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样的敦煌……那样的风情……那么的迷人……

百焜 (济南) LV.4
2016-08-06 21:43 72/1
  • 出发时间/2016-07-30

初遇敦煌

和朋友三人凌晨一块从张掖坐硬座火车的敦煌,运气真好……第一次到敦煌就遇到了两年一遇的沙尘暴,洋洋洒洒,漂漂扬扬,瞬间一股苍凉的大漠之感油然而生。

敦煌火车站,让人迷茫,陌生,也让人惊喜,好奇……

你琵琶反弹,我在细雨中看你

敦煌的地标式代表,在敦煌市中,很容易遇见

鸣沙的山与月牙的泉

鸣沙山与月牙泉是在一块的,在市里的话,坐3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一路上还会经过敦煌博物馆与雷音寺,

这门的背后就是我第一次看见的沙漠,

第一次体验骑骆驼,在鸣沙山有很多骆驼可供游客骑,每次一百人民币,稍微有点贵,不过还是很有趣的,去了鸣沙山一般都会骑一次骆驼,

以前在一本书上看到了月牙泉,自那之后就对月牙泉念念不忘了,这次总算了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

能在这成片的沙漠中出现一个湖,而且存在千百年,真是个不小的奇迹。

路经雷音寺

雷音寺是免费的,而且是去鸣沙山,月牙泉的必经之途,挺有历史感的,如果在敦煌有时间的话,还是应该去看看的。

最另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地藏王菩萨殿,

雷音寺还是挺大的,而且历史悠久,值得一观。

历史的见证……敦煌博物馆

莫高窟的复制

各个历史时期的古物都在存放着,

去了敦煌,博物馆还是值得看的,它存放着敦煌的历史,重点是这里免费的,不需门票钱。

举世闻名的……莫高窟

去之前没有预,订莫高窟的票,所以到了敦煌才买的应急票,只能看少数的窟,而且还有一些地方是去不了,看不了的。所以要去敦煌,必须先在网上订好票,有莫高窟的官网是可以订票的。而且网上订的票是可以看的比较全,一些应急票不能看的窟,网上的票是可以看的。

莫高窟,真的是莫高窟,真激动。

一个个石窟,一段段历史。

不过人有些多,有些妨碍观看,所以,要是可以还是在淡季时去比较好。

有意思的马可波罗

春风不度……玉门关

敦煌旅游主要有两条线:西线和东线。玉门关,阳关,敦煌古城,雅丹地貌都是西线。去这条线拼车比较方便,当然也有客车,不过不是特别方便,如果可以包车或拼车比较方便。

在这确实是没有从东南来的春风。

这个关口,古时不知多少人走过,多少马踏过。

大漠孤烟直,

长河落日圆

敦煌不大,其实景点不多,也就那么些著名的,主要就是西线和东线。
敦煌的青旅说实在的不太好,价格贵,而且条件不好。这又让我想起了在张掖住的丝路行者青年旅社。敦煌的青旅是挺让人失望的,而且各种东西比其他地方普遍贵一些。不过在敦煌其实不需要待很久,一周左右是很充足了的。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