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の8天7夜吉隆坡-卡帕萊-亞庇

2016-08-06 22:28 949/14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情侣/夫妻

🙆🙆🙆🙆wingwing的行程基本都是出發前半年安排好,因為價格會相對便宜!年頭也有許多年前大促銷!因為暑期期間是馬來西亞的旱季,因此選擇該時間段出行。

✈️關於機票購買:
4程機票都是1月份的時候訂的.剛好遇到農曆年尾促銷.
澳門-吉隆坡
吉隆坡-斗湖
斗湖-亞庇
亞庇-廣州
一共4程飛機 人均1150(含了另外購買的行李費和含稅含航空險)
機票都在攜程購買的.行李費在tb代理購買.非常實惠的價格.全網最低的. 💁tb:安達國際旅行
一搜就會看到.每次我都在這家購買的行李費.態度非常的不錯.購買後3天左右就出行李單憑證.

☀️關於值機: 在登機前14天我就值機了,所以坐的位置也不至於非常後面。亞航需要把所有行程單打印出來,因為每一程的時候,都會被要求查看其餘的行程單。

☀️關於旅行保險:
由於是港澳同胞,並且在澳門出發,所以不能購買普通的旅遊保險,在淘寶AIA購買了全球通用的旅遊保險10天套餐。各位購買旅遊保險可選擇美亞,AIA,人壽等,一般國內出發並且在大陸居住夠180天的港澳同胞就可以買美亞,若在大陸連續180天住夠但在澳門或香港出發的,同樣不能夠購買。所以購買時必須要看清楚!

💛這次兩人一共花費了1w5,吃喝拉撒都計算進去咯.

day1:
10:45的✈️飛機,7點左右在澳門🇲🇴出發機場🛫~

📱電話卡: 我選擇了hotlink電話卡,相對來說比digi卡便宜,信號也很好,4G。下飛機後在通往海關時就會看到一列賣電話卡的,選擇好套餐他就會幫你弄好。賣電話卡的會國語,廣東話,英文。(馬來西亞的電話卡可以到達目的地再買,因為淘寶買會比當地買的貴。但相反泰國電話卡就淘寶買的便宜,當地買的貴,這個要注意喔)

😑😑😑飛到吉隆坡過關的時候,巨多人,過關花費了2小時。本來plan a是搭機場大巴去kl central,因為過關耗費多時間,所以plan b,搭比較貴的express.到市中心只用了30分鐘,非常的快,express並沒什麼人搭,因為價格不便宜。1人55Rm。

在kl central下車出站後跟著指示走,通過一條通道就到達kl central換乘的出發大廳,要轉乘LRT去klcc.需要在3樓搭的LRT🚅

往kj1搭到klcc準備去蘋果酒店check in

拿了行李之後看指示就看到ekspres🚅的指示,跟著走就看到售票處,購買即可。1人55rm。然後去kl central的是紫色,進站後,往左邊的電梯下行,等待列車🚉

吉隆坡🌃住2晚,酒店是在雙子塔隔壁的蘋果酒店。一開始出了lrt後看到路牌指示蒙了,然後查了一下蘋果酒店在什麼路,就看著指示出去了。蘋果酒店在jalan ampang路,往右拐上2次扶手電梯,出去廣場大門後,往左走,就是蘋果酒店。也可以上一層電梯,然後往旁邊的商店沿路走,一出去正面就是蘋果酒店。

高級房有面向雙子塔的也有面向另一邊酒店的。

我們都在攜程訂的酒店,訂的時候1晚上300元人民幣(我們不愛吃早餐就沒訂含早餐的,早餐是日式的🍣🍥🍢🍡)。
🇲🇾房間外環境:
非常靠近雙子塔,出門之後過馬路就是雙子塔的底下商場,非常近!附近治安相對較好,很多軍人駐守。check in有一個男的會廣東話,其他的前台都是會英文,溝通沒什麼問題,押金50Rm,check in&out都很快,24小時都有前台人員。
 🌝房間內環境:
訂的是高級大床房,跟國內711的豪華房差不多平方數,較舒適,床很舒服。廁所乾淨且大,就是排水有些差,總體來說,很舒適。

放下行李之後馬上就出去klcc雙子塔底下的陽光廣場4樓吃關夫人餐廳的娘惹菜。
😍非常多人👯👫👬👭,6點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但排隊的時間不長,大概20分鐘就有位置,上菜速度快,店內國語英語都能溝通。語言不通的也不用怕喔!

BBQ套餐哪個最好吃🍢🍡🍗?炸餃子是最好吃!裡面全是蝦!炸但不乾,很好吃。🐔窜偏甜。

叻沙比較辣,建議要黃麵,比米粉要好吃很多。

三色飯精髓不在飯,在那個外脆內嫩的雞腿!做得非常讚的雞腿,肉汁鎖得剛好,雞腿肉非常嫩滑,味道鹹淡適宜!還有隔壁的炒肉絲,也是很好吃,配著飯一起吃,是最好的!不要分開吃喔肉絲跟飯!☺️☺️☺️☺️

吃飽飯出來看雙子塔的夜景~很美!

拍攝的工具是gopro4。
在淘寶店:海鸟窝 租借的喔! 非常讚的一家拍攝工具租借店,服務好,售後耐心教導!每次去海島旅遊都會在他們家租,押金退還也很快,機器非常好用😝😝!

音樂噴泉廣場較多人,都在這裡拍攝雙子塔的夜景!很好的一個位置拍攝喔

從陽光廣場的小路出來就是這個馬路主幹道,對面就是hm,往右走約3分鐘就是蘋果酒店!所以說,蘋果酒店很推薦喔!LRT什麼的都很方便,景點也在附近,購物也方便,附近711便利店都有。

day2: ☀️☀️☀️☀️☀️☀️☀️
搭LRT到Paasr Seni站 在天橋下來直走一個路口看到central market後往右就是茨廠街的其中一個入口。

大家都說必喝的冬瓜茶,的確很好喝很解渴,不會很甜這是最重要的!因為馬來西亞無論吃喝都偏甜,好久沒喝過剛好甜度的飲料了😭很不錯的消暑飲料~ 還有冬瓜肉!

這家很少有攻略說過喔! 他們家最推薦的是蕃薯蛋+蝦米卷!很很很很好吃的小零食! 必買。就在往茨廠街正門牌坊走在左手邊,很容易看到的。

在茨廠街的牌坊過馬路後左邊走,大概3-5分鐘就看到麗豐茶冰室。很多當地人和遊客吃的一家以牛為主題的茶室喔!
🐂沒有空調的環境稍微熱,不過吃到好吃的清湯牛肉麵+牛腩麵你會覺得很值得!

三色拉茶,底層是黑糖,不愛黑糖味的就選拉茶就好啦!茶味濃且滑,跟港澳茶記的奶茶有得一拼!

最推薦的牛肉麵(一定要選黃麵,不會介紹錯)+牛腩麵!
😝以清湯為底的麵很久沒吃到好吃的了,湯底熬得一段時間,很香。牛肉牛腩燜得很軟很入味,量也多,很性價比高。
牛肉麵.牛腩麵6Rm一碗,三色拉茶3Rm一杯。

沿來的路原路返回就到central market。wingwing習慣每個地方都買當地的冰箱磁鐵+明信片做留念,所以這裡是必須來的!還有更重要的是,這裡有running man曾經出面的沙瓶!是什麼?請看後面!

就是他啦! central market內只有一家這個! 我弄的小瓶30rm.可以弄自己的名字的喔!
😜很多人被吸引過來啦! 想看成品圖?請看下面!

這就是我名字的沙瓶子辣!全手工弄的圖案!真的很講手藝啊! 大叔英文挺溜,沒語言障礙,你想弄名字直接跟他說就可以。他會給紙你寫自己的名字(英文名喔)

準備去下一個景點:獨立廣場,搭乘LRT线到Masjid Jamek站。超級熱辣辣的天氣!

在mj站出去後,往右走,到第一個路口時,再往右拐,直走約800米,往左看,過馬路就是獨立廣場。不會可以問人,我們一開始出了lrt後不會路,地圖也指示不清楚,剛好有個馬來西亞華人很熱心,看到我們蒙逼主動問我們有什麼問題,然後指引我們如何去獨立廣場。

獨立廣場旁就是蘇丹亞都沙高等法院,建築比較有特色的法院哇,都是來馬來西亞旅遊最旺的景點之一。剛好遇上小市集,一條街上都是賣吃喝的。吉隆坡的太陽非常猛烈,本來打算還去再遠一點點的教堂也放棄啦!

拿出gopro4在獨立廣場拍個照留戀! 打卡完畢!👫回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出發阿羅街夜市!

我們從klcc並沒有選擇搭LRT去武吉免登廣場和阿羅街。(阿羅街就在武吉免登廣場的附近)我們選擇了走路方式🌝事實證明.很省錢也不遠

klcc-武吉免登廣場的路程指示:
在klcc的最底層,朝扶手電梯的後方走(不要走錯,扶手電梯有幾個的,我這裡指的扶手電梯你會同時看到“萬寧”和橙黃色銀行那個才是正確)。你看到這兩個標誌物之後,沿人流走,會經過一條很長的通道通道兩旁都是各種廣告,繼續走直至看到food court(這個food court呈環形,你直穿即可),你就會看到寫著海底水族館,再有幾米就看到星巴克,過了星巴克之後,你就看到扶手電梯,上去之後,出大門,往右邊看,就看到天橋,上天橋後,跟著指示,走大概15分鐘就到武吉免登廣場的一樓了。

從武吉免登廣場正門出來就會望到這個圖片啦,過去對面馬路,往右走,直走大概5分鐘,就會看到十號胡同的牌子,繼續直走,然後過馬路,再繼續直走約10分鐘後往左看就會看到阿羅街的尾端。(打開google map就可以啦其實)

阿羅街夜市一條街,很窄的車道,很多車行駛,左右都很多大牌檔,比較亂,注意安全

本來打算去黃亞華吃的,但實在多人,店員也說上菜至少1小時,果斷放棄。然後路上返回時選擇了有一些遊記推薦明記。人不也算少,但服務很到位,不像黃亞華的店員態度。

馬來西亞必喝的冰柑汁。甜中帶苦,解渴消暑哇。

福建炒麵,味道鹹中帶點甜,類似海鮮醬,👍!麵的軟度也好可愛,QQ的

燒魔鬼魚,不得不吐槽。表面很大一股尿騷味+薄荷味,薄荷味放大了尿騷味至今不能忘懷。除去了皮層的話,肉質的確很鮮嫩,很有彈性。

整條阿羅街,大家都會叫一份烤雞翅,我們也叫了一份~
別看賣相不好,外脆內嫩很好吃!跟關夫人的燒雞腿又是另一種美味!

day3☀️☀️☀️☀️☀️☀️☀️
早上7點的飛機前往斗湖,半夜4點就送機了。我選擇了深夜送機性價比較高的皇包車。114夜間在吉隆坡送機是非常划算的!懶貓/浪花朵朵等吉隆坡深夜送機基本220+,剛好在訂皇包車的時候遇上暑假優惠,所以只需要114!klcc開車去機場不塞車也需要1小時路程,所以大家如果是日間送機更加要多預算時間出來,因為吉隆坡日間路上非常塞車,如果怕塞車的話,搭express或者多預留時間再訂日間送機也可以。

早上7點的吉隆坡還沒天亮喔!吉隆坡日出基本是7:30左右。

我們的吉隆坡下一站就是卡帕萊!相信愛海島的人都會知道這個地方!潛水聖地詩巴丹就在隔壁!非常讚的海島!卡帕萊的房間只有61間,需要提前至少3個月時間預定!
☺️我在這家淘寶訂的卡帕萊4天3夜浮潛套餐(島上4天吃喝拉撒玩全包了,除了買零食不包,島上物價是外面的兩倍),一人3880。為什麼我會選這間代理?
💁1.服務態度好,售前非常耐性,回覆很及時,各種問題都回答得很詳盡。售後不厭其煩,各種👍!
💁2.卡帕萊淘寶代理很多都是預定成功後必須馬上付尾數,但這家每人給了200的預訂費之後,成功預定後,在入住前35天付尾款就可以,這樣我們不用壓著這麼多資金。
💁3,预定服务商“恋海假期”,及联系wechat号码18611220124  淘宝预定非常方便!他们的服务也很好,订好之后会给你一个号码,你去卡帕莱的官网查询就有自己的订单!非常棒的,不用任何的担忧。

機流程: 1小時車程+40分鐘船
到達斗湖機場後,進入沙巴的海關後拿好行李,出機場大門都是各大度假村的接機,馬達京,馬步島,卡帕萊,仙本那等度假村。我們找到卡帕萊度假村接機的工作人員後,確定好名字,等待其他同一時間前往的其他旅客。到達仙本那碼頭的車程約1小時。
🐟到達碼頭後,進卡帕萊度假村的小木屋簽好免責合同和確定出島時間等東西後,上船前往卡帕萊度假村!

到達卡帕萊大概1點,進入餐廳後食用好午餐後,等待派房號牌子!我們很幸運被抽中52!景觀超好的房間喔!🌝卡帕萊2016年頭通告不能再自定義選擇房號,所以房號都是靠RP!
去房間路上看到這麼美的景真是太太太太興奮了!😝😝😝😝😝😝😝

我們50號後的房間一出門就是這個無敵海景!哈哈!超級美有木有?👏🏻👏🏻👏🏻👏🏻🐠🐠🐠🙈🙈

第一天在卡帕萊就在房間中望著超美的景色度過了~ 晚上來到餐廳準備自助餐~上島前做攻略時就知道卡帕萊伙食非常一般,所以也有心理準備了~餐廳24小時有飲料小吃供應~ 晚飯7點開始~

餐厅外面全部都是海星噢

Day4: ☀️☀️☀️☀️☀️☀️☀️☀️
吃完早餐9點多10點,坐在吊床曬了一下🌞太陽,拍一下照~回去房間繼續曬太陽發呆然後準備下午去浮潛咯~

回去房間換好泳衣出發啦!👙👙👙👙👙👙👙

卡帕萊浮潛區有幾個!我們選擇了去海平面落差較大那邊~珊瑚和魚和海星都非常多!水也超級無敵清楚!

小黑整天讓我們進去拍,一開始不知道有什麼,一看,還有右上角的獅子魚近距離!很很很美啊啊啊啊!

男票浮潛照~我們的浮潛鏡都是配好度數的~因為我們都是5米之外不戴眼鏡人畜不分~浮潛我們都不戴隱形眼鏡,因為很怕感染,眼睛多多少少還是會碰到海水的啊,所以果斷配有度數的,以後也方便考ow時用!
🙆浮潛鏡牌子是TUO.

浮潛完回去洗個澡然後中午吃完飯~天氣超好,在沒擦防曬下暴曬,結果就是當晚曬得超紅超癢然後…就沒然後了。準備下午出發去退潮才出現的沙灘和人造沙灘拍照~

拍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偶遇日落~順便去吃晚飯!

望著海景吃飯! 哈哈!天天霸到同一個位置~

吃飯快結束時第一次遇到海龜! 後來回房間在陽台也再次偶遇到!

Day5:☀️☀️☀️☀️☀️☀️☀️☀️☀️
卡帕萊第三天~ 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去淺水區浮潛,其實也不淺啦,只是相對外海來說淺而已。

事實證明,下水拍照,一定要帶tg4,昨天的水底照都是tg4拍的,今天都是gopro4拍的,被tg4完爆!

Day6:☀️☀️☀️☀️☀️☀️☀️☀️☀️
9點半的船出島後,12點多到了機場。
斗湖機場攻略?
並沒有攻略😀因為太太太太小的機場,吃的話在機場大門進去看到櫃檯後右邊通道直走,吃那家cafe吧,價格還好,吃的種類也還算多。

下飛機後,訂了浪花朵朵的接機,因為在浪花朵朵有訂一日遊,所以接機只需要4元人民幣2個人。(也可以搭機場大巴,有幾個站的,第二個下車點在豪麗勝酒店,就在gaya street隔壁)
🙆63酒店地理位置點評:
位置位於gaya街上,對面就是old town,其餘佑記.怡豐冰室.馮業等攻略必吃的都在同一條街上,很方便。隔壁也有orange便利店,過一條馬路就是曙光廣場,3樓有超市,gaya街附近也有其他平民超市。
🙆63酒店check in&out:
剛好check in時遇上實習生,速度比正常的有些慢啦,整體還是很快,5分鐘就弄好。笑容滿分,講解wifi和酒店附近的景點也滿分💯,要交50Rm的deposit。前台沒有會華語的,英文交流沒問題。
🙆63酒店房間內點評:
訂的是高級大床房,房間面積都已經很大了!廁所更是大~窗外沒什麼環境可言,反正都是要出外玩耍,也就沒要求~隔音效果一般般,多數國人入住,但不會很吵鬧。

稍作收拾後,直奔大茄來~徒步大概20分鐘就到達,從63酒店出發用不著搭的士,所以,很推薦63喔!

才差不多6點到達大茄來,已經爆滿人。點菜的會廣東話普通話英文馬來文,沒語言障礙存在。(之後從當地馬來人溝通後得知,大茄來隔壁的知味,才是最好吃的餐廳!)

椰子布丁,看了很多攻略說大茄來的椰子布丁好吃,我個人覺得,不好吃,後來在太子椰吃的要好吃得多!

又是炸豆腐,我還是期待真的只是豆腐~結果嘛~還是魚豆腐😂不過這家會比之前在吉隆坡明記吃的要好吃。我要的是小份的~12rm
著名必吃奶油蝦~ 我們要了xl的尺寸的老虎蝦~(本來一隻L一隻Xl,L很快賣光了) 50rm一隻…折算人民幣將
近100一隻…🌝每一口都是人民幣哇⋯⋯🙈要了兩隻…不過濕奶油的確挺好吃!
馬蹄螺就是個坑,別點。點沙白湯會好很多!

在曙光廣場逛了1個多小時,在3樓超市買了一堆東西,舊街場在香港澳門都有,所以也沒有買多少,買了怡保咖啡,不錯~

最重點來了!最正宗的長鼻猴公仔是有小辣椒的喔!我在曙光找了很多家,只有3樓超市有!大概折算人民幣將近100一隻小的~ 🌝男票說我傻,可是,這是必須買好嗎?!

Day7:☀️☀️☀️☀️☀️☀️☀️☀️☀️
第二天早上,本來出發環灘島,結果海事局通知全部不許出海,我們就換了下午出發的weston螢火蟲紅樹林長鼻猴一日遊。
🍜🍜🍹來怡豐茶室吃叻沙+最推薦的肉骨茶湯底的腩麵~

這家叻沙不辣,甜味偏重,另一番風味~料還是很足!很性價比高~

我果斷喝拉茶! 這家是我來大馬最好喝的一家!茶濃!滑!香!這一頓怡豐這麼多東西也就20rm。

出發紅樹林一日遊第一個景點打卡~ 水上清真寺!🕌️也都是那樣啦~

從亞庇市區出發到weston約2小時,路上比較顛簸! 反正全車都睡著了~ 到達紅樹林之後,做好各種防蚊措施~去看🐒啦。weston的红树林是距离亚庇市区最远的一个红树林,但是看到的萤火虫和流星和长鼻猴是最多的!

行程中有紅樹林日落,本來不太期待,結果出乎意料的美~

看了1小時左右的長鼻猴+日落,吃了個環境挺惡劣的晚餐後,去看螢火蟲~
🌝因為看螢火蟲不能拍照,不能有光,所以各位幻想一下吧!
🙈滿滿的樹上全是螢火蟲,導遊還用黃燈把螢火蟲引過來!超級超級多的螢火蟲!飛到身上的也很多!天氣好所以當天還看到很多很多很多的星星!流星也有很多!☄💫🌟✨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還是很推薦大家報這個weston紅樹林一日遊!🌛大概晚上10:30送回到酒店。

拖著巨疲倦的身體過馬路來old town吃了快餐~ 咖白啡蠻好喝啦,就是跟沖的一樣味道。前台不會說英文,點餐有一點阻礙,不過整體來說,運用國際通用的手語,還是沒障礙。old town消費相對其他冰室,較貴。

Day8:☀️☀️☀️☀️☀️☀️☀️☀️☀️☀️☀️
最後一天的行程啦! 天氣也是無敵無敵無敵好~ 63酒店還有hosting行李~退房後寄存好,就到處去逛逛吃吃~下午5點就出發機場!✈️

gaya街上的馮業,叻沙是我最愛吃的一家。

三層拉茶+普通拉茶(我還是比較愛普通拉茶,三層拉茶實在偏甜)3.5rm一杯

太子椰,傳說中好好吃的椰子布丁~

就這樣結束旅程啦!8天7夜的馬來之旅~
5點送機亞庇市區塞車,用了1小時才到達亞庇機場~ 機場內有M記,盡量先吃了再入海關喔!入海關後吃的比較貴,裡面有星巴克。
🙆🙆🙆🙆這次雖然去不了環灘島~不過整個旅程還是棒棒噠! 天氣很給力!雖然遇上颱風,不過颱風都是深夜睡覺的時候吹~早上基本全部不受影響! 選擇一個好的季節出行,還是很重要的!

😝請繼續支持! 期待wingwing下一期旅遊攻略! 😝

赞赞

2016-08-07 11:0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7 11:25

引用 茜雨 发表于 2016-08-07 11:25:22 的回复:

回复茜雨:嗯嗯!

2016-08-07 13:18

真美!

2016-08-07 14:18

引用 wingringwing 的图片:

2016-08-07 15:01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07 15:01:43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

2016-08-07 15:0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7 14:18:4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嗯嗯!有機會一定要去一次卡帕萊!

2016-08-07 15:03

详细的攻略,赞一个

2016-08-07 16:14

2016-08-07 16:15

引用 wingringwing 的图片:

2016-08-07 17:2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07 16:15:19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哈哈!希望你有用

2016-08-07 17:26

详细的沙巴攻略

回复致zhi1201:哈哈!謝謝!

2016-08-07 22:0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08 10:58

引用 羽逸之光 发表于 2016-08-08 10:58: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