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醉美七月云南~ 深度穷游15天

2016-08-06 21:49 5844/39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均费用/2000RMB

感想

不定期完善!!

第一次写游记,今年的暑假我们一路向西,昆明大理丽江虎跳峡泸沽湖.........半个月的旅行,3,4千的照片,50g的容量,花费2千人民币,结识了学霸石头老司机CK,羡慕他们的英语和粤语。还有一到爬山就能遇到的老师们,热爱环保的青旅老板和老板娘,长的很帅的纳西客栈老板,真正的客运站老司机,四川婆婆等等一群路上的人,还有一路超美的风景
     那片红土地,那片蓝天,那山、那水、那云、那景是让我百看不厌、流连忘返。

----------玉米

求顶!!!求赞

行程安排:
day1---day5  大理
day5---day9  丽江
day10   虎跳峡
day11---13   泸沽湖
day14   回程
day15   昆明

~~~~~~~~~~~~~~~~~~~~~·

帮顶,顶,顶!!        游记帮忙顶一下顶的都是我的男神女神!!
照片都是原片,都是原片,都是原片,无任何修图ps!!!
很多都是手机拍摄的,一部华为4x的百元机,还有石摄像师为我们拍的一些照片
出行时间:7月17日到8月2日
人物:我(玉米)、婷婷    后面来了  CK和石头
预算:半月3000,旅游结束还有1千,总花费2千多一点
住宿:大理格林铺子青年旅社     丽江又见东篱客栈     泸沽湖恩慈客栈    泸沽湖摩梭家园
交通:火车,客运站班车,公交,滴滴打车
吃饭:美团、靠着CK的一张嘴吃饭打折(各种米线,饵块,炸洋芋,炒饭,点菜,包浆豆腐,摩梭腊肠等等)
女生行李:7月份是云南的雨季,下雨冷,天晴晒。所以除了生活的日用品,还要带着防晒霜,芦荟胶,墨镜,帽子一类的~我们的行李箱真是只有想不到的,没有找不到的。不过下次再有旅行,坚决不带那么多东西了,很麻烦也很累,不过后面不是我们累

如果有机会,锻炼一个强大的心肺,去稻城亚丁,去雨崩

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到一些你,如果看完觉得不错,顶一下哦!

前言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二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样,当你做出决定并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今年七月的中旬,身为一个在云南上大学的大三老腊肉糙妹子,决定在毕业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谈不上说走就走,早在5月底,就已经和表妹说好一同旅行~一个多月的时间用来找客栈,看攻略等等等等
                                         然而,印证了那句老话,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南方水害+台风“尼伯特” =火车各种停运,一脸蒙蔽,抱着祈祷的心把火车票一次次的推后,想到中转,飞机......随后妹妹同学本来也要一块来,后面怕麻烦就爽约了,导致我们不得不和客栈协商换房间,当时丽江大理的客栈已经满房或者涨价....... 再后来,本想把我的大白(笔记本电脑)寄存在昆明的同学家,结果也没赶上,最终不得不带着我那大大的重重的电脑一起去旅行啦

一路向西之昆明火车站

13号考完,一个人默默的在学校等待我妹从扬州过来~~~一路祈祷不停运,不晚点14号宿舍楼就几乎都走光了,就剩下几个人和宿管阿姨,17号,天刚刚亮。收拾行李前往火车站,和我妹坐的k724回合

一段小插曲~~~~k724晚点了,10点15到的昆明火车站,当天白天去大理的火车只有一趟k9642的车子,10分钟后就要开了。为了赶上这趟火车,我们拖着行李箱穿梭在昆明火车站的站台上,出站进站的找k9642,没想到也有一群学生也在找  好在最后赶上了,累的满头大汗

为庆祝赶上火车

在前往大理的路上有个     大王村      拍的。大王喊我来巡山咯

一路向西到大理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不知不觉的就到大理了,凉爽的风,山看起来是黑色的,云就那样躺在山上的感觉。一下子就兴奋了
那样的风景,一路上我们不停的拍,不停的感叹,壮观,美!!

》》一下车,火车站门口就有很多拉客的,什么5元到古城,要住宿吗等等,千万不要信,也不要搭理他们,这是坑,切记哦

》》如果前往古城,火车站出站就有公交车了,8路公交车就可以去,看你们客栈在哪,最好事先问下客栈老板怎么走

下图在公交车上拍的,随便拿了一张看看,手机拍摄,不过也很美了

抵达客栈
》》大理格林铺子青年旅社,很简单的一家青旅,客房不多,一共5间,2间床位房,价格还算便宜,适合年轻人,有家的感觉哦
       客栈的老板和老板娘是环保人士,所以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他们还经常一起弄“净藏”活动,就是去西藏的路上捡垃圾,格林铺子,格林也就是“green",绿色,青旅还有一只狗叫格林,很高冷的。

一路向西到大理嗨皮

当天晚上,逛了大理的古城,看游记都说乳扇难吃,想知道到底怎么个难吃味,就买了两个,果然不好吃,刚刚入口还可以,后面不好说的味道

》》如果真有想体验一下的,可以买杨记乳扇,说是那家比较正宗好吃,在人民路那边有哦!

第二天,又开始逛古城的白天
》》如果路上有大妈和你们说大理古城白天不好玩嘛,去洱海苍山坐索道啊。。。不要理会,按自己的计划走,不要跟着她们去,不然少则几十被坑,多则几百上千都有可能,我同学以前就被骗过,嘿嘿~

清晨的大理古城阳光不烈,不暖不热,夹着几许小风,凉爽而通透。

大理有很多门,走起来还是很费劲的,如果没有很多时间玩的话,建议人民路和洋人街逛逛就行,看看几个城门,还有五华楼,网上说登楼要几块钱,我当时去没人收费,不知道为什么~用手机自带的滤镜拍的,效果不怎么好

城门上的“大理”二字,浑浊有劲、顺畅大气
黑云压城城欲摧

黑云压城城欲摧    看着是不是感觉即将要下大暴雨?!   阿尼哦,多云的天

兵马大元帅府邸    想到了猪八戒

对面是个部队,古城不只是个景点,学校、医院、菜市场还有部队都在古城内,一大波兵哥哥~~

胖丁,安安酸奶,在云南都特别有名,不过有点小贵。推荐一种酸奶很棒,叫“初心”,市场价5元,古城可能6元,超好喝,蓝色瓶盖,蓝色的两个字初心,我觉得是最好喝的酸奶没有之一,不含乱七八糟的防腐剂哦~

看着很神奇,走在古城里,很多店都有这个

玫瑰露,5元一杯,甜的,看个人喜好了~

瞎子眼镜,哈哈哈,我带了3款不同风格的,女人就是麻烦,唉,男生几件衣服就可以上路了

不得不说古城的东西就是贵,作为一个在云南上了三年大学的江西妹子,告诉你们,什么米线一般就是4,5元一大碗,饵块如果加上鸡蛋,洋芋(土豆)泥做出的饼在去炸,包浆豆腐,火腿肠,加上酸菜,随便哪种搭配都好吃~然而景点嘛,没有几家真正用心做吃的~学生党,吃了2天古城了,最终决定去大理市区吃饭,美团4块9哦!!

卤米线和凉米线,看着没什么区别,不过味道好多了,也很便宜~古城里也不是都不好吃又贵,没试过很贵的,就吃了小吃类的,美团找找也是有很多不错的店

风花雪月,要去大理的应该都不陌生吧~说的就是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
苍山的雪暑假是看不到了,雨季的洱海月亮也很少有,不过花四季都开,风时刻都有
吃完晚饭,赶到下关,领略了下关风的威力。差点吹成傻子,勉强照了几张照片~~

晚上回去的路上,看着苍山,每次都要感叹一下,不得不说美!手机收不进的美,肉眼所看的更加壮观,拍摄的是一部一千都没到的手机都能有这样效果,赞!

大理嗨皮day-2

鉴于昨天逛了一天的古城,也就去了下关,感觉收获不是很大。决定明天一定要去环洱海骑行,其实也就说先去一个喜洲古镇,海舌公园,》》》》来呀,造作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我们住的客栈有租车的,很方便,50一天,不限制时间,也不用抵押什么身份证或者钱,直接睡醒了开走,一辆小黄人!!对于骑行,用客栈老板的话来说就是,不要做对不起人的事,也不要做对不起车的事,车要安全,人更要安全。let's go

一路上有很多电动车和山地车还有自驾游的
》》对于女生,骑行一定要带好防晒霜,帽子,墨镜,披肩(冷了披身上,或者披头上挡紫外线,高原紫外线不一般哦)可以的话一个口罩手套都是可以带的!

长在洱海的树,附近还有很多在拍婚纱照的~~

披肩也是可以拍照美美哒
当天天气不错,多云,不晒也很凉爽~~为了能好好玩,起了个大早,早饭没来得及吃,半路上在一家客栈门口吃了一份炸土豆,味道不错,两个人吃一份也吃饱了,8块钱。

路上的房车

海舌公园,就是一个衍生出去的一块地,从上空看像舌头,嘿嘿,过去转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

沿途风景

信女婷婷:“大师,帮我看看吧~”

这天的苍山,全是云啊

游完海舌公园,我和我妹经历了旅游的一个大转折,那就是二人行,成了四人行
以下是过程:     蛋炒饭好吃吗
                          还可以,就是饭有点硬
                          哦哦,等下你们要去哪呢
                          喜洲古镇
                          我们也要去呢
                          好巧
                          我们总是迷路,要不我们一起去吧,你们带着我们
                          好啊......

喜洲,隋唐时期称"大厘城",是南诏时期"十睑之一";又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也是云南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名镇和重点侨乡之一,是一个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白族历史文化名镇。可以参观白族建筑,三坊一照壁。古镇没有门票只有部分宅子进去参观要收费,古镇里还有几颗几百年的大榕树,见证着这个村寨的变迁

喜洲古镇好像是富春里路买了一袋古法玫瑰黑糖,看着还不错就试着买了一袋,平时大姨妈一来痛的不能下床,吃不了饭,这次居然能出门了,还环游洱海了不错不错,可惜旅游结束没时间再去买一袋

第一张合照,在喜洲古镇中心一个牌坊前面。来大概介绍一下两个老司机吧,都是男,都是96年,广东东莞人士,格子外套的文艺闷骚男青年,暂且叫石头吧,蓝色外套喜欢自称帅凯,呃,电脑卡了。。暂且叫CK吧      CK和婷婷还是同年同月同日呢,只不过一个阴历,一个阳历。都是7月22日的生日,巧~

——————从此直到旅行结束,一起开火车

7月份的云南晚上8点天空还是亮的,8点半夜幕才降临,所以路上玩着玩着总是会忘记时间。以为还早,看 一下手机才发现已经9点了

游玩喜洲,车子电量还很足,时间也还早,于是决定去大理三塔。早期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三塔门票120,学生票半价,就三个塔,和几个后来盖的建筑物,价格偏贵了,本来不准备去,在墙外也能看的到。

同行的男生早就做好攻略,说有逃票的方法,然后我们就去看看可行吗,此处省略2千字。。。。。。。。。。然后我们就进去了,成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送你们一个关键词“女厕所”

大理三塔倾斜,是由于大理地震造成的,但后期,由部队发掘文物,就把三塔地下掏空,再灌入水泥加固,三塔的主塔,以前是可以登塔的,但金庸先生到大理后,就封塔了。

大理嗨皮day-3

结交了新队员,大理的第三天正式出发环洱海骑行先放一些照片~

普陀是个小岛,上面有座庙。可以坐船上岛。

150多公里的环海,所以要租一辆大电动车,于是早上我们去古城里找租车行。大理租车一般身份证抵押或者交上千元的押金。最后我们租了两辆爱玛电动车,很大,能坐三个人的,100元一天,路上看别人租的都比这个贵几十,在旅游旺季还是很便宜的。环海骑一圈回来还有很多电,中午在双廊吃饭充了一个多小时电,一般在店里吃饭都可以免费充电的。

出发》》》》》》》》》》》》》》》》》》》》》》》》》》》》》》》》》》》》》》》》》》》》》

由于前一天已经在在环海西路玩过了,今天就直奔上关,再转去双廊~

路过上关,上关花

千州万州最美白州  千好万好喜洲最好

被云“削”去了半座山头

第一个经停点,下车拍照了,洱海不是海,只是大理人民向往海,所取的名。但还是有海浪,甚至海鸥也有很多,海风吹在身上很凉爽。

七彩云南,四季都有鲜花,7月份的向日葵随处可见,看着心里阳光满满的
还有三角梅和格桑花,“格桑”在藏语里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

天边聚集着白云,遮盖着苍山的顶,洱海在阳光下格外美丽。抵达双廊,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就是一个大工地,到处在挖地,盖房子,搅拌车的声音,小摊小贩的叫卖声,如果下雨,道路估计是一片泥泞。。在一家东北人开的饭馆里吃了中饭,不贵还可以免费给车充电。趁着充电的时间,我们决定去找找海地生活~

在巷子里东走西窜也没有找到海地不过穿梭到了一个能看到海的岸边,这几年双廊到处兴建酒店客栈,海边全在盖海景房,不得不说房子建的很漂亮别具一格,一晚的房价也是贵的心疼,几百上千几千的都有,有机会来一次洱海住一次那样的海景房,晚上在海浪声中睡去,白天一睁眼就能看到蓝天白云,苍山洱海,该有多么惬意啊!一整天可以在房间里发呆,吹海风,享受一下慢生活

海景房~

回去的路上,正逢当地一家乔迁宴,农家菜,看起来不错

》》高原的紫外线不是开玩笑的,骑行一定要做好充足的防晒
我和我妹还好,因为没骑车,墨镜口罩披肩帽子一应俱全
心疼我的队友,一路环下来,晒成小龙虾,第二天就开始脱皮,好多天都没好

挖色的海边更清澈,更蓝,蓝的心旷神怡~一路开过去,路况很好,经过下关,又一次吹成傻子

大理嗨皮day-4

苍山洱海旁 你在我身边
这次的夏天和从前不太一样
                      ————小倩《我会想起你》

环海骑行后,ck和石头已经晒脱皮了,由于决定爬苍山,决定休息一天,整顿一下。白天去了古城然后去他们住的青旅,打桌球第一次玩感觉很棒啊,然后他们青旅还有电影室,看动画片《白雪公主》,晚上打三国杀,还学会玩扑克牌了江苏的掼蛋,晚上去古城逛夜景

玉洱园,古城中一个小公园,附近还有一个基督教教堂,进去看了看

去教堂坐了一下,正好是教堂颂歌时间。啊~主

天晴了,很多扎染就放出来晾晒了,听说蓝色的是板蓝根染的,一下子就想到板蓝根颗粒。

大理嗨皮day-5

苍山洱海让大理兼具了刚健和柔美
       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苍山云景变幻万千,其中最有名的是“望夫云”和“玉带云”。前几天看着苍山,山腰上一条云,山顶也藏在云中,很壮观,想到可以“钻”进云中,就兴奋啊~~

》》苍山门票40元,学生证半票,早上8点前进入,售票处还没上班可以逃票,但是要坐索道什么的就要买,半山腰有人查票查到了就补办就行一样的票价~
》》很多人去苍山就是为了大索道了,直接去山顶海拔4千多米的,有个洗马潭在那!但是苍山索道很多,线路也很多,价格不一样,缆车的建造商也不一样,有些是当地人自己出钱弄的,绝大多数人肯定就是要去洗马潭了,来回200元,学生全价,中间会在龙女池中转,也可以爬山到半山腰再坐,票价100元样子。但是索道学生不打折还是贵,就不打算坐了,我们一行人爬山上去!!

大理的第5天,起了个大早。今天我和我妹、同行的两个男生和她们客栈老板娘的弟弟,一个高中生,立志学生物工程。收拾了一些衣物,叫了滴滴打车出发苍山,古城出城不远就到了
       讲真高原海拔运动真心很累,以前在大学每年体测的800米都是跑的半死不活的,今天爬苍山,倒不是累,可能那天大姨妈加上有贫血症居然缺氧,一直大口喘气,脑袋胀胀的~停下来就不会,一往上走就又有反应了......后面下山就不这样啦~
       爬山的路上有很多当地的大爷大妈在林子里晨练,我们还遇到一个拄着木棍,一边爬山一边高声歌唱的大爷一副悠然闲适的样子,一问才知道老大爷是来山上捡菌子的,大爷还提醒我们没路的地方就不要走,沿着石阶上山就行了,然后又开始唱歌。一路走走停停,看到了一处亭子,正考虑要不要进去休息,亭子里一位大爷就说进来坐坐嘛我们就进去了,和亭子里面的人聊了聊,原来三个都是老师,一对是夫妻已经退休了,经常出来旅游,还一个是专科汽车方面的老师,汽车的老师带了鲜花饼请我们吃,味道不错,毕竟早上出来的早,没来得及吃早饭,雪中送炭啊
       休息片刻后,告别老夫妻教师,“鲜花饼”老师带领我们继续往上爬

》》》》》》》》》》》》》》》》》》》》》》》》》》》》》》》》》》》》》》》》》》》》》》》

经过一番艰辛,到达半山腰的玉带路,空气很清新,被雨水浇灌过的花花草草特别精神,第一次走进云中,和雾没什么区别

大理的风花雪月,其中苍山雪,夏季的苍山不如叫苍山云吧,风花云月,哈哈。
苍山的云~

小小自拍一张

路过一处水源地,“鲜花饼”老师帮我们接水

终于看到缆车了,哇哦~坐里面体验穿云破雾一定很棒吧?不过爬山也有爬山的乐趣!真是穷开心

俯瞰大理,真的很美,虽然雨淅沥沥的下着,但是盖不住我们兴奋的心情

苍山守护神,是不是很像一个人头在哪

“鲜花饼”老师拍的,ck和石头看的出来黑了,脸上当时还在脱皮

鲜花饼老师,环海骑行了几天,自行车哦,也晒伤了,可见高原紫外线

ck和他们客栈老板娘的弟弟合照

七龙女池的合照

沿着玉带路走到缆车的中转站,如果想去山顶先坐这种像过山车的东西到上面一点点,再坐一段索道就可以去洗马潭了,缆车贵,就没去了,留下一个小小的遗憾,下次有机会一定去看看山上
       看着是不是很有感觉,通向云中的索道~~~~

落山路段,快速通过
苍山是欧亚板块和印度板块碰撞隆起的杰作,独特的高原山岳地貌景观,是一本孕育了20多亿年的“天然地质天书”,也是大理石和大理冰期的命名地。

7月22日,婷婷和CK的生日,大家伙一起在大理的就是小吃嘛,吃了烤鱼,点了几个菜

一路向西到丽江

大理的第六天,丽江的第一天
       爬了一天山,第六天早上睡了一个特别舒服的懒觉,然后起来收拾东西,打包行李,把行李箱寄存在客栈就出去吃中饭,恩恩,对,中饭,睡个懒觉就没来的及吃早饭。青旅的老板娘看到我的电脑还特地把它放到自己的客房里锁起来很细心,赞赞的!毕竟是我的大白,最贵重的东西了,又贵又重

吃完饭,大概的逛了逛,回青旅拿行李,在去同行男生住处取好他们的行李,一同前往大理火车站,不得不说男生就是爽,两个背包就搞定了,下次要出门旅游一定换个小的登机箱那种,好好治治我这样什么都想着带着的人

说到大理的公交车,显示票价2元,我每次都只投了一元,一元的纸币对折投进去往里面走,一气呵成,其实昆明的空调车我也这样好孩子不要学我!!

丽江坐的火车,便宜安全舒服也还算快,其中有一小段是沿洱海的哦。

一路向西到丽江嗨皮

》》丽江火车站一如既往的一堆拉客,前年11月份来过丽江小玩了2天。丽江火车站门口什么人的话都不要听信和理会!!!!切记!!什么5元去古城,什么住宿,包车全不要搭理,那些大妈很恐怖的

我们事先讯问了客栈老板,在火车站门口坐18路公交车车可以到丽江古城的南门,再转2路可以去北门那边,具体的可以查查百度高德等地图。不要相信大妈们说的什么公交车不走了,转车很累,对你嘘寒问暖的,能挤上公交的就挤挤,不然试试滴滴打车什么的,不过火车站那一块滴滴,出租车都不敢在那停,等于和那些人抢生意,会被骂甚至打走出租什么的。

》》订客栈,最好网上看看,有评价,有图,或者直接过去古城看中哪家住哪家,有些拉客的说带你去看房,不满意也就出个5块钱的车费,骗人的,你过去了,不住试试看,强龙不压地头蛇的哦~

由于我妹的同学来不了,我们两个人睡三人间

》》下了公交车,客栈就有人来接了。我们住的是丽江又见东篱客栈,办理好入住。准备去吃饭,客栈正院前有家不记得名字的店了,里面有个四川婆婆,人特好!!!!
      古城东西贵~~但每家也基本都差不多价格,但是有四川婆婆的这个店,可以无限量喝豆浆,加米线,喝稀饭,油条也给我们分量最多的,有拉客的来店里拉人,老婆婆还会提醒我们千万不要去,有些女孩子被坑了几百几千的哭着回来,很惨的,我们店里赶都赶不走,不要上当了

那个四川婆婆店里拍的,几乎早上都是在她家吃

丽江嗨皮day-2

计划第二天在丽江古城逛逛,其它的随心吧~睡的有点晚,导航四方街,结果一脸懵逼,通向那边的路都在查古城维护费,那个费80元,交了以后会有一张收据,可以使用半个多月,但是80太贵了,不值啊,这个除非去玉龙雪山和进古城里要出示,其它地方不会要求有古维。
       不想买,进不去,也不知道去哪。。快中午了,呆呆的绕着古城外围走着,都进不去,最后决定去束河古城。坐公交车转一次就可以了,具体的不记得了,百度吧~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是对外开放和马帮活动形成的集镇建设典范。

如果说大研古城是大姐,束河就是小妹,更安静,没有大研古城那么大,但是酒吧什么数量就更少一些

淅淅沥沥的雨,朦胧的笼罩着古镇,更增添了这座城的美。毛毛细雨,悄悄无声地飘落着,即使是雨天,也要有好心情!

云南的雨,一雨成秋,虽然是7月份,但是连续两天的雨,空气中透着寒意,打了几个寒颤后,决定去买个民族风的披肩御寒,很难想象,同一块中国土地上,有些地方此时热的不行了,命都是空调给的,而这里两件衣服不够,还要裹着厚厚的披肩

我们买了3条,40一条,是厚的那种哦!还是不错的

CK求艳遇

黑脸石头,正蜕皮

婷婷装文艺

本宝宝做一个默默看书的好孩子

束河的时光漫步,很有特色的一家店,可以写明信片,可以看书,听音乐,这里有很多人的故事,还有一堆的留言本,记录着许许多多过往人的心事,无非关于爱情、亲情、友情或孤单时感想、人生哲理、心灵鸡汤、旅行故事......           我大笔一挥,写了一个自己的名字,吼吼~大脑空白的人总是没感想,哈哈~

各种机票,和信件

我在这家店写了几张明信片,其中寄给我自己的(没男朋友就送自己),刚回家第二天就到了,快。
但并不是每张都能到的了目的地的,投递成功率只有百分之92到97

瓶子沙画,最初知道的时候是看running man里面的,懵智和姜gary去迪拜做任务的时侯,就有这个!!!

很艺术,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走着走着,饿了,正好看到这个,感觉不错很香,10块钱4个,我们一人一个...

问什么味道,糯米的,有点粽子的感觉(糯米我的最爱)但具体什么味道不知道,一口气吞了,一脸呆呆的

除了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来旅游还知道了一个城二代~就是古城原住民的二代,古城里本地人不多,幕后基本都外省的,他们抱着发家致富的心来到大理丽江,租下一块地,盖房做生意,但是旅游地的租金不菲啊,几十万到几百万一年,甚至还有一千万上的。而古城原住民就是这些地皮的保有着,每年就算不工作到手都有几十万,可能你看到古城里摆摊卖水果的纳西族老奶奶都是坐宝马来的。而那些外地来做生意的,游客量那么大,应该也赚的多吧,其实不是的,古城里的店千篇一律,只有价格战才会有人来看看,普遍都是看看不买(比如我们),毕竟淘宝上都有啊~然后东西卖的不是很赚钱,租金又那么高,用我看到丽江一个摄影师写的话来说就是:我从一无所有的来到丽江,到如今的负债累累

丽江嗨皮day-3

丽江的第三天,今天我们一定要逛逛丽江古城,但是前天古城各路口都有人检查古维费,怎么办?
早上8点前,晚上7点后不查哦!于是决定早上早点去,睡一觉起来,天!!7点半了,赶紧起来洗漱,换衣服,飞奔的跑去。又一次在高原跑步,喘的不行,嗓子都干的疼,终于进去了。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了一点早饭,开始逛古城了。

放照。。。。。。。。。。。。。。。。。。。。。。。。。。。。。。。。。。。。。。。。。。

天放晴了

几乎每条街道一侧都伴有潺潺流水,水边杨柳垂丝,柳下小桥座座,形成“家家流水,户户垂扬”

听说丽江古城的用水非常的科学。“一潭一井三塘水”的用水方法,即头塘饮水、二塘洗菜、三塘洗衣,清水顺序而下,既科学又卫生.居民还以水洗街,只要放闸堵河,水溢石板路面顺势下泄,便可涤尽污秽,保持街市清洁.

不得不说古城里确实干净,还有很多公共厕所,三星级水准,也不收费

纳西族老奶奶的广场舞

这狗,一看就不正经!!

一根面,一碗里就一根面,手法很娴熟

龙门镖局里出现的,什么大将军的府邸,有个镜头是他们躲在台阶下面的

有竹节虫,蚂蚱,水蜻蜓,蝉蛹等等

木府风云的拍摄地,门票60,学生证半价,我们没进去,下次进去看看!

木府是一座辉煌的建筑艺术之苑,它充分反映了明代中原建筑的风采气质,同时保留了唐宋中原建筑古朴粗犷的流风余韵,而其座西朝东,府内玉沟纵横,活水长流的布局,则又见纳西族传统文化之精神。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
      明代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在他的《滇游日记》中就曾惊叹“宫室之丽,拟于王者”。纳西人说起“木老爷”来,就跟我们提到自己的老祖宗一样亲切。木老爷,从前就是这座浩大宅第的主人。简单一点说,五六百年前的木府,就是丽江古城中的“紫禁城”。
     丽江最大的两大姓氏  《《《   “木”    “和”    》》》   据说,因为古代丽江世袭统治者姓木,如果筑城墙,就犹如木字加框而成“困”字,不吉利,所以丽江古城没围墙。但是自从古城成为景点,圈地收古维,就有一些围墙了。

下次一定要去看看

一家卖花果茶的店,漫无目的走到这处,然后把店里各种品种都喝了一遍,然后走了。。。。
主要是贵啊,15块钱一克,不过还是很好喝的,店里人太热情总泡给我们喝,差点走不成了

晚上7点半,古城的蓝天

从四方街到大水车,酒吧一条街,一到晚上特别嗨,烟雾环绕,灯光超棒的,各种音响动次打次,动次打次,虽然吵,但是很有感觉。还有很多民谣音乐,不错呢。

丽江酒吧大体可以分两类,俗称闹吧,一类热烈外露,喧闹活泼,以酒吧一条街为代表;一类低调隐蔽,特立独行,以大大小小分布在丽江古城各处的火塘吧和清吧为代表。

丽江嗨皮day-4

早起自拍几张

》》》》》》》》》》》》》》》》》》》》》》》》》》》》》》》号外,号外,号外
       丽江旅游的时候被旅行社坑了,想去香格里拉,但是感觉又要自己想交通住宿等等攻略,景点也很分散,就报了一个旅行团,两日游原价480,折后360元。觉的不错就报了。
       回去客栈老板说太便宜了,两日游怎么也要6,7百以上,当地藏区,我们都不熟悉,可能会强买强卖,威胁,说是没有购物点,但是肯定有隐形消费。我们又自己上网查了一下,类似的事件很多,而且6百多的也出现过要求买药材等等,拖时间,甚至言语辱骂。然后觉得不能贪小便宜,抱着侥幸心理,直接退了吧,不去了,按合同上写的要收百分之15的违约金,每人扣除50块钱。旅行社不同意,说要扣200元。。。态度就变脸了,很凶很蛮横的不可能退我们那么多,我们说合同上都是这么写的,旅行社就说合同不算数,无语。。。各种折腾,我们说会报警的会投诉你们的,对方很不屑说那你们去吧,后面旅游局的人也说确实应该按合同的那个来算,百分之15的违约金,但要我们当面和旅行社的人现场说去,有问题再叫他们,再次无语,谁去啊,客栈老板说强龙不压地头蛇,能拿到多少拿多少,起冲突对我们不好,离开丽江再说,也别影响自己的心情。后面旅行社还要我们撕毁合同才愿意打100多的钱给我们。。。。

我们就当花钱买了一个教训,后来旅游的路上,有人就是报了去香格里拉的团,坑惨了,老人高原反应发烧,小孩急着上厕所,不准休息,催着你走。导游全是藏族的,拿着刀在她们面前晃,要她们买玉石,药材什么的,几千都没了,景点就停15分钟,下车几分钟就要求接着上车,还有民族优越感,说旅游的就是没处花钱的有钱人给你们机会花钱就赶紧花了,藏族人很团结,不像汉族人,藏族都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豪爽,不像汉人家里没院子,房间小的可怜,斤斤计较,没信仰等等。

还好我们退了。。。。。。。。。。。。。。

婷婷

石头的自拍,他觉得这样很棒棒哒~

石头说有点佟丽娅的感觉

还是那个蓝衣女子,颜值担当都站中间

7月27日到30日    云南的火把节,丽江当地正在排练演出

火把节是彝、白、纳西、基诺、拉祜等民族的古老而重要传统节日,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蜚声海内外,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

云南,火把节最热闹的地方就是楚雄了,可惜去不成

一路向西出发虎跳峡

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和之分,而香格里拉虎跳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其中: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主要由高路徒步线和中虎跳峡徒步线两大部分组成。虎跳峡位于香格里拉虎跳峡镇境内

虎跳峡算是来到丽江最过瘾的一天!!!!!!!2016年厄尔尼诺现象,使夏季雨水丰富,也导致了今年虎跳峡异常壮观的景象!!!!

先看看照片吧~上虎跳的!下面会介绍一下路线,攻略,

虎跳峡,超刺激!!

咳咳。。恩,写着游记都觉的很刺激呀!!!!!!!!!去丽江一定要去虎跳峡啊!!!

》》去虎跳峡,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面订了丽江客运站的票,中巴,30多块钱。
》》第二天,早起,滴滴打车去丽江客运站,9点的车子,刚好赶上
》》出发,心情不错,司机开车都戴了一顶蓝色帽子,我当时想不是一般的司机,果然不是一般的司机,正宗老司机啊!!!

看游记的宝宝们,那天才知道什么叫老司机!!!真的老司机,老司机带带我,我们游玩了上虎跳,到中虎跳是一段盘山公路,车旁边20厘米就是悬崖,很深的峡谷!这个还真是我没事先了解过的,走到一段路时,司机说道:“前面就是每次坐车的人都觉得很刺激的一段了,大家坐稳了!”
       然后一个很大的转弯!!!我们一行人坐在最后一排,我靠窗,很大的离心力,和过山车一样的转弯,我这边几乎感觉车右边的轮子已经飞出去了,看前面,前面没有路,是天空,我看了一眼下面的悬崖,卧槽!!!还有坠毁的面包车!!!什么鬼一车人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司机很淡定的说,不要怕,不会掉下去的,然后慢慢的平静下来,然后车里的人又开始兴奋了,刺激啊!!

》》后面我用手机记录了后面的那段路,大家看看!!手机很烂,但是也能看出来峡谷很深,一直的盘山公路,自驾游去那的要小心啊,车技不熟练,路况不清楚,下雨什么的,最好不要冒险

没拍到坠毁的面包车

恩恩,大概就是上面那样,旁边是山,一路上总有落石

要给司机点个赞(丽江客运站中巴),心肠好,幽默!!帮我们规划路线,提醒我们注意安全,还自带一个话筒,一路上走到哪里为我们讲解,什么长江第一湾,金沙江,什么是三江并流

司机告诉我们不用下车去买票,售票员会送票上车的。刚停好车一会,售票员就上车来售票了,如果有要买优惠票的朋友,把证件准备好,给她看就可以了。
       上虎跳需要门票,50元,学生半价,坐客运站车子终点站就是上虎跳,上虎跳1个多小时就可以玩完了,主要是很多旅行团的来这里,人也是超多,那天阳光特别晒,下去不费力,走了一圈,再上来累的半死,喘的不行啊!

在下行到虎跳峡的观景台上,就已经可以听到咆哮般的声音!透过树林,俯看虎跳峡,不知道怎么用言语来描述,一时语塞,那是一种摄人心魄的壮美!!

透明的路,下面就是湍流不息的江水,但是今年虎跳峡“泥石流”一般的水,玻璃路也全是泥巴在上面,看不到下面

头顶绝壁,脚临激流,令人心惊胆战,我们一行人直呼过瘾!!!!!!

虎跳峡左边是哈巴雪山,右边是玉龙雪山,奇景啊!

特地选的这张合照,ck又闭眼了!!!

虎跳峡就仿佛老虎刚跳过去,还把威风凛凛的长啸留在涧底

游玩了上虎跳,司机路上和我们介绍过虎跳峡的游法!
一是,徒步游玩几天的,司机送到上虎跳后,徒步的朋友就可以从这里下车,顺着路走就好了,路上有农家乐等住宿的地方,通常需要两天的时间游玩,最后到达中虎跳徒步,然后坐车回丽江或到香格里拉。
二是,直接在上虎跳停车场下车,自行游玩,游玩后包车回去或者等下午3点多钟的他的车,就可以回丽江或去香格里拉
三是,加收20元/人的车费,他开车直接把我们带到中虎跳的徒步点,去中虎跳会路过上虎跳,这是同一条路。他会在上虎跳停车一会,让我们拍照游玩一个多小时,因为中虎跳需要徒步至少两个半到三个小时,如果体力差的人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所以需要抓紧时间。中虎跳那边的中峡国际青年旅舍,每天下午三点半有发往丽江香格里拉的班车。他可以提前先打电话帮我们订好车票。
我们一行4人就是第三种
司机分别统计了去丽江香格里拉的人数,电话帮我们订了票,然后又统计了中午要吃快餐的人数让那边的人提前做好,我们过去就可以吃,节省时间。

路上司机和我们介绍了很多景点

中虎跳还没被政府开发,有3条当地人自己建的路通向山下,过路费15元,司机告诉我们下去后原路返回,走其它路就会还要收钱!

末了司机还说:“搞不懂你们这些城里人,放着舒服的地方不好好呆着,这么晒又这么热的天出来玩,花钱买罪受!虎跳峡的水别伸手去摸,有吸力,我希望你们一车人去,一车人都安全回来!!下午3点半见!!”

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下车一看,除了我们一车人,其它都是老外!果然老外喜欢冒险,不可能错过这个路线的。再看看,速干衣,登山杖,运动鞋,遮阳帽一应俱全,低头看了看我的小皮鞋,还不是平底的,默默的心疼自己一下

go   go     go

峡谷很深,悬崖峭壁,每次爬山时都会认识老师,苍山的汽车专业的老师,虎跳峡的英语老师也是装备齐全的啊~

沿山路下行,尺把宽的小径忽升忽降,身旁是深不可测的悬崖,谷底是惊涛骇浪的轰鸣。小心前进,偶尔碰落一个石头,脚下一滑,带下一堆砂石,不禁打个寒碜。下山不累也快,就是伤膝盖,走到后面每走一步都打晃,膝盖受不了了

有很多风化石

太阳当空照,我们去徒步~~~~真的晒,强烈建议,不要带伞下山,怪累的,也没手可以去撑伞挡太阳

山洪中的礁石

这段路真的是难走,一步步的走着,旁边的老外们也一样的拄着登山杖,扎着头巾。。。
结果当地一个村民居然是跑下去的,简直比平路走的还快,一蹦一跳的下去,傻眼

一路上都能遇到外国人

快到底下了

还要一个比这个更长更高更陡的,一线天,垂直的在一处悬崖上,回程的时候走了,很刺激,可是没照片

水流湍急,一个浪打过来不得了的,如果掉水里了,估计没多大存活可能

脑洞的想想,如果正好一个巨大的浪打过来,我们被冲掉进去了。。。。。第二天各大新闻网站上标题《四名大学生徒步虎跳峡不幸丧命》新闻评论标题《旅游如何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网友评论,傻逼大学生,浪费社会资源,装逼结果死了,活该从此旁边就有中英韩日写的牌子“珍爱生命,远离峡谷水域”

婷婷的包,心疼,看照片,不多说。。。挂护栏上了
然后一个大浪来袭,兜了一包包的水
里面的东西全泡着了。。

不得不说,我们是在虎跳峡冲过凉的人。

表妹,ck和石头先上去的,我在旁边拍照,然后我过去了,一上去,脚一滑,踩水坑里了,一脸蒙蔽,苍山湿透的鞋子还没干呢,仅剩下的鞋子又湿透透了

走到中虎跳的牌子处拍照,我去,一个浪打过来,小腿也湿透了,走到旁边去,正看着,一个超级大浪过来,我们全部人湿透了,退后了几步,走向岸边,又来了,真是里里外外都湿透了
真的是悲剧却总是在笑,太刺激了

石头照

哈巴雪山

金沙江怒江澜沧江和玉龙山、哈巴山,原是五兄妹。三姐妹长大了,相约外出择婿,父母又急又气,要玉龙、哈巴去追赶。玉龙带着十三把剑,哈巴挎着十二张弓,抄小路来到丽江,面对面坐着轮流守候,并约定谁放过三姐妹,就要被砍头。轮到哈巴看守时,玉龙刚睡着,金沙姑娘就来了。去路被两个哥哥挡住了,怎么办呢?聪明的金沙姑娘想起了哈巴有爱打磕睡的毛病,便边走边唱,一连唱了十八支歌。婉转动人的歌声果然使哈巴听得入了迷,渐渐睡着了。金沙姑娘瞅准这一机会,终于从两个哥哥的脚边猛冲过去,大声欢笑着飞奔而去。玉龙醒来见此情景,又气又悲,气的是金沙姑娘已经走远,悲的是哈巴兄弟要被砍头。他不能违反约法,抽出长剑砍下了哈巴的头,随即转过背去痛哭,两股泪水化成了白水黑水,哈巴的十二张弓变成了虎跳峡西岸的二十四道弯,哈巴的头落在江中变成了虎跳石。

徒步虎跳峡,一定要准备一双布鞋或者运动鞋,合脚的。穿着皮鞋走,鞋还有点大,总是打滑,后面回去一看,小脚趾头的指甲裂成两半了。上山又一次和苍山一样,总喘,感觉没呼吸到空气一样,停下来休息一下又慢慢的恢复了,一站起来开始走又喘。下次去准备慢慢的徒步,还有带个护膝的,背个双肩包

回去的路上超级困,一直半睡半醒。。。。都没心情害怕那个盘山公路了

一路向西到泸沽湖

虎跳峡回到丽江,我们就直接在客运站买了第二天去泸沽湖的车票,100元

2016年7月,丽江泸沽湖开通了高速,一条新路,只需4个小时就可以到了,然而才开通5天就塌方了,就不得不走老路过去了,老路要走10个小时,几乎都是盘山公路,一想到去虎跳峡的时候,那种路要走10多个小时。。。就怕怕的

想想客运站司机,都老司机啊,每天都要走这条路,熟练啊,不用担心,恩恩~而且盘山公路耶,大巴车应该不会走的吧,可能和去虎跳峡一样是中巴,等取好票,一看39人座的,明显大巴车啊,晕~不要想多了,求第二天好天气好路况吧

第二天,收拾行李,再次打滴滴去客运站,很便宜的,有抵用券
      放好行李箱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系好安全带,司机过来和大家说由于新路塌方,走老路,多绕行的300多公里,全程8个小时(其实不止),其中有一段特别窄的路大概有50多公里,要换成中巴,分两辆车坐,中巴会送到另一边,然后再换成泸沽湖那边来接的大巴车。。。听懂了,就是感觉麻烦,不过安全最重要了
      我和我妹坐一起,石头坐我妹前一个,ck离我们很远在后面倒数第二排。
      车开动了,既兴奋又担心,司机讲解的时候,我和婷婷嘀咕着,恩,对,司机说什么都是对的,昨天晚上应该好好睡了一觉吧,就靠司机了,上车不久,婷婷就要上厕所了,可是盘山路,司机没办法停车,憋坏她了。石头在前面写明信片,CK在后面听着音乐睡觉。
       一路上的警示牌,前面事故多发地带,车辆限速慢行,落山区域,警惕......开了没到半小时,看到有车在弯道出车祸了,其中一辆车前面全扁了,我和我妹惊呆了,走着走着,一辆车估计是失控或者技术不过关,冲出道路,翻在树林,好在有树林,不然直接摔下去了。。我和我妹再次惊呆了,眼睛一直盯着前面的路,司机每过一个弯道,我们就呼呼一下,过了一段时间,司机终于停车说上厕所的可以去了,婷婷就去解决了。。。等全车人上车,司机开始放音乐了,车速也变快了。我和婷婷对视一下,司机不会嗨了吧,开快了,天!!

操了好久的心,心累了开始睡觉。。迷迷糊糊传来了滴嘟~滴嘟~滴嘟~呜呜呜呜~~~婷婷说什么鬼,救护车吗??我拉开车窗帘,消防车啦,没事。。结果后面跟着救护车。脑洞太大怎么都补不住

中午12点多到了换乘地,全部人下车,拿行李,吃饭休息。半个小时候后,我们坐上了中巴车,更窄的盘山公路,山路十八弯,弯到山顶再弯下山,一路颠簸,还有泥巴地,有些路段,只能一头先过去,这边的车先在远远的地方停着等等。

1个多小时后又到一个换乘处,然而来接我们的车子堵在路上,等了一个多小时,车才来了。再次放行李上车。司机说:“还有4个小时才能到,晚上8点到,系好安全带,去了泸沽湖回程不要坐一些经验不足的私家车,商务车面包车那类的,以前就有一对上海情侣就是在去年的今天,来泸沽湖玩,坐的小车子,结果摔下山崖,永远留在了丽江,真是不求同年同日生,求同年同日死啊”

下车后还是打算到时候坐客运站的车子回去,起码还有保险,司机经验也丰富

秘境泸沽湖

一路的颠簸,虽然是阴天!但是仍然美得不像话,感觉那么久的车程都值得了!!湛蓝的湖水似乎要把我们带进梦幻般的世界,湖泊被群山环绕,就像一个仙女,沉睡在森林之中。
湖水平静的就像一面镜子,长的那个岛像鳄鱼

前两个晚上我们住在恩慈家园,76一间两张床

吃早饭的时候,店里墙上贴的,感觉能有点用,就拍了一张

很多这样的花,粉的,紫的,黄的,鲜艳的像假花一样

我们住的客栈,第二天早上租了客栈的电动车换湖了,泸沽湖没有洱海大,一天足够环完。70一辆一天,租了2部车。

水很清澈,听说可以直接喝

湖面上白色的花,叫水性杨花,可以做菜

背影杀手们~

当地人划船去捞鱼

一路骑行,居然从云南来到了四川,原来泸沽湖四川云南两省共有,但四川的湖岸线比云南的湖岸线长,所以四川约占2/3的面积,丽江占1/3,来自驾游的很多都是四川的,开饭馆的也有很多四川人。但泸沽湖出名还是在云南,可能四川的宣传力度不够大吧

小鸭子游呀游呀,游上了岸

在湖光山色之间,零星分布着一些摩挲人村落。依山傍水的清一色的木棱房

摩梭人每家都有祖母屋,每家祖母屋里都有生死门,每家祖母屋里都有着供奉
原来篝火晚会上的手心是可以想抠就抠的,但花楼不是想爬就能爬的,走婚不是想走就能走的
摩梭人的孩子一出生,家人就要为他种上一片树林,这样长大了可以用来盖房子
摩梭人的孩子13岁就成人了,男娃这时候该离家出去闯天下了,女娃这时候则可以打开花楼的窗户了
摩梭人走婚爬花楼有三宝:毡帽、银刀和狗粮,狗粮当然是用来贿赂看门狗的,银刀和毡帽则是挂在房门上的,告诉其他的阿哥们,已经名花有主了

当地人守候在船边,等着想坐船的游客

骑到这里,很爽的一段路,玉米地和向日葵

准备走时,看到婷婷和CK的车差点陷泥巴地里了,回头刚想和石头说别。。然后就看到已经陷进去了

最美泸沽湖

到了四川云南交界处
四川泸沽湖欢迎你
云南泸沽湖欢迎你

心形湖,这里是一个观景台,很多人在这拍照,因为泸沽湖从这个角度看过去正好是一个心形,但是最后俯拍,旁边很多人排队拍照,15块钱一张,如果自己站梯子上自己来拍也要交5块钱,看一个角落没什么人,也像一个,就随便拍了一张~~

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在这家小摊吃中饭,烤鱼,烤土豆,冰粉和荞麦饼,四个人吃的饱饱的才30块钱哦

楼下这个妹子,大姨妈来了,本来不想下水的,看我们都下去了,忍不住了,还是下来了!

为维护网络干净,就不贴石头和ck的下水照了不然辣眼睛

上里格岛

回去的路上,ck玩起了骑车快速急转弯,石头沉迷最高速度开自动巡航我和婷婷表示很无奈

泸沽湖不大,在那的几天,出门游玩没走几步就能遇到个熟人,我们遇到了一个台湾的大爷(头上圈着伞感觉好拉风啊)不带手机不带银行卡,全身上下就一个挎包,一路周游来到泸沽湖,说想亲自看看摩梭人家,和他们聊天,还说以前听人讲大陆的人都很冷漠,但他发现不是的,一路上有很多人帮助他,很喜欢和这边的人聊天

尾声

旅游结束,再次坐上了十个小时的大巴车,回到丽江已经是晚上8点了,吃个饭,回ck石头他们的丽江客栈拿行李,顺便洗了个头,女生嘛,坐车那么久,头油的要抓狂,我和婷婷洗完后一身轻松~~当天晚上11点50多的火车回昆明,除了我一个,都是站票,一个字惨啊,火车还只有一个车厢是硬座的,超多人挤在一块,车厢很热。。。
       各种折腾,第二天8点多CK就下车了,转战成都继续他的旅行。我们三个中午才到昆明,买了几瓶酸奶,吃个饭,去火车站,婷婷的水果刀在昆明火车站被没收,进站时石头才得知去广东方向的火车停运了!!!他一脸蒙蔽无辜惊吓,我和婷婷无语的笑了。。再一次因为台风火车停运,这次受影响的不是我和我妹,换成了石头。听了火车站警察叔叔的意见,他准备坐大巴回去,我和婷婷就一起送他过去坐车。
       出了火车站,跟着一群也要去广东的人走到一家旅行社!!!旅行社!!!旅行社!!!刚刚在丽江被旅行社坑过,石头每次看到旅行社的店都说想丢个炸弹进去,结果最后还是回到了旅行社。。笑到不行
       目送石头跟着他们走了,我们又一次进入火车站,婷婷这次过安检,花露水又被没收了,再次笑的不行来到候车厅,石头发消息,跟丢了那批人,结果又回旅行社了
       就这样我们各奔东西,回到江西,迎接我的是满满的热浪~~~~~~

有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08-06 23:05

板凳!!!嘿嘿嘿。。我是婷婷

2016-08-06 23:11

啦啦啦啦啦

2016-08-06 23:12

棒棒哒!我是石头

2016-08-06 23:15

引用 石弘毅 发表于 2016-08-06 23:15:47 的回复:

棒棒哒!我是石头

回复石弘毅:

2016-08-06 23:19

引用 AN 发表于 2016-08-06 23:11:53 的回复:

板凳!!!嘿嘿嘿。。我是婷婷

回复AN:

2016-08-06 23:19

2016-08-07 11:04

很全面!不错!赞一个!

2016-08-07 20:5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08 01:04

引用 longchenglong 发表于 2016-08-08 01:04:12 的回复:

回复longchenglong:回来以后写的,不过是回忆着写完了,再去找图来对应配着~

2016-08-08 10:5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08 17:2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08 18:58

引用 chanduoduo 发表于 2016-08-08 18:58:17 的回复:

回复chanduoduo:不用太担心,虽然是雨季,但是都是一阵阵的~天气凉爽,下雨还是会冷,天晴很晒!

2016-08-08 23:32

引用 lailaiququgd 发表于 2016-08-08 17:25:43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ailaiququgd:😄嘿嘿

2016-08-08 23:33

游记的照片都是原片,无处理~没调整没滤镜。但还是很美有没有~~云南的天很美!风景都漂亮,怎么拍都是一幅画

2016-08-08 23:4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chanduoduo:伞要带着,下雨挡雨,天晴也可以挡挡紫外线。一件薄的长袖外套也是耐用的^_^

2016-08-08 23:44

香花饼老师

2016-08-10 20:29

15天2000元肿么花下来滴?求回复

2016-08-12 16:29

引用 X 发表于 2016-08-12 16:29:41 的回复:

15天2000元肿么花下来滴?求回复

回复X:可以看看游记中的,没太讲究吃什么。吃的东西没花多少钱,美团或者讲个价打个折什么的。住宿我们提前了一个月,在去哪儿网订好了,有连住优惠,一星期下来也就2、3百,平摊一下就更少了,出行一路是火车,公交,租电动车,客运站,滴滴(滴滴有抵扣券几个人下来很多时候比坐公交车还便宜)。学生景区门票都有半价优惠*罒▽罒*

2016-08-12 16:53

引用 胖、胖、胖 发表于 2016-08-10 20:29:48 的回复:

香花饼老师

回复胖、胖、胖:😁😁😁😁

2016-08-12 16:53

( ˘ ³˘)♡赞

2016-08-12 16: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16:58: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8-19 15:48

2016-08-20 17:39

支持一下,拍的不错景色秀丽,真的很美。。

2016-08-23 19:21

引用 亮亮 发表于 2016-08-23 19:21:37 的回复:

回复亮亮:嗯嗯~而且都是原片没修过,实景还更美呢~~

2016-08-23 22:23

( ˘ ³˘)♡很美!

2016-08-23 23: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7 20:57:03 的回复:

很全面!不错!赞一个!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8-31 11:08

引用 清泉 发表于 2016-08-07 11:04:19 的回复:

回复清泉:嘿嘿

2016-08-31 11:08

相互支持。

2016-08-31 23:37

回复清泉:

2016-09-02 10:30

2016-09-07 06:59

2016-09-09 08:45

旅行就是好,年轻就是好,颜值高就是好!!!!!!!!!!!!!

2016-09-12 23:13

引用 豆豆的小米照片 发表于 2016-09-12 23:13:31 的回复:

回复豆豆的小米照片:😘哈哈,谢谢夸奖颜值高😳

2016-09-12 23:18

2016-09-27 06:22

背景音乐太棒了,背景音乐太棒了,背景音乐太棒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谦的歌!!!!】

2016-10-02 10:35

不过呢,其实你这游记用郝云的去大理比较好!

2016-10-02 10:36

引用 阳光小熊 发表于 2016-10-02 10:36: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