,统统都满足~天气晴好的话,想去多一次安帕瓦市场~想看到比上次更多的萤火虫~
谢谢看完我游记的大家~

想说玩的这么开心,是因为有很好的团友,希望我们有机会再出发!

引用 張智文文文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

2016-08-07 23:2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08 10:2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8 10:5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7 23:29:07 的回复:

看着好好吃啊!

回复狗剩儿:真的好吃~

2016-08-09 11:18

引用 雪舞银河 发表于 2016-08-08 10:25:31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雪舞银河:哈哈哈,一回来就写了time line,再添内容

2016-08-09 11:19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2016-11-17 14:44

真的是照片太美太美了,很赞呐。我下周也准备去了,想想就激动啊,我已经在易途8上包好车了,酒店也订好了,正好看到你这篇攻略,省了我不少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