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密达首尔游

Scarlett (上海) LV.2
2016-08-06 21:41 180/2

思密达-准备和景福宫和古宫国立博物馆

两年前来过思密达之后,就觉得没啥特别好玩的,除了买买买,可能以后不会来了吧。结果机缘巧合,借着IADR的机会我又来首尔了。
上次有桃子一起同行,而且前三天跟着团衣食住行无忧,这次纯靠自己自由行啦,所以从桂林回来之后就抓紧做了几天攻略。
先说买买买,乐天APP是个好东东,有积分可以直接抵现金用,每天参加上面的活动就可以划算好多,最多是七折。还从淘宝买了积分,结账支付宝付款就好,不过我有一单填错了机场,竟然填了济州岛的机场,所以最后没有拿到,不过退款也很方便,回国打电话就行(有手续费)。真的很省。
再说行,也是支付宝先买好Tmoney卡,到了金浦机场出关之后在机场大厅有有利银行,可以直接出示二维码获得卡。里面有2万,卡也可以在机场退。我们为了玩的时间久一点,选了金浦机场。出行的话下载一个韩巢地图APP,可以查到地铁线路和定位。不过百度地图现在也有首尔地图了,地铁站每一站都有编号和中文英文,搞清楚方向就好,大站还有中文报站。还有随处可见的地铁路线图,所以乘地铁玩找找地方定定位不成问题。有个教训,就是一定要搞清楚方向再进站,我们从蚕室出发,两个方向是两边,要刷两次卡的,就是进错方向要刷卡出来再去另一边。换乘有时也要刷卡(听着谐音像是换乘)。我们一行人都完全不懂韩语,一开始满世界蝌蚪文,后来也就习惯了。
住在了乐天世界,是在2号线蚕室站,金浦机场到乐天世界:大概一小时。金浦机场前往乐天世界KAL豪华巴士线是6706,单程7500WON。出了大门就是大巴站,我们这一车只有四个人,大概45分钟到了乐天世界酒店,迅速办好入住,前台英文非常native。但是由于早饭太贵,吃不起,209一位~~我们选择了无早。来到房间,视野还不错,正对着在修建的乐天世界大厦。酒店大堂侧边直接连着地铁站,也连着免税店,乐天超市,儿童乐园,还有很多小店比如TBJ, Hconnect之类的,还是挺方便的。
由于晚上订了8点的乱打秀是在明洞剧场,于是决定第一天就去买买买。明洞出发!
2号线直接到在乙支路入口站下车,从5号出口出来,需要10分钟左右,或者乘坐地铁4号线,在明洞站下车,从5,6,7,8号出口出来,需要5分钟。
一般说来,明洞大街是指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到乙支路、乐天百货店之间约1公里长的街道。在这里,各种各样的品牌专卖店、百货店、保税商店等密集在一起,被称为服饰流行的中心,可以买到领导服饰潮流的各种服装、鞋帽、饰物等等。这里不同于南大门和东大门,其特点是集中了许多质量上乘的品牌产品。首先,百货店有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以及明洞大街上的U2Zone商厦、明洞美利莱商厦、AbaTa商厦等购物中心。在百货店以购买高档商品为主,而在美利莱商厦和AbaTa商厦等保税购物中心,则可以以低廉的价格买到时髦的商品。此外,还有各种品牌店聚集在中央大街和两边的胡同里
但是逛街买衣服的话我觉得以后再来还是会去弘大和梨大。
见识过明洞之后,与师姐汇合,为了等下看乱打秀方便,找了正对面的晚饭--安东炖鸡。真心就是新疆大盘鸡啊!太辣了,我还是灰溜溜的躲出来吃路边摊了。明洞到了6点以后就陆陆续续有路边摊出趟了,吃了血肠,大概是鱼皮抱着糯米,太腥;鱼豆腐饼和纯肉肠味道都很好,后来还吃了路边的柠檬雪碧、橙汁、西柚汁,是放在稍微有点硬度的塑料袋里的,每袋3000,还是挺不划算的。看完乱打秀出来还吃了烤芝士~~表示尝过来过就好。
乱打秀无功无过,跟开心麻花差不多,可能会比之精彩一点。

DAY2(星期三)
早上去会场注册,报道,之后就奔赴景福宫了。这次开会在东南角,但是所有景点都在西北角!西北角啊!每次地铁都最快1小时的崩溃!还好会场和酒店都直达地铁站。
    土俗村参鸡汤—不用多说它的名气。排队100米••••••••还好里面够大。点了最传统的参鸡汤和我爱的海鲜饼(思密达海鲜饼怎么样都好吃啊!)。要脱鞋依然没有沈阳吃到过的参鸡汤好吃,里面包了糯米和小人参。喝了一点点人参酒。地址:出了神武门右转沿着景福宫的外墙一路走就到了。看到排队的小弄堂就是它了,有中文的。
想要认真的了解首尔的话可以在seoulvisit上预约免费的导游,会有中文讲解,这次我们约了景福宫和韩屋村两个tour。还可以预约徒步之类的。
本来我们预约了6.22下午两点的中文讲解,但是两点的时候突然狂风暴雨,导游取消了活动,雨太大,我们决定先去景福宫旁边的国立古宫博物馆。
景福宫的地铁站就修建的很北京。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 5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六点半关门。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世宗路1-56。
国立古宫博物馆:宫中遗物展示馆于1992年正式开放,在这里可以参观到朝鲜时代(AD 1392-1910)的宫中遗物。该馆保存并展示着曾埋葬于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宗庙等处的2万多件朝鲜时代王室遗物。在有限的一个空间里,人们可以目一了然的了解到朝鲜皇室的文化和历史。每天提供汉语、英语和日语讲解服务。位于光化门内、和景福宫相邻的国立古宫博物馆里收藏有4万多件展现朝鲜王室历史与文化的文化遗产,重新整修过的展示空间里展示有高雅的王宫宝物。国立古宫博物馆与国民一起,继承威严的王室文化与创造性的宫中文化遗产的优秀性,成为文化的殿堂。博物馆分三层,共展有4万多件王室文物。其中,一层是王室日常生活馆,二层是朝鲜时代的国政活动馆,地下一层是王室科学文化馆。
我们租了中文讲解器,1000。可以寄存包包,免费,用100硬币做押金就好。在思密达看历史的好处就是都看得懂啊==。博物馆1楼门口有个盖章处,桌上放置了厚厚的一叠叠小纸片,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用印章盖章,印章有四种:皇帝御墨、日月五峰图、银制瓢子盏、马牌。博物馆免费参观,韩国景点的门票和咱天朝景点的门票价格相比,算相当接地气的。韩国人对于文物的保护意识非常强,就算是一枚小小的碎片,也会完好的收藏起来。如果想了解韩国历史还是很值得一逛的。
后来在负一层体现了一把VR,游览一座宫殿,炫酷的体验!
由于景福宫5点停止入场,我们急忙忙去买票进去了,3000一个人。
景福宫建于1394年,是李氏王朝的王宫,也是韩国封建社会末代皇朝的政治中心,历经壬辰倭乱和日本吞并朝鲜两次大规模损毁,虽然现在已基本恢复原貌,但依然可见历史的沧桑。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但明显比紫禁城要小。值得一提的是景福宫很大一部分也是中轴式建筑群,从光化门、兴礼门、勤政门、思政殿、交泰殿一字延伸。最北端是乾清宫,更为人所知的是朝鲜王朝末代皇后明城皇后就被日本人刺杀于此。除了御花园,这里基本没有一点植被,全被黄沙覆盖,据说是因为当时皇帝怕被刺杀,统一用黄沙盖地,这样只要刺客踩在地上就能发出响声从而被人发现。
各个宫殿跟故宫完全没得比,不再介绍啦。后花园相比之下拍拍照还挺美的。
我们误打误撞竟然从青瓦台正对面出来了,守卫的小哥很帅,可惜不肯配合拍照。一路沿着“长安街”溜达回去。师姐一心想吃炸鸡,于是我们又去了明洞,寻找twotwo炸鸡。
位置真的很难找,全靠地图导航,点了各个味道以及海鲜饼,海鲜饼真的好吃,炸鸡性价比不高啊,并且没有国内的校村好吃。师姐表示再也不期待思密达美食了。
    晚上回去溜达了下乐天超市,超市促销阿姨不会讲英文,可是人却很实在,买到了10000won五个的大面包。

梨花大学和北村韩屋村

DAY 3(星期四)
今天的任务是梨花大学和北村韩屋村。
梨大-梨花墙:地铁2号线新村站下,2号口出向左走,3号口出向右走。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7年初,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原名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
2号口出来路过一个路口,这边的街区就开始是上上下下韩剧里经常见到的那种了,走了大概100米就能见到著名的梨花墙了!对面是梨大的logo。其实墙面不大,拍照却很好看。校内至今仍保存许多古老的建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位于校门入口的基督教教堂Welch-Ryang Auditorium,这座教堂超级美,不过爬上去很耗体力。
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还有壮观的下沉式教室,显得梨大温婉美好。入门右手边就是大片大片的一望无际的绿色,走两步就能看到著名的图书馆啦。图书馆的设计是由左右两侧的部分组成,而中间是以陷入地下的通道组成了现代感十足的整体图书馆。
整座大学坐落在半山腰,上上下下间宽阔安静,灰常喜欢。大学不大,大概2个小时就能溜达玩,适合小文艺。之后出来觅食。大学周围就是繁华的标准的大学周边必备商铺,不同于商业圈一座座shopping mall,这儿是一家家小店,大部分店家卖的衣服比较淘宝。食物则是又好吃又便宜,庆幸发现了这处~~跟前两天的餐饮体验天壤之别。传统普通的韩国食物,物美价廉。
由于下午预约了2点的北村韩屋村,我们又赶往下一站。
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
Visit seoul预约时有讲在云岘宫集合,可惜我们没注意,就直接去北村了,暴走20分钟到了发现并没有什么大门之类的集合地点,于是给导游打电话,被告知要回去~~其实云岘宫就在地铁站旁边。
导游老爷爷拿的名字不对,一番周折后确认了对方~~据师姐说这位老爷爷的中文已经算是很好了,之前的都听不懂。老爷爷大概有70岁了,走路都不是很利索,天气还很热,由衷的敬佩他。只有我和师姐师弟三人加上来自台湾的一家三口预约了下午的tour。还好人不多。
我们先是详细参观的云岘宫,不同于牵强附会的导游,老爷爷讲诉的都是史实和各个建筑边边角角的用处,所以听上去不觉得无聊。高宗(1863-1907)曾在云岘宫生活直至12岁,登上王位后,他便将这里进行大幅改建、新建,并升格为宫。从此起,云岘宫就摇身一变,有四座大门,其雄壮的气势不亚于宫殿。但是经过日帝强占时期及朝鲜战争时期,云岘宫受到损毁,只留下了现存的部分,规模很小。云岘宫作为兴宣大院君的私宅,是朝鲜高宗即位前生活了12年的地方。后来高宗即位后,通过大规模的扩建和整修而成为晋升为“宫”。高宗12岁即位后随着云岘宫这个名字的产生,大院君的府第被不停地扩建,改造而形成了壮观的云岘宫。高宗在1863年12月即位后,第二年9月建造了厢房——老安堂和举行大型活动的老乐堂,1870年又建造了里屋“二老堂”,使得云岘宫的规模变得如王宫般极为宏大.而且为了王宫与云岘宫之间往来的方便,还建了包括高宗曾走过的门和兴宣大院君走过的门在内的四大门。大院君的权力很大,不仅在中央,而且在全国各地都能直接行使权力。为了顺利行使自己的权力,他不通过国家官僚机构,而是在云岘宫内直接掌握全国大小事情。而如今,在云岘宫再也体会不到朝鲜王朝后期掌权者们搞政治改革制造的紧张气氛,现在它只不过是一个小规模的史迹而已。
进入云岘宫的正门右边是长长一排瓦房,叫作守直舍,主要是负责云岘宫管理、警备及杂务的人居住的地方。经过守直舍后有一处大门,进入门内有一座建筑物,挂着“老安堂”的匾额。这里主要是大院君起居之处,据说兴宣大院君也是在老安堂大房间后面的里房中寿终正寝。过了老安堂,是云岘宫中规模最大、也是云岘宫中心的老乐堂。六十大寿等各种家庭活动都在此举行。1866年高宗和明成皇后正是在此成家礼,明成王后接受王妃教育也是在这里。这里最繁盛时有正门、后门、敬勤门、恭勤门等四大宫门,现剩下一座后门。恭勤门是大院君进入宫殿时专用的门,敬勤门则是高宗出入时专用的。但两处门都已不复存在,只是在日本文化院边还留有其地基。老乐堂左边是云岘宫的里房即二老堂。这是府大夫人起居之地,呈“口”字形,从外部进入时十分费事。中央是庭院及院落,一旁独立的空间一口古井。此外云岘宫内还展出着各种物品,从中可以看出当时的一些情况。
在一个小小的博物馆中,我们了解了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嘉礼。高宗与明成皇后嘉礼仪式分为纳采,纳徽,告期,册妃,亲迎,同牢共六礼。高宗是兴宣君的第二个儿子,明成皇后是高宗的母亲的远亲,由高宗母亲的推荐成为皇妃。除了嘉礼仪式,还可以看到明成皇后被选为王妃时的“宫中服式仪式”、“妃受责仪式和迎接国王和王妃的“亲迎仪式”。
之后就是步行去北村了,还路过了现代集团,下午三点不知道是不是下午茶时间,成批成批的员工出来,聊天见问到老爷爷是重庆出生,上海上学,后回到韩国,爸爸是当初抗日支援中国的军人。
我们先去了博物馆,再浏览了一半是没什么旅行团游客去的,人很少,反而更能认真的感受韩屋村,老爷爷还带我们来了冬季恋歌的拍摄点,还看到了东方神起的海报和台历!都出到18年啦。这里的建筑型态皆是朝鲜时代被视为上层社会人家住所的屋瓦房结构,算是两班贵族的居住地区。最初此地仅有几户有高耸大门的权贵人家和30余户的韩屋,然而现今所呈现的样貌大多主要是在日据时代末期及625韩国光复过后所流传下来的。韩屋所创造的幽静而闲暇的朴实的胡同全景。庭院相连、错落有致的生活环境,给人以一种倍感亲切的感觉。
之后去了超级多游客的北村八景,人头攒动,我们匆匆游过。
本来说的两处加起来两个小时,结果导游带我们玩了两个半小时,也没有不耐烦,细心耐心的等着我们,天气闷热,导游相当敬业。最后在北村八景的最高处说了再见,老爷爷戴着鸭舌帽与我们挥手作别,让我们心生敬意。
结束后我们来到三清洞吃了传说中的雪冰啊,选了招牌巧克力味道,超级实在的份量,14000一份,连雪都是巧克力味道的喔,不像国内只是撒了巧克力粉,很好吃,这是难得的比国内的好吃的食物!
晚上在我的唆使下再次回到梨大附近,吃好吃的!这次选了从2号线下一站新村站下车,一路走过去,天呐,拔不动腿了,这里的小店不能更赞!疯狂买买买包包鞋子首饰衣服!然后在一家小店吃到了划算分量足的石锅拌饭(因为师弟表示已经两天没有吃过米饭了!)果然这儿才是适合我们的去处啊!从新村到梨大满满都是小店,喜欢。
逛街到11点,狂扫货之后打道回府~~

青瓦台入内参观+弘大街头表演

DAY 4(星期五)
托师姐的福,提前两个月从官网上预约了青瓦台入内参观,还好约的早,每场只有十个外国人名额,等提前一个月我去网站上看的时候已经没有名额了。所以预约一定要早。
九点的预约,要八点半到景福宫旁边的青瓦台参观集合点检查护照,切记带着护照!依然是地铁3号线到景福宫站下。预约成功之后打印一下界面,凭着预约号和护照就可以根据指定时间到景福宫东停车场集合(如果做地铁的话就坐到安国站或者景福宫站),记得提前20分钟左右,需要核实信息,然后排队上车。检查完护照之后有专门的大巴车把我们带过去,由于50个人里只有10个外国人,期间并没有英文讲解,在大巴车上一路都是韩文,只有广播有中英日文。
       上车之后会把我们带到青瓦台门口,然后排队安检进入。政府重地,安检是比较严格的,甚至需要翻包检查,师姐带了手电筒都要扣押。进入之后对于外国人会有工作人员询问你是否需要翻译机,到了地点只需要按相应的数字就可以听讲解了,需要把护照作为抵押。参观全程都是有警卫跟着的,只有指定地点是可以拍照的。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府,坐落在首尔西北部,面向景福宫,背靠北狱山和仁旺山,是韩国政治中心。曲折的小路从景福宫一直延伸到靑瓦台,小路左侧是景福宫的石墙,右侧是美术馆,是有名的散步之道。
青瓦台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它的青瓦,也有人称青瓦台为“蓝宫”,据说青瓦象征和平,它是大韩民国的总统官邸及政治中心。一到青瓦台首先看到的是主楼的青瓦。青瓦台主楼背靠北岳山,青瓦与曲线型的房顶相映成趣,非常漂亮。就象青瓦台代表韩国一样,青瓦和曲线型设计的房顶则代表着封开青瓦台。
这里早前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在汉城建都期间将其作为景福宫的后院,并修建了庆农斋和练武场等建筑。如今,韩国的政治中心在这里聚集,象征着韩国最高的政治权利,并成为韩国总统的官邸。青瓦台由位于中央的主楼、迎宾馆、绿地园、无穷花花园、七宫等组成。値得注意的是这些建筑的外观各不相同,为了能突出韩国特色,所有建筑都是按照韩国传统建筑模式建造,看上去非常漂亮。
主楼的靑瓦和曲线设计的房顶是青瓦台最具代表性的地方,青瓦台共有15万块靑瓦,每块都能使用100年以上。主楼右侧是春秋馆,春秋馆房顶是是用传统的陶瓦做成的,现在用作总统招见记者的地方。主楼左侧是迎宾馆,迎宾馆是为外宾准备的地方,共有18根石柱,显得威武雄壮。正面的石柱是无缝的,直接原石打磨,侧面的石柱是有缝的。
除了指定地点以外其他地方不能照相,要跟着队伍走,不能随便走,进去以后不能去卫生间,要解决问题就在进去之前举手。第一个是坐着礼堂看青瓦台介绍,讲解仪器可以暂停或者重复听,我几乎每个景点都听了两遍。看完之后会分发纪念礼品,我们收到的是下面的韩式钱包,同行的小朋友们
收到一个纪念杯子。绿草地的大松树,青瓦台,迎宾楼是可以照相的。不得不说青瓦台里面景观真的挺好,超羡慕朴槿惠的后花园美美哒,每一种花草都有卡片标明,参观完,可以选择去参观七宫,也可以选择不去,自愿的,我们去了。在七宫里照相是不能照到青瓦台的,只能往其他方向照,也一直是有警卫跟着的,据说只有进入青瓦台了才能参观七宫。
七宫是为了纪念生了帝王的七位嫔妃而建造的,王朝时期非皇后是不能进宗庙的,但是并不是每一代帝王都是嫡子,以孝为先的帝王为了敬奉母亲而修建了七宫。七个宫殿其位嫔妃供奉于此以表孝道。
参观完之后我们去了周边的博物馆小逛了一下,找了家韩国阿妈开的小店,坐满了人,都是当地的白领啦在吃午饭,我们点了每桌都吃的年糕锅,非常非常好吃,跟国内完全不一样,配菜有小黄鱼,蛋卷,青菜等等,都好喜欢~~拉面也好吃。不过阿姨不会讲英文,我们全靠肢体语言,饭后还为我们准备了两杯冰镇的甜汤,甜入心啊!果然街边不起眼的小店才是真爱。
下午老老实实在会场待了一下午。今天是周五,晚上弘大走起!奔着街头艺人去了!
2号线弘大入口站的9号出口出来,一下车马上就不一样了,人山人海吓到我了,人民广场即视感,一定不会认错的那条街一直走就是弘大时尚购物街了。先是在街边买了章鱼饼,鱼饼等等,鱼饼没国内好吃啊。不过今天实在没时间逛街啦,果断奔赴寻找街头艺人所在处。
第一趴是个乐队,主唱是超级幽默风趣的大叔,虽然颜值都不算很高,但是唱歌很赞诶,而且现场活跃气氛能力超强,虽然听不懂但是我都被感染了,N首歌之后还来了小姑娘抱吉他唱了两首,都不错诶~~蹲了快一个小时,换隔壁趴。
第二个是舞蹈,依然颜值不高,比隔壁乐队还差,但是帅气的舞蹈和EXO的歌还是吸引我看了快一个小时,期间还有砸场子的大概精神有问题的大叔,还朝路人洒水,被打了出去。
时间太晚,我们去寻觅了一家烤肉,这次来第一次吃烤肉诶~~依然很不错,55000也算不高的价格啦,因为么有吃韩牛(这家也没有),周边几桌爆满,全是大学生模样在聚餐,十几个人或者三五成群,吃的high了就来段Rap接力,不能更赞!
又是卡点乘地铁回去,路上还买了香蕉牛奶,满足。
最后一天依然想要自然醒•••

追星一日游

DAY 5(星期六)
今天是去追星,不过坑的SM公司大概走错了~~其实我们开会的地方COEX就有SM TOWN,但是想去清潭,于是选了后者~~
我的攻略附上:
1. SM办公室(新) (SM엔터테이먼트)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청담동 106-16(首尔市 江南区 清潭洞106-16)
      交通:首尔地铁7号线的清潭站的13号出口。
          或者 坐地铁到狎鸥亭罗德奥站, 从地铁站1号出口出来右转直走,一直走到一个不能直走的地方(一个丁字路口)右转,再一直走,大概得走20+分钟。
      旗下艺人:BoA、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时代、SHINee、f(x)、EXO、RED VELVET等
 2. SM办公室(旧)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압구정동 521(首尔 江南区 狎鸥亭洞521)
      交通:首尔地铁盆唐线狎鸥亭罗德奥站下车,2号出口直走到经过格乐丽雅Galleria百货店名品馆EAST和起亚汽车韩国营业本部就可以看到。

3. YG Entertainment (YG엔터테인먼트)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합정동 397-5(首尔市 麻浦区 合井洞 397-5)
      交通:首尔地铁2号线,6号线的合井站8号出口,出来徒步10分钟。
      旗下艺人:BIGBANG、2NE1、PSY、Epik High、李夏怡、 乐童音乐家、WINNER,车胜元、具惠善、刘仁娜、崔智友等

4.  JYP娱乐(JYP엔터테인먼트 )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청담동 123-50(首尔市 江南区 清潭洞123-50)
      交通:首尔地铁7号线的清潭站9号出口,一直走到比较大的清潭十字路口,再往右拐,大约步行950米15-20分钟,地图上看离SM公司不远呢。
      旗下艺人:朴振英Wonder Girls、2AM、2PM、miss A、李廷镇、宣美、GOT7等

5.  CUBE娱乐经纪公司(큐브 엔터테인먼트)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청담동 125-20 4F(首尔市 江南区 清潭洞125-20)
      交通:JYP斜对面
      旗下艺人:BEAST、4MINUTE、崔志娜、A Pink、许阁、BTOB组合、RAIN等

6. FNC娱乐经纪公司 (FNC 엔터테인먼트)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청담동 111번지 (首尔市 江南区 清潭洞111号)
      交通:自SM公司后方的停车场出来后右转后第一条小巷左转即可见到
      旗下艺人:C.N.Blue、FTisland、AOA、刘在石、郑亨敦、李东健、李多海等

7. KEYEAST(키이스트)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삼성동 110-1 아메리칸스텐다드빌딩 6층(首尔江南区三成洞110-1 Americanstandard大厦6楼)
     交通:首尔地铁7号线清潭站1号出口出来直走540米到三成1洞派出所左拐走460米
      旗下艺人:裴勇俊、金贤重、金秀贤、朱智勋李玹雨、洪秀贤、王智慧、苏怡贤、郑丽媛、洪真英、韩艺瑟等

8.  Starhaus娱乐经纪公司(스타하우스 엔터테인먼트)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도산대로 24길 7 효진B/D 6,7층 (首尔 江南区  岛山大路24路7 )
      交通:首尔地铁3号线新沙站1号出口出来步行约520米右拐
      旗下艺人:李敏镐、朴率美等

9.  Culturedepot (문화창고)
      地址: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한남동 258번지 현대리버티하우스 1803호(首尔市 龙山区 汉南洞258)
      交通:首尔地铁中央线汉南站1号出口右转第一个大路口左转直走,十字路口右转
      旗下艺人:全智贤和朴敏英

10. TS娱乐经纪公司(티에스엔터테인먼트)
      地址: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한남동 788-6 3층 (首尔 龙山区 汉南洞788-6 3层)
      交通:首尔地铁6号线汉江镇站(한강진역)2号出口直走,马路对面。
      旗下艺人:Secret,B.A.P等
      官方网址:http://www.tsenter.co.kr/

11. WM COMPANEY(더블유엠컴퍼니)
      地址:서울특별시 서초구 서초동 1546-1 (首尔 瑞草区 瑞草洞1546-1)
      交通:首尔地铁2号线瑞草站2号出口出来直走第5个小路口左拐直走
      旗下艺人:朴海镇

12. Well Made Starm公司(웰메이드스타엠)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압구정동 408 뉴타운빌딩3층 (首尔 江南区 狎鸥亭洞408 new town大楼3楼)
     交通:首尔地铁3号线 新沙站6号出口出来沿大路直走700米
     旗下艺人:李钟硕、Girl's Day、池珍熙、花英、吴涟序等

13.  KINGKONG娱乐(킹콩엔터테인먼트)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역삼동 698-16 (首尔 江南区 驿三洞698-16)
     交通:首尔地铁2号线宣陵站5号出口
     旗下艺人:李光洙、李东旭、金范、徐晓琳、林珠恩、李真、李清雅等

14. Hook娱乐(후크엔터테인먼트)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압구정로75길 38-5 (首尔 江南区 狎鸥亭路 75街38-5)
     交通: FNC公司斜对角的便利商店小巷往回(地铁站的方向)走
     旗下艺人:李昇基、李瑞镇与李仙姬3名艺人所属

这次只去了SM,JYP, CUBE, FNC,可惜没有时间去KEYEAS,稍有遗憾下次弥补。在JYP和FNC门口看到了蹲守的粉丝,佩服啊•••我这种真的不敢再称真爱粉。奉上到此一游照。
清潭这一站地铁站真的好长好长,走到SM也要20分钟,不过江南景色很美啊,现代的首尔的感觉,和前几天的景点不一样的感觉,更喜欢这样的首尔。人少静谧,高楼林立,汉江相伴。
在乐天世界楼下匆匆吃过下午饭就赶往机场,我们乘坐5705回去,晚上九点的飞机,大概四点半上车,坑爹的是周末市区堵车啊!本来说的70分钟可以到,在市区开了一个小时才走了五分之一的路程,我们在车上焦急的都赶脚要改签了。由于还要去乐天和新罗取货,担心要排队,我们放弃了退Tmoney卡和退税(因为有些东西已经被老师带走了,而且只有5%的税,我们买的不多,很贵的当场就退税了),还好乐天和新罗等待时间都不久,南航在乐天也有单独的窗口,很好找,标志清楚,还发生了小插曲~~最后紧赶慢赶赶上了。回家!
补充下通讯,可以租随身WiFi,但是由于它只能持续几个小时,上次来韩国觉得整天带着充电宝给它充电,烫烫的,而且我们几个也不是一直在一起,每人一个又不划算,很麻烦。最后选了买sim卡,我是国内淘宝买好的,预约好开卡日期就好,网速很赞。还有转接头,有准备,但是酒店本来就给配置了转接头,所以么用到。

引用 Scarlett 的图片:

楼主多传写照片哇 没看过瘾~

2016-08-11 15:04

明洞到仁寺洞远吗?需不需要包个车啊,看到易途8在搞活动,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