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正在远方~两人一马~浪迹天涯(西北大环线自驾)

冥王 (重庆) LV.9
2016-08-06 21:42 1619/6
  • 出发时间/2016-07-02

关于旅行

天生爱旅行,热爱行走在陌生的路上,和最爱的人,一起去疯,一起去闹,遇见最美的风景。

旅行,就是为了遇见最美的风景,让自己行走在画中,畅游在风景中,惊叹于这个世界的美,锤炼着自己对美的感受力与敏感度,坦然地面对生活中暂时不完美与丑陋。

不断地行走在路上,因为最美的风景就在路上,遇见那个最美好的亦或是自认为的那个最好的自己。

路线

第一日:重庆陇南 (561.9公里)下午两点出发  途径:兰海高速公路
耗时7小时       宿(陇南

第二日:陇南西宁  (774.1公里)途径:天水定西、连霍高速公路、京藏高速公路   耗时10小时

第三日:西宁--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高原蓝宝石)—黑马河(宿)(219.4公里)  途径:G109、京藏高速公路
车程约3小时  (沿途游玩,耗时5小时)   宿(黑马河)

第四日:黑马河日出(青海湖最美日出)—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中国玻利维亚)—穿越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大柴旦(502.7公里)
预计耗时6.5小时      宿(大柴旦

第五日: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亚洲最大的雅丹地貌群—阳关景区(西出阳关无故人遗址)—敦煌市(341.6公里)
预计耗时4.5小时  途径:柳格高速公路、G215      宿(敦煌

第六日:敦煌--莫高窟(世界文化宝库,东方卢浮宫)—鸣沙山月牙泉(长河落日,大漠孤烟)—沙州夜市—敦煌市        宿(敦煌

第七日:敦煌市--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张掖(592.6公里)
耗时6.5小时 途径:柳格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     宿(张掖

第八日:张掖祁连山祁连大草原(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西宁市(338.7公里)
耗时6.5小时  途径:宁张公路、G227     宿(西宁

第九日:西宁—诺尔盖-川主寺(607.4公里)     耗时12小时

第十日:
诺尔盖—花湖—成都重庆(813.4公里)
耗时12小时

两人一马~浪迹天涯

虽然已经过了为爱冲动的年纪,可是每每想冲动出发旅行的时候总是这样那样的琐事阻碍着我们,青春好似流沙,爱和时间无关,我们一直在旅行,一直期待一起走过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

有的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了,综合分析了车况和路况,考虑到我的小马(马自达3)年事已高,且是手动挡(老婆开不来手动)。基于安全考虑避免远征驾驶疲劳,还是选择了老婆的小5(起亚K5)。于是两人一马,一路向西,浪迹天涯,心随景动,足迹遍布大西北

费用

油费:1748元
过路费:1266元
住宿费:1315元(黑马河选择的湖边帐篷)
饮食:965元
门票:1818元
杂费(零食+旅游项目):945
雅丹地质公园包车:450(丝绸文化节开幕敦煌至雅丹全程修路,轿车通行困难)
总计:8507元

西北大环线

1)黑马河
黑马河的住宿条件比较艰苦的,我们选择离湖最近的帐篷区,步行至青海湖边几分钟即到。
黑马河早晚温差很大,有帐篷和板房两种选择,有点地方有电热毯,最好都事先问好。如果看日出的话肯定是住河边方便,看个人选择咯,日出大概5点55分左右。

2)关于大柴旦
早上在黑马河看完日出,沿着省道109到达茶卡盐湖,尔后经德令哈大柴旦,从大柴旦敦煌四百多公里路,一路戈壁和沙漠,笔直的马路简直让人疯掉。如果开车疲劳或则盐湖游玩时间较长可以选择在大柴旦过夜,我们达到大柴旦已是下午五点,比较尴尬的时间倒早不迟,我们心一横一口气杀到了敦煌,可是到敦煌已是凌晨12点,真的好累,不过节约了半天时间留给了敦煌

3)关于G227
227国道(或“国道227线”、“G227线”)是在中国的一条国道,起点为青海西宁,终点为甘肃张掖的国道,全程347千米。 这条国道经过青海甘肃2个省份。
游玩了张掖临泽丹霞地貌,选择走国道G227,名不虚传一路美翻了!感觉甚好!此路足以媲美G318~~
G227途中可以在门源民乐游玩
门源油菜花位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是青海省及西北地区的主要油料产区,由此,这里的油菜花也成为了一种美丽而蔚为壮观的人造景观。另外,这里油菜花的种植范围是,它西起浩门河畔的青石嘴,东到大通河畔的玉隆滩,北到与甘肃省交界的冷龙岭,南至高峻的大坂山,绵延数十公里。夏日时节7-8月,走进青海门源回族自治县,恰如走进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
民乐扁都口
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位于民乐县东南部,地处祁连山腹地。目前建有国际自驾游房车营地、观景摄影平台、滑雪漂流和度假休闲驿站等旅游设施,已成为河西走廊生态休闲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3)关于敦煌
D1 敦煌— 汉长城—玉门关 —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 敦煌
D2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运气不好,为迎接9月22日首届丝绸文化节敦煌去雅丹地质公园全线修路,轿车通行困难,我们于是包车前行,160公里的路以前2小时的路程现在因为修路需要5小时,真是坐车坐得天昏地老。
鸣沙山、月牙泉很值得去,建议最好早上或傍晚前去,中午日照太强不适合游玩和摄影。

结束语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

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我已经过了年少轻狂的年代,但我可以拍着胸口无悔的自豪的说:我没有辜负青春。因为那两次冲动我都有过了。——冥王

关于旅行关于青春,我能说的其实还有很多,因为我一直在路上……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8 10:2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8 12:56

引用 donghui 发表于 2016-08-08 10:25:31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donghui:回家就怀上二娃,今年四月刚诞生二妹哈哈,感谢青海!

2017-05-01 20:20

西北旅游,甘肃,青海,额济纳旗,东风航天城旅游方面咨询,私聊我。

2017-05-12 10:13

引用 冥王 的图片:

2017-06-11 07:41

引用 玉韫 *・* 发表于 2017-06-11 07:41: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