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次全家旅行------云台山

2016-08-06 22:38 602/1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亲子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两条路,一条用心走,叫做梦想;一条用脚走,叫做现实;心走的太慢,现实会苍白;脚走的太慢,梦不会高飞。人生的精彩,总是心走的很美,而与脚步能合一。
    不要瞻前顾后,不要畏首畏尾,你今天不做的或许就是永久的遗憾。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早就有出游的计划,也计划了好久,考虑过好多地方,但孩子太小,好多计划到最后都已不切实际被取消,端午节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名字进入了我的计划—云台山

云台山,位于河南焦作修武县境内,因山势险峻,山峰之间常年云锁雾绕而得名。闲话少叙,其实这次旅行的决定也很匆忙,前一天晚上9点才决定前往,给好友打电话,让其去买了一些吃的喝的,怀着激动的心情勉强睡下,第二天早早醒来,小家伙还在呼呼大睡,收拾东西,老婆抱着睡眼朦胧的小家伙上车,去接了朋友加满油,出发。

从济南沿着济聊,青兰,京港澳高速一路奔向中原大地,中午时分到达云台山附近,以为是自己走错了,据云台山只剩十几公里看不到有关于云台山指示,连山也看不见,怀着忐忑的心情往前走,拐过一个弯后一座雾气蒙蒙的山出现在右侧,难道这就是云台山?继续往前开,在这里夸一下导航,以往只作参考的导航,这次以误差两米的精度把我送到了云台山停车场。
          一下车就是拉客的,这在所有的景区都难以避免,云台山这还算好的只敢在停车场。抱着孩子奔向山门,买了票登上了旅游大巴,正式开始了云台山之旅。由于已到下午今天我们只安排了茱萸峰,于是直接坐车前往茱萸峰,去茱萸峰必过叠彩洞,叠彩洞是链接豫晋两省的公路隧洞,是修武人民的伟大杰作,前后历时八年修筑而成,凝聚了多少能工巧匠的心血。过了叠彩洞就到了茱萸峰的入口处,验票进入简单吃了点饭,除我之外的所有人都选择拥有所谓玻璃栈道的凤凰岭,没办法屈服了,经过艰难的跋涉,来到了传说中的玻璃栈道,说实在的真的没什么,我家两岁的千金都自己走过去了,还一边走一边往下看。从叠彩洞返回我执意要前往茱萸峰,他们拗不过我,于是所有人深吸一口气,直奔茱萸峰。走到一半大家就已气喘嘘嘘,我和老婆轮流抱宝宝前进,但此时我们都已是无力前行,正当大家踌躇不前时,宝宝开始开挂了,非要自己爬,减轻负担的我们继续前行,说实在的我真的好佩服我女儿,茱萸峰最艰难的700米,都是她自己手脚并用的爬上去的,路过的游客纷纷称赞,登上茱萸峰主峰,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了王维的那首千古绝句“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拍照留念后,开始了下山的路,宝宝还要自己下上,考虑到下山路陡,对孩子的腿会有伤害,连哄带吓的由我抱她下山,走到一般的时候我已经手腿全抖了,艰难下山后,由老婆开车去住的地方。

第二天早起,简单用过早餐后,开车再度来到云台山,第二天进入不用验指纹了。直接坐车前往小寨沟,进入小寨沟还真是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小寨沟的水,给云台山注入了灵性,展现了云台山细腻的一面。取道猕猴谷,大圣很快进入我们的视线,太行猕猴并不惧人,偶尔还会与人互动,但千万别惹大圣,生气的大圣不会给你好果子吃。出猕猴谷前行就是潭瀑峡,喜欢玩水的宝宝此时兴致大增,每到一处都玩得不亦乐乎。来到不老泉本来还想喝一口不老泉水,一看洗脚大军果断放弃了,如果王烈逸士见此情形不知作何感想。由于缺水我与云台天瀑无缘得见了,使得此行留下了个不小的遗憾。

吃过午饭后,前往红石峡,个人认为红石峡才是云台山的名片,山水相依,红石相衬。高耸的山势给予它的“雄”;陡峭的山道,给予它的“险”;顽强生长在山石间的植物,给予它的“秀”;碧绿的潭水,给予它的“幽”。使红石峡集雄,险,秀,幽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红石峡的山水早已融为一体,你已分不清山在水中,还是水在山中,抚摸着几亿年前的石头,看着幽静的山泉,你仿佛已在梦中。

云台山是一幅亮丽的山水画,山水相依,使其不失硬朗,却又柔情百转。既有北方的豪迈,又兼具江南的秀丽。
    旅程结束,驱车返回泉城—大济南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