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江南行

菲菲家 (郑州) LV.4
2016-08-06 21:55 2026/18

目录

三年前的第一次旅行,今天没事了想起来写点游记,以后自己看
那时候刚工作一年,可能是受领导的影响,也受贴吧的影响,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段路途,选在了自己一直向往的江南水乡,杭州-苏州-南京
同学朋友没有找到伙伴一起去,为了不让别人影响到我冲动的第一次,我决定一个人前往江南

当时用的小米1s还是2A,像素一般,照片都是纪念~

背景音乐是许巍的蓝莲花,因为去杭州的时候一直听这个歌,所以现在每当听这首歌的时候,都有种当时旅行的感觉~

行程安排

D7   雁鸣湖 - 寒山寺
D8   返程

花费·交通·住宿

吃住行总花费在1500元左右,穷游....
来回火车硬座,住青旅
一个人出去玩,住青旅是最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认识了各地的朋友,还可以找到结伴玩的伙伴~

D1 西湖

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跟座位对面的大叔,喷到半夜,然后睡一觉就到了...那时候年轻啊...
早上下火车后,直接去坐公交了,然后这时候会有很多老头老太太们开始套近乎忽悠了,反正他们说什么都不要当真就好了,不要因为他们改变自己的计划,不然你会后悔滴

住的地方在距离西湖很近的一个青旅,坐公交到西湖,步行过去的,具体名字忘了,貌似是在一个教堂附近...反正很美

下铺的姑娘,重庆妹子,也是一个人来玩,最后我俩结伴了~

午休后,跟重庆妹子小颖颖开始游西湖~
照片都在小颖颖手里,我手机只找到这几张~

雷峰塔,没进去。。

游湖中间休息的时候,遇到两位河南帅哥拼船游,然后天已经黑了我们又去看三潭印月了.....
游船结束后,我们四个又一起去了杭州的小吃街,哈哈,我已经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最后几个人卖小饰品的逛了不少,没找到到卖小吃的,河南老乡就请我们吃了糖醋鱼等杭州菜...感谢老乡

D2 千岛湖

千岛湖的行程是安排两天的,小颖颖杭州待一天就要去苏州了,所以我一个人去了千岛湖.....

杭州的车站坐车直接去的,我一直以为下车就是千岛湖景点了,结果只是到千岛湖镇上....
然后下车后咨询了千岛湖的服务点,被告知现在打车去的话,还能赶上最后一班船的时候,才知道游千岛湖是要坐船的,然后每天最后一班还是12点多...

赶紧打车过去,好像是30,用我那过期的学生证买个了学生票上了最后一班船...
票是两天的通用的,但是船票是当天的,也就是说第二天还要玩的话,再买张船票就可以了

每个船上都会跟一个导游,在去岛的路上会介绍岛的信息,
到岛上后,就是自由活动了,导游会说几点在哪个码头集合,集合后继续下个景点

上的第一个岛就开始吃饭,自助餐,30还是50...不好吃

在船上被导游忽悠的买了张看人妖表演的门票,20吧
表演还行,主要是里面有首歌唱的可好听,虽然不知道叫啥名...

很喜欢这水的颜色....
当时长那么大还没见过海,是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看到的最大的湖
作为当时没出过河南的人,表示只见过黄河,以及焦作云台山的风景....

都在买饲料喂鱼,我觉得这个项目很无聊...然后大家还很热衷...

最重要的最好看的到了。千岛湖观景台~
原谅这手机的渣像素,没有把千岛湖最美的样子拍出来

一个人的旅游最大的不好就是没人给拍照,这应该是我去千岛湖唯一能看的一张照片了

滑草,也是被导游在船上忽悠的项目,反正没玩过,就玩玩喽~
滑下的过称很不错,可惜就是太短太短了....

我们是最后发船的,所以到下午五点的时候整个岛就只剩我们这一船游客了...
然后到了某个岛上的时候,我没忍住的下水了...

下面都是情人岛了,唯一记住岛名字的岛....

到处都是情人锁~

船上的导游说不是单身的不能跟月老合影
然后我很欢快的找人帮忙拍了几张,最后都不好看,人长得不行

可以拍婚纱照的岛,很美,以后我也想来这拍,哈哈~

状元桥~
上个桥也还要收费也是够了...
然后人多的上桥拍照了,我就晃悠到下面了

以上都是记住的,有意思,好看的风景,还有很多没有上传
中间还有品茶推销茶叶的,卖糕点的等等,反正几乎每个岛上都有个消费的项目

状元桥看过后就结束了,到码头的时候就剩我们这一只船有人了
然后赶上了最后一班回镇上的公交车,没有定住宿,在公交车上看到了个旅馆就下车了,正好在千岛湖广场附近,然后就又去千岛湖广场晃悠了

以下是千岛湖镇上千岛湖广场的千人广场舞,人真的好多

听说有个游艇展会刚结束,然后我去的时候就剩最后两只了...呃,只……

D3 千岛湖-西湖

早上从千岛湖返回杭州,中午到了青旅,然后中间跟贴吧上的吧友小龙龙联系上了表示下午到杭州,又有为小伙伴要加入了……

下午在青旅睡到四点多,重庆妹子小颖颖从浙江大学逛回来直接去了外婆家,就是西湖口那家排超长队的外婆家,呼叫我一起过去了,然后我又叫了已经抵达杭州,在另外一家青旅的小龙龙……
最后小龙龙又带了一位舍友,然后我们四个很欢快的吃了顿外婆家……
可能点的几个菜不行吧,四位均表示味道一般

吃过饭去西湖,正好看到夕阳的风景~
重庆妹子小颖颖表示在重庆没骑过自行车,最后我们租了两辆两人的自行车继续游西湖,为此小颖颖还改了行程,不去苏州了,决定第二天我们三个再找个景点一起玩~

D4 西溪湿地

第二天大家商量了下,大家都没去的就数西溪湿地了,然后网上定了票就粗发了~

游景区有两种方式吧,一种坐船,跟千岛湖一样,坐船到一个景点,然后在其他码头可以乘坐,另一一种就是步行了吧,据说比较远……忘了有没有坐电瓶车的方式..

如下图,我们选择了坐船

孝道考试,你得了多少分?

西溪湿地还有一点就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

感觉就是在坐船逛公园,没什么特别的,找了几张照片,说啥我们也逛了几个小时的

西溪湿地结束后,我们去了西湖附近的新白鹿餐厅,好吃划算,推荐~

又去西湖边跟着跳广场舞,好欢乐的广场舞,还遇到了青旅的保洁阿姨

吃完后我们又去了小龙龙住的国际青旅,然后跟一群五湖四海的朋友聊天,
在这里认识了台湾的小炯炯,厦门的小美女,西安的大叔等等……
一群人聊到十一点多还舍不得回去,约定第二天早上继续嗨

D5 西塘

第二天又来到国际青旅,大伙继续聊天,聊的舍不得分开

最后我们三个还是启程去了西塘,我们决定从杭州搭车过去,小龙龙主力,我们助攻
坐公交车到高速口开始拦车,一路上换了三辆,有火车,有商务车,有私家车,有美女有帅哥谢谢~

在快进门的时候被拦住买票,据说是不用买票的,我们各种交通工具都试了没让进,最后我们转战另外一个入口进入了
全靠小龙龙,为了让他陪我们搭车过来,他刚来过的西塘又来了一次

哈哈。男生都太坏了,比女生白,比女生美,还和女生抢男朋友、

西塘了青旅又有一位摄影师的朋友加入,哈哈,有福了~下面西塘好看的照片都是他拍的

桂花糙米吧,名字忘了。很好喝

夜游结束,小伙伴5个了,一起去青旅打牌了,玩的很嗨,最后去买了烤串啤酒一起看球赛,折腾到快一点

D6 西塘-苏州

这一天是中秋节的第一天,早上游客都开始多了,我们早上又游了一圈西塘后,回青旅等时间差不多了去汽车站,然后分开旅行;
大家很嗨的聊了会,老板问我们买票了没,听老板解释后才知道,票很紧张,要提前买,几个人慌慌张张的去了汽车站。小颖颖和小龙龙搭车去南京,我和摄影师大哥去车站,我去苏州,他去杭州~
然后我没买到1点的,只有3点的,最后到苏州姐姐家的时候,基本可以吃晚饭了

D7 雁鸣湖 - 寒山寺

好吧,苏州那么多有名景点,偏偏只去了这两个景点……
跟着哥哥游苏州,寒山寺结束后,哥哥问去不去虎丘,我竟然没去……

D8 返程

早上哥哥把我送车站,然后江南行就结束啦~

苏州游结束,苏州只待了一天,原计划的乌镇因为大家不想分开一起去了西溪湿地没去乌镇……
15年的时候出差又去了一次杭州,然后去了趟灵隐寺

原以为是一个人的旅行,结果遇到这么多朋友,很开心,很幸运~

赞赞

2016-08-07 17:24

这里我都没去过,看上去挺美的

2016-08-07 17:52

穷游看世界不错,年轻就该这么走。

2016-08-07 17:54

引用 股道茶马 发表于 2016-08-07 17:52:18 的回复:

这里我都没去过,看上去挺美的

回复股道茶马:当时小伙伴说了句,江南处处是风景

2016-08-07 18:02

很棒
其实俺经常在江南晃,却很少写

2016-08-07 19:5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8-07 19:52:26 的回复:

很棒
其实俺经常在江南晃,却很少写

回复独自醉倒:我也经常出去晃,第一次写,准备再写个云南游

2016-08-08 10:3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08 10:58

引用 fantao 发表于 2016-08-07 18:25:16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fantao:😁

2016-08-08 11:36

引用 hifengseen 发表于 2016-08-08 10:58:02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