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7晚-----慢节奏的普吉乐悠游

2016-08-06 22:08 2258/20
  • 出发时间/2016-07-12

写在前面的话

套用成龙大哥的词,一开始决定去普吉岛,其实我内心是拒绝的!普吉给予大家的印象,是一个已经被国人攻陷,海面飘扬着各色大妈丝巾的地方,而在我这里还有另一层比较羞羞的原因,有人去海岛,是因为喜欢去感受海浪轻抚脚踝的触感,有人则是难以割舍下曼妙的海底世界,而我,我们的原因是因为要为Mr.Lei的成人秀圆梦。  起因是这样的, 之前因为我抛弃他跟团去过一次普吉,看了成人秀之后回家后对他各种添油加醋的描述,让这位可怜的BOY遁入了魔道,从去年到现在,他已经无数次脑补了泰国各种龙凤妖的合体。so,爱夫心切的我,为了满足他的心愿,有人妖有成人秀还有海水的普吉,最终成了我们的目的地。
        游记开始前,还是先来认识下男女猪脚吧
        女猪脚: 脸脸,微胖小妹,外企搬砖工一枚,严重恐飞却又爱好旅行,每每出行,负责订机票酒店找攻略安排日程的那个苦逼。
        男猪脚: 雷大炮, 闷骚小医生,出门只负责提包的甩手大老板,天了噜! 好想换了这个老板

依照惯例,先上几张自己喜欢的照片,因为太懒,基本上照片都未经PS,如果要全P,工作量大得足以让人爆炸。但是特写脸部的时候,请允许我磨掉一点痘痘,好吗?轻拍轻拍。

很庆幸的遇到一个好天气,也很庆幸遇到一个可以一起看日落的你

第一次见到玫瑰色的天空

无边泳池,一望无际的海

是要有多大的勇气才敢露出这华丽丽的"三层"腹肌,哈哈

一直下雨的PP岛

太阳天,长裙和蓝天更配哦

会游泳就是这么任性

拥有无边泳池的文艺酒店

▂▃▄▅ 关于行程 ▅▄▃▂

关于行程、货币

行程:  6天年假+周末,构成了一个比较轻松的日程,随着脱离小年轻的岁数,旅行的风格也从观光变成了度假,只在某宝上预定了两日的一个出海,其他时间都是自由安排,但如果是第一次去普吉的童鞋,建议可以去骑骑大象什么的,个人觉得是不错的项目。  如果没有提前预定,到了普吉之后,街上也会有很多一日游的旅行社能提供这些行程,不必担心,
     货币:泰铢和人民币基本就是5:1这样的汇率, 建议在国内稍微换一点泰铢,带上成都银行的金卡能免费取现,很多店铺现在都只是微信付款,如果是落地签的童鞋,身上要备有足额的现金哦,可能会被抽查到,

关于机票、酒店、护照、电话卡

机票:   如果休假的时间能确认,建议提前一年购买机票,亚航东航国航春秋都有促销,能省很大一笔银子,但是因为雷大炮的职业无法确认休假时间,我们是提前半月携程预定的,川航直飞,所幸也不是特别贵,往返一人大概2400左右,还能接受。
酒店:   在酒店的选择上是花了很多功夫,要兼顾性价比高、无边泳池、不同风格还要适合拍(zhuang)照(bi)的几个方面,也对比了各个海滩的海水质量,最终锁定芭东海滩和卡塔海滩。 前几日因为要出海和热闹,所以住在希拉兰纳酒店,一家有泰式风格蚊帐床的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距离人妖秀、江西冷、酒吧街走路十分钟以内,根据不同房型,价格从120RMB-180RMB不等,含早餐。 后几天因为主要是泡酒店休息,所以选择了位于卡塔海滩的FOTO HOTEL 和萨瓦斯德乡村酒店, 价格在450-500RMB之间。 这两家酒店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后面会有详情。 酒店的预定,建议多对比几个网站,agoda\携程是我常使用的,支持支付宝,非常方便。   预定好以后记得把发到邮箱里的确认函打印出来,在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会方便一点。
护照:  之前领教过落地签的等待时间,这一次是提前在某宝上办理好,2张白底2寸照片加护照原件,一定记得把护照首页拍下来噢,方便订机票和酒店等。价格550/2人。
电话卡: HAPPY卡两张,35/张7天不限流量,还有100分钟通话,淘宝购买,在岛上的时候信号微弱,钱包里放一个U型针,一落地就能换。

Day 1: 始于深夜航班的旅程

原定23:50起飞的航班提前到22:30,携程提前一个星期通知,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随时保持电话的畅通,才能确认旅途的万无一失。 我们是从大内江--成都东--双流机场,一路高铁,成都东--双流的班次很多,票价亲民,出站后是T2,跟着人流上三楼,走到最左边的9号门吧,会有T1--T2的l来回免费摆渡车,一分钟到达T1,普吉一般有三个值机窗口,两个旅行团霸占,剩下一个会给散客。
    入境卡空姐在收拾完餐饮之后会发放,所以大家还要记得随身带一只笔,填好之后下飞机就很方便,入境卡共2页,过关后留给你的那一页要妥善保管,万万丢不得。

用嘴巴吹气的U型枕是第二次陪我们出门,放气之后薄薄小小的一片,非常好收纳。每次都是我搞定两个枕头,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肺活量大

Day 2: 初识普吉

泰国的时间比我们慢一个小时,当地1:30的时候落地,跟着人群走,到入境大厅的时候还是被这里的长队和灯火通明震惊到了,完全是白天的节奏啊,靠右的是落地签,会有VISA ON ARRIVAL的标示,左边的是办理好签证的通道,我注意到有个队伍人特别少,一问穿制服的泰国人,他流利的给我说“快递通道每人20人民币”,我看了看人头攒动的队伍,气愤又麻利的给我俩的护照里夹了20块跟着他走,秒过! 出来后找到了在网上预订的接机,99元/车,汽车在异国他乡的夜间急速行驶,打开车窗,热带的夜风从指间轻轻滑过,很特别的感受, 我和炮哥的瞌睡基本都醒了,开始在车里兴奋的呱呱交谈。
        Siralanna Hotel的前台会一点英文,快速办理好入住后,终于见到了那张心仪已久的蚊帐床。

酒店的内景,处处都是妥妥的泰式风情

因为太喜欢这张床,预定的时候也是选择最贵的房型,后来还是略失望,因为这个房型没有阳台,衣服全靠吹风机吹干,后期如果有想住这个酒店的宝宝,一定要选择靠马路的带阳台,只是床的样式就不太一样,没有这个蚊帐,不过也是很美腻的,图片可自行百度。
    再来一打“床”照会被打么?

7月正处泰国的雨季,这次一小半的时间都在下雨,海风一吹感觉比四川更凉爽,倒像是过来避暑了,也趁着这个天气,出门去遛弯。
     关于交通工具的选择,之前想的是一定要租个小摩托,但是一路的山路弯弯,以及陆续的同胞被罚款和车祸,还是让我们放弃了这个念头,什么时候安全都是第一的,普吉很小,步行也是很好的观光选择,女生的包里常备一把伞还是非常必要,防晒防雨。

食物的选择,大炮是吃什么什么难吃,对海鲜过敏不说,还闻到冬阴功的味道就想吐,如果不是有炒饭,估计他已经饿死在泰国,我则是不挑食,香蕉派大龙虾芒果冰以及冬阴功方便面,我都觉得很好吃,每到吃饭时间,我负责大吃大喝,顺便用炒饭安抚他那挑剔的胃。

强烈推荐带花生酱味道的

这位背包的小伙纸负责一路拍拍拍,总算让我感受到了他的使用价值

来到泰国怎么能不感受一下“马杀鸡”, 找到了其他攻略中提到的“let's relax”,价格略贵,但一分钱一分货,服务非常赞,两位和妈妈年纪差不多的阿姨给我们跪式洗脚,心里都觉得有点惴惴不安,我们尝试了两个小时的传统泰式按摩,手法很好,房间里若有若无的暗香让人也很放松。  之后的话也在其他店里试过oil massage 等,感觉都还不错。

可以看到,芭东的整体街道都显得比较破旧低矮,但是当见识了它华灯初上后的摸样,才能懂得它的魅力,禁毒不禁色对男的来说简直无法抵御,还有美貌的人妖哥哥,快擦擦我的鼻血!
    左拥右抱两位帅哥,我表示要招架不住了

炮哥来人群里挑了好久,终于找到他在台上喜欢的那位了,一开始还非常矜持的只求合影, 我想着20块不能就这样浪费了呀,赶紧示意人妖哥哥对他kiss kiss,瞬间炮哥就笑开了怀,色狼本性暴露无遗

有个节目是个胖大姐拉人去互动, 会走到观众席中找男同胞,  当她走到雷大炮身边时,一副对他的姿色很感兴趣的样子,炮哥则是一直往我身上躲,   我瞬间起了杀心,此时不收拾他更待何时,赶紧用尽全力把他推向胖大姐,果然中招,他上台前传给我一个幽怨的小眼神.   婚姻的小船说翻就翻.
       人妖秀是全程禁止拍照的, 大炮上去之后,一位工作人员过来示意我可以拍照录像,于是才有了下面的这段视频. 欢迎大家围观我老公被人妖"强奸"的过程

Day 3:下雨天 一起去浪呗

在懒猫家预定的PP岛快艇一日游,结果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导致照片的像素比较糟糕,幸运的是遇见了一船朋友,还有非常非常nice的海盗船长,也算不虚此行了。
        如果担心晕船,最好是往前排靠,这样吐得可能性会小一点

在码头的时候还是晴天,按捺不住出海的兴奋,开始拍个不停

船上一大波武汉的妹纸和帅哥,此处有个妞对雷大炮很有兴趣哦,一路上痴傻如我都感觉到了她对老雷的不同,老黑牛也有春天啊,这位兄弟回来后还对他的魅力信心爆满。果真男人越老越吃香,快猜猜是哪个美女辣么热情?

快艇给人的的感受就是,一浪更比一浪高

海盗在此处,好喜欢他的性格

黑压压的乌云铺天盖地,大家还是拿起了家伙下海去浮潜,水质的话不尽人意也不见有很多的鱼,关于浮潜的装备,船上有呼吸管和面镜,也有一次性的咬嘴,但是我稍微有一点洁癖,还是自己带了浮潜三宝来。

肉到露时方恨多,戳中了多少胖纸的痛?

roudao

没有阳光的海水失去了很多光彩

午餐时安排在PP岛一个酒店的自助餐厅,刚坐下就开始淅沥沥的下雨,一直持续了几个小时,一般这样的行程下午还有一个潜点,因为上午比较失望下午也没去了,坐在大堂和天南海北的船友吹牛,也是不错的享受哦

灯塔,能照亮渔民回港的路
每个人心里的路呢?
靠什么来指引

不仅会爬树,爬轮胎也不在话下

以海盗灿烂的笑脸结束行程

Day 4 :最美不过是晴天

如果说昨天的浮潜一日游留了一丝丝的遗憾,那今天的土豪船则是把这个遗憾的小伤口全部补齐,因为---太阳公公高高挂
      从毕业到现在,也算有了五六次的海边游,却从来没有做过游艇,一开始得意洋洋的各种蹦跶,最后我这个从不晕船晕车的人,居然很酸爽的吐了,不过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看到还有吐得更厉害的盟友,我就放心啦。  介绍下土豪船的行程,只有皇帝岛一个点,深潜一次,其他的橡皮艇透明层滑滑梯浮潜任君选择,软妹币599元/人。是此行最贵的一个行程。
     来点照片感受一下太阳滴热情。

吐糟一下这块肌肉,估计是单手抱BB之后的臂力大增,以后健身都不敢练这里了

有人喜欢你绑着头发的样子
有人喜欢你披着头发的样子
于是  你犹豫着
到底该绑着还是披着
可是    你忽略了自己
到底喜欢
什么样子

如果有晕船倾向的小伙伴,记得一开始就不能呆在船舱里,尽管它里面的设置更舒服,一定要在甲板上顺着船头的方向呼吸新鲜空气,应该会舒服很多,我们是因为有报名深潜,教练会在船舱里进行简单教学,大概二十分钟后就觉得非常恶心,尽管后面也去甲板上了,但还是没缓过来。 这样也直接耽误了后面的行程,把上午的行程改到下午,进而没有时间再上PP岛。

大晴天,长裙和蓝天更配喔

回程的船上,已经没有了晕船的种种不适,坐在船尾静静发呆,这样的日子,希望时光走得更慢一点

通过全景照片可以看到,皇帝岛的海水很清澈,但因为泰国这边尽职喂鱼,鱼群不是很集中,还有过度开发的原因,海底的珊瑚也受到影响。

很多不会游泳的人,尤其是女生,对水都有一种恐惧,我也一样,作为一枚学了三年仍旧不会游的学渣,在船上还信誓旦旦的没问题,一要下水就怂了,深潜的下水应该是跳下去,可是我又恐高又恐水的你让我怎么跳 ? 后来还是两人把我架下去的,还有一点就是一定要提前给耳朵通气,雷大炮在水下就出现了很严重的耳朵痛,教练考虑到安全,我们三个也没有潜得很深。因为之前见过马来西亚的海底,深感还是那边的海水好珊瑚美,如果是特别热爱潜水的童鞋,此生一定要去沙巴那边的诗巴丹,期待明后年吧,我也可以亲历“杰克风暴”
      关于水下相机,如果出海的时间比较长,某宝上的会更划算,如果只是一两天,快艇和游轮上都会有偿提供照相服务,价格也比较合理的。这次深潜估计拍了200余张,基本把水下的过程都记录了下来,花费人民币300.

开始的时候说道此行的重中之重的看成人秀,官方称“天皇秀”。建议大家在网上定好,关于内容嘛,看过的人褒贬不一,有人说香艳,有人觉得恶心。无法言语,只能靠自己看了体会

Day 5 满是熊熊的世界

结束了两天出海行程,不用早起等车,时光像是一下子慢了下来,或者,这才是休假真正的意义,后面的行程,我们的计划是找好一点的酒店,泡泡泳池,逛逛周围,仅此而已。
          选酒店是最头疼的,第一是要确定好到底在哪个海滩住,一开始我就只考虑芭东、卡塔和卡伦。因为其他的海滩一日游不包含接送。   芭东是无争议的,人非常多海水也比较脏, 卡伦和卡塔难分上下,我就随便选了一个卡塔,后来亲临之后,才庆幸着50%的运气。  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卡塔的沙滩和海水都更优于卡伦,
          之前看到过其他蜂蜂发的游记,是个男生在无边泳池的照片,一下子被惊艳到,必须满足的就是有无边泳池, 一查那家价格2000多一晚,默默的想了一下银行卡余额,还是放弃。 后来在agoda上扫到了FOTO HOTEL的照片,也是被美到了,无数的熊熊也是彻底俘虏了这颗大龄少女心。

大堂略小,黑白框式的相框霸占完一面墙,文艺气息扑鼻而来

酒店整个装修风格偏向去工业和北欧的黑白灰,这个也是我一直都喜欢风格
一面墙的大熊熊,简直要萌化了

大堂的风格一直延续到内部,1、2楼是房间,三楼是餐厅和无边泳池。

手里拿的英文书,会是《挖掘机使用指南》吗? 摆拍的宝宝表示好紧张

之前预定酒店的时候备注过honeymoon\kingsize bed, 虽然结婚多年,但每每出行都会小小的当一下骗纸。 没想到酒店这么贴心,真的准备了2.2米的大床还有蜜月布置,还免费送了一瓶红酒,大大的赞!

mini bar是全免费的, 带去楼顶泳池非常方便

这个楼顶泳池真的是美爆了

都说早上和傍晚的光线最迷人,于是我和炮哥也决定去海边,看看是否有运气遇见最美日落?
    关于海滩和酒店之间的这个上坡,之前评价里提到很难走, 我在预定之前也是很纠结到底是有多陡的坡,去了之后才敢说,只要你不是老弱病残孕,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出发去海滩咯,想到可以踩海水,心情雀跃的想飞

从酒店出门,顺着这条小路再左转,下坡之后穿过马路就能到达kata beach,一路上有好多高大的鸡蛋花树。白色的花朵散落一地。满满的热带风情

出门后步行100米有一家餐厅,就是彩色石头这个位置,如果不想去卡塔海滩上吃的话可以选择这里。

kata的沙滩很细腻,虽然不是白色的,但踩下去感觉很柔软,重点是非常干净,一如攻略上看到的,这里的歪果仁特别多,很多来自俄罗斯,偷瞄了很多帅哥,发现腿毛都特别长

日落时分
感受周围的空气都静谧起来
沙滩上聚集了好多人
都在等待瑰丽的晚霞

海浪有节奏的拍打,觉得内心平和安静,往日里的焦虑压抑也都不见踪影,却也倍感词穷,无法用更多言语表述这般心境。

愿这一生中
都能与你
在这平淡世界里
温暖相拥

Day6-7: 有一种舒适叫做躺下不想起

以前看游记,有前辈写到,酒店太爽以至于完全不想出门, 我心里就暗暗为他们感到可惜浪费,花了大把银子出门,结果是躺酒店。 今天就必须打自己脸了,因为一个舒适的酒店,就算完全不出门也不会觉得闷。
        在FOTO HOTEL 定了2晚的住宿,基本很大时间都是腻在酒店的楼顶泳池,对于肤色也是破罐子破摔的心态,结局就是我俩都变成了2个会呼吸的煤球

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是你陪我
携手一起走过的路

远处的安达曼海蔚蓝无际
心境也是开阔无比

你见过玫瑰色的天空吗?
我见过
在七月盛夏
普吉山腰的傍晚

Day 8 迷失在一处泰式园林

对于换酒店,必须要科普一下当地的交通了。不同的海滩之间TUTU或者当地的taxi 标价基本都是500B,降价的话一定要狠心,砍到400B没有问题。 在一个海滩之间的酒店,起价是250B.   我们芭东转过来的时候是坐车。后来从FOTO 换去萨瓦斯德,百度了地图才1.6公里,就直接拖着行李箱走过去的,  体力惊人的女汉纸就是这么会省钱,吼吼。只是苦了雷大炮这个宅男,很少锻炼的他表示心累脚累屁股累
     卡塔--卡伦是一条主干道,从主路拐进去大概200米就看到了酒店的招牌,石刻的名字更显古朴

绕过酒店招牌,再穿过两条蜿蜒曲折的小路方能看到酒店大堂,这样的布局,和江南园林又颇有几分相似

酒店的内部,处处都是小景

这家酒店是在携程上预定,价格比AGODA美丽,订的是最便宜的园林房,结果因为备注了个蜜月,又被nice的升级到了泳池房,推开房门就可以跳进泳池。 夜晚的时候 坐在房前门廊的躺椅上,吃着水果听水声潺潺,好不惬意。

也许是这个泳池太过美,我居然奇迹的又重新可以游四五米了,当然,更多的时候,是假装游真拍照

酒店的退房时间是12点,因为是第二天早上3点的飞机,所以没有再预定酒店,退房后直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堂旁边专门有一个房间供退房后的客人休息候机的,非常的人性化,一定要记得防蚊子。   最后的半天,我和大炮决定去看看当地最大的查龙寺,就像之前提到的,TUTU是非常贵的交通工具,所以我们决定做公交去,也领略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普吉的公交路线非常发达,在每个海滩之间都有车往来,招手即停,车上有个铃铛,要下车的时候拉一下铃。费用35B, 很划算。
         kata的始发站在 kata beach resort的对面,就是门口有很多大象的那个酒店,很多小巴停着,每个车有不同的路线,坐上去之前问问司机,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告诉你。  返程的时候呢,在你下车的地方等待,基本是20分钟一班车,在车头上方会有公交的路线,比如Kata Beach----Phuket Town这样的标示, 如果你像我一样的眼睛视力有问题的 ,可以拦住车问问司机。

去的那天估计是赶上了哪位菩萨的生日,寺庙里很热闹,好多当地人都来祈福,门口的鞭炮一直噼里啪啦, 寺庙中禁止穿bikini进去, 之前前辈提到的穿短裤短裙会有人发纱笼罩住腿,我去的时候没有遇到,不过也尽量避免太短的衣服。当地的风俗还是要尊重才好。

算上春节中元节清明节,每年要祈福好多次,内容从来没有变过。 这一生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健康平安,财富,够用就好。

Day 9 :归途

从查龙寺回来之后便一直开始买买买,整个一回程的旋律,最后也是在网上订的接机,师傅很准时的送到机场。  如果没有去KING POWER购物的童鞋 ,过安检的时候不想因长长的队伍耽误免税店的购物的话,可以靠左边走,10块钱/人的快速通道,也是秒过的。
       在机场抓拍到大炮的一张照片,虽然现在照片已经遗失,但是皮肤干得像个小老头的样子一直都忘不了,认识他的时候我才20岁,到现在他的模样除了长胖了一点外,和初识的时候也没有太大变化,猛然一下看见他脸上这么多的皱纹,突然就明白了什么叫时光荏苒,心里一阵发酸,都说少年夫妻老来伴,这么多年我脾气不算好,很多时候都是他包容我,虽然四川的男人都是耙耳朵,但是我好像有时候对他还是凶了一点,以后一定改改自己的急性子,让世界更和平
      再会!普吉!  期待下一次更远的风景

赞赞

2016-08-07 11:09

真美!

2016-08-07 14:1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07 14:25

光影很棒

2016-08-07 19:51

2016-08-07 20:4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7 11:09:44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第一次写游记,谢谢鼓励

2016-08-07 21:17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8-07 20:44:54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8-07 21:1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8-07 19:51:12 的回复:

光影很棒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我自己也是很喜欢这样的剪影

2016-08-07 21:18

引用 阿啦皮皮 发表于 2016-08-07 14:59:00 的回复:

Cool😍😍😍😍

回复阿啦皮皮:哪个网站都有你啊,快去找找这里有没有诺和的高层,我们一起去抱大腿

2016-08-07 21:1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7 14:19:2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O(∩_∩)O谢谢

2016-08-07 21:20

引用 睡鼠滴滴 发表于 2016-08-07 14:25:17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睡鼠滴滴:不好意思没啦,你可以在蚂蜂窝的官方攻略中找到普吉的经典玩法

2016-08-07 21:21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07 17:24:22 的回复:

回复竹雨:主要是会游泳

2016-08-07 21:22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07 15:02:12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值得一注的酒店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08 10:58

引用 脸脸 的图片:

2016-08-08 12:52

今年上半年去的,挺好玩的,我们当时是在易途8包车玩的,去普吉万的国人还是很多的,中餐馆也好多啊,讲价都用计算机,挺好玩的

2016-10-23 16:28

引用 我的主君 发表于 2016-10-23 16:28:11 的回复:

回复我的主君:包车需要国际驾照,你们怎么办理的呢? 学习一下,想明年再带家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