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巴厘岛只有度蜜月才能去

Nikki (深圳) LV.15
2016-08-06 21:33 490/5
  • 出发时间/2016-06-04

巴厘岛是很多人的蜜月圣地,除了乌布的皇宫,情人崖,玻璃教堂,刘诗诗和吴奇隆结婚的酒店,还剩下什么?我要说,巴厘岛比你想象的要精彩,而我安排的行程异常简单,可能在很多人眼里会很单调。

巴厘岛不是以它的风景而闻名,而是在这里,不论是初学者,还是高级玩家,都能找到合适的浪。没错,它是以冲浪闻名世界的地方。在巴厘岛居住是每一个冲浪玩家的梦想,因为基本不用祈祷明天的天气,大部分的时候,你睡醒就可以拖着冲浪板往海里走。作为一个初学者,我抱着希望能在巴厘岛站板的小心愿来了。

另外作为一个ow的潜水初学者,升aow以扩大潜水地区选择也是有必要的,巴厘岛虽然不如泰国涛岛潜水那么有名,但是也不算特别贵,潜水冲浪作为此趟行程的关键词,霸占了我整一个端午假期。

先上行程表
Date Schedule          Accomodation
6/4 HK-Bali          Park Regis Kuta Hotel
6/5 Padi AOW  Paradise Tulamben Hotel
6/6 Padi AOW Citadines Kuta Beach Bali Aparthotel
6/7 Surfing         Citadines Kuta Beach Bali Aparthotel
6/8 Nusa Penida/Lembogan Diving Citadines Kuta Beach Bali Aparthotel
6/9 T drifting          Citadines Kuta Beach Bali Aparthotel
6/10 Surfing         wina holiday villa bali
6/11 Bali-HK         Home

首先说签证,巴厘岛今年6月起免签,所以,大家拿着护照就走吧。

换印尼盾,街上挺多地方可以换的,100美金的汇率最高,不过据说中国银行也可以换,而且比在巴厘岛换要实惠。我在巴厘岛8天,换了300美金的印尼盾,就够我日常消费了。毕竟我的住宿,以及潜水和漂流的钱都已经付了。所以就只用买买吃的,然后买些小玩意儿,纪念品之类的,所以完全够用。反正不要换太多印尼盾,毕竟不好换回人民币。

我没有弄电话卡,在淘宝上找了一个租随身wifi的店,出发前一天才定,幸好可以在深圳自取,其他城市还是早早的定吧,别跟我一样。wifi挺好用的,除了潜水出海到中间没信号,其他时间都很好用,甚至有时候比我们酒店的信号还好。

关于巴厘岛上的出行,我除了潜水这个活动,充分利用了潜水店的接送,然后吃饭,这种活动我都是叫uber,巴厘岛uber没有合法,有点像黑车,所以有时候开车的师傅会避开的士聚集的地方,说怕被的士司机打,然后你等车也不要跟酒店的人说你在等uber。嗯,低调的叫车。酒店的车和uber的价格差异非常大,以最后一天从我们酒店到机场为例,酒店的报价大概要60块rmb左右,然后uber是10来块,还包括我帮他给了过路费。

check好了天气,准备粗发~

从皇岗口岸过关,香港机场飞

下飞机,就看到了这个,虽然行程都定好了,可是还是可以看看有什么项目miss掉的

下飞机,一脸残。

第一晚的酒店,我定了酒店接机,50人民币,非常近,因为第二天就去潜水了,随便将就一晚上就好啦。价格200rmb左右而已,干干净净,满意了。

晚上就乖乖的复习做题目,准备第二天的aow升级。

一个人晚上到了巴厘岛,认真的找了一家走路15分钟,tirpadvisor上面评价不错的餐馆,我还以为就我会如此一个人跑来好吃好喝的,看看人家外国妹纸,一个人小酒都喝上了。

我吃

继续吃

还是吃

第二天,潜店接我去了图兰奔,包住宿和装备。图蓝奔的海,这里的潜水都是直接走向大海,和涛岛不一样,教练说我很好运,因为浪很小,所以下潜之前不会被浪打到,可以很轻松的到位。而且我潜水了三天,其中两天是aow升级,后面还有一天,去了别的潜水点,等会有照片的时候再说,两次看到了鲨鱼。哇咔咔。人品爆棚啊

潜水出来就是看书,复习。考证不容易滴

我捡来的私人教练,他说潜水如同我们在陆地走路一样,轻松自在,有3,4千次的潜水经验了。

潜水结束就是吃,吃,吃。完全不控制饮食,回家再说。哈哈哈

aow结束后,回到kuta,酒店在后面可以看到,这是我在网上提前找好的拼房小伙伴。完全不会英语,一个人出来,勇气可嘉

吃了一顿不好吃的巴厘菜,然后来按个脚,路边随便进去的,一般啦

酒店名。我觉得性价比很不错,早餐很好吃,在kuta海边,对于我冲浪挺方便的。我在巴厘岛大部分的时间就住在这里啦。懒得移动嘿嘿。

酒店顶楼的无边泳池。泳池不大,但是view不错,早上游泳,下午就开始冲浪啦。

酒店早餐。一大盘沙拉开启一天

早上kuta海边的浪还是比较大,所以初学者还是等三点后,太阳落山前,玩几个小时吧

第一天冲的勋章。毁容啦。回来两个月的现在,基本看不出来了。冲浪要小心,很多意外时可以避免的,比如我这种非要反过来拿板,被打成这样。哎

其实有更漂亮的落日滴,可是我冲浪,哪有空拍照啊,所以那么美的落日就在记忆里,不能拿出来分享了

kuta的冲浪,我就是在海边随便找的,便宜,而且他会在后面推你,其实冲浪这个运动没什么特别多的技巧学习,你就练习,站板,身体的平衡,力量,才是关键。

晚上和小伙伴汇合,为了吃,我们打车到了另外一个区,高级餐馆聚集地,后面会提到。我旅行的最佳伴侣时tripadvisor,没有它,我都不知道去哪里找好吃的啊。

mua,mua,mua,好吃。

继续吃

新的一天,早餐。全清,嘿嘿

潜水去啦,这一天是去蓝梦岛三潜水,本来是为了mola mola,没运气的没看到,但是生活给了你更大的惊喜,第二潜一只babe whale shark飘过。在水深18米左右就看到了鲸鲨,什么运气,一定是狗屎运啊

蓝梦岛真的很美啊,下次去可以在岛上住一晚

我的背后就是蓝梦岛啦,没有上去,就停在海上吃个午饭

蓝梦岛的潜导。

我能顺利完成drift dive 都是靠这位英国帅哥,虽然年纪小,但是都是他提着我飘的。drift dive 真的很难控制,老是撞珊瑚。潜导都拿我没办法。😢

巴厘岛吃的人均最贵的餐馆,其实就是环境特别好,很多欧美度蜜月的喜欢这里。

在这里吃了脏鸭,味道八分

餐馆叫bambu,一般打电话预约,直接去基本都没有位置。着装也有要求,大部分的餐馆都是seminyang(好像是这样拼的吧)比较贵,味道也不错。

小伙伴怂恿我跟她去漂流,想说也可以试试,所以放弃了冲浪,去飘啦,当然是明智的,因为后面就能看到为什么了。我们去工地啦,我欠的15年十月尼泊尔旅行还没写,但是尼泊尔漂流晒成🐶,所以,吸取教训,穿得严严实实。

一个筏子四个人,另外一对cp是土耳其人,聊了一下土耳其最近的动乱,坚定了十月去土耳其的想法,回国买了机票,然后7月份机场被炸了,然后又政变了,我在写这个游记的时候一脸懵b,说好的很安全呢!!!

接下来的一天又是冲浪,可以看到我冲浪拍照的时间都比较晚,真的是没这个时间上岸拿手机,但是这张剪影也不错啦。

冲浪还是不要天天冲,站板式需要手撑的,泡在水里,手就比较容易磨烂,所以回国的手就是这样滴。

最后,崚嶒返回香港,结束巴厘岛之旅。不知道尼泊尔的游记什么时候能出来,今年土耳其也不知道还去不去。但愿世界和平美好。下次有机会找男朋友去巴厘岛啦。嘿嘿~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08 13:2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08 16:55

引用 tb安娜苏 发表于 2016-08-08 13:25:4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tb安娜苏:谬赞,都是手机乱拍的。

2016-08-12 21:47

引用 luolan 发表于 2016-08-08 16:55:37 的回复:

回复luolan:每年出去玩两三次,频率刚好,努力工作,努力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