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巴淡岛10天【没做攻略】的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7-24

旅行前序

放假前很忙碌,在没看多少旅游攻略的情况下,就匆匆地在携程网上订了去广州吉隆坡新加坡广州的机票,我居然全忘了自己还没去签马来西亚新加坡的签证,关键是,在出游前我还申请了去签美国签证!!!!
大写的懵逼!!!!要去办美国签证,护照肯定就不能交给旅行社去办马来和新加坡的签证了呀!!!!!幸好,在我们反应过来时离出行还有两个多星期,于是在网上找了淘宝去办马来西亚新加坡的电子签。资料左凑右凑、反反复复地搞了差不过一个星期才弄齐全,美国签证过了护照留在大使馆也不知归期……终于,在出行前三天,马来西亚新加坡的电子签证出来了,在网上打印就行;护照在旅行社的配合下也提前拿到了!感恩啊~~~

7月24日晚上8点45分的飞机,我们6点15到机场check in,亚航告诉我们,我们在订机票时是没有买行李票的……#_#吐个携程的槽,我们这一趟行程买的都是廉价航空的飞机票,可是他们没帮我们买行李票居然没有在任何信息中告知!于是在无奈之下,现场买了两张行李票,总共人民币480……呵呵,我“好开心”,还没正式去玩就花了一笔~ps:如果在起飞前忘了是几小时前了在亚航的官网买的话是会便宜一半的!!!!好吧好吧,放松心情,踏上这段奇葩的旅程吧……

来到吉隆坡,已是凌晨一点多(跟中国没时差的),我们定的第一家酒店在吉隆坡的市中心,离双子塔不远,离机场就比较远,可是太晚了,地铁关了,机场快线也没了,人也累了,只能叫机场的士客服叫个的士去酒店,肯定是会做“水鱼”的啦,不过太累了,快点让我去酒店吧~去到酒店用了153RM(RM是马币,不要跟人民币RMB混淆了哦,马币要比人民币贵一些,大概是1:1.5左右吧),用时应该有一小时左右吧,我在路上睡着了,记不清了,反正是挺远的~来到酒店这边,是一片酒店的聚集地,各种高大上酒店都在这附近,而且价格都不会很贵哦~

吉隆坡的酒店是很好住的!设备和服务都很好,就是要记得自己带个英标插头转换器还有梳子!!!说起梳子,我发现这一趟行程中,是没有一家酒店会包含梳子这个用具的!!!!我是抱着希望一直等啊等,居然到了行程的第六天我才死心去买了超市买了梳子,哈哈,就是这样子没梳头几天疯着玩~

第一天就是在吉隆坡市区瞎逛,逛了双子塔,其实它也不会太高,我们没有上去,因为星期一它是闭馆的,夜景要比早上的要好看得多!我们是一直从酒店逛逛逛过去的,大概是用了半多小时吧~首先是去到双子塔下面的购物中心,进去美食中心饱餐一顿,出来了才知道原来自己已经是在双子塔里面了,哈哈,傻~

一直吃啊玩啊逛啊,终于累到要坐地铁了~这里的地铁好像都是在地面或者是在空中的,可能是我没坐到钻到地下去的站吧~~坐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站,据某猪说是火车站附近,一下地铁就看到宗教式建筑和一片大绿地,好适合拍照的地方耶~于是我们展开了拍拍拍之旅~注意发音,是pai!

这个广场没什么人并且也没人像我们这样玩,哈哈,新买的微单刚好可以在这里给我们多点时间去学习一下怎么用~玩累了,刚好有一辆旅游专线的双层大巴经过,于是我们又展开了说坐就坐的公交车。以前啊,我总是幻想,搭着一辆从来不知道终点是哪里的公交车,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去终点探险,这次也真的坐上了!
这个车上好多歪果仁,后来我们看到一个歪果仁拿着一张貌似地图的东西,某猪眼尖说是这个车的站点路线,我们问了一下歪果仁,他告诉我们说是司机给的,于是我们问司机拿了后发现这个车居然可以回到我们酒店附近,嘿嘿,耶!这个旅游专线在双子塔那边出发,一共有好像是24个站吧,环线双层大巴,就是绕着吉隆坡的景点走的,不知道是在哪里买了票就能用一天了,但是我们这种中途上车的就不知道到底是给多少钱,反正我们下车的时候问了司机他要了我们每个人20RM(有点贵噢,也不知道是不是司机自己吞的!算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都是成本比较高的,谁让你什么准备都没有!)

晚上我们就在双子塔附近的一条路上的一家广场里面吃饭,这一边有很多的逛的商场,进去了一家叫做Boat Noodle的面店吃东西,看来这家店是本地人比较喜欢去的,因为去到还排了下队,一边排队一边看到这家店用的碗是那种中国很古老的大公鸡碗,哈哈,但是这么大的碗那些两个小女生的都居然叠起来吃了4、5碗以上?!在毫不知情下我们还一直以为这边的人食量如此之大!后来点了之后才发现,原来里面的面是很少的……基本一碗就2、3口就吃完了……o(╯□╰)o不过我们还是点了两碗面,多尝尝其他东西嘛~这家店很好吃,推荐!而且便宜划算~

第二天我们就从吉隆坡出发去马六甲啦~~~在酒店出发,千万不要坐一直在酒店外候着客人的那些的士,超级贵的!!!!我们要从酒店去TBS坐车,自己在马路边打的的士23RM多一点点,在门口那些的士开价要70RM,讲价都不行!!反正去吉隆坡都是自己去打的好,在TBS那里守着的也是贵上天的回程我们就中招了!!从市中心去TBS大概40分钟左右车程。

TBS其实就是汽车客运总站吧,长途巴士都在这里坐,去新加坡的也是~我们坐的是KKKL公司的车,据说是比较好的,我们是问酒店的前台得知可以在网站上订好票的~上车的确觉得位置很宽敞啊~而且车厢座位分两边,一边双人座另一边是单人座,座椅可以调到差不过整个人躺下的状态,座椅下面还有个托着脚的垫子~赞耶~而且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啊,一辆车上基本就可能10个人左右,舒服~就是空调超级冷啊~我穿了个长袖外套,可短裙露着膝盖还是好冷啊~~~~~建议女生戴个小围巾去盖~

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马六甲~好饿……就在马六甲的车站吃了个麦当劳,顺便蹭一下WiFi找一下房东~马六甲的麦当劳的麦辣鸡翅超级大一对啊~~~味道跟中国不同,没那么辣,但是比较多油。
我们在马六甲住的是在Airbnb找的民宿,房东是个华人哦~超好人哒~在马六甲车站外面打了个的士,给司机看地址,他看漏了一个字,把我们送了去郑和花园,我们其实要去的是郑和街。然后在郑和花园那里找了房东好久,幸好那里住的都是华人,有热心的老爷爷、老奶奶、高中生一起出来帮助我们,最后房东开着车过来找到我们了~~~
看到住的房子好开心耶~~~小清新小文艺~~~~房东哥哥还给我们每个客人都准备了一台自行车,因为这里去荷兰红屋景区不远,自行车过去大概15分钟左右~

荷兰红屋景区一路上都是充满着中国特色的街道,骑自行车真的是方便拍照~

荷兰红屋景区这边其实是一河两岸的景色,红屋这边是教堂博物馆参观区,河对岸是文艺色彩浓郁的小镇,有各色涂鸦墙、咖啡馆、流浪歌手。不过这边的店铺都比较早关门,我们逛到6点多开门的店不多。。。
在一家卖手工艺品的店买了一个马来西亚的传统乐器卡林巴后,才发现我们所剩的马币现金不多了,这边没有money changer,所以只能骑着车去英雄广场找个能刷VISA卡的店吃饭了~最后,找了家寿司店。。。哈哈,没办法啊~~没现金吃当地食物啦~~~不过这家店有可爱的饮料~~~还拍了些装文艺的照片~

第三天,平时都睡到十一二点的我们今天早起了一丢丢,因为昨晚妈妈告诉我在海峡那边有个漂亮的海上清真寺,于是我们本来想自己打的过去拍个照就完事回来收拾东西的。后来房东哥哥有时间就很热心地开车载了我们过去,而且还帮我们拍照,等我们游览完还带我们去吃当地有名的鸡饭粒,吃完鸡饭粒又问了我们有没有去葡萄牙炮台那边,我们说没有又载我们过去等我们拍完照再载我们回房子~收拾完东西他又送我们去马六甲车站坐车回吉隆坡~天哪!!这么好的房东去哪里找啊!!说给他钱也不要~~只能说你这个朋友我们交定了!!!照片有房东小哥的地址呀~大家可以上Airbnb找他呀!!

海上清真寺是真的好美,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好,就是进去的话女生一定要裹得紧紧的,我们赶时间所以就没进去了,外面拍拍照就好啦~

然后我们就坐车回吉隆坡去了,因为不知道原来马六甲就可以直接坐车去新加坡的,可是又订好了吉隆坡那边的民宿了,而且一开始我们就很傻地订了从吉隆坡飞去新加坡的飞机,又是亚航,只能回吉隆坡去了。这一晚的民宿订得好难找!!!原来是一个新楼盘,感觉还是不错,不过就是因为太新了,旁边都还在建,的士司机坑了我们70多块的的士费,就是我前面说的在TBS守着的那些的士,在那附近找个酒店就扔下我们了,我们几乎是走了一小时才找到那家民宿。住在32楼,景色不错,房间也不错,就是买东西不方便。那晚我已经走得累死了,看大众点评有没有外卖,好像也还没开发到哪一片我们的现金又基本全给了的士司机了,楼下只有一家新开的便利店和咖啡店,都不能用VISA,某猪只能自己去远一点的地方换钱买东西了。我在房间里等了很久,几乎把电影《赎罪》都快看完了他都还没回来,我们都没买电话卡,我在房子里有WiFi,可他没有啊~~~~~刚好电影里说的故事又好感人喔,越想越担心,好不容易,在一个半小时候,某猪回来了!!!好多吃的!!!!还提了三个榴莲!!!!因为他不爱吃,不,甚至是讨厌榴莲,一路上都不让我吃,居然给我在那么远的地方买了还走路回来,呜呜呜~~~~~顿时哭了出来~~~因为感动、yinwe

第四天

由于在前一晚我们试图在亚航官网上订行李票失败,并且发现在吉隆坡坐车去新加坡还比我们买行李票便宜和方便,于是我们抛弃了两张机票,还是在TBS坐车去新加坡。啊,差点忘了介绍一个好好吃的,就在TBS的四楼,叫做海南伯的一家餐厅,有一个面忘了叫啥,应该是咖喱鸡扒面吧,超级好吃!如下图1,值得吃!
吉隆坡坐车去新加坡的车程大概需要4个小时,一路顺畅,中间会有三次下车,第一次是到服务区方便和吃东西的,第二次是马来西亚的出境关,第三次是新加坡的入境关,在新加坡的入境口塞车塞了很久,不过那时刚好黄昏,在车上拍拍美景也还是可以的~过关后并不是立刻就自己走,长途车还是会把你送到市中心的站点去的,我们下车的站点是劳明度站,直接就停在地铁口,方便你去每一个地方。一路上看到了新加坡的夜景,的确美,可惜经过的地方都来不及拍照,因为我也没想到我居然会不够时候去这些地方……唉……

我们当晚住的酒店在武吉士,就在劳明度站的下一站,在携程上订得400多块,因为在吉隆坡订得酒店也是400多块就很漂亮了,可是,可是,,可是,,,我们去到酒店,对了,它叫飞龙酒店,check in的时候虽然前台很小,可是看到他们摆出来的房间照片也还是可以的嘛,在上电梯时心情还是不错的,结果,房门打开……啊,连中国一百来块的七天都不如啊!!!!!!连个窗口的没有啊!!!!!房间挤到爆啊!!!!!比香港的酒店房间还要小啊!!!!!Shit!!!!!很不舒服地睡了一觉,第二天早早起来启程去巴淡岛!

本来我的计划是去马来西亚兰卡威的,后来在网上查了巴淡岛,貌似比较少人去,而且它是属于印度尼西亚的岛,免费落地签噢~而且在新加坡去也很方便,地铁坐到港湾站,买票到Batam就能直接到了!记得买票后可以托运行李的,要去办理噢~

去到巴淡岛,我们还是订了两晚的民宿,房东帮我们叫了司机来接我们去,司机首先带我们去换了印尼币,再载我们去入住。这间民宿离我们下船的港口不远,20分钟左右就到了,首先进去是一个小区,像一条小乡镇一样,然后一直走到最后就是我们住的房子了。房子有一个大花园、大泳池、大酒吧,房间大概有10间吧,我们住在H房,房间大,跟前一晚的飞龙酒店相比简直不能再好了!放好东西后,我们跟司机租了他家的摩托车,本以为这个岛不大,应该开摩托车就够玩了,可是……我们发现,导航上那些说半小时能到的地方我们基本都要用多一倍的时间,哈哈,真是哭笑不得~~~

当晚我们首先买了张当地的电话卡,方便导航嘛~因为这个岛真的很少人来玩过,网上的攻略也不多,所以只能自己去找吃的玩的。首先导航到在海边吃海鲜的地方,明明写着是20分钟到的,我们用了40多分钟~~~最后,找到了海边,可是也没找着那家店,原来那边都有很多吃海鲜的店,不过可能还没开发好,海水有些脏,海景也还不算漂亮,但是东西好吃!其中有一个海鲜叫做贡贡,是当地才有的海鲜品种,样子长得像田螺,但是要比田螺大,颜色要比田螺浅,肉比田螺多,他们好像是用冬阴功汤底去煮的,好好吃!!!不过分量多,我们没吃完就打包回去了~

吃完回去,摸熟了路就顺多了,感觉要比去的时间要短一些。吃完饭,游个泳,睡觉~~~~插个小幽默,我在睡觉某猪还在吃打包回去的贡贡,然后一边吃一边感叹,哎呀这个桶桶真的好吃啊!我听到就提醒他说人家叫贡贡。到了第二天,他又说想吃昨天好好吃的东东啊!再次……我无语了……

慵懒地起来,吃了个早餐,虽说是房东包,但是……不好吃,幸好我们前一天晚上买了些包还可以吃~~吃完,再睡了下,就出发去这里比较有名的经典Barelang Bridge~~导航显示40分钟,我们又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去到,途中我们下了车,吃了饭,补充了下能量,这样某猪开摩托也不会太累。

去到Barelang Bridge已经是4点多了,天气不是很好,灰灰的,幸好至撒了几点雨,不然我们开摩托可危险了~~~这桥拍照的确挺有感觉,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会效果更好!拍完回去,一口气,没中途停下,时间居然不用一小时就到啦~!我猪威武!!!这两天住的地方其实挺方便的,哪里都能找到买吃的买用的超市、店铺。我们就在小区门口的商场吃了肯德基(ps:这里吃肯德基居然送了个叫Cita Citata的当地女歌手的专辑,本来打算边写游记边听的,后来,那音乐实在让我沉不住气写东西,太电乐团disco感了~~~~),在商场买了杯面、面包、酸奶做第二天早餐,还终于让我买到了梳子!!终于梳头了啊哈哈哈哈哈~!!

对了,在这里推荐一个杯面,好好吃,而且便宜,一杯在超市卖才人民币两块左右,叫做Pop mie。黄色的,咖喱味最好吃!

第七天,在前一晚临时决定去海边住,于是上携程订了Turi Beach Hotel,主要是400多块,便宜噢~看图片又漂亮,于是第二天起来就让司机载我们过去了。可是去到才知道,这个酒店真的在海边啊,就是远离商业区,要吃什么都只能在酒店吃。。。啊!失策啊!!!居然什么零食干粮都没买来,没办法啊,只能让酒店前台帮忙叫的士出市区采购啊~~~去到市区,吃了饭,逛了下,已经下午傍晚六点多了,打车回去吧~巴淡中心商场有的士司机候着,而且有表格明码实价到哪里多少多少钱,那边的的士好像都没有打表器的~所以,算啦~150000坐回酒店去~本来是想赶回去看日落的,但是天气不好,加上天色已暗,没办法,那就明天看日出吧~某猪听到内心一定是崩溃可一下的,但还是答应我了~~嘿嘿!

酒店很美,之前带了裙子来本来想夕阳光线好在沙滩拍的,但是错过了就拍美美的酒店景吧~难得我们带了三脚架过来可以玩自拍耶~

晚上看了手机的天气预报,说是早上6点05分是日出,于是调了凌晨5点40的闹钟,期间凌晨两三点时,某猪过来帮我盖被子我就拉着他的手问是不是到时间看日出了?哈哈,执念~~~~

可是我起床的时候发现天已经亮了~~~~~是不是这个就代表日出已过了?!海边一看,远处还是有很多云把太阳遮了起来,(⊙o⊙)…好吧,勉勉强强也应该算是个日出吧~早上的天气好,天空的云彩是漂亮的~还是很庆幸某猪能如愿陪我起来看日出啦~拍完就回去睡回笼觉啦~~~

睡醒回笼觉就出发回新加坡啦~在这个酒店附近就有港口可以坐船回去新加坡,不过跟我们来的时候的港口不一样,到达新加坡那边的港口也不是我们来的时候的港口是在樟宜机场附近的,不过这边坐回去要比来的时候时间要短,半个小时,来的时候是一个多小时。酒店就有车免费直达港口。酒店前台还帮我们打了去港口咨询有没有票,还好有,不然又要晚一班船才能走了~

回到新加坡我们打的去了最靠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去找接下来两晚要住的民宿。这个民宿在地铁站Aljunied附近,不得不说……又是比较偏的地方……离地铁站步行最快都要20分钟吧……拿着行李的我又发脾气了,某猪此时的内心也是崩溃的,但只能默默忍着!某猪,如果你有耐性看到这里你就认吧!谢谢你忍着我的臭脾气噢~知道你为了让我住大一点的舒服点的房子所以才找到这家的~

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决定去找吃的。这附近呢吃的还是可以的~应该说是非常好~基本都是中国餐厅~在新加坡真的不要去太高档的地方吃东西,又贵又不咋地,吃一下大排档,很有本地的风味风情~~~真的好吃!

吃完饭,去了乌节路逛。原以为乌节路这么文艺的名字有些什么名胜古迹可以看一下,即使没有也应该会是文艺一条街吧~没想到,这里居然是商场一条街,国际名牌这里都有,而且真的一条街上几乎都是大商场,还有一些酒吧街~逛到我腿都快断了,原来已经逛了一个地铁站了~~~~说到地铁站,新加坡的地铁站有很多条线,线路啊换乘点啊那些都跟广州香港很像,就是他们的一次性票千万不要真的用一次就扔了啊~一张地铁票是可以在3天内用6次的,而且如果你用满6次会有一点点小折扣~

逛累了,回来吃了夜宵~~噢,对了, 我忽然想起来我们住的那边叫做芽笼~不好意思,没做攻略就是这样的啦~百度知道搜出来的:“原来是一个复杂的地区,它是一个庙宇多、会馆多、美食多、风月场所也多的地区。 如果你愿意拨出一个周末到芽笼走走,可以感受到道教、佛教和回教的魅力,也可以感受到同乡和宗亲的凝聚力。脚酸了,可以到食阁或咖啡店喝饮料解渴,或享受一顿美味佳肴。”的确,这里的所谓咖啡厅其实就是大排档,里面是有好几家小店组成的,不止一个老板,卖的品种也不一样,很好吃就是了!宵夜来了个鸡肉凯撒沙律,好吃到爆!

第九天,圣淘沙岛。在网上查了是有海陆空三路可以进岛的,我们选择了缆车,在空中看看美景嘛~坐地铁去到港湾站,也就是之前我们坐船去巴淡岛的那个站。然后下地铁,去隔壁那栋楼的15楼就能上缆车了~海水很绿,缆车很高,29新币包来回,回来时还可以上山顶总站,不过还真的,新加坡的消费水平很高,新币跟人民币的汇率应该是1:5点几了吧,反正我觉得都比得上美国了~

圣淘沙岛其实最值得玩的是环球影城和水上乐园,不过我想去美国的那个环球影城,这个就先不去啦,免得到时去美国就不惊喜啦~至于水上乐园……某猪不会游泳嘛,也不强人所难了,不过照我在缆车上看下去应该是很好玩的,而且人也不会很多,应该要比长隆的泡饺子要好。

就在岛上拍拍、逛逛、看看,一下午就过去了~噢对了,岛上是有好家度假酒店的,不过价格也是很贵,而且这里的韩国人特别多~~~晚上偶然的机会去到了海滨广场,看到了免费的仙鹤芭蕾水幕表演,感觉还是不错的。我们去得比较早,所以占了个中间的好位置,但是那个看台的阶梯被太阳晒了一天,实在太烫屁屁了!!!只能坐着书包欣赏了~~~

欣赏完了水幕表演,坐缆车回程坐到了山顶,但是那时已经很晚了,没什么好拍,而且如果在山顶下话,这么晚也没车回去,于是还是坐回去我们上缆车的中间站,乖乖坐地铁回去算了~~

一大早吵了一架,因为我想去牛车水的China Town买东西,某猪坚持说不够时间,我们得飞机在晚上9点多,但是房东要我们5点退房了,而且我们又遇到没新加坡现金的问题了,连地铁都成问题,必须得找到money changer,可是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我的暴脾气又来了……好不容易经过一个ATM机,居然可以用银联卡拿钱的!!!赶紧拿钱吃饭先~~

吃完饭,心情好一点了,我们就去了武吉士地铁站,那边也算是个挺好的逛街的地方,买了些手信就回去民宿拿行李去机场了~~

去到机场,这次坐回广州的是新加坡航空旗下的经济型航空Scoot Air酷航,又是携程买的,又是不包行李票,左算右算,如果我们一人托运一个行李,两个人总共要给210多新币!是新币!比坐来的亚航480还要贵啊!!!!于是,某猪灵机一转,把我的行李都当成是他的,用一个人的名字托运两件行李,用了100新币,省了一半!但是因为这样买行李票是可以升级座位的,某猪的座位被升级到头等舱了,也就是说我们不能一起坐了,但他还是把坐头等舱的机会让了给我。这次的头等舱只有我一个人坐,虽爽,但还是有点怕怕的,而且每次我想拍照的时候空姐总会出现看着我这些乡下妹行为,算了,第一次坐嘛,总得拍个照纪念的。

对了,必须说的是,新加坡的绿化做得很好,花都做得很美养得很漂亮啊~~连我这个平时对花不怎么感冒的人都一看就喜欢了~

后记(也就是要记住的)

1、坐飞机一定要提前问清楚有没有包含行李票,没有买的话提前在官网或者淘宝买要比在机场现场买要便宜一半!
2、到吉隆坡要打的的话自己在马路边打就好了,不要让机场或者酒店的人帮你打,也不要打那些一直守在机场、酒店、客运站门口的的士,绝对的会开高价!
3、到吉隆坡要自备英标转换插头,不然好多东西要充电好麻烦。
4、女生请自备梳子!!!!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几天没梳头~~~
5、在吉隆坡新加坡坐车要比坐飞机要方便得多,应该在吉隆坡的各个市的客运站都会有车可以去新加坡的。
6、我们去的这几个地方都是穆斯林比较多的地区,有时候会偶尔一天中总会听到一些像念经文一样的音乐,不要害怕,这是他们在提供给各地的穆斯林祈祷礼拜用的,每天五次,有固定时间。
7、巴淡岛是一个舒服的海岛,中国旅客还比较少,趁还没被发现,值得去。
8、在巴淡岛如果想再舒服一点旅游的话,不要像我们那样租摩托车,租汽车可能会舒服很多。因为这个岛其实也蛮大的。
9、新加坡的消费很高,没啥事吃大排档就已经很好吃了,交通很方便,地铁就基本能去景点和市中心,也能机场、港口。
10、新加坡的地铁票是可以用6次的,别用了一次就丢了哦,最后一次会有优惠噢。
11、新加坡的夜景是很值得看的,可惜我没看到……

好吧,啰啰嗦嗦地流水账记录,自由行很多次了,这才第一次写游记,用了两天时间,希望以后自己还有这样的心思去写~~~如果有什么错漏请大家指出噢~因为自由行,很多东西都是靠自己去摸索的,很多问题也是靠自己去解决,所以,自由行虽自由,但是也增多了很多因为不熟悉情况不熟知路的问题,也会因此徒增了很多无谓的时间和金钱,看吧,自由其实要付出很多的~哈哈~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08 12:5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8 17:25

引用 zhongmeizhi 发表于 2016-08-08 12:56:24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zhongmeizhi:哈哈 谢谢~

2016-08-13 13:38

引用 sanweyu 发表于 2016-08-08 17:25:44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sanweyu:谢谢~~祝你旅途愉快~