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个心愿:每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之——2016江西

2016-08-06 22:32 2553/7
  • 出发时间/2016-04-06

关于行程

距离去年说走就走的旅行过去已经将近一年了(201505贵州行,去年犯懒病游记拖拉到最后就直接导致流产了),日子一天一天的过,重复着上班、下班、值班、做饭、带孩子等等,着实是想放松一下,但苦于没有假期。和闺蜜一商量,还是决定沿用老办法,周三出发,周日返回。请假两天因为一直想去婺源看油菜花,5日的江西行程很快就新鲜出炉了!!!

先上几张照片看看哦因为此次出门没带相机,所有照片均为手机拍摄

行程计划

第一天,2016年4月6日,乘坐CZ3584太原13:35飞机起飞,15:15到达南昌。游览滕王阁、南昌之星。住南昌瑞颐大酒店
第二天,2016年4月7日,包车游览景德镇古窑、婺源江岭、晓起村。住下晓起村今生今世酒店。
第三天,2016年4月8日,游览篁岭、江湾、汪口、思溪延村。住三清山国际度假酒店
第四天,2016年4月9日,游览三清山。之后返回南昌。住南昌江景假日酒店。
第五天,2016年4月10日,乘坐CZ3583南昌10:45起飞12:35到太原

第一天

下午4点多点到达南昌,闺蜜的南昌大学同学来接,直奔滕王阁,结果正好赶上看关门....马上转战南昌之星,结果看下图因天气愿意关闭.......只好用美食来弥补了

滕王阁大门

乌云密布的天空,好像随时开下,摩天轮只好停开了。南昌之星摩天轮是当时修建是全世界最高的,现在好像是世界第五。

正宗的南昌菜,这家店强烈推荐,好吃但是都很辣辣辣.......藜蒿腊肉、驴肉拌粉、牛肠等等

这就是藜蒿腊肉,鄱阳湖的草,南昌人的宝。说的就是藜蒿

这个也是极力推荐的,南昌夜景(没带相机,手机实在是拍不到呀)可以在红谷滩新区的秋水广场一边散步一边欣赏夜景。每晚20:30在江的两岸有超级漂亮的灯光秀、音乐喷泉,好多高楼还会有动画形式的灯光。

入住的酒店大堂拍摄的滕王阁。

此次入住的酒店,就在滕王阁的旁边,这张就是从酒店房间拍摄的滕王阁夜景。可以弥补一下去不了滕王阁的遗憾。

第二天

提前联系好的包车早早的就等在酒店门口,吃完早餐7点准时出发,第一站景德镇,之后前往婺源。从南昌市出发到景德镇大概3个多小时,景德镇婺源1个多小时。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是一个超过我们俩想象的地方,风景、环境、还有没有见过的陶瓷技艺。

景区分为历代古窑展示区、陶瓷民俗展示区、水岸前街创意休憩区三大区域。历代古窑展示区内有古代制瓷作坊、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风火仙师庙、瓷行等景点,明清时期景德镇手工制瓷的工艺过程以及传统名瓷精品。

人一点也不多,天气也好舒服,买票时正好碰上还有两个女孩在买票,于是4人和请一个导游.......省钱呀

里面的这些师傅都是国家级别的,水平那不是一般的高呀。

这位同志挡不住诱惑,果断下手拿下一套茶具,纯手工制作,和制陶师傅来个合影

景区内的陶瓷乐器表演

来景德镇怎么能不买点什么东东呢?古窑出来导航到景德镇陶艺学校附近的创意街,这里的陶瓷好多都是学生的作品,价位不高,可以买上好多喜欢的小玩意,两个人一逛就舍不得走。2点左右在瓷都景德镇随意吃了午餐,赶紧赶紧的飞奔去婺源............

婺源,为江西上饶市下属县城,是古徽州六县之一,也是徽州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婺源素有“书乡”、“茶乡”之称,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现在,婺源旅游分成东、西、北三条线路, 东线主要景区有江湾、篁岭、李坑、汪口、晓起、江岭、庆源。江岭的油菜花最具特色,江湾则以古老的徽派建筑及秀丽的山水风景为最,徽派建筑的代表村落和有明清民居的晓起皆有宁静古朴之感。在婺源县海拔1260米的石耳中的一个有五百年历史的幽静山村篁岭,更为东线增添了一份沉淀。 西线是婺源良好生态环境的浓缩,鸳鸯湖景区是世界最大的野生鸳鸯栖息地,湖光山色。文公山风景区是文化与生态并重的江南文化名山,因山腰葬有朱熹(文公)祖墓,故名文公山。 北线景区以原汁原味的明清古村落和田园自然风光为主。主要有思溪延村、长滩摄影地、彩虹桥、灵岩洞、大鄣山卧龙谷等景点。

婺源的第一个景点我们选了江岭,从山顶往下走,油菜花、徽派建筑、梯田,这里是最佳观赏的地方。但是在来的路上已经知道这个噩耗,两天前的一场暴雨把婺源几乎所有的油菜花全部打掉了现在看见的只有徽派建筑、梯田了。
        但是我们也是幸运的,司机师傅说前两天所有的路上、村子里全是人,可是我们俩只看到整坐山里也没有几个人,还能看到漂亮的云海。相比较来说,我们还是更喜欢这样安安静静的游走。

这就是仅有的油菜花..........

下一站到达我们今天要住的地方下晓起村。晓起分为上晓起和下晓起。我们选在了更为原生态上晓起。着重推荐这家酒店........今生今世酒店。。酒店挨着江氏宗祠,是一座300多年的古宅改造而成。古宅的主体都没有动过,但是房间里面包括全自动马桶、进口的床垫、枕头等都非常棒。

透过房间的小窗户往外看

晚餐就在酒店餐厅解决,当地特色的鱼、笋,味道不错。

第三天

今天整天都在婺源,约好司机师傅晚点来接,走上早餐后我们从酒店出门溜达,从上晓起走都下晓起。慢慢的走着,看着村里劳作的人们、各类徽派建筑错落有致、路边的野花朵朵绽放。旅行的意义不就在于次吗?

今生今世的早餐

酒店门口拍摄,正面就是江氏祠堂。顺着右边的路就可以到达下晓起

这条青石板路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

下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篁岭了

篁岭是婺源旅游的浓缩,集古村落、古树群、梯田花海、民俗晒秋为一体的最美乡村景致。篁岭旅游不受季节影响,春观油菜花海、夏戏峡谷溯溪、秋赏古村晒秋、冬品民俗度假。

篁岭出来到了评价极好的江湾,这是婺源唯一一个5A,但是,除了看到让人失望风景就是满满的商业气息。难道是江姓人的老家,就可以是5A?半小时逛一圈搞定。

只拍了这两张当是留念吧。

江湾出来没多远就到了汪口。汪口村,古称永川,因地处双河汇合口。碧水汪汪而得名,宋大观三年(1110)由徙婺源九代孙朝议大夫俞杲建村,是一个以俞姓为主聚族而居的徽州古村落。

明清时期,汪口商业十分繁荣,店铺林立、商贾云集、船运如梭,是当时徽州东南部与婺源东北乡的区域商业中心和重要的水运。如今,古商业街、古巷、古祠堂等各类古建筑保存完好。

俞家祠堂

祠堂内最棒的就是这些雕刻了,栩栩如生。每一幅都有一个故事。

在婺源最后的一个景点选在了思溪延村。其实这也是紧挨着的两个村子,思溪村和延村。这两个村子的古建筑是保存最完好的。

在村头我们碰到了一位思溪村的老大娘,20元,陪我们逛完思溪村,走了所有老宅子,给我们讲了他从小到大所知道的那些村子了的故事。

思溪村至今已有800余年。当时建村者俞氏以(鱼)思念清溪水而名。几百年代在 江西浙江上海乃至湖南广西等地经商,主要从事木材、茶叶 、盐业等商业活动。经商致富的 人多携资归故里买田置房、兴建书院,创建了大批府第楼阁、祠堂碑坊等。

婺源的游览就到这里了,晚餐在婺源县城吃完后赶赴三清山,到三清山南部索道跟前的酒店大概不到两小时的车程。

三清山国际度假酒店。环境不错,早餐也挺好。

第四天

为了赶在索道一开就上山(后来才发现这个酒店是多么的英明呀)7点就已经吃完早饭到了南部索道外双溪景区。乘第一班索道上山了..........

三清山是道教名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

今天的三清山,南部索道上,南部索道下。首选了从西海岸景区开始游览,西海岸——阳光海岸——南清园,大概需要7个小时左右。由于时间关系余下的景点如三清福德地等就不考虑了。下了缆车,大概要再走将近1小时左右就到了西海岸了..........这绝对的三清山精华的精华的地方!!!!

今天也是我们人品爆发的一天,整个西海岸景区完全笼罩在云海当中,据当地人说,好多摄影师住在山上等好多天也不一定能碰上这样壮观的时候。人们称西海岸为国画景区,一点也不为过。云海、山海、石海、林海、苍苍茫茫无不令人心醉神迷,真的是让我们大饱眼福。

下面大部分图片都是在西海岸景区拍摄的,只有一小部门在阳光海岸和南清园拍摄。

位于西海岸的玻璃栈道

三清山的标志景点:巨蟒出山

三清山标志景点:东方女神

从南清园景区往索道返回时已经有了特别多的旅行团,而且他们竟然就只在南清园附近游览。由于我们上山比较早,下山时2点多已经开始下起了不小的雨,这也是我们人品大爆发们

下山后司机师傅早已等在门口,大概4个小时左右到达南昌,先去藜蒿腊肉美餐一顿,之后回酒店。

第五天

睡到自然醒后酒店用完早餐直奔机场,乘坐CZ3583南昌10:45起飞12:35到太原。 旅行结束,明年继续........................

关于这次旅行

1、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在南昌市内停留一天,也可以去龙虎山景德镇也可以慢慢的转上一天。逛逛陶瓷市场,感受瓷都魅力。
        2、南昌婺源较远,除去包车也有好多的火车可以做,也可以从上海方向来,婺源黄山的动车20分钟就到。但是在婺源当地游览还是包车更合适,因为婺源的景区较为分散,不包车做村子之间额公交车太浪费时间。想看婺源油菜花的话尽量在清明节前去,大概两周左右。
        3、婺源景点较多,每个村子都是一个景区,可以根据季节、游览时间长短选择适合去的景点即可。我们此次一天半的时间游览顺序为;第一天:江岭——晓起。第二天晓起出发——篁岭——江湾——汪口——思溪延村。
        4、三清山是我目前去过所有山中感觉最好的,但是天气、时间很关键,大晴天去了是没有云海的。如果时间多的话,可以在山上住一晚,游览三清福地、东海岸等。

2016-08-07 21:57

小角妈的游记写得真好,为其他人的出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指南,虽然是手机拍的照片也很赞,有好几张非常喜欢,构图精巧,耐人寻味,视觉冲击力强。

2016-08-08 09:5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08 10:25

引用 jiayunfdt 发表于 2016-08-08 10:25:33 的回复:

回复jiayunfdt:好呀😊

2016-08-08 11:12

引用 栩栩 发表于 2016-08-08 09:53:27 的回复:

回复栩栩:谢谢阿姨表扬😄

2016-08-08 11:1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8 16:55

啦啦啦~看到这么棒的游记好兴奋呢!关于行程的问题想跟楼主交流一下 加个微信咯 我的微信 112071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