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巴厘岛之行

奥巴马 LV.5
2016-08-06 21:39 1040/4
  • 出发时间/2016-06-10

出发时间/2016-06-10                                             出行天数/6 天
人物/旅行团一帮人                                                 人均费用/6000RMB

交通tips

这次去玩 是应好友之约前往 我们是报团参加的 所以机票和巴厘岛内的交通基本都没有考虑过。不过体验了几次巴厘岛的大堵车,感觉虽然巴厘岛很大,但公共交通却并不发达。而且道路狭窄,汽车多摩托多人也多,交通比较混乱。需要注意的是巴厘岛行车是靠道路左边行驶,驾驶位在右边,跟国内刚好相反

住宿tips

我们第一天晚上住在一个叫做Akasta的villa里,后面几天一直都住在pan-pacific ocean(泛太平洋酒店)。巴厘岛的villa还是挺有艺术特色的,基本都是木质结构,茅草制顶,据说是手工打造而成。内部装饰简单,有点原生态的风格。villa边上是一片田野,比较空旷安静,非常适合情侣,蜜月夫妻度假。可惜我这次是跟一位男士一个房间。pan-pacific ocean以酒店面积和开阔的风景著称的,酒店就建在海神庙边上的一座悬崖上,酒店前方是壮阔的印度洋海,还有三个临海的泳池,可以游游泳喝喝下午茶之类的。晚上我还经常跟小伙伴冒雨去游泳,听着印尼洋的波涛,非常爽。

电话卡tips:

我是在淘宝上买的电话卡,48块钱一张,自带3个G的流量,还有100分钟通话时间。在巴厘岛游玩的六天时间里,视频随便看,流量基本用不完的。而且巴厘岛大部分地方的3G信号都还不错,速度比国内4G稍微慢一点,差不多3G半的速度吧,下载500K/s左右。用着也还不错。
       有一点要提醒的是,买电话卡的时候,最好告知淘宝买家你的手机型号,他会帮你剪电话卡。以下附上淘宝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wgXvIn&id=524855069656&_u=6b0a6r6c801(我真的不是打广告)

小费tips:

因为巴厘岛一度是西方国家的殖民地,所以现在还延续了给小费的传统。这边的小费标准一般是:
酒店行李员:2000卢比/件
酒店清洁:10000卢比/天
包车司机:50000卢比/天
漂流教练:10000卢比/天
另外在饭店就餐时一般都要另外收取15%左右的税金和服务费,因此结账时可以拿回找零的钱,不必另外给小费。

****************************************************分 割 线 *****************************************************

一直指挥SJY的航班,现在终于能自己去坐一下了 。嗯 这个飞机餐是简单了一点,我跟边上的一个男生吃了一路他带的零食,然后下了飞机变成了好基友

终于到达Kedatangan机场了 坐了六个小时飞机。此时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12点左右了

呵呵 “安利"这个词已经普及到国外来了 这个是免税店

上车送的一串花 中文名叫”鸡蛋花“

DAY1 Akasta villa

酒店二楼眺望出去的一片农田

DAY2 阿勇河漂流&四季酒店的下午茶

阿勇河长11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两岸均是原始森林的变换景象。玩完整个行程下来,才明白难怪许多游客感慨,到了阿勇河漂流,才知道真正的巴厘岛

导游帮忙办好之后直接进去里面放东西还有换衣服和拿安全帽、划桨

需要驱车前往漂流地点

要开始漂流了,还是乖乖把相机放进防水袋里收好,还好我机智,在国内带去了手机防水袋,所以可以一路上拍拍拍。
       河流在深窄的峡谷中急进,两旁是赤道风格的热带雨林,藤蔓密布,椰树成林。整个线路上,迎面而来的景观,忽而是茂盛的树林、忽而是辽阔的田野;忽而是阴森的蝙蝠洞;忽而是美丽的瀑布,变换无穷,令人赞叹不已。

碰到几个当地的小朋友,嗯 同船的小伙伴们泼了人家一身的水···

漂流完之后大家都湿透了,又要爬长长的阶梯......
        到更衣室换完衣服已经饿得不行,匆匆赶到餐厅准备大吃一顿。餐厅环境还不错,吃的是当地有名的”脏鸭餐“(所谓的脏鸭餐,指的是未经饲料喂养的,从小在稻田里吃稻谷蚯蚓长大的鸭子)不知道是不是太饿的原因,觉得好好吃~

饭后 参观了乌布皇宫 嗯 感觉就这样吧 同行的小伙伴说,有点像村长住的地方····

这个上面是不能走上去的

下午,导游又带我们去当地有名的”四季酒店“喝了下午茶。吃了一天 真的好累

这是两人份的

味道甜甜的肉 有点像甜不辣、那个棒子是甘蔗做的 也可以吃

这个是四季酒店的大露台 很多明星在这儿办过婚礼 很多人应该有见过吧

DAY3 海神庙&情人崖

一大早 villa就给我们准备了营养可口的早饭 面包 牛角包 鸡蛋 水果 西红柿 还有香肠 味道挺不错

这块碑的后面就是大名鼎鼎的海神庙啦,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
       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

海神庙这边的沙子细软 有很大一片沙滩 很多老外就在沙滩边上的海里玩冲浪。我们因为时间原因 只是在远处匆匆拍了一些海神庙周边的远景,并没有深入游玩。嗯 下次自由行过来一定要好好玩玩

离开海神庙 我们一行人都动身前往了”情人崖“  ,“情人崖”的原名是乌鲁瓦图断崖,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情人崖”一名的源于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传说很久以前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为了追求爱情的自由双双在此跳崖。到了情人崖大门口,如果当时是穿的短裤短裙,景点工作人员会要求你套一条沙龙才能进入景区。后面会有我穿沙龙的照片

这里景色极美 如果能和心爱的人来 相拥看日落还是非常不错的

游完了两个景点 肚子也很饿了 又到了愉快的晚餐时间 我们去了一个叫做Bayleaf的餐厅

餐厅很大 需要坐车进来

景观水池 一看B格就高了很多
       吃的我木有拍照 因为就跟国内很普通的自助餐差不多 烤肉 饮料之类的 没有什么地方特色

DAY4 泛太平洋酒店初体验

都说巴厘岛是三流的景点 二流的沙滩 一流的酒店 所以说一个好的酒店 就相当于半个巴厘岛了
  从锋友那儿盗了几张图 大致展示了一下酒店的特色

之后几天的早餐就是在这个自助餐厅吃的 嗯 远处就是印度洋 视野非常好

远处就是海神庙

中午在大众点评网上找了附近一家餐厅。对的 就是大众点评 老外也用的

猜猜看人均多少?差不多人均80块左右 已经吃的很好了

这就是传说中四个临海泳池中的一个 都是老外

DAY 5 蓝梦岛之行

前往蓝梦岛的时候 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随手拍了的一张照片

这边的气候很奇怪 坐了一个小时快艇 到了蓝梦岛上 居然是大好的晴天。
玩了浮潜和香蕉船,香蕉船还翻了一次 我是游泳回来的。此处略过不表

红树林

引用 奥巴马 的图片:

波涛海浪的

2016-08-08 14:0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8 15: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08 20:58

看的我都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